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尼泊尔福利院探访+加德满都博卡拉欢乐之旅

木堇文 LV.3
2016-10-19 22:21 228/10

准备工作:
1. 护照和签证:准备好护照就可以送签了。尼泊尔是落地签,可以准备好材料到那里排队办理,也可以直接淘宝,19块钱。
2. 机票:去哪儿或者携程买,国内的话香港飞会便宜很多。我是国庆去的,而且直飞(经停达卡一小时)所以机票炒鸡贵,来回就5677了。后来听小伙伴说可以香港买到吉隆坡再从吉隆坡买到加德满都,不用等太久也便宜很多。
3. 住宿:我们是在去哪儿上面定的。在博卡拉住在格兰德假日酒店,推荐这家,就在费瓦湖边上,房间还不错,而且还能看到雪山和滑翔伞的地方。加德满都的住宿推荐泰米尔区一个叫天府宾馆的,是一个四川老板开的店。而且他还给我们换钱,16.5的汇率算是比较高的。
4. 货币:基本都是使用卢比,部分地方可以使用美金。汇率是1元=15-17卢比。国内各大行都没办法换到卢比,建议换少量美金带在身上,一下飞机就可以兑换啦。
5. 美食:没什么美食。哈哈。基本都是油炸类的食品,很少叶菜。所以我们吃了几顿中国菜~比较特别的就是momo,尼泊尔的饺子,有汤的,也有炸的。但是!!!有一个特别特别好吃的鸡肉卷,在杜巴广场的前面,一条卖手机的街的对面,名词大概就叫royal rolls,它家的鸡肉卷和paneer rolls(豆腐卷)都特别特别好吃。

好啦~正式开始写游记的部分

这次旅行是五个妹子的旅行,虽然有部分人是新朋友,但是大家都是比较开放的心态一起玩,基本上很多时候都是临时安排行程,没有个人意识特别强的姑娘所以玩的很开心。

DAY 1
这次尼泊尔之行主要是买好食物和衣服去探望小朋友送爱心,所以第一天就是完成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早上和几个小伙伴在酒店附近逛衣服,本来想去那里的安踏买质量好点的衣服,结果因为太早了人家没开门。于是就只能退而求其次瞎逛衣服店,那里基本很多都是小旅馆,游客居多很多买登山设备和纪念品的店。兜兜转转我们进了一家卖登山装备的店,老板开价超贵,在给力的小伙伴丹总(砍价担当~)的领导下,大家和老板进行了多轮砍价厮杀,3个款式的衣服各种组合,最终以23400卢比买了40多件衣服,超级开心。

下午带着提早到的小伙伴买的鸡蛋、糖果、饼干等食物和衣服去福利院。热情的老师和校长给我们倒尼泊尔最有名的玛莎拉茶,我们四处看了看学校周围等着孩子们。一进到教室,40几个孩子已经坐好等我们。校长示意我们坐在垫子上,我们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校长叫上一个3岁多的小女生一起为我们送上黄色缎带,并在眉心点上红点,这在当地表示吉祥。接着每个小孩都站起来用英文介绍自己的名字、年纪和班级。我们互赠礼物,分发糖果和巧克力,孩子们开心的双手接过,嘴里说着感谢。然后我们教对方唱两只老虎和小星星。50多个人一起合唱,歌声回荡在充满爱的房间里的那个瞬间感觉自己做这件事情特别有意义。

在这里,我们见到了最善良最淳朴的尼泊尔人民,他们或许被父母遗弃,或者因为地震灾害后父母遇难而流落到这个福利院。但是他们都很阳光,校长和老师们都非常细心,耐心得照顾这每一个小朋友。记得一个瞬间,校长专门跑过去帮助一个智力有障碍的小朋友剥开糖纸。她知道她要特别照顾这个小男孩。后来跟校长的聊天中也能感受到她是个特别特别善良,有大爱的人。12年时间,她和丈夫两个人一直扛着这个福利院,细心照料每个孩子,花钱送他们去正规学校上课,也教会他们生活的道理,培养孩子们的独立性让他们在成年后也有能力养活自己。活在压力大的现实社会久了,人容易只考虑自己,但是校长是一个有大爱的人,非常敬佩她。

傍晚准备去找超市买干粮,然后就不小心穿过了前胸贴后背务必拥挤的人群在街道上走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像样的大超市。最后得到一个结论,尼泊尔几乎是没有像沃尔玛的大超市的,小一点的超市也并没有。不过就在夜市摊买了两条花裤子~600卢比两条,非常划算。这里要提一下尼泊尔人民的穿着,女人们酷爱五颜六色的服饰,红的、字的、绿的和各种花的。男人们基本都是穿深色衣服。几天下来,我发现这里的人几乎是不穿白色衣服的(除了西餐厅的服务生),女孩们也鲜少看到穿短裙露大腿的。

