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四季酒店 | 住进魔都江景里

• 出发时间/2016-09-04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 Four Seasons

2016年的年会,公司让每个人写一个关于16年最想实现的愿望。
当时没有多想,用马克笔简单的在A4纸上刷刷地写出:16年想住一次安缦、一次四季、一次半岛、一次柏悦、一次文华东方、一次华尔道夫……

没有一场相遇本身强壮到能使你不惧别离, 但总有一场重逢等在前方值得你为之努力。
没想到这么快,四季就来了。

刷四季的原因很简单。受邀参加在浦东四季举行的一场活动,因为远在上海,所以就通过八大洲旅游预定了一间客房 。

上海的第一家四季酒店是位于浦西的四季酒店,大概是2002年开业的。当年开业刷新了魔都酒店届的各项标准(不逊色于明年将要营业的养云安缦)。各种传闻也是此起彼伏:大堂里近千元一只烟灰缸、每两小时更换鲜花、中餐具由玉打造、从当红的F4到挑剔的维多利亚·贝克汉姆来上海都点名住此......

这里不得不说,八大洲旅游真的是良心又好用。八大洲旅游是四季酒店在大陆地区的专属合作伙伴,所以通过八大洲旅游预定四季酒店赠送双人份的早餐、试房态升级房型(只有一次定半岛没有升级,因为半岛那天满房了。。。)、管理层亲迎、100美金的餐饮消费额度。在本来就不是很高的房价基础上,一切都显得那么良心

下面的图片,不许嘲笑我自丑。(不过我有颜值弥补)

初窥 Four Seasons

趁着好不容从高颜值领导那里申请来的2天假期,坐上了从合肥上海的特快高铁。因为中途只停靠南京一站,原本三小时的路程,两小时便到达。

坐地铁到东昌路下,步行5分钟,便能到达浦东四季酒店。浦东四季位于陆家嘴商圈内,也就是人们常看到的上海夜景(有东方明珠、上海中心大厦的这一边)。浦东四季所在的这一栋楼和周边毗邻的几栋高楼相比矮了不少,但正对着东方明珠的良好视野,也为其增色不少。

一进大堂,最大的感受就是同想象中奢华的四季出入很大。一切并不像万达那种赤裸裸的土豪风,也不像半岛那种端庄自重的贵族风,扑面而来的反而是一种清新自然的时尚风。

招牌壁画“三色鹿头”很能HOLD住场面,CHINK IN也很快就办好。
时值G20期间,客房电梯口还会有专人再次核实。核实的小哥,普通话很让人捉急。

房型从基础房升级到了明珠景观房,躺在床上看着窗外,还是很有感觉。毕竟是一个城市的地标建筑,从小就耳濡目染的熟知,这次从一个特殊的角度观赏,还是颇有感慨。
(PS:上一次的刷半岛的时候,才第一次感到城市景观原来这么美。在半岛的13层露台看对面的江景,仿似看着十几亿的像素的图片,第一次这么直面美好的城市景色。对岸高楼耸立,夹在中间的江面低垂,不时还有渡轮鸣笛驶过;这一切就好像工业文明同科技文明相冲撞,再配合上阳光直撒 、忽而云层垂落冲击。真的是特别美!有空分享给各位小伙伴。)

房间 不是特别大,但还是有隔了一个很小的步入式衣帽间。美中不足的就是浴缸太小,虽然很多小伙伴吐槽四季的备品Lorenzo Villoresi不好用,但是我实际用了之后感觉,真的没有那么糟。

饮食 Four Seasons

浦东四季有两家餐厅,一楼的意大利餐厅CAMELIA,和二楼的粤菜餐厅尚席。
尚席中午的生意真的很好,我搬出了住店客人的身份,餐厅还是委婉的告诉我,可能要等位到下午一点。所以无奈之下 ,中午尝了CAMELIA晚上尝了尚席。

说说CAMELIA,餐厅一分为三的布局,很好看。室内一半的元素非常老上海,同另一半对比出来非常有特色。户外庭院部分特别有巴厘岛海边的风韵,透过玻璃看见沪上的建筑和蓝天白云 ,一切的冲击很是相得益彰。
但是,菜品的味道真的只能说是一般般中的一般般。点了招牌的牛排,要了餐厅经理推荐的三成熟。至于味道嘛,我吃完之后就回房间,用饿了吗点了小龙虾馅的小杨生煎(我觉得这生煎值得 米其林般的赞誉)。

