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帮的澳洲小蜜月慵懒之行

Panda (大连) LV.9
2016-10-19 22:47 599/6
  • 出发时间/2016-09-25

十一假期,四人出行,地点,澳洲。

9.25第一天:
      团队从北京出发,香港转机后直奔澳洲。北京的日上免税店价格美丽,可选择,回程时在付款,非常人性化。
      乘坐国泰飞机经过了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于悉尼时间6:10到达,这真是漫长的一夜,空间狭小,空调十足,几乎没睡的下机就开始了行程。

友情提示:来到这里最好还是要带个杯子,因为这里随处是可以直饮的水,而且还有一点甜哦。想买水?当然也可以,但在这里一瓶水的价格比饮料和牛奶都要高哦,当然每天在这里喝果汁也是不错的,没有添加剂,超市鲜榨也就2澳左右。
 9.26第二天:
      下飞机后第一站悉尼植物园,一个不要钱的大公园,还有著名的“麦考夫人的椅子”我太冷了没有看到这把椅子。对面就是著名的悉尼歌剧院和悉尼海港大桥,据说这里是的最佳观赏位置,好多明信片图片都出自这里。在路上有一些慢跑的人,在草地上做运动的人,完全没有中国一二三线城市的忙叨感,沉浸在这样的氛围中自己也慢慢轻松了下来。

歌剧院、海平面、海港大桥图

登悉尼塔,位于悉尼市中心,高度304.8米,是澳大利亚最高的建筑,也是南半球最高参观平台,跟各种塔基本相同,一圈的玻璃,欣赏悉尼全景。
      中午在悉尼塔的旋转餐厅吃自助餐,现在想来,这顿自助餐还算是蛮保质保量,比后面的所谓“自助餐”质量都高。

到达情人港已经累了,港口及商店,没怎么溜达。
    晚餐在游船上,夜晚悉尼游船。第一夜的五星级宾馆,舒舒服服一大觉。

9.27第三天:
       百年纪念公园,这里全是骑车、遛孩子、遛狗的人,偶遇的中国移民很奇怪为什么会把这里当成一个景点。对我们来说这里最大的亮点是黑天鹅,油亮的羽毛,本来看起来很傲娇的它却为了抢面包乱成一团。这里的鸽子、海鸥、黑天鹅…各种不知名鸟类都是不怕人的,跟人类也很友好,如果是在国内也真是早就被吃掉。

邦迪海滩,2000年沙滩排球的比赛场,也是澳洲冲浪救生训练基地。随处可见的滑板男女、海滩上的咖啡馆、白沙滩上晒日光浴的澳洲美女,他们或静或动,看起来都是在享受这美好的一天。

在车览“双湾”、“玫瑰湾”之后来到了悉尼鱼市场,也许是旅行团的来,并没有觉得有想象中的便宜,但是真的新鲜,六个人的午饭,最有特色的澳洲龙虾和澳鲍,六个人人均消费900左右。这一桌子完全吃不了。

海鸥是这里的卖萌乞讨者,一直看着你吃,这是旁边桌人走后,它们享受大餐的场景。但其实桌子是要自己收拾的,我们并不知道,所以有点差点丢人了。

圣玛利亚大教堂入内参观及晒太阳,这是澳洲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

门口偶遇的冰激凌车,很浓郁,很好吃4.5澳元。

晚上21:45-23:20飞往墨尔本

9.28第四天:
       圣派翠克大教堂-费兹洛依公园(库克船长的小屋)-墨尔本涂鸦街-皇家植物园。行程松散而慵懒,没有什么兴奋点,这几个景点组成的墨尔本真的是可来可不来呢。唯有继续享受阳光、氧气这自然的恩赐。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库克船长的小屋”,当年建在英国的小屋赠送给了墨尔本,所以整个石屋是被拆卸后运至墨尔本重新组装。当年这位发现澳大利亚的人。

这个全球最宜居城市,整个城市绿化面积达到50%以上,在这个连续工作超过3个小时就属于违法的城市,人的平均寿命都在85岁以上。

9.29第五天:
      6:10-9:30 墨尔本凯恩斯
      热带雨林驿站原住民文化村,在这里体验了原住民的用于捕猎的回力镖、观看传统舞蹈、原住民乐器。体验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美国陆军使用的水陆两用车。
      下午自费390澳乘坐号称“空中法拉利”的直升飞机俯瞰大堡礁。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群,必需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遗憾没有看到心形大堡礁,随着污染的日益严重,尽管政府尽力保护,但也许只能存在20年。

