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洱海 只願避世絕塵 安穩度日

时间:2016/10.16~10.21

费用:人均4500(往返机票+5晚住宿)

人物:盆兒+泡兒

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风花雪月

一次聚会中,我和泡儿无意中提起,都对苍山洱海种草已久,两个说走就走的人,择日不如撞日,就拔了草吧。都说旅行要和同道中人一起,确实如此,我和泡儿的旅行观念一致,所以从计划到成行,闪电一样的速度,过程中也没有妥协和争执,两个人说的最多的就是“对对对,我也是”,好的开始。
机票和住宿是预定的自由行,六天五晚的住宿+天津直飞大理往返机票,人均约¥4500,也算是可以接受的价格,住宿偏贵些,大概每晚¥800的价格,看在是住在洱海边的份上,姑且罢了。

10.16,期待已久出发的一天到了,下午13:25的飞机,由于凌晨三点多睡的,三个小时的飞程,一直昏睡中

这次六天五晚的行程都住在洱海边上“一家精品客栈”,位置略僻静,交通不是太方便,但是相比住在古城中,安静也算是可取之处了。

洱海:车上隔着玻璃随便一拍都很美

苍山

客栈露台,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太阳落山~有阳光时会更美

折腾了一天,晚上在大理古城随便逛了逛,找个小酒馆,听听歌,喝喝酒

大理古城style的大M

鸡丝凉米线:特色,味道偏甜

爱这垮且古的小鞋子

书店

来苍山洱海一定要风花雪月

看起来很朴素却很多梗的歌手,“每次下雨我都会唱这首歌,但是雨不会停”,“你们可以随意点歌,但是我不一定会唱”没sei了,任性

17号: 早上七点多醒来,掀开窗帘看了看天气,不错,微信给包车的90后小哥,-今天这样的天气可以去苍山么? -可以!  -OK,起床~

清晨窗外的模样~安静 舒服,听说今天我大天津重度雾霾

客栈大堂,客栈是几个年轻小伙儿在打理,非常热情细心,就像朋友一样和你聊天,精心准备食物,真的不负其名“一家”

客栈外露台,静静的洱海便在眼下,美得不像话

洱海·水中树

出发苍山

在门口买的门票➕大索道的票,¥240,大索道全程40分钟,中途会换乘,一览苍山,值回票价

苍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语言是苍白的,美好都在眼里

下了大索道,还需要再11路大概四十多分钟才到达顶端“洗马潭”。苍山从脚程上来说,算是很好爬的,但是由于海拔高的原因,出现轻微高反的我们,爬的过程还是很难受的,脑浆翻腾,氧气不够,呼吸沉重,脚像灌铅一样,Omg~
山上的温度忽冷忽热,一分钟前可能热的烦躁,下一分钟就冷的直哆嗦,但是羽绒服在这个季节是不需要租的

苍山顶,海拔3966~空气沁人心脾

下山看到的美景

苍山行程之后时间还早,继续逛逛大理古城,阳光过分的充足,日照相当给力

颓了

烤乳扇:看到很多游记都说吃不惯它的味道,毕竟是特色,我们也尝试了一下,我觉得还好,可以接受,但是也没有很出彩,很像内蒙乳干的味道

洱海弓鱼:酸辣口味,非常好吃,味道有点类似泰国冬阴功的味道,鱼皮很厚,满满胶原蛋白

小炒牛肉:没有很期待,结果被惊艳到了,好吃到爆,配菜是小芹菜,跟北方芹菜味道不同,口感很香甜,很清爽,嚼起来非常水嫩新鲜的感觉,口味偏酸,小辣,略带些麻

下午六点多回到客栈,太阳快落山了,开始发呆

客栈里聚在一起唱歌的伙伴,很好听

宵个夜:洱海style烤串,噬辣的我表示辣的受不了,但是灰常好吃

18号:喜洲-挖色-才村
用一天的时间,绕洱海一圈
本来打算租Smart来完成今天的脚程,但是考虑到租车费+油费+过桥费,以及修路需要绕道,道路细窄,车不好开各种原因,还是放弃租车改为包车。包车的90后小弟弟正是客栈里的工作人员,从接机到这几天接送我们都是他。

客栈里每天的早餐,第一天偏西式,非常好吃,忘记拍照。第二天中式,营养丰富,好吃且舒服,从不吃酒店早餐的我,突然很期待。据说每天吃什么,吃的怎么样要看大厨当天的心情,任性,好期待明天吃什么,要不要来个日式?答案明天见分晓

出发喜洲

喜洲大理古城明显的不同,巷子里随处可见扎染布,也没有古城那么商业化气息浓重,更原生态一些

算是一个景点,严家大院,门票¥30/人,喜洲曾经的望族,宅子具有白族建筑群“三方一照壁”的特点,我本人是很偏爱古味浓重的深宅大院的,加上喜洲本身不大,便进去瞧了瞧

