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八天“迷糊”游~

小豆苗儿 (上海) LV.4
2016-10-19 22:52 408/11
  • 出发时间/2016-06-17

关于标题

说迷糊其实也不完全是,对行程的点点滴滴还是记忆犹新,但是。。。行程中不论午饭还是晚饭,餐厅名字一个都不知道,也曾纠结过要不要写这篇游记,再三斟酌后还是提笔了,因为,不然的话过个几年关于这次行程的任何,我大概全迷糊了

关于出发前感言~

当然是要欢呼一声,终于可以去斯里兰卡啦~~~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激动,这里面是有缘由的。本来是计划1月份去的,当时机票已买好,酒店也在agoda上全部定好,和包车司机联络制定行程及闲扯也有一月之久,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种种原因没去。唉~但是心心念念还是想去锡兰啊,毕竟攻略做好了,游记看了那么多,不去不就白瞎么,于是6月初的时候,当领导和我说可以让我六月底请一个礼拜假时,我二话不说,毫不犹豫地就准备锡兰之行啦。
想去锡兰还有个原因那就是纱丽啦。这么多年一直钟情于印度电影,曼妙的纱丽也就成了我的心头好。这次也算如愿以偿了。

关于签证、交通~

●电子签证是去年12月就办好了的,找的淘宝,238块,一周办好,发到邮箱,打印出来带好。有个蛮好笑的小插曲,我朋友名字是两个字,比三个字的名字贵20块,客服解释说兰卡大使馆默认三个字的名字,所以两个字麻烦些
●机票是在去啊定的,因为没有提前很久定所以机票不是很便宜,但比七八月要便宜些。往返含税3286
去程:上海香港科伦坡  (港龙航空、国泰航空)
回程:科伦坡香港上海(国泰航空、港龙航空)
往返都在香港中转,这样机票便宜一些,而且可以去香港机场免税店逛逛 不过事实证明还不如在日上买,哈哈
●兰卡国内的交通是包车。司机名字叫Chatu,是之前看一个蜂友游记里推荐的,总体来说还是不错滴,挺靠谱,至少不会像有些朋友遇到的司机想方设法想从他们身上捞点钱。因为假期有限,时间上不允许慢生活体验兰卡的公共交通。这里要说的是,除了少数小商小贩外,兰卡人民很热情淳朴,所以偶尔体验公共交通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更深入当地人的生活。

关于行程

行程是参考了蚂蜂窝很多的游记制定的,还在蜂窝里提问稍作了改动,在这里感谢给与我热情回答的蜂友们,嘻嘻,其实大部分蜂友的行程都差不多==酒店全部是在agoda上定的,booking上也看了一些,但碍于没有visa卡不好定,所以还是钟情于可以支付宝付款的agoda了。
6.17  晚上23:15到达科伦坡机场,晚宿尼甘布 Hotel Shanelo(珊内罗酒店)
6.18  早晨尼甘布海滩→渔市→某教堂→狮子岩 ,晚宿丹不勒 Dambulla Rock Arch(丹布拉石拱门住宿加早餐旅馆)
6.19  出发→康提→佛牙寺→康提湖 ,晚宿康提湖边 Kandy Green View Boutique Hotel(康提绿色观景精品酒店),后来临时换成了Kandy Green View Bungalow(康提绿景平房)
6.20   出发→Glenloch茶厂→Mackwood 茶厂→努瓦勒小镇 ,晚宿 The plains bungalow(平原平房酒店)
6.21   一早霍顿平原→新西兰农场→努瓦勒小镇 晚宿 The Hill Club(希尔俱乐部酒店)
6.22   睡到自然醒,午饭后茶园小火车Nanuo→Ella,司机接到我们再驱车前往Tissa,订好第二天去亚拉公园的越野车  晚宿 The Yala Adventure Hotel(雅拉探险酒店)
6.23  一大早亚拉国家公园看动物→回酒店休整→美瑞莎→酒店海边玩耍  晚宿 W15酒店
6.24  高跷渔夫垂钓→加勒  晚宿乌纳瓦图纳 Sayura Beach Hotel(萨尤拉酒店)
6.25  重游加勒→下午两点海边小火车→科伦坡→吃螃蟹(ministy of crab)→闲晃→凌晨飞机飞啦~

