闺蜜两人的九寨&成都记忆-----超详细

2016-10-19 22:12 360/5
  • 出发时间/2016-05-26

碎碎念

终于决定提笔书写这次的旅游经历,是因为下一次的旅行即将开始,而我不想把过去的美好忘记.

我是地地道道广东人,超级爱吃火锅,这一次去往成都,是在前年的时候和闺蜜张小姐说起想到外省吃真正的重庆火锅或者四川火锅.哈哈~生活就是这样.计划赶不上变化,于是我们在今年2016的5月份才启程.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照片怎么放,就挑几张放在每一段的后面,将就着感受哈

头图有视频看哟,哈哈哈哈哈

前言

有计划的游客才是好游客,所以我们的行程都是提前研究过其他友友的攻略总结出来的.非常合适和我们一样穷游但又玩得比较有质量的人.在出门前询问过很多起过四川的朋友,很多都是从成都九寨沟,再从九寨沟成都.而我们做了精简,省了一天的交通时间.给大家做做参考~~请注意,前方字多,还是会有些没写太明白,可以留言问我的哈

**真的**

手机随拍就很美~~~~~~~

行程计划

5.26日  早机从广州白云机场飞九寨沟黄龙机场—若尔盖草原 (住九寨沟附近九峰酒店)
5.27日  游九寨沟—千古风情寨表演 (住九寨沟附近九峰酒店)
5.28 日 包车出成都—市区闲逛  (住锦里附近)
5.29日  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玉林串串香—蜀香风韵 –锦里酒吧(住锦里附近)
5.30日  成都人民公园--成都飞机回广州

交通等注意事项

消费: 本次全程用了5千~6千左右,机票是特价机票,主要用在交通上的花费比较多.

交通:1. 我们定了包车,从九寨沟机场开始到我们离开成都的那一刻为止,师傅都全程服务,一个电话说去哪就哪,非常的方便,400元,而且师傅人非常的好.需要电话的可以联系我.
     2.从九寨沟成都可以坐大巴车/包车/飞机. 我们选择了包车,飞机特贵!!土豪请随意

装备: 九寨沟和草原气温都比较冷,尽管当时是夏天,我们穿了一件羽绒,很多游客穿了加绒的冲锋衣,去前一定要先查天气预报.但是早晚气温相差很大,中午巨热,里面要穿薄些,方便脱.

特产:牦牛肉/西藏红花/狗屎糖/辣条/豆干/火锅料理!!
成都市区很多特产店,个人建议,什么都别买,淘宝均有售,而且更便宜..我们就是太傻了,火锅料理还是蛮正宗的,淘宝买回同样牌子就行.很重很重很重~~

其实旅行过程中总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一看到了美丽的景色,一切都值得了!下面一一道来

