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嗨 之曼谷甲米兰塔岛自驾游

Daisy_tt (西安) LV.1
2016-10-19 22:52 134/3

夜班机,到达素机场凌晨3点多,悠悠闲闲入境,厕所。然后换上马云家买的happy卡,来之前没有仔细查使用方法,安卡后,没有收到短信,一直无信号,还好下飞机给发了张happy的临时卡,卡套有写明机场happy卡服务台。(坐的东航夜机,下飞机每人一张临时卡,可以打15分钟电话)在机场2楼,7号门右边,绿色柜台。如图。有游客的柜台。去了才知道,原来是要工作人员激活,需要用护照,然后按照卡套上输入一串数字,就可以走数据连接了。4G。

4人出行,坐出租也算比较合适。于是1楼7号门出来左手边,有机器取号,类似国内银行的取号机,拿到号码票后,找对应的出租。最后费用需要加50🐷,还有过路费。我们一路从机场到大皇宫附近的早市去吃东西,车费425🐷。虽然太早,5点多,但是早市已经开始营业。

早市照片在相机里,就不传了。吃的第一样东西,油炸油条。呵呵。然后朋友的大爱榴莲,我是第一次吃,因为一直受不了那气味,但是泰国的榴莲没有那么臭臭的,,口感浓厚,像奶油,我吃了半个,有点腻。朋友大爱。

吃完东西,晃悠到大皇宫旁边的艺术大学,可以去参观,有种社区的感觉,不像是学校,有两颗很大很大的🌳。
大皇宫后边就是河(应该是湄公河吧),可以坐渡轮参观一圈。一个小时。4个人2000🐷。不便宜。
沿河还有一个soho区,我是这么认为的,有星巴克,本来想在星巴克存行李,但是不能存,于是女士在星巴克休息喝咖啡,男士去考山路存行李。这个区域有很多比较时尚的店铺,卖东西的,喝咖啡休息的,关键是沿河,景色不错。

大皇宫8:30进去的时候已经满满是国人了,知道不能穿无袖短裙短裤进去,提前准备穿了牛仔裤👖,but,膝盖有个洞,还是被要求换裤子,这点就比较好了,大皇宫有免费可以换的衣裤,200🐷押金。搞定,一条大布裹起来,穿起来像傣族人。多好,也算是更加深入体验了。
大皇宫和玉佛寺是连票,金碧辉煌,满满是人。景点就不多说了,到处都有简介。
逛完景点就去找吃的,结果我们错误估计曼谷的拥堵能力,大众点评找了一家烤肉,6.8公里,去程花了40多分钟,吃了一小时,是日式食放题,评价很高。这就是逛了一圈衣服,试了裤子,最后买了双鞋。。各种点评查询后,来泰国第一顿我们去狠狠的吃了一顿日式烤肉自助。但是口味很好,吃过了好多。哈哈哈。
这里要特别说的是,去甲米我们乘坐狮航航班,在廊曼机场,那个人多人多人多,重要的事情说三句。多的来不及拍照。讲真,我们时间也紧,从考山路打车过来,车费不打表400,贵死,赶时间也就算了。结果高速还又花了75过路费。。。哎。赶时间也就算了。花了可能有50分钟吧。主要高速前太堵。廊曼机场主要中转国内线路,我们去的时候还有整一小时飞,如果排队办登机的话,估计飞机飞了也轮不到,果断找工作人员求助,带我们去了人较少的队伍,还是不行,后来又有工作人员专门领我们这个航班的拖腿人去了紧急通道。狮航个人托运15公斤,我俩人一起办17公斤就可以托运了。好了,进安检,顺利。甲米机场真的好小,哈哈,有曼谷包卖店。临起飞,大雨。然后晚了半小时,起飞快4点多,然后1小时飞甲米,下降时,耳朵疼的厉害。到了后,找national取车,我们在租租车订的车。租的尼桑,右舵车左线,一路iphone导航就够了,搜酒店,其实还算好开,一条大路,左右之间有绿化带,然后拐进小路后,一路乡间小路,跟上一辆老司机的车,好开啊,然后快到兰塔岛的时候,左边路边有ferry  票点,很简单的卖票点,跟白色集装箱一样。要不是跟着老司机,我们就开过了。渡轮大概10几分钟吧。4人带车160🐷。由于是晚上也看不见周围景色。过了ko lanta,去lanta就不用渡轮了,大桥已经修好。我们订的胡本酒店,在南部,路挺好找。