小豆苗的碎碎念

●关于穿衣。中部努瓦勒小镇真心冷,冷的不想出门的那种。我八天行程带了8套衣服,在小镇的那两天打破我的计划,穿了两天外套牛仔裤运动鞋,在后面海滩行程中,一天换了两套衣服,那么远背过来了,至少上个镜啊去霍顿平原的话,要穿舒适的鞋子,要徒步四五个小时。。
●关于火车票 。茶园小火车是司机提前帮我在网上买好后去窗口拿票(我记得那个票长得跟中国的购物发票很像),买的二等座,座位蛮舒服,想拍照的时候可以去挂火车;海上小火车是坐车当天自己去加勒火车站买的,三等座。吐槽一下,票完全看不懂这段车坐的我想跳火车,又热又粘,座位还挤,而且说好的海上小火车呢,前面几个小时完全没有,只是快到伦坡的时候才有那样的场景出现好吗。。。总体而言茶园小火车更舒服,票价也确实贵不少。
●关于电话卡。原本是考虑随身WiFi,后来看了各种帖子说电话卡多么多么好方便实惠,那就电话卡吧。出机场拿好行李后大厅里有,买的dialog的,会帮忙剪卡安装好,1300Rs套餐八天随便用,信号也不错。
●关于换钱。兰卡机场里可以换,汇率都一样,可以换一部分。各个城市都有换钱的店,汇率要看运气,有时候会碰到很合算的。朋友说在国内先把人民币换成美元,再去兰卡换卢比,这样比直接用人民币换卢比要合算。
●关于包车。我们是谈的400美元包八天。比淘宝上要便宜。有的酒店没有司机房那要支付10美元给他,吃饭司机都是和我们一起吃,起先谈的时候400是包含司机吃饭,但是我们也都没计较太多了,出来玩开心最重要不是么不过这里要说明的是,我们其实只要包6天也够了,最后两天在海边美瑞莎离加勒非常近,坐tutu车来回很便宜。所以我们才后知后觉司机对我们不错的原因,我们让他轻松地多赚了很多。

Day 1 长途跋涉,终于见到你—锡兰

一路上累计七个小时的飞行,晚上23:15终于踏上了兰卡的土地。第一感觉,和上海一样,空气又热又粘。拿好行李,远远看到我们的包车司机Chatu已经举着我名字的卡片等候许久了,一阵兴奋了去握手,chatu很热情,包揽了我的行李箱,帮我们排队买电话卡,我好奇地在兰卡的机场东张西望==
从机场开车一会儿就到了我们当天的酒店,Hotel Shanelo,靠近尼甘布海滩,稍微收拾了一下就休息了,疲惫的一天。

Day 2 摇晃颠沛的一天

昨晚跟Chatu说好七点来接我们,我们早早地收拾好行李在酒店等他,左等右等不来,打了个电话给他,他说昨晚说的是八点,my god ,我难道连seven和eight都不分了,尽管如此我内心还是笃定约的是七点。。。
这家酒店不含早餐,等人最无聊了,拍拍照片玩玩。
酒店是一栋三层楼的小别墅,干净整洁,院子里种了些花花草草↓

还有些时间,我们决定去尼甘布海滩逛逛,酒店过了一条马路就是海滩。这里的海滩不是很干净,没人管理的感觉。

闲置的渔船给海滩添了一些艺术的气息↓

兰卡最常见的鸟—黑乌鸦↓

虽然尼甘布的海并不美,经典的远眺造型还是要摆拍一张的。。

在海滩上闲晃的时候,会有当地人走过来兜售工艺品,一些海螺之类,如果不想买就别表现出感兴趣,勇敢说no
海边的风又咸又湿,头发吹得乱糟糟回了酒店,Chatu八点准时到了,第一站尼甘布渔市,想看看大场面。不过没看到有的蜂友游记里出现的大型鱼。
一下车,就被那股形容不上来的腥味熏得不轻,定睛一看,满地的鱼干↓

