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庆长假冲破人群遇见你,品味一段穿越时空的记忆

• 出发时间/2016-10-03

国庆决定去西安

丘吉尔说过:你能看到多远的过去,你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由于,我迫切的想见一见我那所谓的未来,所以,我决定我得先去一趟西安
工作以后,假期弥足珍贵,难得有时间我总在纠结是去哪个发达国家吃美食,还是去哪个美丽海岛度个假;然而最近总有人告诉我:这地球上美食最多风景最赞的地方是哪里,是中国大笑三声后发现其实是有道理的。于是乎,决定这个国庆,我要去西安!(一座历史文化美食之都,一座外国游客争相前来的城市,离我那么近,怎可不去?  )然而,我的这个想法却是错误的,因为这是十一,所以全是人!全是人!全是人!
想来除了学生时代去过云南,那时还是跟团游,之后就没有怎么来过祖国的西面。见惯了江南的小桥流水,烟雨古镇;对于历史悠久,古迹众多的西安还是充满着好奇和期待的。记得很小的时候,我有个怪癖,就是爱拿着西安那张四方规整的地图当作自己随身电脑玩谍战游戏
熟知杭州有西湖十景,西安就有关中八景:
        华岳仙掌、骊山晚照。
  灞柳飞雪、曲江流饮。
  雁塔晨钟、咸阳古渡。
  草堂烟雾、太白积雪。

预告片

像别人一样,先来几张预告,开开胃

行程及费用

DAY 1/机票 ¥2244/接机¥79/美食¥105/市内交通¥17/梦长安演出¥780/索菲特人民大厦¥970

DAY2/兵马俑门票¥375/导游讲解¥100/市内交通¥90/美食¥87/索菲特人民大厦¥970

DAY3/陕西历史博物馆¥90/市内交通¥54/美食¥207/凯悦酒店¥1130

DAY4/城墙¥162/市内交通¥56/美食¥330.9/手信¥184.5/朕略萌¥350/塞瑞喜来登酒店¥601

DAY5/高铁票¥1960.5/市内交通¥55/美食¥34

2016.10.3/杭州✈️西安 南城墙

HU7892海南航空,12:15准时起飞,大半年没旅行了,十一第一天起朋友圈就开始摄影大赛了,看得我心里直痒痒,此刻终于轮到我了,小插曲,水果刀🔪忘记托运,只好和他说拜拜。

飞机是A330,是2+4+2座位的大飞机,阴差阳错地竟然把自己选在了最后一排。。。喜欢大飞机每人一个电视屏,有电影有电视,最喜欢看各个旅游胜地介绍的VCR

西安真的处处是古建筑,连收费站也是个古楼

两小时十五分钟的飞行时间,把我们安全送达西安,机场大巴到西安火车站每人¥25。我在携程易到预约了接机,各种折扣减免一番后是¥79送到酒店。来接的是一辆本田雅阁2016款,很新。接机大哥国庆期间已来回接送了好几趟,他说啊,西安人国庆节都跑去杭州啦!不禁让我想起一句话:旅行就是离开自己厌倦的地方去到一个别人厌倦了的地方
大哥还推荐了永兴坊和长恨歌(结果这两个点都没来得及去)。让他推荐美食,他说:“你们应该吃不惯我们这的,因为我去过你们那里,我吃不惯”三秦套餐!凉皮,冰峰,肉夹馍!西安还盛产石榴和猕猴桃

首先抵达今晚的家——索菲特人民大厦。坐车进入人民大厦的感觉特别高大上,欧式复古庭院建筑,接待服务体贴到位,是我此次所住三家酒店服务最好的一家,工作人员以及后来早上遇到的庭院清洁员见到我都会微笑打招呼。前台给我升了面积大一点首相房,虽然没有像听说的可以升级到索菲特传奇,但住了那么多酒店还第一次被升级,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人民大厦据说是1953年为接待苏联专家而建的,环形路网、圆形喷池、回形连廊等,皆具有欧洲古典巴洛克的手法。细部装饰上,雕刻着卷叶草、西番莲花枝草蔓、麦穗等中国传统建筑中的图案。
四十多年来,大厦曾多次接待来陕视察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接待过几十个国家的元首和领导人,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宾客数十万人。

