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 2016 #首尔 서울 SEOUL# 夜未眠

2016-10-19 22:55 606/13
  • 出发时间/2016-09-22

写在开始前的话

每一场旅行的开始 都会经历一番看不见硝烟的内心戏码 什么样的好理由才能让老板欣然批假 和谁一起谱写爱与恨 妥协与任性之歌 一场说走就走的潇洒旅程 会不会变成拖泥带水 不堪回首的回忆

想去的地方太多 为什么最终目的地变成了首尔 现在已经完全记不得了
(木有钱 木有时间 想看欧巴 这种少女心满满的理由我怎么会随便告诉别人)

对于拖延症和健忘症  妄想症和现实主义悲观症同时并存 且不定期发作的人来说  理想中的游记应该是这个样子 画面效果直逼时尚大片 文字犀利风趣 排版清新可人 内容丰富有料 令人过目难忘
举例说明 FOR EXAMPLE
蜂蜂第一次关注的kido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u/kido37.html
主人公是个有着发散性思维的菇凉  看了她的游记 会迸发出 浪迹天涯都不怕的女侠精神
(未经本人同意就私自推荐 因为实在太好 看完此游记后 必然引起的对比强烈不适症 概不负责)

现实之残酷 注定只能是一篇流水账

骚年 也有一颗蠢蠢欲动的心

行动日期 2016年9月22日-9月26日
成员 1+1 原来的闺蜜4人组 最终因为种种不可抗力 变成2人单独行动
(人物性格差异 友谊的小船面临着翻翻的危险 )
行动代号 理想:首尔休闲闺蜜游(粉红色)→→→→现实:首尔之暴走计划(血红色)
行动目标 邂逅欧巴 吃美食 逛小店 血拼 凹造型(实际情况是即使凹了也木有人拍)

前期准备工作:
自由行的开始 一份详细的攻略是绝对绝对不能少的 虽然现在各大网站有很多棒棒的游记可以参考 但是爱自由行的小伙伴怎么会仅仅满足于走别人走过的路呢 我们明明是要--不走寻常路的啊
所以单单攻略就做了7张纸 把整个行程意淫一遍后 完全处于自嗨状态

(以下是干货)
踏出国门三件事 签证+机票+住宿
韩国单次签证:所需的材料还是很简单 因为认识朋友 所以只提供了护照+照片+表格+身份证(有效期3个月 停留期30天 )

机票:在蜂蜂的自由行商城订了单机票的产品 还是很靠谱的 价格适中 主要是航班时间合适 不会很赶很累(香港之行东航正班机变成红眼航班 足足浪费我们12个小时以后 对国货就有了跨不过去的阴影)
去程:OZ362 PVGICN 1140/1430 上海浦东机场-首尔仁川机场
回程:OZ3615 GMPSHA 1600/1700 首尔金浦机场-上海虹桥机场
(预订打款后客服会发出确认信然后出发前3天收到了出团通知书 上面写有票号 一般只要拿着护照就可以办理CHECK IN啦)

住宿:去旅行 去生活 哪怕就住一晚(这是airbnb网站的广告语 森森地诱惑了我)于是乎 第一次的租住公寓体验献给了首尔 事实证明 绝对绝对值得  酒店虽然有它的便利性 但是总是缺少些新鲜感 以及为自己的选择而忐忑的心情 让你真正融入当地的生活 不仅仅是匆匆过客
最最开始想住江南区的公寓 图片里的公寓美美滴 颇有韩剧的带入感 但似 地理位置有些偏远 虽然距离地铁分分钟 染而去到各个景点都要转地铁40分钟 我不是来玩转首尔地铁的呀 忍痛放弃 哭
在第一次小组会议后 拍案决定入住位于弘大附近合井站的公寓 房东是搞艺术独立设计的欧巴(然而除了简单的业务联系以外 并木有见面
对于公寓的爱 会在后面慢慢絮叨(给了这么大一个篇幅的叙述 各位看官应该已经感受到我浓浓的爱)

准备好以上三大件 保证合法进入思密达国 保证不会露宿街头后 其他的小细节就不会那么急吼吼哉
1、预订苏州上海浦东机场的班车 因为担心安检严格 所以安排了早上06:00的商务车 价廉物美
2、为了能够及时与小伙伴分(de)享(se)吃喝玩乐的过程 随身wifi是绝对要订好的 韩国称之为EGG
(这个可以在韩巢网预订 我们预订的时候还有租赁5天减免3天的活动 对于持家有道的我们来说 简直是天大的好消息 这样的便宜不占 岂不是吃亏)