又见黑乌鸦↓

渔夫们在收网,就只捕到这么点小鱼吗

这个也不知道叫什么鱼,看样子很常见↓

从渔市出来,外面都是卖水果的,原来只知道菠萝蜜果肉可以吃,这剁的碎碎的是做香料吗↓

便宜大框的热带水果呦↓

买了大家都推荐的黄金椰子,清甜解渴↓

第二站,某教堂,不允许到里面拍照,外观拍了一张↓

逛完教堂后有个小插曲,Chatu突然说让我们把包车费用另一半也全给他。本来商量好是先给一半,最后一天再给另外一半。他巴拉巴拉了一大堆,跟我分析了很多利弊,说现在不给他多么麻烦之类,在我看来都是借口,不过他很坚持,我们权衡再三,还是给他了,赌一把,希望他在接下来几天对我们好一点
把钱给了Chatu之后,他带我们去了他家,不过只是在院子外面,我们跟他的妻子打了招呼,是个漂亮的兰卡姑娘,我们猜他应该是把钱放在家里,毕竟之后几天都要跑长途现金放身上不安全。
Chatu在和他妻子闲聊,我在车子里自拍

Chatu家门口的花↓

离开chatu的家,我们就往锡吉里耶出发了。这一路真是坐车坐的,一言难尽。。
一开始很新奇地看沿路风景,一路上都是椰子树,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黄金椰子,怪不得这里椰子这么便宜,满地都是,我还脑洞大开地想这椰子会不会从树上掉下来,那么重,如果人正好在树下是不是就被砸死了
看了一阵子风景,我竟然开始晕车了。不知道是早上喝的路边买的牛奶,还是因为路的原因。一路就像坐起伏不大的过山车,摇晃得胃难受极了。
在路上看到有卖水果的,买了一包菠萝,一包芒果,很便宜,具体多少钱忘了。。。菠萝很甜很甜,芒果是硬硬的酸酸的,味道稍怪,跟我们平常吃的品种不一样。
中途到了吃饭的地方,30几块钱一个人,自助餐,种类不多。米饭都是一粒一粒的,不好吃,看着这图片是不是就没食欲黄色小袋子里就是刚刚说的路边买的菠萝和芒果。

一路上开了四五个小时,下午的时候到了我们今天定的酒店Dambulla Rock Arch,其实就是个民宿,外面看起来整洁宽敞。

进门之后客厅里台子上摆放了主人儿子的一些荣誉,我猜应该是一个学霸

主人是位可爱的奶奶,她给我们准备了红茶,很好喝,喝完嘴里还有淡淡的茶香味。在这之后的每一天基本都喝了兰卡的红茶,早餐必备

房间里简单整洁,基本还是挺满意的。
外面的绿植雅致宁静的感觉。
花痴的我怎么能错过院子里的五彩的小花们,急忙拍完几张出发去狮子岩。

来自百度: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用了18年时间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最初巨岩被修建得如同一头巨大的狮子模样,如今只剩下狮身,狮头早已风化掉落。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花园广场、巨大的岩石,以及岩石顶端的残垣。
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的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
狮子岩有两大看点:一是通过螺旋型的楼梯欣赏世界著名的锡吉里耶“天使般的少女”壁画;二是攀登到顶峰,看落日的余晖洒满土地。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复仇,18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后来,还是被弟弟夺回王位。公元495年,新国王莫加兰将都城迁回故地,并将此地改为了僧院。14世纪后,僧院被废弃,之后狮子岩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几百年,直到1898年被英国考古学家贝尔发现。

狮子岩门票30美元。进去之后看到一群群的当地人,听说他们的门票只要100Rs,这差距。。。
路边猴子旁若无人在捡东西吃

巨大岩石,依稀能看到山顶的树

跟着人群一路往前走。。

这是蜥蜴???

树干笔直的树,经过多少年的风吹日晒雨淋,树干呈现了如岩石般的沧桑感。

路过螺旋型的楼梯看到有工人在施工维护此处的建筑,我刚刚把相机打开,被一个工作人员制止,说不能拍壁画。。。只能欣赏了
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顶,往山下看,视野非常好,下面全是郁郁葱葱的树

一对外国情侣入了我的镜头。
想起了卞之琳的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造型各异的枝干成全了一幅画。

看照片是不是觉得狮子岩的山景美的很安静。其实事实是这样的,风特!别!大!