如今的人民大厦已被列入文物保护,雅高集团目前经营管理这片庭院式酒店,里面共有四家酒店,依次是美居酒店,豪华美居酒店,索菲特酒店以及全国唯一一家索菲特传奇酒店
偷偷去参观了下传说中的索菲特传奇,真是全欧式装修,非常的靓丽,小小的旋转门却显得格外低调高雅,管家式的服务体验会让你有回家的感觉西安最近在雁塔区开了好几家五星级高端酒店,但这家索菲特传奇还是独领风骚啊,仍然是最贵最高端

西安无处不在的古式建筑,塔楼,尤其这古城墙内,没有高楼大厦,只有历史文化

但是,我其实很不推荐住宿选择索菲特人民大厦,因为设施实在太旧了,一进房间就有一股怪怪的潮味扑鼻而来,虽然说2012年重新装修,但房间卫生间一切都是旧旧破破,以至于后来一直无法忍受房里的怪味而向前台提出了换房,酒店的软服务还是值得肯定的,很快帮我们处理了,帮我们转移了最后一件仅剩的房间,虽然依然有股潮湿发霉的味道,但是相比第一间还是可以忍受,所以就将就住下来。
另一方面,人民大厦就在城墙内,到北大门到东大门到钟楼都不算远,但也都不算近,又处于两站地铁的中心地段,所以就变成走路太远叫车太近的尴尬局面,相比之下公交车🚌还是不错的选择,车多两站内都能到达周边景点。酒店西侧隔墙就是人民政府,所以这边也相对安静,东侧是直通西安火车站的解放路,那里就很热闹了,肉夹馍,羊肉串以及星巴克,肯德基样样齐全

索菲特每天每人都有的巧克力一开始误以为是火柴盒。

初到西安最不熟的就是交通了,对于人民大厦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公交车了,可选择的车多班次也多,然而我们却硬是走了1.2公里路去更远的地方坐地铁,西安的地铁目前只有贯穿城墙横竖两条线,站也比较分散。走着走着就饿了,看到了潼关肉夹馍,来西安不能不吃肉夹馍

潼关肉夹馍的历史,这家店即为连锁,随处可见,但是走过路过自认为不该错过。

拿上来的肉夹馍,果然名不虚传,面皮犹如千层饼,层层香脆。它有三种:普通¥9,瘦肉¥10,优质¥15。我买了普通和优质,相比普通,优质的肉感更细致很鲜美入味,但就性价比来说普通即可,这潼关的肉夹馍赞还是赞在面皮的香脆。朋友问我味道如何,我说吃出了汉堡包的口感,被他鄙视了一顿,但殊不知这难得的汉堡口感在后来火车站里买的那些肉夹馍中毫无体现,让我回去后几次都在年检不忘地回味这潼关肉夹馍的鲜美

鲜美肚子汤。。。然而是很浓的胡椒味,感觉一般

有名的臊子面,蔬臊子。回味很酸爽,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凉面,调料十足,口感丰富。

西安处处都有着历史元素,每个地铁站上的砖花纹都不一样,边线底线都是雕花刻字的,仔细观察很有趣,大到写字楼小到厕所都常常运用了古楼的建筑和城门的设计,真让你身处西安就好像穿越到历史的楼宇之中。

