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川西游(一)

yoyo LV.3
2016-10-19 22:48 226/3

旅游使人谦卑,让我们知道世界很大,自己很渺小;旅游让人增长见识,我们可以到不同的地域感受不同的风情。是的,旅游能够开拓视野,放松心情,所以,经过某人精心准备,2016-10-15我们出发了。
         D1,绵阳阿坝金川县观音桥镇。经成绵复线、都汶高速、G317到目的地。经过的城市有汶川马尔康,中午在汶川吃的绵虒豆腐鱼(下图)。老板告诉我们绵虒豆腐鱼是冷水鱼,煮鱼的水是山泉水,所以这个鱼吃起来肉质更嫩。虽然我吃不出差别,但是老板做的味道还不错的。

晚上住观音桥镇圣喜德酒店,之前没有订房,到了镇上,看见这个酒店还不错,正好还有一间标间,果断check in。

D2,观音桥镇到色达,途径翁达镇,上G317到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晚上住色达县城。
        记不清第一次看到五明佛学院那一排排红色木质房是什么时候了,当时觉得很震撼,数千间小红房,金碧辉煌的寺庙大殿,夜晚璀璨的蓝色星空,所有这些都深深吸引着我。今年终于成行,一路很顺利,早上快九点出发,中午快一点到佛学院,快到佛学院的时候遇上冰雹。

很想去喇嘛和觉姆学习的经堂看看,因为是别人修行的地方,不让外人打扰所以没有进去。我们到佛学院的时间正好可以看天葬,因为对此不感兴趣,所以没看。
        午饭在佛学院吃的素餐,饭后我们开车到色达县城。酒店依然没订,但是今天没有昨天幸运,问一家,客满,再问依然客满。最后只能到开始没有看中的金马大酒店,虽说24小时供热水,但晚上水都放不出来,哎,性价比超低,差评。

晚上在金马藏餐厅吃的藏餐(下图),因为高海拔的原因,还没吃饭我就开始头疼,而且越疼越厉害,晚上在房间还吸了氧,一夜都没睡好,被疼醒好几次。因为高反,静谧璀璨的星空也没心情看了。

D3,原计划去甘孜县,考虑到我出现高反,某人临时改变计划,去海拔较低的新都桥。我们快九点出发,走前想买止疼药,在色达县城转了一圈,药店都没开门,在一个卖氧气的小店买了两罐氧气。中途经过翁达,在当地卫生院开了止疼药,又开了一盒红景天,吃了止疼药,加上早起喝的咖啡,以及海拔降低,我终于又活过来了。到炉霍县吃了午饭,经S313和S215,晚上到新都桥。途中遇到修路,封路2小时,所以到新都桥的时候已是晚上八点过。有了昨天找房的教训,在路上我订好房间,艺龙上好多酒店客满,找到一家“格桑花园客栈”还有一间标间,立马付钱,房间很简陋,热水很小,但老板夫妻人蛮好,客栈周围环境也不错(见下图)。

晚上和某人在房间里做吃的,毕竟海拔3300米,东西感觉是泡熟的(下图)。以后到高海拔的地方自驾,一定要带高压锅,高压锅,这样东西容易煮熟。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1 16:2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24 20:54

引用 luckmeone 发表于 2016-10-24 20:54:45 的回复:

回复luckmeone:路线:绵阳-色达-新都桥-亚丁-康定-泸定-丹巴-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