我觉得这堪比台风的级别。拍了无数张人像,竟然没有一张头发不遮脸的。裙子直接被吹了掀起来,如果那天我没穿安全裤的话,这。。。不敢想

下山时我直接把鞋脱了赤脚上阵,坡跟人字拖难度实在是,我都佩服自己能爬上来了。

下山途中抓拍到的猴子,表情也太逗了,看到什么这么吃惊

Day3 实现我的纱丽梦~

今天是要出发去康提,之前看到游记蜂友们都是在康提买的纱丽,·所以我一大早就起来忙活了—贴假睫毛沙丽和假睫毛更配哦
菜鸟一只,半个多小时才勉强弄好。。。自拍一张以此纪念(8天唯一贴成功的一次,菜鸟伤不起

路上司机Chatu带我们去了一个植物园,说里面都是卖的纯天然植物的护肤品和药品,想着时间反正宽裕,那就进去瞧一眼吧。
一个会说几句中文的小哥带我们参观了小小的园子,随手拍了几张。
最后重点来了,要我们买东西。看着那廉价的瓶瓶罐罐的,真心不敢买,但宝宝胆子小,怕他们强买强卖,毕竟根本没游客进来看(chatu你是坑我们呢。。),所以就勉强同意买瓶芦荟霜。之后被两个工作人员带到一个黑黑的房子里,四面墙上都放着刚刚给我们推荐的东西。拿了一瓶芦荟霜,无意中瞥见价格,what?折合人民币要五百多,你以为你是什么国际一二线品牌吗,这时,我心里坚定起来了,不!能!买!然后礼貌地和工作人员说,不好意思,我不想买了,没等他们反应过来,就逃一样地跑出了房间。
所以,这个植物园千万不要去,就是坑钱的一个小作坊。

从植物园出来后心情大好(因为没被坑钱),继续赶路。这一路比从尼甘布锡吉里耶舒服多了,路边景色没那么单一。
每隔一段就看到兰卡当地人排了很长的队在免费领吃的东西,有面包,手抓饭,冰淇淋,chatu说是今天是月圆节,问我们要不要下去领,想了想还是不去了,因为吃不惯这里的味道,扔了又不大礼貌。

中午到了康提,到了一家餐厅吃饭,依然是自助餐,游客很多。
窗边视角很不错,看下去是康提山腰的风景,这里零零散散坐落的房子都是酒店。

各种香料,但味道真心吃不惯

吃完午饭,就去买纱丽了。chatu带我们去的是一个两层楼的买衣服的商场。工作人员很多,竟然一个客人都没有。
好看的纱丽并不多,我选了这套橘色的,颜色艳丽的拍照片好看。

说一句,眉心的这红点真是点睛一笔,一贴上去就有了异域风情,所以走的时候我又问店员要了几个。
关于纱丽的价格,店员开价将近20000Rs,把我惊呆了。我往350人民币的目标砍价,店员直摇头,不卖就算了,我正好还想去其他店看看,又被店员叫回去,说17000Rs,我还是坚持350,她又摇头,我又走,又被她叫回去反复几次,10000Rs成交了,也是懒得再去其他店了,试衣服也很累。店员帮我把纱丽上几个关键部位用别针别好了,说方便我自己穿。拧着我的纱丽美美地走了。

这是今天的酒店,Kandy Green View Bungalow,原本在agoda上定的是 Kandy Green View Boutique Hotel(康提绿色观景精品酒店),chatu 好不容易沿着蜿蜒的山腰找到这家酒店,老板在里面等我们,房间的浴室有问题,带我们去住另一家酒店,看这两个酒店名字这么像,应该是同一个老板了。
这是一幢白色的别墅,里面布置的也很雅致,推荐。
老板是两位兰卡大妈,很和善,我去佛牙寺前还让她们帮我穿了纱丽,比店员穿的标准多了。

穿好纱丽我们就去佛牙寺。chatu把车停在大路上,我们随着人群沿着一条小路往门口走,穿的纱丽很显眼,一路上回头率那叫一个高,赢得了兰卡人民一致的夸赞。佛牙寺门口全都是人,说是要排队,六点才开门,大概是因为月圆节的关系。
地标,皇后酒店