西安地铁,满满当当,我即将开始体会十一国庆的人流大军

让我再感受下片刻的宁静

永宁门下了站,西安的城楼把西安城围合成一个长方形,城墙主城门有四个: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永宁门是西安城墙的南大门,也是关门最晚的大门,其他的门都在晚上六七点就停止登楼了,只有南大街要到十一点才关门。刚出地铁,天色全黑,但印入眼帘的灯火繁荣景象着实让我为之感到激动和震撼,也是这样的气氛让一时激动的我们后来买了南城墙梦长安的演出门票,¥260一张,分两场,瞬间就一售而空,我们有幸地抢到了最后几张,然而表演很普通,真的很普通,哈哈哈。但是南城墙的夜景真的非常好看,一边是雄伟壮丽的古代城楼,一边是高耸的金融写字楼,相互辉映,既有磅礴气势的历史文化又有繁荣发展的现代建筑,使这块城南新城成为了链接古今的枢纽中心。比起人民大厦,我还是更推荐住在这里,夜景一级棒。

看表演的人会通过这条历史长廊,进入城墙内观看表演,然后登上城墙看夜景

夜色下的城墙巍然耸立,厚重庄严,车流在墙下川流不息,墙外是宁静的护城河,时光如果倒流,又会是怎样一般场景。

墙上的人望着墙下,墙下的人望着墙上

我们的第二场演出要九点开场,我早已走不动了,在满记甜品坐着等待表演

城墙被灯光打得通红,去摸一摸着具有历史痕迹的墙砖

表演开始,投影激光呈现了一幅一幅美丽的画卷

历史小白表示风光艳丽,人物多样,但是并没有看懂

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现存城墙为明代建筑,全长13.7公里,始建于明太祖洪武三年(1370年),洪武十一年(1378年)竣工,是在明太祖“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政策指导下,在隋、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当时是西安的府城。明太祖朱元璋将次子朱樉册封为秦王,藩封、府治同在一城,因而城池规模宏大坚固,再加上后来明清屡次修葺、增建,至今保存完好。

此时已接近十一点,夜幕下的西安城依旧灯火通明,熙熙攘攘的人群也随时间的记忆慢慢消散

侧看永宁门的墙楼,也一样夺目迷人

永宁门的城墙上眺望钟楼,钟楼位于四方城墙围合的中心,略靠近南门一些。热闹的景象丝毫没有减退,来往的车流带动这个城市不断前行。

离开城楼准备叫车回家,肚子又有些饿了,看着魏家凉皮热闹的场景,没忍住脚步踏了进去。

魏家凉皮,浓厚的花生味,凉皮扎实,口感不是很喜欢

2016.10.4/兵马俑 钟楼

见识了第一天的人流,恐惧排队的痛苦,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报名第二天的兵马俑和华清池的一日游,然而在犹豫中各种报名也都截止了,一般提前一天晚上六点前就必须决定了,他们都会在第二天早上七点来二环内的酒店接客人。我们尽量赶了个早起,打车来到西安站,离酒店不远,两公里路,¥15打车费。来的第一天我就感觉到城墙以内是特别容易堵车。

一开始还担心被骗找不到传说中的游5,然而一到才发现国庆这想法是多余的,这望不到边际的长队伍就是大名鼎鼎的游5,第一站华清池¥6,第二站兵马俑¥7。周边还有各种招揽不用排队的私家车。我们老实排队,排到了车前才发现开往兵马俑的游5竟然是平时最普通的公交车,留意到旁边还有几辆大型的大巴车914路,后来到兵马俑才了解到,游5是国营公交,比较正规,914是私营,人少的时候容易把你带到离目的地较远的地方就停下来,任由当地一些村民骗你到不是兵马俑历史博物馆的人工假景点。但是相对来说这个国庆,大家都一条心的接人送人了,几乎没有遇到其他游记提到的骗人现象,跟着人群走就没错了。不过啊,西安作为一个国家化旅游景点,如此般混乱无人管理还是很不利于发展的,个人观点啊

大名鼎鼎的秦始皇兵马俑历史博物馆,我来啦!最佳的旅游路线是先到华清宫,再到兵马俑,最后从兵马俑离开,然而受到上车排长龙的队伍的惊吓,人群恐惧症严重的我毅然决然放弃华清宫景点,直奔兵马俑,在华清宫那站停车时,几乎全车的人都下了车,我还暗自窃喜自己明智,兵马俑也许会空一些,然并卵还是人,人,人!