墙面装饰画,看得出手工绘制的痕迹

地板上随处可见圆形的Logo,不太清楚有什么含义

闺房,本来已经摆好pose坐在床边让泡儿帮我拍照,结果,大姐脸色一沉说:我觉得我有点慎得慌,吓得我立马弹开,还是不要照了

逛完喜洲,海舌公园走起,公园是免费开放的,说是公园,我觉得更像是大野地,随处可见蜘蛛网,但是依然阻挡不了它独特的美

停车场到海舌公园门口,可以选择坐马车,¥10两个人,也可以现在腿儿着走,几分钟的脚程,只要你不嫌弃路上的马粪和躲避来往的马车

赶马车的大爷80多岁了,身体看起来很硬朗

海舌公园逛出来,顺路去扎染布工厂转转

出发挖色,在挖色沿海的路上,我们遭遇了目瞪口呆的美

天空之镜既视感有木有,茶卡盐湖既视感有木有,海天一线,美得一塌糊涂

终点站是才村,到的时候已经五点多,才村没什么好逛的,主要是到码头坐船游洱海,船票¥180/人,船上可能会有类似“三道茶”的节目,我俩没有太大的兴趣,只选择在周边一家咖啡厅坐坐,之后就回客栈了

晚上七点多的客栈~

19号:今日行程:租四轮电瓶车古城走起,满电可走140公里,¥240/天

小骚粉,四面全景天窗,充足日光浴

今日早点~鲜榨葡萄汁,面特别好吃,期待明天

今日司机系我对于我这个7.8年驾龄的老司机来说,开起来还是很轻松的

自己开着小车走起,随心所欲

农作中的当地人

充足的阳光,晒懵了

大理的天气真是变化无常,难为天气预报了

热的不行,置办身新的装备,入乡随俗

强烈推荐:现榨石榴汁,好喝到没朋友,石榴特别新鲜

晚饭:古城一家叫“尽善”的店,很好吃

雕梅牛肉

鲜花炒蛋

白族凉片

吃饱喝足~玩美回村儿

20号:今天的行程就是闲逛~没有目的地
慢慢悠悠10:30才洗漱完毕,早餐时间,今日吃什么?当当当当…答案揭晓~

特别爱它们的煎蛋,完美
牛奶+玉米饼+绿豆粥+水煮西兰花+煮玉米+新鲜水果
美味营养~完美早餐
这是早餐100天不重样的节奏吗
任性

今天的洱海多了很多海草~用泡儿的话说就是:今儿的海怎么感觉酱了呢?我说:对,是没前几天稀

走到村口(我们住的村儿叫大宁邑村)置备交通工具~今天绿色低碳出行~自行车~吹吹风,晒晒太阳,看看景,走走停停,自由自在~偶尔飘来阵阵牛粪味~够原生态

骑了一个小时,正值正午12:00,晒得眼都花了,我俩合计咱先回客栈避避太阳,待会儿再出来

找客栈健谈小哥调了两杯果汁~然后开始 发呆……

两点钟~继续自行车~去旁边的富村儿“磻西村”转转

偶遇一个小摊儿~摊主是本村的阿姨,很热情很爱笑,东西做的干净又好吃~意犹未尽,阿姨一直笑着告诉我们,她的东西特别好吃,做的也干净,很多回头客,真的是这样,给他打个广告吧,有机会来的朋友可以找找看,来尝尝
地址:磻西村海边一摊位,摊主模样见照片~

本来要的豌豆粉,阿姨说给我们饵丝,饵块,豌豆粉什么的一样装点尝尝,豌豆粉的口感特别好吃

清汤饵丝,饵丝其实也是大米做的,但是和米线做法不一样,口感也不一样,饵丝的口感更糯一些,汤的味道超棒,吃的很舒服

云南人也很能嗜辣,小辣椒非常给力

阿姨推荐我们尝尝她做的乳扇,开始我们是拒绝的,但是她告诉我们她做的乳扇是新鲜的,而且是炸的,很好吃,不像一般来这里玩的游客尝到的烤乳扇,因为景区的乳扇不新鲜,所以大家都对乳扇的印象不好。之前我们在古城吃过烤乳扇,确实口感不好,像在嚼两块塑料纸,根本嚼不动,但是经不住阿姨的热情推荐,就尝尝她的乳扇吧。
吃的第一口,我觉得我有必要替乳扇平反一下,非常好吃,而且炸的很脆,上面撒了些些白糖,带着点奶干的香味,完美!好吃~

美食也是一种缘分~临走的前一天,无心在村里闲逛却巧遇了如此美食,幸运~

晚上还要尝尝客栈热情小哥的手艺,我的肚子真心要爆了~还自行车,回客栈休息,等着一会儿划船看日落

客栈哥哥们拍的照片,专业

洱海日

洱海月

双彩虹

苍山洱海之行在客栈哥哥们美味的晚餐中完美结束~

椰林~出自客栈管家+云南调酒大赛冠军之手,荣幸

管家婆~调酒大赛冠军本尊~很喜兴的80后小伙儿

思念如马,自别离,未停蹄
相思若柳,飘满城,尽飞絮

《完》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20 15:26

引用 summerboy 发表于 2016-10-20 15:26:19 的回复:

回复summerboy:值得一看~

2016-10-20 15:49

引用 🌟盆兒🌟 的图片:

2016-10-21 01:4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24 13:58

引用 陌陌怎么约 发表于 2016-10-24 13:58:53 的回复:

回复陌陌怎么约:眼前的风景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