欢庆月圆节的表演

兰卡小朋友眼睛睫毛真是逆天了

快到六点了,我们也加入了长长的队伍,男人女人分开排队。

进去买好票把鞋子寄存好,进寺庙不能穿鞋子。门票是1000Rs。

跟着人群在里面走了一圈就出来了。在门口的时候我也买了荷花双手托着进去了,到拐角的地方人太多,花被挤了掉到地上,我又捡起来,后来又掉了一次,我刚想去捡,被人制止了,告诉我花掉了是不能捡的。好吧,不知者无罪

虔诚的老人们

点燃一盏希望的圣灯

从佛牙寺出来天已经黑了,chatu带我们在湖边的一家店吃了晚饭。
这是鸡肉、牛肉、虾仁、蔬菜等食物混合在一起炒成的一盘,味道竟意外地还不错。

Day 4 品锡兰红茶~

今天我们就要往兰卡中部小镇努瓦勒埃利耶出发了。
出发前康提湖边来一张。唯一一张康提湖照片背景曝光过度了,好在人还看得清

康提珠宝店。旅行团的必来之地啊,我们在里面遇到两车旅行团的人,有一队上海大妈团,买蓝宝石砍价那叫一个狠,不过同样,标价也是狠,不知道最后有没有成交。营业员大叔急的用蹩脚的中文在说:这是宝石,不是塑料。。

越靠近努瓦勒埃利耶,路边的风景越像浙江一带的,山水,茶园,空气很清新。

努瓦勒埃利耶有两个茶厂,一个是有名的Mackwood,另一个是Glenloch。Chatu说这两个茶厂其实里面的茶品质都一样,但前者因风景好更知名,茶的价格也更高。(是这样吗?)我们先去了Glenloch茶厂,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茶厂,讲解茶叶生产的每道工序。

Glen loch茶厂的红茶果然很便宜,我们买了一篮子只有6000Rs。买了香草味,柠檬味的茶叶,专门做奶茶的红茶,浓度适宜的红茶。。。

再到达Mackwood的时候下了小雨,凉嗖嗖的。进去看了一眼,茶的价格果然贵了很多,好在刚才已经买了很多了,所以在Mackwood就没买了。
在观景台拍了照片就匆匆离开了,主要是太冷了。

格雷戈里湖这里的风景真的特别好,如果是大晴天我肯定会下去湖边走一走。但是太冷了,风很大,穿了无袖的衣服下车直哆嗦,赶紧逃回温暖的车子里了。
Chatu说兰卡的新人度蜜月很多都会选这里,风景美,建筑都是英伦风格,消费低。我觉得有点欧洲小镇的感觉。

到达今天晚上的酒店,平原平房,这个是看了蚂蜂窝极力推荐的酒店。不过因为当天下雨,外面都雾蒙蒙,落地窗外面什么都看不见,所以以下这几张照片都来自盗图

当天就我们一个房间的客人,所以给了我们视角最好的一间房间,二楼大落地窗的那一间。只是天空不作美,可惜了。
晚饭也是在酒店吃的,有包下了整个别墅的感觉,有厨师,有管家。

和chatu约好如果明天不下雨那六点出发霍顿平原,如果下雨那行程取消,在酒店睡到自然醒。
躺在酒店的床上,我竟在祈祷明天下雨就好了因为房间实在太舒服了,不舍得只享受那么一会就早起出发。

Day 5 霍顿徒步 小镇悠闲游

一大早天还没亮,Chatu就打电话叫我起床,他已经在路上了,我知道睡到自然醒的美梦就破灭了。酒店已经贴心帮我们准备好了外带的早餐。

窗户雾散了,美景也一点点显露出来。看到这也能理解有蜂友说很想下次来兰卡就在这个酒店住几天,别的地方哪也不去。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满眼的绿,身心的双重净化,赞!