DAY2
第二天的全部行程就是坐车!加德满都博卡拉可以选择汽车或者小型飞机。考虑到安全性和性价比我们选择了包车。五个妹子包了一辆吉普,来回18000卢比,差不多人民币1000,每个人平均200。重点来了,两个城市间跨越了无数座山,加上中途休息需要大概8-9个小时才能到达。所以基本上旅途中的两个整天都在车上度过。

还有一点,包车竟然还要另外收空调费。。。这个是万万没想到的。来回500卢比。

DAY3
激动人心的滑翔伞来啦,这里就省略我们预订过程的种种坎坷了。提醒大家的是,滑翔伞的价格差距特别大!马爸爸的某宝虽然很强大,但是价格还是比较贵的。建议大家直接去当地找酒店老板,司机小哥等各种人联系就好。我们的价格是7500卢比,差不多450人民币,还是比较划算的。30分钟的滑翔伞就够了,如果不嫌麻烦手机可以带上去放在到时候会背的一个包里面。然后一定一定要戴墨镜!!!不然拍出来的照片就会无关拧巴成一团特别丑。

对于我这个严重恐高,不敢玩过山车的妹子来说,滑翔伞竟然出奇得不怕!完全没有失重的感觉。刚飞出去的那几分钟特别兴奋,看到成群的山、费瓦尔湖和零星的房屋感觉超级爽,于是我就开始大飙英文,把类似nice、beautiful、amazing、fantastic、wonderful之类的形容词说遍了。然后过了几分钟。。。我累了。于是就冷静地再飞了会儿平稳降落。当然,也听说多6个人的小团队,在空中吐了3个的,哈哈,不知道底下的人作何感受。。。。。。玩完过后,大写累,和小伙伴一行人都有点小晕特别想睡觉。下午去费瓦尔湖划了一下船,理论上是一个小时的,但是我们去的比较晚所以很快就结束了,大概是6点收船,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稍微早点去,坐在五彩的船上看看景色还是很惬意的。相比较,更喜欢博卡拉,这是个旅游气息更重的城市,环境也更好~

DAY4
又是在车上度过的一天,不过5个妹子找出来每个人喜欢的经典歌曲,大家一起欢乐的合唱,还挺开心~ 喜欢在路上听hotel California,更爱一群人在夕阳下大声合唱那些伴着我们长大的歌~

DAY5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加德满都和杜巴广场和巴德岗两个景点。第一个门票1000卢比,第二个500卢比。加到了传说中的活女神和很多摄影大片里的满广场鸽子的场景。两个景点我们都请了中文导游讲解尼泊尔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挺有意思的,这里就不详述了。多放点图~几个比较大的感受就是,去年地震对这个国家的影响非常大,除了最大的一座庙坍塌了,很多古迹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尼泊尔是一个非常有信仰的国家,祭拜在当地是非常重要的,动物也有比较高的地位。

DAY6
最后一天,来了有名的侯庙和帕坦,门票分别是200卢比和1000卢比。这里要提一下,巴德岗、侯庙和帕坦加德满都都很近,我们都是打车去的。1000卢比以内,建议大家出发前了解好大概几公里对应多少价格。他们的出租车司机都会报价很高,砍价还是很有必要的。其实在尼泊尔旅行,不管买什么砍价都是很必要的,哈哈~尤其他们知道中国人爱讲价,所以遇到中国游客也会报比其他国家游客更高的价格。侯庙很小,一个阶梯上去可以看到城市全景,还是值得一去的。帕坦的话,其实和巴德岗差不多。如果时间有限的话,建议巴德岗帕坦选一个就好啦~

以上基本就是所有好玩的啦~ 小伙伴们玩得很开心,但是遗憾的是这次没有计划徒步,大家一致表示会找个时间专门去博卡拉看看喜马拉雅雪山,感受徒步带来的崩溃和惊喜。

就是酱~
不管惊喜或者遗憾,每个来这里旅行的人都会看到一个真实而饱满的尼泊尔~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20 18:02

很不错

2016-10-21 00:23

想去!写得带感!

2016-10-21 09:17

引用 elfin_y 发表于 2016-10-20 18:02:11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elfin_y:遇到了一个北京的哥哥 他去了7次 几乎每年一次的节奏

2016-10-21 14:2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1 00:23:0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图片都没来得及p

2016-10-21 14:28

引用 陈扯扯 发表于 2016-10-21 09:17:26 的回复:

想去!写得带感!

回复陈扯扯:哈哈 全文的唯一笑点给你找到了下次一起去 徒步看雪山!

2016-10-21 14:2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24 10:53

好棒啊!!一举两得啊

2016-10-24 20:17

不过听说尼泊尔环境不太好,食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