来 感受一下这壮观的人们

兵马俑历史博物馆门票¥150,学生半价,含秦始皇陵丽山园。一路进来有好多好多导游讲解,他们会带五到十人,没问价格,人少的话可以和他们拼一队伍。正式进入一号坑时,我想了想还是要一个讲解,一号门门前就是兵马俑正规的讲解租赁,一个讲解员100元可以带一家人,挺好的,人家的私导多为大妈大姨,正规的的讲解是个九零后的漂亮妹子,穿着也相当正式。
进入馆内,我滴个神啊,参观人是里三层外三层,把一号这个最大的坑围得是严严实实水泄不通。讲解一开始说我们等一下吧,可是等着等着也毫无好转,讲解羞涩的对我们说:要不我们也挤一下吧这才看到闻名遐迩的秦始皇兵马俑一号坑,据解说介绍,根据预测兵马俑地下总面积约为六十多平方公里,相当于两个多点的澳门那么大。目前挖掘的是很小的一部分,一号坑目前是被挖掘最大,恢复比较完整的一个坑。着实壮观!

兵马俑每个长相并不相同,又胖瘦有老少,身高平均在一米八之高。此处有个圆洞,是后人的的一个小墓穴也建在了这里。

三号坑是一个后方指挥大营,有守卫,有兵马,有几个人围拢在一起指点作战。

这是兵马俑出土原照,东倒西歪几乎看不见完整的陶俑,兵马俑的复原还是要靠考古学家日复一日的拼合修补推敲以及猜测

二号坑有陈列具有代表性的较为完整的陶俑个体展示,这是个中士,面容慈祥,和蔼可亲

这应该是个将军,有啤酒肚,说明条件较好,严肃有气场

这是有名的跪射俑,姿势煞爽,兵器应该已腐烂散落了

之前就知道兵马俑其实是有色彩的,但是这种彩绘在出土后五到十秒就褪色脱落了,所以目前还在研究如何能够保护这种彩绘的技术,因此挖掘研究也进入停滞阶段。照片上就是刚出土褪色前能看到的陶俑上的色彩

兵马俑外人群涌动,绿树成荫,还是个环境不错的地方

随处可见的外国游客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占地面积还是相当大的,出来便是热闹的商业广场,美食购物一应俱全,不用担心买不到吃的,这里除了小吃国际连锁哈根达斯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一个不少。有时间可以逛上个大半天,然而我已体力不支,舍弃了华清宫,如今连丽山园也放弃了,主要还是人多,人多就是各种排队,回去的游5也是老长老长的队伍,想要坐的舒服一些决定回去乘坐914,¥13一人,还是要排队,但是稍微短一些,有些情侣,一家人硬是杵在队伍前头,趁人不注意直接插队现象还是比较多的。来回路上没走高速,还是比较顺利,摇着摇着回城了。

稍作整顿,直奔市中心钟楼,早已饿的咕咕叫了

依然是人来人往堵的水泄不通,娘亲想吃羊肉泡馍,便直接朝向目的地:同盛祥!羊肉泡馍老字号。紧挨着的是德发长,饺子宴老字号。有机会都可尝试一下。西安的美食真的是来个一次两次吃不全的