酒店很小,来之前看了好几个网站说胡本老外多,过人少。纳尼,明明80%都是国人,和国庆假期有关系吧。早餐很简单,是点套餐,男同胞表示根本吃不饱,早餐但是很西式,老外本来早餐量也小,面包咖啡果汁。好一点是我喜欢人少安静。因为在悬崖上,风特别大,阳光好的时候可以拍大片哦。
周围有猫途鹰排名第2的兰塔岛餐厅,提前一天预约,因为两人经营上菜很慢。但是能感觉出来都是很用心的菜,口感比较独特。

还有一家路边的有吊床餐厅,也很好吃,菜味比较重。如下。

查着单词,打开点评网站的点餐过程。依旧点上来4个汤,哈哈。

马杀鸡也是泰国游必不可少吧。胡本酒店的马杀鸡是外边价格的2倍多,1300🐷精油。但是没感觉到什么不同,只是干净些。711旁边那家店550🐷泰式传统按摩,同行3人按着按着都睡着。。胡本酒店在南部,周围店面少,但是吃喝买东西报当地游都很方便。

接下来说说兰塔岛的四岛游。我发誓我再也不跳岛游或者坐船超过30分钟了。我是在某宝爱在兰塔订的四岛游,是大船。就是为了防晕船,然而还是太年轻,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不知道原来浪大船颠是那么的难受,也就吐了6.7次吧,整船2层人有一半抱着袋子吐的稀里哗啦。因为遇到大雨,而且是长时间雨,在船上简直度分如月啊。但是浮潜还可以,时间够了,只是水质确实一般,船员很好,是真的很好。船上管饭管水,凑合吃吃。
第三天入住北部双莲酒店。酒店很大。还不错,但是从主路进来还有段距离,幸好我们是开车来的,出入不愁。酒店门口也有突突车。这个酒店算是比较大了,办理入住前台态度很好,旁边还有个会中文的旅游服务台,可以报一日游。我们订的是豪华间。有个透明屋顶的卫生间,大浴缸,和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用的露天淋浴,阳台有大沙发和卧榻。朋友一起可以玩游戏,地方宽敞。唯一一点,因为第一次给我们安排错房间,安排了高级间,我要求换房了,接下来安排的房间里的,欢迎卡片上写的是别人的名字。不太满意。早餐的地方在海边,风大,景美,吃完可以去海边溜达。
接下来去了甲米南海滩,应该是甲米比较繁华的地方了,有星巴克哈根达斯麦当劳,住的酒店就在麦当劳旁边。晚上去了周末市场,吃吃喝喝,还贴了纹身。离奥南20多分钟有个bigc和乐购莲花,算是购物中心了吧哈哈。转的时候竟然还买了双beta的凉鞋,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甲米别的地方我没有,就说说返回曼谷,主要在四面佛那里购物了吧。寄存行李应该是头件大事吧,想想来的时候去曼谷,转了好久跑去考山路找了家酒店存包的艰辛,这次我们查了好多百度啊,游记啊,说是central  world和bigc可以存包,然而,呵呵。我们去central从一楼问到二楼,六楼五楼,都不行,又去一楼寄存小件包的地方问,让去ZEN六楼退税的地方去存,于是男队友们推着行李就去了,结果说存满了,我们就先去mk吃了火锅,火锅店表示也可以帮忙存行李,但是人流量太大不放心就没有存,再返回退税服务台就可以寄存了。耶。一整天购物,我的步数直等榜首。买了1千多的曼谷包,bigc买了6个乳胶枕头,就和去泰国进货了一样。哈哈

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4000-800还挺划算,快去买买买吧。好啦。不写了,下次要带家人去苏梅岛。期待。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0 18:02

谢谢鼓励。虎头蛇尾的流水游记。

2016-10-21 18:4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