↓↓↓↓↓↓一见钟情的房纸↓↓↓↓↓

房东是搞设计的 所以布置简单温馨时尚 一见钟情 虽然楼下就是地铁站 但是江南区距离各个景点都远 搭乘地铁需要转乘40分钟左右 只能忍痛放弃了

↓↓↓↓↓↓日久生情 5天的家↓↓↓↓↓↓

被温馨的桌面布置所吸引 想来房东一定是个细心温柔的人 地理位置绝佳 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 但是越住越有感情啊~~

3、首尔塔门票 对比之后还是蜂蜂上预订了价格最便宜
4、弘大/明洞乱打秀 (注定要唠叨一番 第一次在蜂蜂上预订 原因还是一样最便宜 然后在收到电子票单以后 注意不是确认单而已哦 出发前3天供应商说剧场取消了演出场次 what 是有人包场了吗 一根筋的本性发作 直接乱打秀官网查询 发现并木有取消 在投诉无效后 被动取消了订单 改到携程预订 立马给了确认 期间与蜂蜂客服纠缠了很久 此处省略1万字 还是那句话如果卖错价格加钱是一种方案  但是供应商随便编造个理由来忽悠人就不对了 )
5、法兰西&南怡岛一日游 携程上订的无购物团 性价比高 导游也很热情 对于不购物的我们来说 已经知足了

整理好行囊 5天的韩国暴走流水账开始了

DAY 1  9月22日  晴
  没有滴滴打车功能的手机 不是好手机 在工作日的早上要打到出租车的难度 无疑是空手套白狼 05:25分当zoe说全车人都在等我的时候 我开始意识到事态的严重 染鹅 当时的我还拖着行李箱 在遥望那绿油油的空车信号灯 好在人品不错 紧要关头 搭上一辆taxi 老司机也是相当给力 在06:00的时候 准时抵达上车点
       在车上安心吃早饭的时候 忽然意识到韩国之行活生生的开始了 而我居然已经开始想妈妈了 什么鬼
       抵达机场顺利办理登机牌安检入关后 逛日上免税店的时间已经不够了 同飞机有群韩国居士团 应该不是正宗和尚尼姑 所以生活习惯也不是很好 一坐稳就脱鞋 吐痰 导致我完全木有食欲 心里默默吐槽一万点 《finding nemo》看完 顺利抵达大韩民国 办理领取EGG手续 然后找到机场到合井站大巴车(6002号) 效率杠杠的
       传说在到达站前需要按一个按钮 然后车子才会停靠 为此我俩高度紧张 又不敢随便按钮 只能祈祷有人也同站下车 在行驶了45分钟后 顺利下站 正逢下班高峰 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突然有种lost in seoul的既视感
       摸摸搜搜按照房东Dan的消息 找到公寓 房门的大小就跟我们这里的配电间差不多 心里有些小小失落 刘姥姥进村第一次使用密码锁 进屋的一刹那 失落的更厉害了 说好的温馨小屋呢 只能用平凡来形容啊 当然我是绝对不会说出口的 特别是当初zoe要订酒店的时候 我万分嫌弃她老观念的洗脑过程
        来不及整理行李 看着已晚的天色 我俩急赤白脸地开始了首尔第一站--明洞
        第一次搭乘韩国地铁 虽然圈圈的字看不懂 但是有些大站都会有中文字样 发音也类似我们当地方言 对照着地图 还是比较顺利 但是绝对要看清方向 有时并不在同一个站台 需要穿个一个隔断 好几次我们都眼睁睁看着对面的车子 但死活过不去
        到达明洞后看着满街满街的人 和攻略上一毛一样 类似于夜市 有卖衣服哒 有卖果汁哒 也有当地小吃哒
两旁都是服装店 zoe找到网红店-全州拌饭总馆 在一个小巷子里面 不是误打误撞是绝对不会发现的 点了2份一毛一样的拌饭 虽然时间紧张 但是本着绝不能浪费的精神 狼吐虎咽地全部“塞”完 zoe当然是品尝了几口后就不吃了 浪费可耻啊
        汤足饭饱 直奔今朝主题--首尔塔 没有找到直达的电梯 首尔的路都是上坡 没有吃饭是绝对没有体力继续的 叽歪着找到入口 叽歪着站上缆车 叽歪着排队上展望台 终于可以喘口气欣赏首尔的美了 之前去函馆 传说中的百万夜景因为一场雨连一毛钱都算不上 这次终于弥补到了 夜色中的首尔被星星点点的灯光笼着 目之所及 繁华耀眼 有着大都市的自带光芒 zoe悠悠地说毕竟是首都啊 对哦 又村了 见的市面还是太少
        在各种拍拍拍的时候 我们绝对不会想到 首尔的地铁就要停运了 也不会想到 第一天就要打车回公寓 从明洞到合井 8600韩币在司机大叔的彪悍驾风中一下子木有了(全世界的出租车大叔都是一个老师教的)用钱用在刀刃的出门原则 被2个败家娘们彻底遗忘在脑后
        回到公寓 对于暴走了一天的人来说 一个热水澡一个充足的睡眠是多么的重要 在这关键时刻 zoe问密码不能修改的话 晚上有不良分子破门而入怎么办(比如 房东以及同伙) 之后她一粘枕头睡着了 留着被害妄想症患者的我 独自担心到天明 SO 你见过凌晨4点的首尔吗 我见过