毫无违和感,有没有

羊肉泡馍的馍可以手掰,据说掰得越细小越入味,我是懒人一个,她给我掰好的我也乐得享受
泡馍还是那个泡馍,这里的羊肉牛肉我觉得嫩滑鲜美,分不清是羊还是牛都好吃

炒凉粉,看上去像红烧萝卜,还是红烧萝卜好吃

夜晚的钟楼,黄绿色的独特搭配,是西安市中心的地标建筑,矗立在城中央,静静的看着这座城时光变迁,岁月流转。

钟楼的西侧是鼓楼,似乎每座城都有个地方叫鼓楼

四方的建筑在夜色下照亮了一旁的回民街热闹的景象

桂花糕,10元三串

肉夹馍的馍

回民街简直就是摩肩接踵,无处见缝插针。。。伴随着的还有满城的烧烤味,见此情形没有勇气再冲破人群了,再加上刚吃饱,对于这混合的香味没有提起太大兴趣,决定还是改走大路,感受一下西安的城市风光。西安虽然充满了历史气息,到处都是鼓楼钟楼的古式建筑,但是作为西南地区的中心,他也展现了他大都会的繁华和时尚。除了当地的西安小吃,北方的烤肉烤串,还有各种全国连锁,国际大牌店一个都不能少。虽然现在杭州发展迅速,但走在西安的大街上,还是觉得西安的国际化更胜一筹

2016.10.5/陕博 大雁塔 曲江池

第三天,天空下起了阵雨,时大时小。今日的住宿定在了曲江池边新开的西南凯悦酒店,uber叫到一辆BYD的越野,比较舒适,方向盘上的“唐”与西安相得映彰。人民大厦🚗西安凯悦酒店¥28

十一房间紧俏,被告知房间还在整理,我们便存了行李先到酒店正对的金城广场里觅食,选中了这家蒸的在一起。吃厌了北方的面食,突然很想吃肉和蔬菜。我真的超爱这家店的,¥98的鲍鱼鸡套餐,有四层菜外加两盅汤,物超所值,味道也和我!

第一层是鲍鱼鸡,三个小鲍鱼,蒸鸡肉,有点辣但很入味,可以伴下几碗饭不成问题

第二层,十个扇贝,可以换小黄鱼。虽然扇贝个头不大,但蒜蓉粉丝绝对是经典搭配。

第三层,四叠小菜两荤两蔬,随机搭配,味道也是可圈可点,毫不含糊。还有两份汤,一个是木瓜银耳一个是萝卜炖鸭肉

最下面是各色糕点和杂粮,填饱肚子又健康,还好看

第二天一早,因为凯悦酒店没有早餐,对于这间店恋恋不忘的我们又来吃了一顿早午饭,这次选的是多宝鱼套餐,第一层被换做了多宝鱼¥138继续好评

端上来即使煮熟蒸好的,很方便,而且一直热气腾腾!

西安凯悦酒店是今年7月15日才盛大开业的,据说1990年凯悦集团第一次进驻中国西北就选在了西安,可惜在2011年酒店宣布关闭。如今凯悦酒店盛大回归,选在了风景秀丽的曲江池遗址旁。一方面想体验一下新开的西安凯悦酒店,一方面曲江新城周边聚集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以及陕西历史博物馆几个不得不去的景点,因此我将第三晚的住宿定在了这里。

