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美港径徒步,石澳龙脊DragonBack

..doll!! (广州) LV.6
2016-10-19 22:54 422/6
  • 出发时间/2016-08-23

徒步前的故事

香港不止是买买买的地方,它也是一个徒步的天堂...
这个被大海包围的岛屿,山多平地少...
登山望海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所以对于初次徒步香港港径的我选择了难度最低而且最美的一段——石澳龙脊!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小俩口下班后直奔广州东站的广九直通车线,票是提前一天买好的,票值210港币。可以用人民币付款也可以用港币,但只收现金。

进站后有一个出入境的关口,就像平时在深圳过关一样,进行人工检验通行证,但就是人少很多。

列车座位很款很舒适,只分一等座和特等座。到达深圳边境要进入香港那边车速变得很慢,大致是跟东铁线是一样的,晚上的八点半准时到达红磡终点站。

晚上的落脚点在北角靠海岸的一家宜必思快捷酒店。香港的酒店普遍都很小,床小得可怜单人床只有0.7M,但是打扫得很干净很舒适。入住时才350+左右吧。酒店楼下就是地铁站,附近还有许多茶餐厅便利店的,非常方便。

宜必思香港北角酒店(ibis Hong Kong North Point)

夏日的旅途

第二天的一早,旅程正式开始...

8点多check out,路边虽是隔着货柜码头,但仍然能感受到那咸咸的海水味道。在楼下随便选了一家茶餐厅感受了一下香港的早晨。乘坐地铁到筲箕湾。A出口对面就能看到公交汽车的总站,坐9号车一直到土地湾一下车,就能看到这般景象,真的是美呆了...

看到这个路标就是第八径的开始点,除了起点和结束地方有简陋的公厕外,途中是有两个小时的徒步时间是没有公厕的。

接下来是三个多小时的登山徒步过程...

一路上都是泥路,没有人为修的石板路,没有餐厅,没有娱乐设施,你能完全感受到那大自然安静的气息...

徒步的当天太阳猛烈,所以穿上长袖的防晒衣是必不可少的。楼主建议是带一套换洗的衣服,到大浪湾的时候可以换上。香港的基础设施发达,海滩边的公共淋浴都是免费的。爬完山出汗后,洗个澡换上干净的衣服...

香港的港径总长有50KM,一直走下去会发现,每隔一段距离(500M)就会有一个数字路标,我们走的这段大概只有7-8KM左右。所以是80多到终点100。

对岸的住宅很高级,旁边都停了许多游艇,这就是传说中的富豪区吧...

到达山顶时,那种上帝的视觉感受是非常棒的。当天太晒背,走得又崎岖,带去的单反都用不上了...

只是随手用手机拍的景色也是很美...

这些全都只是原图没有修过...

对面就是赤柱半岛

下面是大浪湾的村落

这里是终点站,往前一点走就是大浪湾...

一路上就是一股清新的夏日味道,这里显得格外安静。有一些小吃店,提供租赁游泳圈滑板物品储存的地方,三三两两穿着泳衣往海滩方向走去的游客...

大浪湾的海岸线很短,应该算是香港的小众沙滩。那天的天空很蓝,海水很清澈,8月份的天气也不像一些著名海滩那般下饺子的状况,很适合度假...

沙滩上许多都是一家大小过来冲浪,野餐。外国人也占了很大的比例...

最后一张感受一下海水的清澈与干净~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0 11:44

引用 violashi 发表于 2016-10-20 11:44:06 的回复:

回复violashi:已经更新,谢谢你的宝贵意见!

2016-10-20 22:2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24 01:0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4 10:53

引用 sungda 发表于 2016-10-24 10:53:56 的回复:

回复sungda:谢谢你的浏览,若有其他想知道的问题可以在此提出。楼主会继续磨练,以后的文章会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