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

Em♏️a (温州) LV.4
2016-10-19 22:31 550/4

我们三个约定的中秋去台湾被台风飞了。所以只好改变计划十一去。从温州台湾不止只有飞机✈,我们选择了从大麦屿坐船去。其实挺方便,晚上六点的船第二天早上八点到。而且很期待海上日落和日出🌅。棒棒哒

很幸运的有个海关朋友,所以全程领导待遇,突然长脸了

登船之后各种自拍。吹风…

在甲板上看星星,听海风吹。惬意。想了很多心事,毕竟一大把年纪还是很多感慨的

第二天起个早,看太阳从海平面升起,渐渐的周围也暖和起来,风很大,实在没办法拍唯美的剪影

银行没有台币.所以到了台湾取现的。不能刷卡不能支付宝,买个火车票好辛苦。而且这边银行不是任何卡都能取钱。旁边一个姑娘跟我们换了钱,不然在基隆哪里都去不了了

台铁。和地铁长的一样。哈哈哈

在西门町定了酒店.booking上定。五百一个晚上,干净,两张床,一大一小,因为我们定了三人间。有洗衣机和烘干机。没用过。电视很大。我们想了下来台湾怎么可以不看台湾节目。好吧,台湾的综艺节目真的很敢,留下无限遐想你们自己想象吧。

酒店的环境挺好,看起来文艺范爆棚。只是我们没有多余时间留影就马不停蹄出去玩了

正好十一,看到红旗和横幅。还有国歌,还是满腔热血啊。看来湾湾人民还是挺向往共识啊

坐捷运到中正纪念馆,问下路人都是很热情指引你怎么走。所以很容易就找到了

准点都有个交班仪式。天气挺热,兵哥哥好辛苦啊。铿锵有力。。。

正好碰到画家画展。特别有几十年代上海那种感觉,有人会送花篮,排一排。还有签到,座位,名家发言。很有味道

然后做个捷运去了台湾博物馆。不收门票。然后我们装了一圈,拍了各种照片,心满意足走了

到101吃鼎泰丰。听说最好吃的小笼包,价格真的是我吃过最贵的,说好吃的话,就是他的皮真的又薄又透。再让我说怎么好吃你就当我是猪八戒吃人生果吧。牛肉面的牛肉还挺大块的,炖的也烂。虾饺有虾,但是我不是很爱吃这东西,所以谈不上好吃不好吃总的说就是吃过了

三个牙疼的表情,哈哈哈。这就是台北的101,标志性建筑

去了诚品书店,说24小时不打烊。几层楼,书很多,大家都不说话,席地而坐比比皆是。氛围很好,本想买几本书,但是这书本的字是古文一样竖着的,看着别扭。所以没考虑带了。后来回来的时候过关,那些带书的人被要求检查行李,突然庆幸自己当时没买

询问了当地人说西门町附近这家卤肉饭最好吃,所以一早过来吃。真的味道好棒👍🏻一点不油腻完全超越了温州糯米饭的感觉。所以之后看到卤肉饭,我们家西瓜就要来一份。好吃的再也不会去吃不正宗的卤肉饭了

不记得这个叫什么面了。当他是鱼丸面吧,台湾的面都是这种扁的,包括后来买的泡面也是。也好好吃。味道恰到好处,而且不贵。推荐西门町附近的金峰卤肉饭。到了捷运站,今天我们是没有计划的,原本准备去北投泡温泉,奈何三十多度高温我们再泡估计中暑了都。所以我们在地铁路线上比划来比划去,这时一个大叔蹦出来,跟我们说这样走,那样走,怎么玩。这湾湾人民太热情了吧,这是竖着耳朵听我们说话呢?不过他的建议非常好,所以我们愉快的采纳了。大叔说自己叫Peter叔叔,给我们留了号码,让我们有不懂联系他,并且陪我们买了票。跟香港一日的八达通一样,台湾也有一日的捷运卡,一百八,地铁公交随便坐。叔叔送我们进站。感觉湾湾人民的热情把我融化了

