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日不落,记牛津一日游

蛋蛋 LV.12
2016-10-19 22:51 670/19

一直都期盼着去牛津的旅游,因为那里曾经对我来说是那么神圣而不可及。

去了以后才发现牛津是个很小的城市,但走走停停,随处都是风景。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的很简单。从我的城市过去大约是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十点左右可以到牛津coach station。
晚上买了七点左右的coach 票,所以总共有大致有十个小时的时间。 除去吃饭时间,大约安排了三个主要景点。
1. St. Mary's Church圣母玛利亚大学教堂 (登顶俯瞰牛津大学) 登顶10磅
2. Christ Church College 牛津基督教堂学院 (哈利波特取景处)9磅
3. University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自然历史博物馆 (绝对不可错过的景点)免费

也许很多人会好奇,为啥不去牛津大学里面!!哈哈,其实是这个样子的,牛津整个城市都是他的大学,每个学院分布在不同的角落,通过圣母玛利亚教堂俯瞰到的是他的主要校区,那为啥不进去呢,因为进不去呢!!! 除了基督教堂学院对游客开放意外,大部分的学院都是不对外开放的,所以只能通过登顶俯瞰这种方式大致观看一下学院的样子啦
还有一点就是为什么要强调自然历史博物馆,必去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因为这里本来也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但是官方认为在这里拍电影会损伤建筑结构,所以给果断的拒绝了,牛气的地方就是不一样。 第二点,展品类型十分的丰富,别看博物馆面积不大,但是展品密度惊人,而且每一件都是精品。 特别是动物标本展示,恐龙化石展示,绝对值得一去。而且每逢周六周日,博物馆官方会有很多志愿者做与孩子的互动游戏,比如说让小孩子自己挖沙子发觉化石一类的,十分有趣。

关于交通

牛津一般是两种方式,火车train 和大巴 coach
火车的官方网站叫national rail, coach 的官网叫 national express,英国基本交通都可以用这两个网站解决。当然排除从苏格兰英格兰这种远距离的,一般使用飞机,easyjat 或者rynair(貌似是这样拼的)这两个廉价航空都是不错的选择。
下面讲一下火车和coach 的主要区别,其实很简单,火车快但是贵,coach 慢不过便宜,时间相差大约四分之一左右,如果是一小时以内的行程选用coach 是比较划算的选择。
!!!!!!!!!这里是省钱攻略!!!!!!!!!!!
英国的小伙伴应该都听说过young person card( train) 和coach card(coach) 这两种打折卡。 如果是长期在英国比如留学,或者定居建议办理一张,条件是火车26岁以下就可以,费用30磅 ,coach 随意,费用10磅。
当然,如果只是短期来英国旅游,或者年龄不符合的朋友们就不要想了,原价买票吧。

牛津逛吃逛吃的交通方式:
两个字,步行
哈哈哈,因为这个城市真的很小,很小很小很小,靠勤劳的双腿绝对可以hold 下来。

很重要的一点,车站不要选错了,
火车对应的是Oxford railway station
coach 对应的是oxford Bus Station
都是在市中心,到每个景点都很快。

大致就是上面几个景点了, 一般可以先走 基督教堂学院,st mary church,看一下图书馆,然后去自然历史博物馆,如果有时间可以去一下castle。 根据图标识 2- 6- 3- 自然历史博物管(牛津大学上面)-9

主要景点是263, 城堡什么的有时间了可以去逛一下,毕竟还是有点远的,不必强求。

1.Blackwell 书店

BLACKWELL 书店,第一个到的地方,号称是最古老的书店。 里面的书超级超级全,可以进去瞄一眼。
早上去的时候太早了还没有开门。然后就看到好多人在门口等着,各种抱着书的,看起来学习就很好的,学霸们。还有跟我一样的游客,希望一睹其中的风采。

爱丽丝的小店,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面的猫,笑眯眯的。 就在书店不远,肯定会路过,不需要刻意去找。
大概这也是牛津吸引我的地方,不必刻意去找寻,却处处都是惊喜。

2.圣母玛利亚教堂

st mary church,圣母玛利亚教堂。
好吧,我承认,这是网上download的图片, 我可买不去这么高级的广角。
教堂外观实物没那么高大上,靠着街边,不过很好认出来,因为是全市最高的建筑,不要想太多,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大约也就是十层楼那么高的样子吧。

行吧,这张也是网上down的图,不过内部比这个更好看!!!
绝对不夸张。

哈哈哈, 玻璃花窗, 这个事我拍的。
花窗玻璃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特点,在外面看到的是黑色的,只有在室内才是绚丽的。
我记得那天阳光刚好,太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这个教堂里有传说最古老的彩色玻璃,蓝色和红色的搭配,是一个骑士的样子。
很奇怪的每当我看到那个玻璃的时候,觉得莫名的被感动了,似乎是因为玻璃上面的故事,也有可能是这玻璃带来的,岁月的痕迹。

3. 牛津大学图书馆

教堂后面就是这个图书馆了,牛津大学图书馆。
想都不用想,根本进不去,外面一圈都被围起来,只有牛津的学生才可以刷卡进去。 远观一下就好。

4. 基督教教堂学院

直接就去了基督教堂学院,走后面的建筑便是目的所在了。
门票是9磅,淡季的时候是7磅。
绝对绝对不能错过的景点。
虽然是对外开放的学院,但是依旧有学生在里面考试。我就恰巧碰上了。

哈哈哈, 终于看到了那个食堂。
食堂里最有意思的是学院内部构造特别简单,有可能参观的地方很有限。我当时因为遇上学生考试,肯多地方都是围起来的,只有考试结束了才嫩进去。