伴着车窗朦胧的点点雨珠,我们向霍顿平原出发了。

来自百度,霍尔顿平原国家公园(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是斯里兰卡世界自遗产之一的中央高地中的一处。霍顿平原海拔2000米,面积达3160公顷。霍顿平原是英国殖民期间,以英国驻锡兰总督威尔默特•霍顿的名字命名的。斯里兰卡独立以后,因为霍顿平原多种地貌,植物,生物的多样性,1969年霍顿平原被定为野生动物保护区。1988年政府规划为国家公园,可供游人徒步游览。网友特别介绍,The world's end是最有名的旅游景点,那里有近千米的悬崖,站在高处极目远眺,可隐约看到80公里外的印度洋海景。但是必须7点赶到公园大门口,由于气象原因,晚了什么也看不到了。
这个景点被很多游客舍弃,原因很两个,一是很早就得起床出发,二是徒步四个小时左右。但是也有很多游记介绍庆幸来了,然后一大拨美照。所以我们还是把它列入行程了。
看到霍顿平原大牌子后车子还是开了很久盘山公路一层一层往上去,才到达售票的大门。门票大概是6000Rs左右,包括司机及停车费。
进了大门依旧还是坐车,还要再开一段才到停车场。
看到一群鹿悠闲地在吃草

到了停车场,我原本还邀请chatu和我们一起徒步,他很吃惊地问我真的想让他一起去吗,我说是啊,然后他无情的拒绝了我
开始几小时的徒步,我们每人带了一瓶矿泉水进去,走了一会,看到一个小房子,进去之后检查了下票,然后把我们的矿泉水外包装纸撕了就让我们进去了。
再往前走是一个岔路口了。一左一右,其实是个环形路,不管走哪条路看到的风景完全是一样的,不同的是风景的顺序。我们选择了很多游记建议的左岔口。
一开始的这一段路平坦开阔,路边有深有浅的绿色,零星点缀的鲜艳小花,构成一幅幅美丽图片。

视野开阔,可以一直看到延伸至远方的路

随着深入,风景也发生了变化,这像不像行走在茂密的

一路边走边看,也没意识到过了多久,便到了“小世界尽头”

云雾一点点散去,在这里看向另一个个山头,很美的色调

可能是海拔高的原因,这里风也非常大,把人刮得摇晃,在边边上拍照需要勇气。别看我坐的这么淡定,其实内心很恐惧。

在litte world's end 停留了一会拍好照片又继续前行了。
往路边的远方看去,大片大片层次感的绿色,植被灌木丛生。

边走着边留意着两边的风景,没过多久就到了world's end.不过我的相机太不给力,这里拍的每张照片都曝光过度了,什么鬼
这里也是地标,大家都会在这小憩会,看看风景,拍拍照

以下两张照片纯属在试相机效果,事实证明还是曝光过度相机小白

看这满地盘旋的老树根,有没有进入原始森林错觉。

走出森林,看到眼前这样的景色,不禁感叹“柳暗花明又一村”,红花,黄花,绿树,围绕着潺潺的小溪水,心情也不由得明快起来。

一路上还结实了同样来自上海的小伙伴,说着笑着就走到了出口。

到此一游照

从霍顿平原出来大概将近12点,按原定行程我们去了新西兰农场。遗憾的是天气不好,一直飘着小雨,雨落在身上沁凉沁凉直哆嗦。
农场的一个商店里,很多游客坐在里面休息,我们每人买了一杯鲜牛奶,很好喝,奶香味浓而且一点不腥。

既然来了农场,还是来看看这些奶牛们。
不善的眼神

这头看着温和多了

牛的内心独白:你是喂我吃还是逗我呢

新西兰农场兜了一圈就出来了,主要太冷了,下着雨,也不方便拿相机拍照。
肚子已经饿着咕咕叫了,一大早就出来,体力消耗的不少,在grand hotel印度餐厅吃午饭。

用这个调料伴着米饭吃,从照片上就能感受出这个米饭又是硬硬的,口感“独特”,我勉强自己强塞了两口,喝了一杯果汁,不得不说兰卡的果汁很好喝,我每餐都要靠果汁充饥

这是今天的酒店,名气很大的希尔俱乐部酒店。从外观看,英伦古堡一般。房间比较小但很干净。

同样是名声很响的Grand Hohel,就在我们酒店不远的地方,走一会就到了,外观风格差不多,价格却比Hill Club贵不少。

著名地标-粉红邮局。还有不少的人在里面寄明信片。收到从这么美的邮局寄出的明信片,本身就会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吧。

