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向日葵带着三脚架的婚纱旅拍记——卡帕莱、马六甲、吉隆坡(蜜月自由行纯干货)

• 出发时间/2016-10-07

梦的开始

提前一年就开始策划蜜月到底去哪里,查了很多资料看了无数篇的游记最后半年前定下来卡帕莱。我们期待的这一天到来了,来到卡帕莱简直是美到窒息,真的是很完美的一次蜜月旅行,也是唯一一次,或许周年纪念,十年后、二十年后如果卡帕莱还在还会选择来第二次吧。
     喜欢摄影的我真的很为自己的婚纱照头疼,不想在影楼拍,想要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曾经梦想带着婚纱,走到哪里拍到哪里。于是我就跟头哥商量着:“蜜月带上三脚架吧,帮我买套婚纱吧,带上你的西装吧。”“好好好!”
     于是我就开始提前半年开了男朋友摄影课,头哥从男朋友升级成老公时,他的摄影技术也见长不少,导致我在旅途中有不少美美照,真是课没白上啊!

我们来跟摄影师合张影

准备阶段

1.机票预订:提前半年月在亚航订的,建议手机下载亚航APP订票,因为过关的时候需要检查你的回程机票,有app比较方便看电子回程机票。
2.卡帕莱度假村的预订:提前半年!提前半年!提前半年!重要的事说三遍!一定要提前半年预订才会有房间,这个度假村只有61间房,订完就没了,在哪里订?度假村已经被旅行社都承包了,自己去官网是订不了的,可以去某宝上找代理,也可以在马蜂窝看看,我是刚好有朋友是旅行社代理,就找她订了,还便宜了几百块。
3、拍照服装的准备:首先是旅行婚纱的购买,因为要带着去,当然是要那种轻盈垂顺的!哈哈哈,我说的不是头发是质感,放在行李箱里不会皱,不会占位太多,穿在身上舒服的。于是我在某宝上面找到了,加上头纱,价格在320左右,性价比高!然后就是男方的服装了,衬衫+西裤+领结;如何解决衬衫带去不会皱?先要了解到卡帕莱是没有熨斗这个东西的,因此我把老公的衬衫熨好后折好放在纸袋提过去,没错!!就是随身携带提过去!鞋子:我的裙子比较长,身高163,我就带人字拖拍照好了,老公居然带了黑色皮鞋。
4、浮潜工具的准备:自己带过去的就只有浮潜镜套装和袜子、泳衣,因为袜子和呼吸管都是比较贴身的东西,所以自己带会比较放心,购买费用加起来大概在一百人民币左右。潜水服一般女生会用到,去到卡帕莱是可以租的,这个不用担心。
5、摄影器材的准备:佳能5DII机身+24-70 2.8l镜头,三脚架,远程遥控器。为拍婚纱照做准备。
6、日常行李准备:特别提醒,有的酒店比较环保,不会提供洗漱用品的,请大家备好一般洗漱用品。

裙子是这样的,请忽略我的拖鞋

费用明细

费用明细表中已经标明各项费用的预订方式及建议。

具体行程单

Day 1 吉隆坡

下午南宁的飞机到晚上到,亚航准点,订了附近的酒店,为了第二天能够坐早上7点的飞机飞奔去仙本那,酒店的名字就不说了,因为不推荐。在飞机上遇到了以为移民新加坡的乘客,很健谈,一路有说有笑,谈到关于转机的住宿,他给的信息是机场负二层有专门为转机的乘客提供的住宿,虽然条件简单,但是转机就是图个方便,价格兑换成人民币大概在150人民币左右,马币是70-80马币,马币:人民币=1:1.65.

Day 2 卡帕莱

我订了四天三夜的住宿,对我们来说根本不够!不够!海太美,不管是海里还是海上!套餐里面包含了无数次的浮潜呐,好了,我收拾下我激动的心情好好码字。
       因为我们是早上7点的飞机,我们第二天早上天没亮就出发了,拖着兴奋的心情疲惫的身躯在飞机上睡了一觉,一觉起来就到了斗湖机场,离梦的地方又进了一步
       出了机场,卡帕莱的工作人员会拿着有你名字的牌牌在机场出口等你,会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上来主动搭讪,请不要害怕,先看看他拿着的牌子是否有你的名字,确定有你的名字之后核对下自己的证件信息再跟他上车;在车上他会给你签一些协议,是关于人身安全责任的协议,协议内容也是用中文写的。因为10对游客有9对是中国人。
       填完协议以后还可以继续睡一觉,因为还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并且路不平,有晕车的朋友建议下了飞机先吃一颗晕车药;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会到达码头,码头上就开始办理上岛手续,要出示从斗湖离开的机票,为的是帮你安排离岛的船和车,因此建议大家把离开斗湖的机票先打印出来(打印的办法是可以在有打印机的电脑上面上网值机,打印机票即可);办完上岛手续后会有工作人员安排你们坐船,船的时间班次如下图,请注意时间,适当安排自己的飞机。
     关于上岛的行李,工作人员会安排人帮忙搬上相对应的船,所以请大家放心,把行李放在办理上岛手续的办公室门口即可。
    关于房间:房间是由工作人员自行安排的,我们并没有选择权,不过每间房都很美,都是360度海景房,在别的攻略上面有说尽头61号视线比较广,但其实离潜水中心和餐厅也很远,没错,是很远!因为每栋房子的面积都不小,所有每间房都各有千秋,大家不必纠结。房间可以在预订的时候加上是蜜月房的备注,他们就会摆很美的天鹅撒上三角梅。房间很通风,采光超棒!每个窗口都是不同角度的海景,房间没有空调,但是一点都不闷热;房间没有信号没有电视,但是一点都不无聊,因为有美不胜收的海景