DAY 2  9月23日 晴
        今天的目标是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仁寺洞--乱打秀
brunch很重口味 完成了zoe心愿单上第一项网红店--土俗村参鸡汤 在一家很有古风的建筑里 尝到了名副其实的心灵鸡汤  糯米红枣果仁还有一整根人参都塞在整鸡里面 简直补出了鼻血

景福宫也果然没有令人失望 正如大家伙游记里写的 和北京冷宫差不多 但是奔着名头 还是走一遭吧 小学操场的感觉 尘土飞扬  穿着韩服摆拍的各色人群中 还是以国人居多  微微有些穿越剧的感觉 正逢《步步惊心 丽》播映 挺有些想象空间 3000韩元的门票费也算到此一游了

从景福宫步行到三清洞大概15分钟左右 树荫之下 散步走走 之前早起的疲惫感 在看到一排排精致小店后 彻底一扫而空 女人啊 能够引起共鸣的时候 只能是购物了 衣服饰品都很便宜 但是质量一般 属于当季时尚 过季扔的 但即使是windows shopping也很养眼 街道起起伏伏 漫无目的之中再遇第二家网红店--BEANSBINS COFFEE 点了芒果华夫饼 在浓浓咖啡香中 身边坐着好友 窗外凉爽的风 远处悠然的行人 时间啊 就这样停滞下来吧

北村韩屋在高高低低起伏的坡道上 古着的外表 令人遐想 每个转角都会贴有 住宅区请保持安静的标语 每天被熙熙攘攘的游客围观 擦身而过一辆豪车 在以本地品牌车居多的韩国 特别引人注目 目见驶进路尽头的豪宅内

走完上上下下起伏陡坡的北村韩屋 早已来不及去往仁寺洞 只能继续匆忙赶地铁 到明洞看久仰大名的 《乱打秀》虽然口碑甚好 内心还是隐隐担心 万一笑不出怎么办 1个半小时尴尬症都会发作的

结果就是连zoe平时那么正经的姑娘 都笑得花枝乱颤 这149元大洋花得超值
意犹未尽的回到公寓 假装当地人一样闲逛了超市 没有香蕉牛奶 没有辛拉面 没有KBS的仲基欧巴  怎么算真正体验了韩国生活呢

DAY 3 9月24日 晴
        累心的一天 在携程上预订了首尔郊外一日游--小法兰西村&南怡岛 天气很给力 风景很给力 但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 整个度假的心情都被打乱了 连期望了很久的春川鸡铁板鸡都没有好好地吃 大写的不开心
相比法兰西村更喜欢南怡岛 很适合亲子游的地方 居然还有鸵鸟 活生生的小松鼠旁若无人地穿梭过身旁 因为周六的原因 很多一家四口的组合 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一双儿女 心生羡慕 理想的家庭生活就应该这个样子吧
        从早上08:30开始到晚上17:30结束的行程 完全没有心情再逛其他地方 这个时候只有饱餐一顿才能犒劳身心俱疲的我们 早就留意了公寓楼下一家烤肉店 店铺不大 但是每天路边都有坐着排队的食客 和店大叔手舞足蹈地点完餐 为了应景 特别点了烧酒 没想到此酒后劲之足 半醉半醒的回到住处  等清醒过来已经是凌晨3点了

DAY 4 9月25日 晴
        宿醉之后 好想一直和床融为一体 但今天有zoe期待已久的重头戏--新罗免税店 经过昨天新世界的小来来 购物的欲望被吊起来了 免税店的争抢排队 大家可以自行脑补 春节期间各大超市购置年货的现场 而免税店导购的脸色完全与大家伙的热情成反比 也难怪 即使世界级品牌 常年浸淫在菜市场的环境中 难免也失了气质 满载着战利品回到公寓 原计划的弘大-新村-梨大-新沙-岬鸥亭-清潭洞 只能做减法了 虽然最后只去了弘大和新沙 依然觉得很充实 弘大孝村炸鸡必须尝一尝 比国内好吃太多 周围的服饰店绝对是女生们的天堂 大学旁俊男靓女 扑面而来满满的胶原蛋白的青春气息 到新沙的时候夜幕已经黑了下来 街边的咖啡馆依然座无虚席 不能融入的喝一杯 这样的遗憾下次一定要弥补回来