DAY1 若尔盖高原反应

Day1: 我们定的是早机,广州黄龙机场大约是2个半小时,到达黄龙大概是早上11点左右.飞机快到达九寨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片片白茫茫的雪山,谁能理解南方的妹子没有见过雪那种兴奋,我们整机的人穿着短袖短裤,看到机场的工作人员包裹着棉大衣,全部都是兴奋得呱呱叫,一下飞机马上我们就换上的所有的装备,包裹得严严实实.机场是有冲锋衣卖的,但是应该不便宜吧.我们的包车刘师傅已经在机场门口等我们了,我们冷得直哆嗦,刘师傅说他都习惯了,才穿一件薄外套,好牛~~那个时候已经是零下几度了!
      刘师傅问我们想去哪,最后我们选择了去若尔盖草原,这一路还挺远的,直到看到一大片的草原.牧民.蒙古包.彩旗……刘师傅带我们到了其中的一家,骑马可以选择3种.在山下面溜达一下..到山腰..到山顶,刘师傅说只有到达山顶才过瘾,不然钱都白花了.我和张小姐讨论了一下,既然这么远我们都来了,就不要省这些钱,但是真的很贵很贵,死皮赖脸的我们讲价到800元2个人,包一个牦牛肉火锅,送2杯酸奶,2个大饼.送2条哈达,还有一件藏民穿的大衣,大衣要还的,哈哈哈~
      有个黑黑的脸颊被紫外线晒红的藏民坐在我的后面,带着一起骑马,为什么我会觉得很神奇,哈哈,总感觉这种人只出现在电视上,脸蛋通红通红的,好想帮他擦面霜.当时因为穿得非常非常的厚,也无所谓男女授受不亲了,说实话坐在马上一点都不!舒!服!一地的马屎和一多多的小黄花,我记得当时问我马上的帅哥,这些是什么花,他用很蹩脚的普通花告诉我:那些就是花~~~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我知道原来他不怎么会说普通话,在马上他一直小声的唱着藏歌!我和张小姐就唱着:让我们红尘做伴,活的潇潇洒洒~~
      到达山顶之后,山顶上还有小积雪,海拔3千多,一望无垠,真的很美很美,宁静,这时候只能感受.我和张小姐就不淡定了,努力搞怪着~蹦蹦跳跳,忽然心跳和呼吸就开始加速了!这个时候还没有什么意识,还在一直玩,直到头还是痛,想吐,才知道,哦~~高原反应!!!我们努力休息调整,回程到了山下,在蒙古包内吃了牦牛肉火锅,肚子暖暖的,才舒服了一些..休息一会我们就拿着哈达许愿,什么愿望已经忘记了,或许实现了呢~~
      我跟刘师傅说我们有点不舒服,他说是正常的,不要活动太大就行.接着我们就坐车到九寨沟,刘师傅说去九寨沟要经过九道拐,如果不舒服就要休息,一路我们的胃都在翻滚,直至今天我都不想再吃牦牛肉了,后遗症啊~~这一路的风景真的很美,到了最后一个拐的时候我顶不住了,下车吐了很久,张小姐也接着不舒服!刘师傅说我们不是晕车,是有高原反应.
      对于高原反应我想说几句:身体不好的人特别容易有,我们这种身体很行的人都会有可知道有多恐怖,如果去任何一个高原地带,一定一定要提前吃红景天.到了酒店之后,刘师傅说带我们去买好第二天进沟的票,就不用排队.在酒店休息的时候我们俩辛苦得不得了,什么都吃不下,又想吃点什么,就出去觅食,看到很多当地料理都不能吃那种遗憾…最后点了粥,我想说这粥就是水啊,和我们广东的差太远了!到药店买了1小时见效的红景天喝,到了半夜终于睡着了.

DAY2 九寨千古风情

Day2: 第二天起来已经不会不舒服了,心情好好,天气更好!就今天没下雨,我们太开心了!酒店包早餐,煮早餐的阿姨们都超级好人,叫我们多吃点,不然会饿,吃不完还打包带去吃.
和刘师傅约好了时间他就来载我们到九寨沟,其实很近的,只是我们不想走,师傅也来接.不是一般的多人,已经避开了旅行团时间了..
进去坐上了游览车,他会根据客流量安排走哪条线,最后我发现其实到九寨沟不需要做什么攻略的,到了哪条线你都往回一直走,走自己想去的站就行,一路都是人和车站.此处我只想PO图!!!美!!!来过九寨沟,你就不想再看任何任何任何沟!!!一辈子一定一定一定要来至少1次!
这种感觉无法言语,远处就是雪山,脚下还有小雪堆,空气清新得像闻着口香糖,静静的湖面,来到这里只想深呼吸和感叹!
大家要带好干粮和水,或者在景区买饭吃,二十多1个,热热的饭还是舍得花钱买,暖暖胃,舒服多了!
刘师傅说风情寨的表演不容错过,可以帮我们订票,然后我们在约定的时间就出沟,时间也刚刚好,出沟之后师傅带我们到看表演的地方,外面可以逛街和吃东西,我们吃了地道的面,无论要不要辣,都是辣的,不辣也是麻的.额~~刘师傅帮我们挑了个好位置,太感谢了.
千古风情寨:是讲述了4个故事,每个故事都非常的震撼,直接就在舞台上有水,有瀑布,有洪水,有供电,我敢说没有第二个表演比这个值回票价!!不看一定后悔.
看完表演后,外面有篝火晚会,可以没心没肺和演员们玩一会儿~~