酒店的大堂和金鸡独立的我

运气很好,我在携程订酒店时备注了要尽量安排高楼层湖景房,心愿达成,酒店总高五楼,我们住在5100号,面对曲江,还有阳台,坐在阳台上,顿时乌云散去,蓝天白云

凯悦酒店依旧不负所望,由于是新酒店,香薰精油中总夹杂着些刺鼻的甲醛味,但是不影响我享受酒店的轻奢体验。站在阳台空气也清新

房间的摆设是石榴的造型。西安的确盛产又大又甜的石榴

酒店的浴缸小巧精致,手感极赞

酒店离陕西历史博物馆不远,叫了辆车可是堵堵堵,司机大叔说我们百分之九十是赶不上看了。果然,好不容易赶到,不要说每天免费的六千张票了,就连珍宝馆已是¥30一张的门票不说,队伍也排了很长,博物馆喇叭中不断重复着由于客流量较多我们暂时暂停发票,更郁闷的是队伍中间站着两个高大的门神举着两块巨大的牌子,上面写着:今天的票到这里已出售完,请不要排队,但是不死心的游客依然在后面连起了长队,晃悠的黄牛也把票价炒到了50一张。留着搞不清状况的我们极度后悔没有提前在网上订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连续问了几家淘宝店,都被告知今天的票已售完,就在要放弃之时,有一家店说还有五张让我尽快下单,因为有过购买假票经历的我此时也是半信半疑,按要求来到了马路对面客栈二楼,还算顺利地买到了“团体票”也是¥30一张,总算没有亏,赶在四点停止检票前一分钟踏进了陕西历史博物馆

首先先来这多花¥30才能进入的大唐珍宝馆,里面都是最繁盛的唐朝时期的奇珍异宝,听到旁边解说说了一句,这是最值钱的一个馆

其他三个馆是免费,根据时间的推移,依次展出了周、秦、汉、魏晋、隋、唐的历史古迹和文物,也算是时代特色鲜明,大开眼见

不能忘了牲口家畜

充满喜感的骆驼

丝绸之路

进馆的时候好奇怎么那么多人坐在楼道两边,出馆一刻我的双脚已无法支撑我再多走一步,也同样在楼道边稍作休息。博物馆18点闭馆。

一心想要买的朕略萌系列终于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相遇,因为错过了华清池错过了回民街差点以为买不到可爱的小皇帝贵妃了

唐小帝和杨小妃

各种唐小帝和杨小妃

大雁塔离陕西博物馆非常近,走不动了选择做了两站公交车,大雁塔有南广场和北广场两块,北广场有亚洲第一的音乐喷泉,南广场有唐三藏的人像,大雁塔也就是唐僧西天取经的藏经阁。南广场外连接着各种美食广场,也是一番热闹景象,威斯汀酒店就在于此

佛光灿灿的大雁塔

大雁塔南广场的唐僧像

又到晚饭时间,这里热闹所幸这里解决,大众点评一番,找到了这家特别难找的陕西菜馆秦风楼,风光艳丽,却来回两次都欣然错过

古式的小楼古式的建筑

团购了一份四人套餐,菜量十足,酸菜鱼感觉是十人份的,陕西人果然豪爽。鹅肝小炒味道不错,空心菜是我的最爱,炒腊肉吃不惯,还有一份青菜钵,清淡解辣!一共¥99

另一边出来一个转角就偶遇了大唐芙蓉园,雨中大唐芙蓉园别有一番风味

因为很多人都说这边是人工景点不值得买门票进去,于是乎就在门口广场上拍照留念,灯光夜景还是挺不错的,小雨淅淅沥沥,感觉好好

广场的迷你喷泉

现果然处处是风景,酒店后面的曲江池遗址公园,晚上是另一个味道

回到大唐建筑风的凯悦酒店,夜幕下灯光璀璨

2016.10.6/大明宫 北城墙 钟楼

清晨悠哉的醒来,又要换酒店了,再望一眼窗外的曲江池,美好的一天

走前去了B1的游泳池健身房SPA馆参观了一下,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最后一晚的住宿定在北城墙外的赛瑞喜来登,就在地铁一号线龙首站站台上,虽然不在城墙以内,但是去城墙的景点是相当方便的,价格也很实惠¥601。最重要的是房间没有任何怪味!房间不算很新,但比较中规中矩,适合旅游选择。从曲江池打车到这一共¥38,略堵饶了些路。

选择这了还有个原因因为明早回杭是高铁,要在西安北站坐车,本想一早搭乘地铁前往,结果发现地铁首班不够早,无奈继续叫车。

酒店位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旁,顺道来到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来走走,据说很多年前来这里玩的人常问当地人,大明宫遗址在哪,当地农民会告诉他,就在脚下,那时这还是一片农田,住着几户人家。2010年政府规划转移了当地农民,重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如今看到的都是新建的大明宫,里面多数是博物馆门票¥60

