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贵州毕节游

三猫 (昆明) LV.24
2016-10-19 22:42 288/27
  • 出发时间/2016-10-03

离国庆还有一个多月就在计划国庆出游地点,无奈9月份云南天气不给力,多处高速因连续下雨塌方导致通行不畅,怕回城被堵,且临近国庆老朋友约一起出游,时间也推后到3号才走,赶紧找路线,正好在微信上看见贵州的紫色花海,一经商量干脆去贵州赫章的韭菜坪,再顺路去别处看看。所以说计划没有变化快,这次只定大方向边走边看。
这次一行老老少少12人,共三辆车。

10月3日

计划早7点半在高速入口附近集合,结果到8点多才集结完毕,一路向贵州出发

中午到六盘水吃一顿中餐,由于人多,相对费用非常便宜,但是按百度地图提示到赫章韭菜坪还需3个半小时,到了也玩不了,干脆直接去威宁草海,第二天再去。

结果到威宁已5点多,一路转转,干脆把吃住解决再说

10月4日

贵州威宁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贵州省西部威宁县县城西南面,保护区面积12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46.5平方公里。是一个完整、典型的高原湿地生态系统,是黑颈鹤等228种鸟类的重要越冬地和迁徙中转站;是中国著名三大高原湖泊(草海、滇池,青海湖)之一、贵州最大的高原天然淡水湖泊、中国Ⅰ级重要湿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世界十大观鸟基地,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被誉为“贵州旅游皇冠上的一块蓝宝石”;有“高原明珠”、“鸟类王国”等美誉。

根据网上介绍,在码头上乘船游草海360元/船,最多6人乘坐。如去另一个地方则非常便宜。去到江家湾码头车停好后正好有一人在询问是否要坐船,于是询问起价格,12人要400大洋,还价至360,双方都满意后坐上师傅的面包车,再开一车跟在后面前往划船处。
一路颠簸,走了约20多分钟来的阳关山,这里都是认得的人或像我们这种带来坐船的,船不多,还好我们去的早能及时上船去在草海中划行。

水上划行约1小时,出来约11点左右,已严重堵车,进来的车越来越多。和先生一起下车步行到大路等待,途中风景也不错

回江家湾码头途中有一片万寿菊,立刻下车

江家湾码头旁花海,我们就在外面看了,入园应该要购票

游玩下来,已近中午,只好在码头附近的餐馆吃饭。原想景区周边的饭菜应该很贵且味道不怎么样,结果12人吃完算账才262元,出乎意料的便宜。
一顿饭下来又将近2点,再看看到韭菜坪的时间也是5点左右,想想老老小小的再去爬山时间真不够,而且花不一定还有,干脆放弃,等明年9月份再看吧。
直接过赫章大方的慕俄格古城去,但是导航带到的古城位置不对,就只能先把吃住解决明早再说。

10月5日

经与宾馆服务员沟通,古城与云南宣慰府挨着,直接就导航到宣慰府,果真就到古城了。
在古城处还有奢香博物馆,直接进博物馆参观。

奢香夫人(1358年-1396年),彝族名舍兹,又名朴娄奢恒。元末明初人,出生于四川永宁,系四川永宁宣抚司、彝族恒部扯勒君亨奢氏之女。是彝族土司、贵州宣慰使陇赞·蔼翠之妻,婚后常辅佐丈夫处理政事。1381年(明洪武十四年),蔼翠病逝,因儿子年幼,年仅23岁的奢香承担起重任,摄理了贵州宣慰使一职。奢香摄理贵州宣慰使职后,筑道路,设驿站,沟通了内地与西南边陲的交通,巩固了边疆政权,促进了水西及贵州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1396年(明洪武二十九年),奢香夫人病逝,年三十八岁。朱元璋特遣专使吊祭奢香,同时敕建陵园、祠堂于洗马塘畔。

出了博物馆继续颜古城往上走就来到贵州宣慰府。
贵州宣慰府建于蜀汉时期,原坐落于大方县北郊螺蛳塘畔的,时称罗甸王府,到明代史始称贵州宣慰府,明朝天启四年(1624年)因战争毁于一旦。如今,气势辉煌的"一场八院九层"贵州宣慰府已恢复重建。工程占地137亩,总建筑面积7969.8平方米。
大方县被誉为"古彝圣地、奢香故里",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尤以古彝文化为盛,是罗甸王城慕俄格的所在地。彝文典籍《策尼勾则》记载:"兹诺勾凸兔,摩诺卧仇女,布诺大波排,阿买色代史,觉竹舍得乌",意为"鹤为君,鹃为臣,鹰为师,民众为鸟"。慕俄格,即是天子脚下的地方君王,后渐演变为城名。