地处兰卡高原的小镇被雾缭绕着。基本早晨和晚上都会是这样的景象,下雨的话雾会更甚,只有太阳一出来雾才会散去。

在镇上水果店买的小榴莲,35rmb一个,不过说实话并不好吃,肉少核大。晚上睡觉时服务生还贴心地送来了热水袋,在这潮湿阴冷的地方,太需要了。

Day6 体验茶园小火车

今天的行程比较松,中午十二点半的火车到ELLa,所以睡了个懒觉,便起来在小镇上闲逛,买了点水果在火车上吃。火车站等车的人非常多,很多中国人,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坐反,国外旅游看到中国人都会备感亲切,随便都会闲聊几句。

我们买的二等座,车厢里也有很多当地人。一开始我们都安静地坐着,只有当地人站在车门口。

经过了几站的走走停停,开始上演挂火车的戏码了~
兰卡的火车开的不快,只要手抓牢了不会有什么危险。

火车一路开,一路欣赏着窗外的翠绿,呼吸着茶园的清新空气,无比的好心情。

兰卡人在旅者的镜头前从不害羞胆怯,总是露出和善的微笑~

火车大概开了3个半小时,到了Ella火车站。司机Chatu在车站外等我们了,两小时的车程开往tissa。到达tissa后我们跟Chatu认识的人订了第二天去亚拉公园的吉普车,我们定的价格是6000Rs一车。基本上每家酒店都会提供订车服务,价格也都差不多。

傍晚的tissa湖

今晚住的酒店是亚拉探险酒店,要不是包车,酒店真的很难找,开过了一条条小路才到酒店。很喜欢这边每家的房子,院子里种满了各色的花花草草,院墙也被花藤包围。酒店房间很一般,但整个酒店很大,就像一个小庄园,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天黑,所以没怎么参观了。

酒店只有一个服务小哥,而且这个小哥很可爱很可爱,从酒店芒果树上摘了个大芒果给我,这个大芒果我一直没舍得扔,最后跟着我坐飞机被我带回了国内,哈哈。
小哥拿了一本介绍亚拉公园的大图册给我看,让我告诉他每种动物中文怎么说,然后还拿小本子记下来了,很好学啊。我说他如果中文好点的话以后他们酒店生意会更好,哈哈。
所以旅游有时候真不是一定要住高级的房间,只要心情好了什么都ok了。

Day7 亚拉看动物 沿着海岸线去南部

五点半从酒店出发去亚拉看动物。酒店给我们准备了早餐带在车上吃。迎着风坐在高高的吉普后面,出发~

车停在门口去买门票,看到好多熟悉的面孔,有霍顿平园碰到的,有茶园火车上碰到的,还有同住hillclub的,哈哈,大家都是同一个行程。
门票好像也是6000rs一车。

刚开始都很兴奋,看到一只鸟,一头大象,一只孔雀都会尖叫,后来发现里面最多的就是这些,金钱豹基本不可能看到,所以后面只是默默看,不说话了。

亚拉公园里另一看点我觉得是富有艺术感造型的树,随便一拍就有电影里的感觉。

亚拉公园游览时间大概是三个小时,说实话坐在越野车后面被风吹的头都昏了,只是我们的司机还比较尽职,一直在同一条路上来回转想找金钱豹给我们看,后来我提出回去了他才放弃。

回酒店稍作休整。我正好可以逛逛酒店的园子。还和昨天提到的小哥合影一张,另一个是我们的司机chatu,在兰卡也算帅哥一个了。

离开酒店往南部海边出发了。这次旅游安排的是前紧后松,后几天在海边就都以舒适为主了。
路边买了酸奶,浇上蜂蜜。其实和西贝里酸奶味道差不多。

两个小时车程到了美瑞莎,中午随便在一家海边餐厅吃了饭,味道一般,龙虾并不是很新鲜。

吃完饭便去了今晚的酒店W15。老板看起来像是个欧洲女人,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这家酒店在当地属于高档型的,设施环境都很赞,有私人海滩。ps:第二天的早餐也非常赞。原本朋友建议在W15住两晚,但是我想体验不同酒店,所以只定了一晚。