大明宫遗址还是挺壮观雄伟

广场里面是大面积的广场,散步遛狗都很适合,占地有半个西安城那么大,逛完脚断

大明宫旧址模型

第一天上城墙是晚上,念念不忘地我们决定再上一次城墙,这次上北城门安远门。¥56

虽然当地的司机说他都二十年没上城墙了,当初只要¥15。但是来西安走下城墙还是必须的,城墙就这样看着这座城市的朝夕更替,能想象作为13朝古都的西安,见证了一代一代人物更替时代迁移。我是一个海岛控,总喜欢站在海边感受浩瀚无边的大海,感觉自己犹如海中渺小的水滴,在这无垠的空间里坚强的存活着。此刻站在西安的城墙上,我又好像长长时空中一粒沙尘,一千年前这里发生的一切,一千年后我们的存在不会留下任何痕迹。无论面对大海的浪涛还是历史的遗迹,我都感觉自己的一切其实是那样的微不足道,自己无论遇到的是困难还是幸运,都不用太在意,都可以淡然应对

城墙上可以租车,我们还是从北门安远门徒步走到了东门长乐门,路过了西安火车站,经过了永兴坊。近五公里的距离,走得是直不起腰的酸痛

旭日东升的长乐

找到了最受欢迎的楼兰古丽,钟楼景观店,位置绝佳,只看钟楼

运气好好,刚好换到一个靠窗的位置,瞧窗户上也招呼我入座呢

必点的手工断奶,味甜浓郁

小号大盘鸡,还是很大,辣味重,但好吃

凉拌豆腐清口,凉拌青菜不好吃

红柳羊肉串¥8,听说比回民街便宜,真的又香又好吃,普通羊肉串¥3.5,小一些也一样好吃,这里的羊肉就是好吃

手抓羊脖,最好吃的就是这道,太好吃了,味鲜肉酥,真的很适合手抓

小糕点,上面是小米糕,蘸着桂花糖吃,没啥味道

吃饭之余还有新疆舞,气氛嗨得很西安游很推荐这家店

窗外的钟楼

2016.10.7/西安🚄杭州 回见

9月10日杭州西安通了第一趟高铁,时间从原来的24小时缩短到了7小时。

这里的秋冬比我们那里来的早一些,窗外已完成了今年最后的一道收成,只剩一片黄土地

随着高铁不断前行,西安渐渐地离我远去,十一冲破人群的西安游终于告一段落,虽然这次西安行出乎意外地人挤人,虽然好几个景点都临时选择放弃。但是这段古城游还是给我留下难以淡忘的记忆,即使从来都搞不清朝代顺序的我也被这座历史名城深深地吸引,老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路走多了你才会自然的把读书时怎么都背不住的桥段铭记于心。西安是一本历史书,是一本承载浓厚记忆的回忆录,即便岁月还在前行,西安依然在时空隧道中绽放着她自己独特的魅力

留下了些许遗憾,下次一定会避开“十一”,再游西安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20 12:26

引用 clbee_w 发表于 2016-10-20 12:26:40 的回复:

回复clbee_w:出发吧,不要犹豫啦

2016-10-20 13:46

引用 丸子头sunshine 的图片:

2016-10-20 16:49

2016-10-20 16:50

引用 丸子头sunshine 的图片:

2016-10-20 16:51

第一天玩好再去酒店,估计就能幸运的入住传奇总统套了

2016-10-20 17:1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0 16:51:1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你

2016-10-20 17:3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24 11:54

引用 freebird 发表于 2016-10-24 11:54:24 的回复:

回复freebird:

2016-10-25 21:21

雨中的西安别有一番味道哦~
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8 10:23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8 10:23:30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

2016-10-29 12:25

雨中的西安别有一番味道哦~

回复皮卡丘coco:木鸟短租,我也在上面住过呢,还不错哦,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我都喜欢呢,赞赞赞

2016-11-01 16:09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1-01 16:0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