交尾龙

游览完毕,在古城吃完小吃,立刻赶往下一站油杉河。

一路上景色非常不错,但景区公路弯多坡陡坡急比较危险。

“仙宇蹬”乃油杉河第一名山,是游人必至之胜境。此山三面环水,平地拔起。顺看如擎天一柱,侧看若巨大屏风;远看是群峰一峦,近看则削壁千仞。上山之路极为艰难,但登监极顶,居然还有一小小的观音庙。真是“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有两条路,一条就是上仙宇蹬,一条就是下河。我想既然是油杉河,肯定河里风景更美,放弃登高望远的机会。

从景区出来,太阳已落山,为安全起见就在景区外住,也不贵

也许是节日,晚上还有篝火晚会,不过时间较短,人较少

10月6日

安静的早晨

在来的路上看见有古银杏林,返程正好可以去看看

油杉河有一株被当地村民供奉为“神树”的古红豆树,这株树有600多年的树龄,有着许许多多神奇怪诞的传说。如今老树新绿,生意盎然。还有一片由大小78株树组成的银杏林,最大的一株胸径达2.1米,胸径1米以上的有9株之多。整个林子枝繁叶茂,遮天蔽日,形若山丘。

古银杏林游览区,位于油杉河景区雨冲乡白果组,比邻雨冲河游览区,从雨冲河往上2.5公里即到此。游览区人文色彩鲜明,景观优美独特,季相十分明显,林中胸径100厘米以上的银杏树达11株,树龄长达数百上千年,故称千年古银杏。当地人将其称为神树,常来此烧香拜佛,以求儿孙满堂,幸福安康。该游览区还有三节洞、轿子山等景点,游览区内景观特征最为多样化,融峰、洞、林、田于一体的综合型游览区。
油杉河古银杏林创造了中国银杏之“四最”,即:株数最多、规模最大、季相最明显、造型最壮观。树群有40余株。树群中有一株主树,高40多米,胸围近8米,其余植株围绕主树层层向外蔓延,形成一座树的“山峦”,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神树”,不光是因这银杏树丛鳞枝虬干,高压群林,春华秋实,无限风光。更主要的这是一株“御赐银杏”。

一路赶来,来到六盘水的乌蒙大草原。
景区面积约78平方公里,分10万亩草场、高山湖泊长海子、八担山、华竹坪、清水河五个景区,有4万亩矮杜鹃林、牛棚梁子、牧场雪原、草原佛光、六车河峡谷等十多个景点,构成了独特的山峦奇峰、湖泊景、雪景、观赏花木、高原山丘草原景观。
    据了解,乌蒙大草原被称为贵州最高、最大的草场,春季草场返青,碧草如茵;夏季绿草肥壮,牛羊出没,一望无垠,极为壮阔。景区居住着彝、白、苗、布依等少数民族,传承着浓郁的民族文化。每当行走在碧绿的草原,脚下飘着朵朵白云,欣赏着民族风情,仿佛走进天上仙境,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趁着余晖下山,计划今天结束国庆大假行程,还有最后一天可以休整一下迎接节后工作。为下一次的旅程做准备。

小结

第一次和这么多朋友出行,总的来说:1、吃饭人多,最终分摊下来非常便宜,而且吃的非常好,大家一致对本行程的吃都非常满意,也觉得贵州的美食非常对我们的胃口;2、人多行动略有不统一,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在,时间规划还应再细致;3、去的都是冷门景点,门票不算贵,且很多都可以在美团上团。

最好吃,也是记忆最深刻的是在大方吃的园子莲渣闹,应该就是肉园子加菜豆花。具体位置已不知道,12人才吃了259元

2016-10-24 11:30

2016-10-24 11:3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10-24 11:30:26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

2016-10-24 11:42

引用 流浪不羁的格瓦纳 发表于 2016-10-24 11:35:43 的回复:

回复流浪不羁的格瓦纳:谢谢

2016-10-24 11:42

2016-10-24 11:4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24 11:54

2016-10-24 12:02

2016-10-24 12:21

2016-10-24 13:45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10-24 11:44:51 的回复:

回复流浪:感谢支持

2016-10-24 13:48

引用 火把节飞涂黑 发表于 2016-10-24 11:54:28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火把节飞涂黑:感谢

2016-10-24 13:48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0-24 12:02:40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支持

2016-10-24 13:49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10-24 12:21:59 的回复:

回复horus:谢谢支持

2016-10-24 13:4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24 13:45:5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点赞

2016-10-24 15:48

2016-10-24 16:09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10-24 15:48:49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感谢支持

2016-10-24 16:16

引用 行行色色 发表于 2016-10-24 16:09:24 的回复:

回复行行色色:谢谢点赞

2016-10-24 16:17

好游程!

2016-10-25 07:5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5 07:52:38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也没好好规划,边走边看,结果还不错。

2016-10-25 09:13

引用 三猫 的图片:

名副其实的草海!

2016-10-25 10:58

草海花海

2016-10-25 10:5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25 10:58:51 的回复:

名副其实的草海!

回复海风小舟:是的,基本水下都是草

2016-10-25 14:0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25 10:59:14 的回复:

草海花海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

2016-10-25 14:04

2016-10-25 18:41

引用 苏州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8:41: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