DAY3 火锅辣出眼汁

Day3:因为头一天高原反应,我们不想再坐车,有考虑坐飞机,1千多,太贵了,身体适应了之后我们果断的选择了包车.刘师傅帮我们联系包车,刚刚好我们住的酒店老板要出成都,是奔驰房车哦,200一个人,我们就这样坐了10个小时的车到了成都市区.如果不晕车的人,这一路上的景色很美,会经过汶川大地震的遗址.听说,已经有高铁是从九寨沟通往成都的,1个小时就到,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好,到时小伙伴们就不用坐10个小时车那么被催了!!
    到了成都市区我们就打车到了酒店,在锦里附近,朵什么酒店忘了.房间很不错,300多一个晚上,送了两个可爱的熊猫,前台态度不是一般的好,问什么都有问必答,还介绍我们去哪吃火锅.于是我们休息后就出门闲逛去了,走了一会儿就到了蜀九香,大吃一顿,麻辣得不得了,胃在骚动,大爱!!看到正宗的成都人都是一大碗香油+葱+蒜+辣椒一起调味,我也学着一起,才知道吃火锅用香油是绝配,广东人表示第一次见识..PO图让你们感受一下
    吃饱后我们就在附近闲逛一会儿,想到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就早早入睡了!

**小插曲:我们在路上看到一对盲眼的夫妇,在拉二胡乞讨,穿得很赶紧,我和张小姐都觉得他们这种凭本事乞讨的人值得尊敬,于是我们捐了20块钱.结果!!!走了大约20米,又见到一对这样的夫妇,再走,又有!一路上都是盲眼的夫妇!!!我顶!!我俩快笑死了~~~**

DAY4 体会四川文化

Day4:睡到八九点就起床去了武侯祠,晨早天气凉凉的好舒服,对三国那些知识不太懂,也就这么逛逛了,拍照拍照是最开心的事~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很多人,到了中午饿了我们就过去了锦里,一路吃一路逛,和张小姐都约好晚上还要再来,看看夜景,不然就白来一趟了.有兴趣可以吃兔头,我是不敢吃,看都不敢看~
     下午坐车到了宽窄巷子,都是商业化的街道,见仁见智,我们就选择了吃吃喝喝,不买东西,很多攻略都有介绍,其实去到就知道怎么逛了.
     四五点的时候觉得宽窄巷子没什么好逛了就打车到玉林串串香,试试正宗的串串,吃饱之后就打车直奔蜀香风韵.我们是在美团定的票,去到就在公园对面拿票,到公园等入场,这期间我们还在附近逛了一圈.
     感觉到了成都吃吃喝喝,来到一定也不可以感受下真正的四川文化,非常期待看变脸.订票的时候我们说了几句好话,留了一个好位置,还送了龙抄手,真好吃.我们在后台看演员化妆,小朋友太可爱了,我和张小姐也很想试,但是几百块试几下拍照之后就没了,我们就放弃了念头,何况那么热,我们懒得卸妆,等下还想出去泡街呢!十分推荐看这个表演,看过就知道了,没有白来!门票也不便宜的哦~上图给大家看看,很多细节无法说得太清楚,有问题可以留言问我哈!
     节目之后我们回到锦里,酒吧开始晃动了,我们被一帅哥邀请进了他的店,点了2杯鸡尾酒,听歌手唱歌~结果他唱完之后就没再唱了,等啊等,我发现要关门了!我晕,这里的酒吧这么早关门…后来我们就走着回了酒店,聊聊天,说说笑,一直就说不舍的离开成都,讨论下次还去哪旅行!

DAY5 临别四川闲情逸致

Day5:今天准备回去囖,但是我们不想浪费时间,睡醒之后走路到了人民公园,非常悠闲,很多老伯伯在探茶,我们也就这样坐着吃着等时间到.

**题外话:哈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服,张小姐来成都之后5天都没有便便,太搞笑了,她说不想带着回广东……和闺蜜在一起就是开心,希望大家有了家庭之后,就算分隔两地,也是感情好好,心照不宣.

嗯~很快我们就要回去囖,回广州的飞机上,我们俩个都晕机不舒服,第一次这样,可能真的是高原反应影响到身体不好,大家去旅行要注意一下了!

最后的最后,么么哒哒

好啦~最后的最后,本人打算2017年1月份要到哈尔滨自由行,别提一个怕冷的广东妹子去到漫天雪花的地方有多么兴奋,大家去过的有什么建议记得告诉我,么么哒~~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20 12:26

引用 Fiona❤ 的图片:

看着就有食欲,我现在对酸辣重口味食物感兴趣!

2016-10-20 21:01

去哈而滨记得带一套薄的睡衣,晚上睡觉好热

2016-10-21 14:06

引用 关关 发表于 2016-10-21 14:06:55 的回复:

回复关关:哈哈 好 谢谢

2016-10-23 20:19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