下午的时间没安排活动,准备在海边坐着发呆。一层右边的是我们的房间,落地窗直接可以出来通往沙滩。

酒店遇到一个可爱的外国小孩,我一下午躺海边没事一直逗他玩。

Day8 高跷渔钓 游加勒古城

今天早上本来计划好的去出海观鲸,前一天晚上没跟司机预定,他说如果要观鲸一定要坐大的船,小船危险系数大。不过我们想睡了懒觉享受一下酒店的早晨就没去观鲸。据霍顿平原遇到的小伙伴说,鲸是观到了,但吐了一路,也没精力拍照。

于是又是睡到自然醒,酒店用完早餐往加勒出发。沿路高跷渔钓景点,这确实现在已经是仅供拍照的景点了。

加勒古堡前一阵拍

遇到了很多学生来郊游,正好满足了我和学生拍照的心愿。兰卡孩子眼神笑容都很淳朴,让人感觉很舒服。

再三连拍,把这条路当T台了,哈哈

在古城里随便逛了逛就出来了,基本上都是些工艺品小店。这个小女孩一直站着直直的看着我笑跟我再见,我也跟她挥了很长时间的手,互相都很热情

今晚的酒店,萨尤拉酒店,房间很大很干净,推荐,也有沙滩,只是没有w15的沙滩大,这里更接地气。

坐在阳台发呆,我突发奇想,再最后穿一次纱丽,去海边拍照去咯。回国后就要压箱底了。

Day9 海边小火车 尝米其林螃蟹 飞啦

兰卡9天行程的最后一天了,基本没安排活动。司机Chatu因为要接下一个包车团,今天让他表弟送我们去科伦坡。在Galle火车站下午两点的三等座票回科伦坡,为了消磨时间,chatu的表弟又带我们去了加勒古堡附近,但我们都没下车,最后一天,基本上都没有看风景的心情了,好不容易等到了坐火车的时间,车票上完全没显示什么有效信息,在一顿慌忙中上了火车。

坐了三个小时才到科伦坡,车厢里没空调,汗黏黏的被风吹着,总之不舒服,海上火车的场景也只是快到科伦坡才出现了几分钟,还是很美的。
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让包车司机一直送到快到科伦坡的站,然后再买到科伦坡的票,就不用受前两个多小时的煎熬了。

晚上和霍顿平原认识的小伙伴一起相约去吃科伦坡最有名的螃蟹。这家餐厅要提前定,我们是提前一天打电话去订的。
据说是米其林三星,真的非常好吃,个人觉得蒜蓉的比咖喱的美味,面包蘸着汁,鲜美。我已经想好下次去马尔代夫科伦坡转机再吃一次,哈哈。人均300rmb,当地人觉得这是天价了,中国人觉得还能接受,餐厅里基本全是同胞们。

美餐一顿后让司机送去机场,我在机场里买了一个当地香薰品牌的精油蜡烛,味道很好闻。机场免税店不大,大部分都没日上便宜,有些如果正好在做活动就还可以。那天有刷银联卡八折活动,还是很划算的,不过没需要的东西所以没买东西。

人生的第一篇游记顺利完结,撒花,虽然是流水账的小儿科,但纪录了旅游中的各种小心情,更重要的是希望能给看游记的朋友们一些小帮助小提示。
      下一篇,整理7月底的西藏行。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21 16:25

引用 zhibo 发表于 2016-10-21 16:25:19 的回复:

回复zhibo:哈哈希望对你的行程有帮助哦

2016-10-21 18:40

2016-10-23 08:3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24 13:58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4 23:4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4 23:48:2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哦这是处女作游记

2016-10-24 23:53

引用 水里的草 发表于 2016-10-24 13:58:56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水里的草:谢谢

2016-10-24 23:53

精彩。包车是楼主联系的吗?可以告知联系方式吗?

2016-10-25 19:17

引用 lwt0078 发表于 2016-10-25 19:17:59 的回复:

回复lwt0078:可以的,我私信把司机微信给你

2016-10-25 20:25

斯里兰卡是个浪漫的地方。但是感觉你的出现让斯里兰卡更加浪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