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记录一次短暂骑行

• 出发时间/2016-10-03

出发准备

一直笃信的人生信条之一就是,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尽管这句话在网上被各路网友喷得多么不堪,但相信仍有很多人像我一样把它当作教条。去年的假期经历了一次拥挤人潮的出行,从9月30日晚上出发到4号傍晚回家每天的行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今年转念一想在家宅一个假期看看网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不安分的心还是在躁动着,和小L在放假前几天约着来一次短暂骑行,由于是第一次选择这种出行方式,两人心里并没有太大把握于是选择了个较近的距离,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在之前一直心心念念着要去,从地图上看离家里大概25公里远的距离,骑行约2个半小时,预计早上九点之前出发,下午五点钟左右回家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位于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畔,艺术公园原是泉州台商投资区的一个市民公园,由上海园林设计院完成植被、景观等基础规划,后由范迪安任总策划、中央美术学院实施进行艺术提升。

去程

提前查好的骑行路线

早上九点准时出发,虽然看了天气预报知道会是大晴天,但是没想到太阳真的毒辣辣的,没做好防晒工作的我看着小L一身长衣长裤简直羡慕。因为提前查看了骑行路线,所以去程的路上对于行驶线路并没有耽搁太久。

路上停下休息,随手拍了两辆自行车的合照

天气好到让我怀疑自己穿着短衣短裤是不是傻

骑行过程中停下来休息了三次,第一次骑车出行确实有很多没做好准备的地方,比如防晒工作没做好,身上背包的东西太重,不过重在开心就好~
每一次爬坡都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

到达目的地

由于骑行途中车辆非常多,应保证自身安全最为重要!避免与大货车之类的保持并行,也不倡议戴着耳机听歌,这样对于其他车辆的鸣笛警示可能会听不到!
在经过了最后一座大桥之后,终于来到目的地!这样的经历我想是一辈子都难以忘记,道路上的车水马龙,头顶上热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万物都染上了它的温度,耳边是风的呼啸声还有汽车的鸣笛,途中川流不息的车辆,数次的爬坡与下坡,还有远处的碧海蓝天,一切至今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之中。

大中午到达目的地,却没找到地方解决午饭,想来这个地方也只是个名号较大的公园而已,只能在公园门口的摊贩吃了凉皮和四果汤勉强充饥
进园就能看到的

“水镜”广场~地上有许多水雾喷头,来的时候恰巧喷头打开了,水雾在空气中弥漫了顿时凉快了不少,更重要的是充斥在四周的水雾让自己宛如进入了仙境一般。

喷雾结束之后,地面上留下了不少积水,平静的水面会倒映出天空和云朵,宛如广场上安放了一面“天空之镜”。

小孩子在水面上欢乐地玩耍,甚至脱光了身子

闽南人熟悉的红房子。

建筑外层长满植被的绿房子。

东南亚组雕。在影视作品中经常见到的泰国四面佛,大象,各种热带水果。

鉴于太阳实在太大了,在粗略地逛完大部分景点之后,只能先躲到一处阴凉处休息。

等到了下午四五点钟太阳没那么大的时候,公园里人流量也开始多了,我和小L又重新打起精神准备踏上返程。

落日下的帆影,因为公园视野超级好,随手一拍都是不错的风景。

返程

二十四节气中早已过了秋分,白昼变得越来越短,五点多的时候太阳就已经下山,路上的车流量依然很多,再加上各种灯光的扫射,觉得返程的时间比去程更长些,在两人包里的饮用水和干粮都弹尽粮绝之时依然还有三分之一的路程,回去的路上两人的精神状态比去程要差得多,最后在离家里三四公里远的地方停下来吃晚饭,此时已经七点半!最后回到家中两人都只想葛优瘫

以上就是这次海丝公园的骑行历程,虽然路程略远,但是景色不错,作为游玩去处的话还是不太推荐,只能当作个公园作饭后散步的地点。谢谢观看本游记~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0 11:4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