都说必须来这个故宫博物馆,因为有很多奇珍异宝。三层楼,真的挺大开眼界的,跟我之前去的博物馆还是有些不同的

准备去渔人码头,途径这边,很有味道的转角,所以留影

附近人说红毛城还不错,我们就随便走走。这边有个真理大学,太美了,跟画似得。好羡慕在这读书的同学们啊

追着落日跑!因为我们要去看渔人码头的夕阳西

美不美,你说了算

一路追了一个多小时的太阳,看着夕阳西下,好舒服,当即我就发了条心情,我在码头,渔人,你呢。这暮色,真的很适合恋人。

灯已经亮了。今天步数排行榜一了都。累的走不动。西瓜直接脱了鞋光脚走。因为临时决定来,所以公交站什么的都没摸准,走了好多冤枉路。问路人,东南西北都指了个遍,后来一个看起来三十几岁的阿姨带着自己上了她的车送我们去了公交站,她说自己五十多,我惊讶的下巴都掉了。阿姨热情的把我们送到站牌,然后挥手告别。我们又在念念碎怎么去到捷运站,这时候旁边站着的婆婆说,车来了。又有热心人帮我们。上车之后她没有坐前面的座位,坐到我后面,在我们到站前在我后面说你们到了,可以下车了。我回头鞠了个躬说声谢谢下去了。湾湾人真的好好啊。无微不至。哈小姐说这边人的热情让她有意向找个台北老公

然后转战到士林夜市。这家是老字号了吧,这么多名人明星合影。所以我们排着队也要坐下来吃。味道不赖,我真怀疑湾湾有什么是不好吃的。为什么吃什么都觉得好吃。

士林夜市,入口有点荒凉。因为后来直播,所以照片没拍,相对我们这边,这干净很多有木有

还是很多歪果仁的

不理解老板怎么想的

回到西门町,街上小鲜肉跳街舞,哇哇哇。大婶爱你们!

台湾的动车走一个,这时候我要提醒你们哦,美团提前两天买,淘宝提前一天买,不要像我们,提前几个小时,直接拒绝了被优惠。买贵了一百块还没座位,不过高铁班次挺多,运气好,直接到了就上车,免得多等一小时。这里的各种交通工具都不需要安检,不知道是有多信任广大群众。到了高雄后我们拼车去了垦丁。一个人350台币送到酒店

这次住名宿,也是五百一个晚上,两个床。有游泳池哦。也是booking上定的。老板挺好。加了微信有事咨询都是第一时间回复。

到了当地必须喝奶茶。虽然路边摊,却好喝太多了。这才是正宗

听说台风又要来了,所以天气有些淘气,但是还是很美

我和我的蓝朋友😂😂😂为什么公安局这么严肃的地方这么萌。我想起斑马那首歌了。

垦丁大街开始扫荡。不得不说垦丁交通一点都不方便。旅店老板说这里的公交车要招手拦的,但是他们这里的公交车和大巴车都是一个样子。我是无法区别了,只要愿意搭我的我都上了

这里的物价比台北要高点,不知道是不是坑旅客。不过味道好吃无所谓啦。后来听说是因为这里偏僻,东西少,你觉得我信么

台湾必须要喝台湾啤酒,还不错。民宿老板的孩子很逗,一个胖胖的小朋友,非要教我们游泳。然后还会跟我们说他的小秘密。他问我是不是日本人,好吧,我承认出了内地,我就变成歪果仁了因为,这几年没少被误会成韩国人,日本

我们报了个拼车一日游。因为我们不会开机车,怕危险,还有就是太晒了!很多景点去了真的忘记了名字,这个大概叫帆船石?因为像帆船,但是我们觉得它像猩猩的侧脸,哈哈哈

所谓鹅銮鼻。要另外收门票。人太多。想美美的单独合影有点难啊。其实也没有啥特色,不就灯塔么。不过我喜欢他周围的景,草坪,椰树,大海,和谐

台湾最南端,人超级多,就一个大概二十来平米的观景台吧,每个人都想和标志物拍照,后来我们放弃了。走的时候不甘心的拿着自拍杆,三二一的时候身边的老外突然跑到画面里还比了个2。好吧,他赢了,会玩。旁边的女生还帮他说他还没有女朋友,哈哈哈

龙蟠公园来着,海蓝蓝的真想下去游泳。这是哈小姐说的。觉得躺在这看天看海都是一种享受

湾湾的矿泉水瓶子这样设计真棒👍🏻,喝完宁回去,不怕瓶盖掉,而且还可以重复利用,环保

恒春老街吃午饭,听说麻将面,特地跑到一家老字号吃,虽然简单的葱油芝麻酱面,却味道很棒。鱼丸汤也是q弹可口。鲜美。老街的物价相对垦丁大街便宜很多,所以我们也错过了买水果的最佳地点

怪我没有看过这部剧,不懂海角七号

不过附近民宿的建筑特别有味道,我们随便坐着拍下来都很不错。推荐这附近名宿

垦丁就是看海,所以我们又到了个近距离看海的地方。特别是它的暗礁,很特别。因为我们没有装备,没有下水。如果有时间慢慢玩,还是推荐玩一些海上设施

关山看日落,很多人。一起等日落,也是有点疯狂。因为行程挺赶,所以累的不想动了,就默默的看日落吧

晚餐又在垦丁大街,他们的麻辣烫,还是不同的。泡面还给我分了个盒子装,难道单独吃面?