晚餐去了尚席,服务特别好,点菜的时候服务员会特别询问你的口味,从而推荐菜肴。虽然桌子布局 很是拥挤,但是会有一个特别小巧的沙发坐垫 ,用来给客人放包,其他家很少见。上菜前会特别上一道佐餐小菜,和三位特制作酱料。摆盘还不错,但是味道没有想象中好。

特色 Four Seasons

酒店在大堂设有糖果猜谜,猜中谜语会有糖果赠送 。真的不禁让人莞尔一笑,意犹未尽。

客房里面提供的茶包应该和尚席特制,那款宫廷普洱好喝的不像袋泡茶。即纯又厚,后味还没有杂物感;真的是继罗莱夏朵 颐和公馆外,再一次惊艳到我的普洱茶。

早餐在一楼的意大利餐厅内,很是丰盛。有虾饺、有烤鳗鱼 ,格式酱料上的名字标注的特别清楚。大厅内还有简易的早餐、咖啡、水果给过往的客人预备。

健身房和泳池在顶层 。这家四季最招牌的也就是正对东方明珠的室内无边泳池。除了景色一级棒之外,其他细节也出色。健身房更衣处的地板是地暖 ,即使赤脚也不会有不适感。铺着后后冰层的矿泉水让人在运动完毕之后很有安全感。各类果蔬水,让人看着就很舒服。健身房还有2间特色的淋浴室,通过雾气、瀑布流水、热带雨林种种组合方式,让人有一种全新的沐浴体验。

写在最后

利益相关:入住浦东四季一晚 ,纯自费。
相片拍摄:IPONE6S
 2017年的年会没几个月啦,干脆再许一个愿吧 17年住2次安缦、住2次半岛、住2次柏悦、住两次四季、住两次文华东方。。。

本篇游记共含2074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沙发

2016-10-20 15:03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20 15:26

引用 特例独行的大笨笨 发表于 2016-10-20 15:26:20 的回复:

回复特例独行的大笨笨:哈哈谢谢

2016-10-20 15:35

不错的游记,值得看看,给你点赞了。

2016-10-20 16:32

引用 想喝可乐 的图片:

夜景挺美的的,住这样的地方是挺不错的选择。

2016-10-20 17:12

这个太有特色了,八卦都整成这样了,很有才。

2016-10-20 17:22

打算元旦去上海玩,先看看上海的游记,了解下情况。

2016-10-20 17:34

引用 泪昂的点缀 发表于 2016-10-20 17:22:26 的回复:

这个太有特色了,八卦都整成这样了,很有才。

回复泪昂的点缀:松茸汤 味道还不错

2016-10-20 18:32

引用 火枫树 发表于 2016-10-20 17:34:39 的回复:

打算元旦去上海玩,先看看上海的游记,了解下情况。

回复火枫树:

2016-10-20 18:32

引用 下一次微笑 发表于 2016-10-20 17:12:40 的回复:

夜景挺美的的,住这样的地方是挺不错的选择。

回复下一次微笑:

引用 想喝可乐 的图片:

看环境还是挺不错的一个地方了。点赞了。

2016-10-20 20:11

看图来说吧,这酒店还是很有特色的了。

2016-10-20 20:25

引用 想喝可乐 的图片:

看起来挺好吃的呢,这个也是免费送的不?

2016-10-20 20:41

上海还没去过呢,年底说开总部的年会就在上海,到时可要到上海玩一下了,可要看看东方明珠了。

2016-10-20 20:50

引用 想喝可乐 的图片:

健身器材还是挺齐全的了,空余时间健身一下是不错的。

2016-10-20 21:11

上海开业玩的地方有哪些呢,楼主有什么好的介绍。

2016-10-20 21:26

楼主的心愿还是挺简单的了,是个容易满足的人,不错。

2016-10-20 21:37

很不错的一篇攻略,去上海玩的话可以参考下。

2016-10-20 22:39

引用 想喝可乐 的图片:

窗外的风景不错,可以看到上海的标志性建筑。

2016-10-20 22:52

顶楼的游泳池吗,这个游泳的话是很方便了。

2016-10-20 23:05

上海是大都市,是值得去看看的了。期待楼主更详细的攻略。

2016-10-20 23:16

引用 想喝可乐 的图片:

好宽敞的前台大厅,布置设计也很有特色。

2016-10-20 23:23

环境挺好的一个地方,个人也很喜欢这样的地。

2016-10-20 23:32

游记写得还是很不多的,就是图片少了点。

2016-10-20 23:41

楼主入住的这家酒店环境很棒喔,配套的设施也很完善,很羡慕。

2016-10-20 23:51

看看游记写得还比较详细的了,给你点赞了。

2016-10-20 23:5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24 17:55

引用 renavv 发表于 2016-10-24 17:55: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