DAY 5 9月26日 多云
       每个周一都要吃MC的早餐 这样的习惯即使在旅途中也必须坚持执行 公寓旁是家大型超市和办公楼 所以早早就瞄准了MC 在离开的这一天要以这样的方式结束

熬着昨晚整理行李 记账到凌晨3点的熊猫眼 要和相处了5天的小屋说再见了 居然有些微微不舍 收拾一下屋子 拖着满满的家当出发去机场 再次低估了首尔交通的便利性 早早抵达了金浦机场后 把T-MONEY卡中最后的零钱全部花完 每人一双袜子和一个棒棒糖 还是发扬了物尽其用的好传统  假装忽视便利店欧尼和欧巴的好笑脸
       好吧 终于回家了

后面要说的话

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 虽然是篇流水账 虽然虎头蛇尾非常之明显 但是终于终于还是凭着记忆一点点记录了那短短5天的行程

这段时光 因为有zoe的陪伴 因为好吃的食物 因为精致的小店 因为陌生人善意的帮助 变得格外明媚
首尔不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 但是在我心里她会是一个不一样的存在
P.S 因为我们非常爱惜公寓 离开时收拾的干干净净 DAN说我们是他最棒的房客 被欢迎被喜欢 真是件令人雀跃的事儿

写得很详细哦,照片也拍得很美,果断收藏啦……继续加油!

2016-10-20 09:59

背景音乐也很熟悉呀

2016-10-20 13:04

引用 joycedu 的图片:

参鸡汤。。。。好想喝。。。。 我觉得我想去韩国的动力是吃 哈哈

2016-10-20 14:23

引用 joycedu 的文字:

理想中的游记应该是这个样子 画面效果直逼时尚大片 文字犀利风趣 排版清新可人 内容丰富有料 令人过目难忘 举例说明 FOR EXAMPLE 蜂蜂第一次关注的kido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u/kido37.html 主人公是个有着发散性思维的菇凉 看了她的游记 会迸发出 浪迹天涯都不怕的女侠精神

哎!哟!喂!!!!!!!!
竟然!!!!我有些不知所措现在!!!
此时,我捧起小金人,热泪盈眶,声音颤抖地在台上说:首先感谢我的父母,生出了这样一个我;然后感谢写这篇游记的可爱妹子,如此力捧我!!!然后我转身给了你一个大大的蛹抱!!!~~~~

2016-10-21 09:52

引用 joycedu 的图片:

哈哈哈哈这张照片治好了我多年的颈椎病

2016-10-21 09:53

引用 joycedu 的文字:

在车上安心吃早饭的时候 忽然意识到韩国之行活生生的开始了 而我居然已经开始想妈妈了 什么鬼

哈哈哈哈哈你简直太可爱了!!!

2016-10-21 09:55

引用 趴趴 发表于 2016-10-20 09:59:31 的回复:

写得很详细哦,照片也拍得很美,果断收藏啦……继续加油!

回复趴趴:谢谢捧场,会继续好好干~

2016-10-21 11:55

引用 滴楞滚元 发表于 2016-10-20 13:04:36 的回复:

背景音乐也很熟悉呀

回复滴楞滚元:无限循环,一定要把自己听吐~~

2016-10-22 09:4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0 14:23:1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首尔真的只适合和闺蜜一起玩,吃吃喝喝买买~·参鸡汤不是很重口,味道清淡但是回味无穷啊~~距离景福宫很近~

2016-10-22 09:48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10-21 09:52:16 的回复:

哎!哟!喂!!!!!!!!
竟然!!!!我有些不知所措现在!!!

回复kido:实至名归啊~·撒花~
那个啥,如果以后再到江南一游,记得@我,陪吃陪喝陪玩~~

2016-10-22 09:51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10-21 09:53:24 的回复:

哈哈哈哈这张照片治好了我多年的颈椎病

回复kido:因为一个非常歹毒的保证。我必须在凌晨之前赶出这篇游记。所以图片一个不当心就歪头斜脑了~

2016-10-22 09:53

引用 joycedu 发表于 2016-10-22 09:53:40 的回复:

回复joycedu:哈哈哈哈 原来是这样!~ 那你现在把它正过来嘛~~~

2016-11-02 18:54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11-02 18:54:46 的回复:

哈哈哈哈 原来是这样!~ 那你现在把它正过来嘛~~~

回复kido:不要嘛,就让它这样躺着吧~挺好的。治疗颈椎病有奇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