晚饭后去了凯恩斯DFS和旁边的赌场。这个DFS是整个旅程中最便宜的DFS,之前看到蜂友说凯恩斯东西便宜,只可惜太晚了没有体验到其他的购物项目。

9.30第六天:
       绿岛大堡礁
      经过40分钟的船程到了大堡礁,水很清,朋友感觉没有塞班的天宁岛清澈能见度高,我并没有去过所以没有比较。8:30坐船去—16:30坐船回。
     这里的鱼貌似也不是特别的怕人。
     在导游的推荐下乘坐了免费的玻璃船。真的值得一坐!可以看见浮浅时看不到的深海动物、珊瑚、海龟,超美。

花了35澳元租赁了一伞两椅,玩会、吃会、聊会、潜会,好不惬意。
       日照超强,一定要做好防晒,涂了防晒还是晒出比基尼。
       恋恋不舍,玩不够的赶脚。只是下午时就退潮了,泥沙较多易划伤,去玩的朋友一定要把握上午的机会。
       浮浅工具是在国内迪卡侬所购不带脚蹼59元,当地租赁三件套合人民币100左右。

乘坐晚上22:30的飞机前往布里斯班

10.1第七天:
      一小时车程到达“华纳电影世界”,看到景点人物、场景,特别设计的超人过山车、绿灯侠疯狂车造型可爱。
      先去儿童区玩了一个过山车,排队看了最多人推荐的飞车表演,确实很酷炫,外国的朋友们真是既活泼又有想象力,把一个表演做的酷炫又幽默,虽然听不懂,但满场的互动也能让人参与其中。遗憾没有坐上鬼屋过山车。看了个4D电影,不是很推荐,跟国内4D电影效果差不多,色彩还原度稍高些,吃了到有推荐的热狗,无感;导游推荐的冰激凌,点赞!咖啡、巧克力都很不错。跟国内游乐园比里面真的是好小。三个小时时间基本玩不到什么,但是体验气氛还是很好的。

午饭是名字非常NB的“钟南海”大饭店,难吃指数可登整个行程倒数之列。
     下午去海洋公园乘坐赠送的5分钟直升机观光黄金海岸

澳大利亚大嘴鸟,学名鹈鹕。
      黄金海岸真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这里被誉为“冲浪者天堂”团里很多人都很喜欢这里,中国的很多明星也在这里有自己的私人住宅,游艇算是这里家庭的标配。这里有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纯住宅“Q1”,共有78层,这里有世界上第一家六星级酒店,范思哲酒店,据导游介绍,酒店里用品全由意大利制造。(这里插一句,之前我们看好的一个团,里面就是带两晚范思哲酒店的,价位2万3左右,仅供参考)。
彩虹湾-伯利海德国家森林公园

10.2第八天:
      天堂农庄-袋鼠角-布里斯班罗马公园-布里斯班市政厅
天堂农庄,一个主要用来表演的私人农庄,考拉、袋鼠、羊驼都有,还有狗赶羊表演、骑马表演和最好看的剪羊毛表演。
      花了22澳我们也来了一次和考拉的亲密接触,短暂的咔嚓几张之后就赶紧被抱走,根本没有机会再亲密接触一下。

袋鼠角,位于布里斯班,这里并没有袋鼠,地势很高,可以俯瞰美丽的布里斯班河和对面的高楼群。

布里斯班市政厅是对外开放的,但现在不允许团队参观了只接受个人参观,由于时间匆忙我们也没有去看,但是这种政府部门开放参观倒是蛮有意思,中国是不太可能的。
      晚上住的是斯坦福五星级酒店,酒店最大的亮点是“习大大住过的宾馆”,在2014的G20分会期间,曾下榻这家宾馆,我们走过的路也都是当时习大经过的路,因为只有这一条路。
南岸公园

10.3第九天:
      早起乘坐6个小时飞机去往新西兰奥克兰,乘坐亚航飞机。到达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四点,所以没有行程,吃饭睡觉。
      下飞机后第一感觉-云离我好近。导游说的好,这里是“好山,好水,好无聊”所谓的堵车也不过就是几十辆车的70迈行驶,沿途鲜少看见人,晚上7点宾馆旁边的小店相继关门,非主道也没有中国明亮的路灯,走起来也会有些怕怕,但却可以在这里看到星星,听到鸟叫,闻到各种青草的味道,空气好的不要不要的。在宾馆周围找到了一个大超市,购物很爽。每天在这里喝奶,吃水果,奶很香,跟国内味道不同,1L,2新币以上,并不贵,其实比当地的水还要便宜。水果也很便宜,橙子、奇异果、蓝莓、橘子味道都很浓郁、很甜,汁水丰富。沿途经过还买了一个大披萨14新币很大一个,上面的馅料超级丰富,跟国内少的可怜的馅形成了鲜明对比,味道也不错。也算是终于吃到了国外的正宗披萨。

10.4第十天:
       早起从奥克兰驱车前往罗托鲁瓦,路上经过霍比特人的拍摄地“hobbiton”、经过罗托鲁瓦湖,去到了罗托鲁瓦山顶牛排餐,一眼可望见整个罗托鲁瓦,这家饭店据说习大大也是来享用过牛排的,院子里还养了一些羊驼。