此地一游,游客照。
必有

教堂建筑的顶,一直喜欢这种建筑风格,偏向于哥特式,繁琐而华丽,但其中处处精妙,每一个肋都是计算过了的,不仅仅是美观而已,也起到了支撑,分散拱顶重量的作用。不得不去感叹,古时候人们的智慧。

5.叹息桥

路上就能看到,桥本身特别的不起眼,但是却很容易找到,因为有好多游客在那里流年拍照

6.自然历史博物馆

终于终于来到自然科学博物馆。对了,这里有免费Wi-Fi。

这个就是最最经典的肋架券结构啦,配合着透光玻璃顶棚,简直不能更好看,听说当时哈利波特就是要在这里拍,但是官方直接给 say no了,原因是要保护建筑结构,本来我是不能理解的,但是实地看了以后就觉得幸好没有让拍摄给和搅了,这些建筑建构简直太惊艳。

莫一种龙,不记得了,如果认识的可以给普及一下

你们喜欢的罗志祥👆

这是后面的展馆,主要是各个国家的奇葩物件,后面会有图片,我特意放进了游记,简直不能更魔性

这些就是魔性展品了 一号

二号

三号 看完不要做噩梦

四号 简直吓死宝宝

五号 其他的大家自己去探索吧

走走停停

路上随处都是风景

某一个学院里面的纪念塔

去castle的路上路过一座纪念碑,在市中心的反方向上,那里有一个小广场,好多本地的人都在广场上坐着,我记得那里有好多鸽子,我坐着休息了一下,挑逗了鸽子们。

看起来不错的一个小酒吧,就在castle旁边,非常的近,景色非常好看。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去里面坐坐

不要问我为啥不放城堡的图,因为真的没啥可看的,就是一个小破楼,如果真的有时间,不如多泡在博物馆里来的实在。

在回去coach station 的路上,有这么一个室内集市,用谷歌地图的话,现实的就是中文,所以我也不知道当地人怎么翻译。
这个地方对我来说完全是计划外的惊喜,里面熙熙攘攘,各种小吃,各种杂货,一下子有一种看到了这个城市最最真实一面的感觉。
虽然嘈杂,但是却没有吵闹的声音,即使搞价也都是优雅的,虽然繁杂,但是各个地方都很干净,没有脏乱的污垢。

回车站的时候早到了一些,就在车站旁边的小教堂做了一下,人不多,都是夕阳红,爷爷奶奶们坐在祈祷的位子上。不知道许着什么愿望。
凑巧碰上小哥来弹琴,第一次看到谈这种琴的,琴具体叫什么名字不太记得了,弹出来的曲子倒是平静的很,配合着教堂的风景,更是生动。

关于吃

这里没什么可写的,我吃了三明治,赶时间。 我只是为了拼字数。

小结

牛津的一日游对我来说绝对是惊艳的,其实我是前一天临时决定要去的,貌似是因为生气,正好看到牛津,买了张票就去了。
什么攻略都没有,也不知道车票买的对不对,当时就在想,反正长着一张嘴,怎么样也丢不了。于是第二天就去了。
没想到这短短的旅行会这么精彩,记得在博物馆的时候遇到一个lady,拉着我跟我讲一个叫mike的人,说是第一个画彩色的英国地图的人,还让我跟他一起玩游戏,特别有趣。
其实旅行,最美好的,往往是这些滴滴点点的回忆。

在英国,打出租车什么的方便么?

2016-10-20 14:43

引用 eena 发表于 2016-10-20 14:43:10 的回复:

在英国,打出租车什么的方便么?

回复eena:绝对不方便

2016-10-20 14:50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20 15:26

引用 abuabu 发表于 2016-10-20 15:26:21 的回复:

回复abuabu:牛津最有趣的应该算是在博物馆遇到的老太太啦,拉着我给我讲故事,哈哈哈哈。

2016-10-20 15:28

牛津这地方真是漂亮啊

2016-10-20 16:42

引用 Zor no Ecchi 发表于 2016-10-20 16:42:07 的回复:

回复Zor no Ecchi:是的呢,真的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10-20 16:43

教堂里的玻璃真的好赞啊!
还没去过欧洲,是不是英国签证和欧洲签证是分开的呢?

2016-10-20 17:42

引用 章鱼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7:42:24 的回复:

教堂里的玻璃真的好赞啊!
还没去过欧洲,是不是英国签证和欧洲签证是分开的呢?

回复章鱼丸子:哈哈哈,玻璃花窗是我的最爱。 英国是需要根欧洲分开的,英国是英国签证,欧洲是申根签证

2016-10-20 17:45

引用 蛋蛋 的图片:

天空的云拍的好赞啊!

2016-10-21 16:2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1 16:23:20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 这是网上找的图,不过我去的那天云比这个还要好看

2016-10-21 16:44

看起来是个好地方。

2016-10-22 20:22

引用 王土花 发表于 2016-10-22 20:22:36 的回复:

看起来是个好地方。

回复王土花:非常值得一去

2016-10-22 20:27

楼主最喜欢牛津哪里呢?

2016-10-22 20:35

引用 蛋蛋 发表于 2016-10-21 16:44:29 的回复:

哈哈, 这是网上找的图,不过我去的那天云比这个还要好看

回复蛋蛋:哈哈哈哈,想去看

2016-10-23 11:4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3 11:41:40 的回复:

哈哈哈哈,想去看

回复丸子:去吧去吧,真的是一个好地方

2016-10-23 13:4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24 09:55

引用 candy扣子 发表于 2016-10-24 09:5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