碰到街头卖艺的。哈哈哈。其实人家唱歌很棒,看起来也帅,好吧,多才多艺的人我都觉得帅。唱得很好,默默的共鸣,不知不觉听了个把小时,好吧,我花痴了那天回去的时候有点小插曲,突然下雨,还说是因为台风,好吓人,准备打车,司机开口就是杀猪要250,想下给他的话真二百五了,所以下车了。因为上车的时候风很大,车门还没关的时候不小心碰到旁边的黑车,那司机竟然让我赔600。还好我是女生,一直说对不起。有点怕直接拉上车卖了。感觉台北台南真的区别有点大,台北人热情,什么都是谢谢,不会啦。台南人有点坑

我们拼车回高雄车站,司机人很好,跟我们天南地北的聊,后来还请我们喝百年老店的冬瓜茶。味足,全台湾就三家,我们很幸运的喝到了。湾湾人热情起来真的感觉掏心掏肺啊

为了吃正宗的台湾便当,特地赶这个时间进站,料很足啊只是那几天胃有点吃不好了,总反胃。

伴手礼,我却想不到送谁,因为真的送起来人很多,但是这玩意太贵了。干脆都不送了。穷,只买了些带回去给同事分享

到了九份,本想住九份,但是都是山路,所以我们就住在瑞芳车站出口那。没有预定,就是看着booking上这家名宿还有空,所以直接进去了。老板收现金,也是醉了。台湾人真的不喜欢刷卡,所以要带够现金啊。当晚去了九份。等了半个多小时。去到那都关门了,还是千辛万苦找到了几家店。芋圆必须吃,真的好赞👍🏻准备买了带回家做,老板说除非当天放冰箱,不然拿回去就坏了,都是现场手工打的,真的推荐去吃,如果我再去台湾,一定去吃个够。还有很多特色小吃,看到都吃吧,回来后只有想的份了。

九份夜景,虽然有点雨,还是很美。千与千寻

灯红酒绿,古朴的小镇。在山间,有它不一样的故事。说,它是悲情的城市。一个有故事的小镇

携子之手,与子偕老。我希望我也有这个福气,有个老伴跟一起走过你的全世界

阿妹茶楼听说很出名,所以我们准备去吃个饭。到了之后说要预定的,好吧,喝喝茶也是来了,所以我们到了阳台喝茶,可是这天气特别暴躁,所以一直狂风大作,不然,山下的美景肯定不错

三个傻帽在山顶看下雨。虽然早上听说地震来过,整个台湾在摇晃,我们三个还是睡到自然醒。已经特别想家了

坐个台铁回基隆,就是我们来的那个港口。

本来想留着硬币做纪念。无奈,台湾出关还收了我们260什么清洁费,醉了

满汉大餐!不一样的泡面

不幸出关就摔了!可能在台湾把好运都用光了,不过还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平安回来了。即使地震和台风都遇到了,但是我们依旧安全回来了。还是感谢身边的一切,我们是那么幸运的

总结下这几天的小细节。坐高铁直接拖着行李上去,车就在那等你了,怎么感觉动车坐出地铁的即视感。这里的餐厅没有无线,我觉得这点非常好。因为吃饭看手机疏远了我们身边的人,特别不好的习惯。这里的人爱养动物,总是看他们带着笼子坐车。高铁上的人很好,会主动跟你说有空位,快坐。旁边的人会主动给你换座位,让你的朋友跟你更近距离。每个人坐电梯都是站在右边,左边,是留给急着先走的人。这里的人喜欢讲谢谢,所有的语言后面总是谢谢结语,让人很舒服,当你跟他们说谢谢,他们都会笑着跟你说,不会。我觉得自由行的意义就在这了,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别样的人生观。旅行总能碰到很多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对白。一场旅行是心的洗礼,让你更爱生活。身边形形色色的人会告诉你,生活不只有眼前。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会先来。所以好好珍惜当下。人生就是一场倒计时的旅行,用你最喜欢的方式,去享受自己的路途吧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21 18:25

引用 甜甜甜太甜 发表于 2016-10-21 18:25:09 的回复:

回复甜甜甜太甜:

2016-10-22 10:5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24 11:54

引用 leave_ 发表于 2016-10-24 11:54:25 的回复:

回复leave_:我感觉自己写流水账,而且都没有加费用,都是写心情,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