据导游介绍,最早的商业蹦极就是在这里

温泉地热公园泡脚,这里满满的硫磺味道,不过也因为新西兰地下全是硫磺所以也是没有蛇的,这点我倒是很喜欢。
      有点遗憾没有参观上奶粉加工厂,据导游说看到后会不想再喝中国奶粉。
      随后去到毛利文化村和瓦卡地热喷泉,这里有新西兰国鸟kiwi鸟,又名“奇异鸟”有趣的是这个名字的由来灵感来自中国猕猴桃,引进新西兰后,他们认为其外形与kiwi相似,便取名为奇异果,也由此流传下来。这是一种没有翅膀不会飞怕光怕吵喜欢黑暗的鸟,在景区里面有一个黑黑的屋子里隔着一层玻璃供大家寻找,但是我们没有看到。新西兰政府为保护这种鸟类也是操碎了心,不知道这么脆弱的鸟类如何生存至今,大自然好神奇。
      随后去到了四处冒烟的地热山坡游览,这里有浑浊的泥浆吐着泡泡,偶尔还会带着泥浆从中间喷起,空气中也弥漫着硫磺的味道。再往里走是毛利人生活的地方,我们并没有进去,也没有近距离看到他们的生活环境。

红木森林,这可谓是氧吧中的氧吧,大片的红木森林,这个地方现在也是当地人散步和业余活动的好去处。其中最吸引人的是一棵被雷劈倒的红木,惊人的是在它倒下的躯干上长出了7棵红木。这里还有五个好莱坞投资建造的厕所。

10.5第十一天:
       早起来到爱歌顿皇家农场,这是新西兰最大的观光牧场,现在由两个家庭共同管理,之所以能叫做“皇家”牧场是因为当年英国女王曾来过这里,并对这里的风景和剪羊毛技术大加赞赏,后来才许冠上“皇家”的头衔。
      坐上一台“四敞大开”的专机(观光专用拖拉机),开始游览,给我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讲解的年轻小伙,特别逗。在每个区域都会小停一下给我们做介绍,这里有各个品种的牛、羊驼、羊、还有鹿,还有一头据说是自己跑过来的野猪。在羊驼区会给我们分些饲料让我们去亲密接触,都好热情的讲,几只会过来一起围剿你,配合他们的逗逼脸,趣味无穷,真正被需要的感觉有木有。在这里还品尝了猕猴桃蜜(据说因为产量小,只供游客品尝),还有羊奶,竟然有香草的味道,超级好喝。非常愉快的一上午。
      吃过午饭后,在路上还去了一个上过杂志的小镇吃冰激凌。

伊甸山,这是一个死火山的火山口。山顶有一个瞭望台,可以看见奥克兰全景。山体里是一个空空的锥子形状的死火山口。
      盗图一张。

车览港湾大桥、去了工体纪念碑。

到此为止全部旅程就算是结束了。
      新西兰这个国家,人口只占(人+动物)的5%;自来水龙头里的水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 1L的牛奶便宜的只需1块多;过期商品全部销毁;一个家庭,孩子出生就给奖励,生的越多奖励金额越高;上课没有课本,每天都会问孩子今天开不开心。因为新西兰也是一个移民国家,所以是世界上最不歧视华人的国家。

10.6第十二天
      奥克兰-香港-北京
10.6第十三天
      凌晨2:15到达北京
      这就是所谓“十三天”的团了。我想我真是某牛网忠粉,之前找过旅行社看过几家团,最后都有各种的不满意,后来在网上找后一见钟情此团。看似行程很紧,但都不是很累。其实景点都差不多,澳洲本来就是福利非常好的地方,所有公园都是免费供市民休闲娱乐。旅行团价位主要可能差在吃住上吧,这个其实我也没太弄明白。当时觉得每天的行程都比较无聊,但是现在想起来其实还是蛮好的。每天的空气都很新鲜,阳光也都很耀眼。
      我知道我所看到的、了解到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只是一个小角角,非常的片面。但在这里我才真的有了“生活”的感觉,而不是为了“生存”。原来早就忘了我们原本的初衷,只是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将自己变得的世故、麻木。我总是对别人说这里的动物我们生活的幸福,这一点上真的不得不承认啊。

🐎了再看

2016-10-19 23:2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0 15:26

引用 jiujiecang 发表于 2016-10-20 15:26:21 的回复:

回复jiujiecang:互相交流,互相学习

2016-10-20 17:29

引用 ____我要吃大餅 发表于 2016-10-19 23:23:58 的回复:

🐎了再看

回复____我要吃大餅:期待你的大作

2016-10-20 17:29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24 13:58

引用 boyd_chen 发表于 2016-10-24 13:58:55 的回复:

回复boyd_chen:谢谢啦,不过澳洲真的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