卡帕莱上岛时间和离岛时间,请大家根据这个时间安排好自己的飞机点哦

关于岛上租赁浮潜用具的费用和用餐时间,汇率为马币:人民币=1:1.65

在办理上岛手续的办公室窗口拍的

度假村细心的布置

房间的布局,我们是27号房,52-61号是今年新建的房间,布局又是另一种风格。

我们当天下午一点到的度假村,他们服务很好,首先先安排我们吃午饭,吃完午饭后会安排一位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注意事项和房间内的设备使用方法等。之后我们就可以自己安排了,我根本睡不着!!!因为实在是太美了!!!迫不及待的拍了几张。

没来得及掏像机,这是手机原图!!!原图!!!美哭了!!!

话不多说,我就把要午睡的老公赶起来陪我去拍照,我换好衣服带上像机去热热身。

这看不到尽头的路的尽头就是61号房了,你们确定要住那间传说中视野宽阔的房间吗?

傍晚的卡帕莱,蓝得很特别。

Day 3 卡帕莱

我们此行目的之一就是自己拍婚纱照,于是我们早早就开始换衣服,搭好三脚架。开启全天拍照模式,我们带在身上的东西很少,因此也没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老公就扛着调试好的三脚架和像机,有想拍的地方老公先在那里站着,我弄好构图和角度及参数,按下快门即可。详细的自拍婚纱照教程我在知乎有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361660/answer/126737602。

在穿戴头纱的时候抓拍的,其实我更喜欢抓拍的感觉

在房间的窗口拍的,窗口出去就是海,可惜相机曝光掉了

景点到此一游照

通往人工岛的必经之路

啊!怎么就按快门啦,我还没准备好!!

抓拍哒

晚餐时间是晚上7点,餐厅5:30-6:30的光线最为适合拍照,且人很少

Day 4 卡帕莱

原计划早上浮潜,下午拍照,没想到浮潜上瘾了,连拍照都不拍了!
  卡帕莱水质很好,如果你是卡帕莱的客人,浮潜是免费的,同时免费提供救生衣。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浮潜是有时间限制的,早上9:00-12:00;下午15:00-18:00,因为晚上海蛇比较多。我们晚上在餐厅吃饭的时候还看到两条海蛇跑到餐厅来看我们呢,不过别担心,海蛇虽然有毒,但没有攻击性,并且是濒危的动物,能见到也是很兴奋的!海里面还有海龟,晚上从房间探头出去会看到海龟游啊游,可爱!我在淘宝上租了运动像机,一天20元,加上来回寄件的时间大概花了300元,体积小便携带,适合浮潜。以上图片就是它拍出来的啦!
   浮潜需要注意的事项:1、别踩珊瑚,别在海里站着,飘着就好。因为会伤害到珊瑚同时也会有踩到魔鬼鱼的风险。2、女生一定要租潜水中心的潜水服,长袖的,因为紫外线很大,如果不穿,你的防晒霜估计也要很贵才行,护肤品的价格都可以租一件潜水服了。当时我露出来的手都晒伤了,因此要特别注意哦。男生一定要擦防晒霜,一定要擦,一定要擦,重要的事说三遍,不擦肯定是会晒伤的。3、潜水镜的准备:我们是自己从淘宝买了带过去的,个人觉得比较卫生,眼睛在水里会有雾气,因此在潜水中心,有工作人员教你怎么除雾,别怕,他们都是会中文的,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请教他们。

Day 5 卡帕莱

Day 6 马六甲

未完待续……正在更新中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20 15:26

引用 小葵_Angela 的图片:

好美。照片好好看,给你点赞

2016-10-20 16:46

有啊,还在更新中,稍等哈。

2016-10-20 18:08

引用 小葵_Angela 发表于 2016-10-20 18:08:46 的回复:

有啊,还在更新中,稍等哈。

回复小葵_Angela:

2016-10-20 18:09

引用 nanou_ 发表于 2016-10-20 15:26:21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nanou_:有的,还在更新中,稍等哈。

2016-10-20 18:09

安全怎么样 明天 要去了 保佑

2016-10-20 21:14

引用 超速蜗牛🐌 发表于 2016-10-20 21:14:41 的回复:

回复超速蜗牛🐌:挺安全的,出了机场不要和陌生人交谈,不要让别人帮你拉行李,以防黄牛面包车和强行问你要小费的人。祝旅途愉快。卡帕莱岛上非常安全,请放心。

2016-10-20 21:20

引用 小葵_Angela 发表于 2016-10-20 21:20:26 的回复:

回复小葵_Angela:好的,谢谢,明天去,今天被沙巴岛游吓到了。说那边他们本地的人都不去,今天在仙本那 走过闹市,都有黑人看来看去,我好怕,我们四个女的

2016-10-20 21:32

引用 超速蜗牛🐌 发表于 2016-10-20 21:32:56 的回复:

回复超速蜗牛🐌:不要单独出行就好啦~保持手机畅通。

2016-10-20 21:40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4 09:55

来给你捧个场~~~

2016-10-26 10:5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0 16:46: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