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的旅行记】❤金秋十月感受暹罗火辣辣的热情❤—12天游象岛 曼谷 清迈 澳门 广州

• 出发时间/2015-09-26

前期准备

♛机票
       2015年鸟酷航空新开每周二四六南京直飞曼谷,借用同事的VISA卡买了两张9.26的机票,每人614元,后来知道不含免费托运行李,随身行李大概七公斤,怕到时候超了临时买更贵,过了两个月合买120元的15KG托运行李。10.4清迈曼谷是去哪儿订的含税140。10.5曼谷澳门也是去哪儿含税585。
♛火车票
     去南京那天正好中秋,放票立马抢,却也错过了好时间,只能选择九点二十的动车167.5,10.6广州义乌订的硬卧,在12306上抢的,上铺两百多吧。9.30曼谷清迈的火车票找淘宝代购,我上铺195
清迈夜间野生动物园门票
    蚂蜂窝8.13大促,含接送99一人
♛money
     以防落地签抽查随身携带的现金,换了两万泰铢,人民币六百,信用卡一张
♛行李
      衣服,球鞋,凉鞋,转换插头,毛巾,纸巾,披肩,雨伞,充电宝,牙刷(牙膏洗发水防蚊液去万能的7-11有小瓶装,便宜又够用)
♛签证
     几乎所有人都说办落地签龟速,一定要国内提前办好,我就不信邪,半夜到机场能有多少人,反正也不赶时间。后来证明虽然人是还挺多的,谁叫我机灵跑的快做事提前准备呢还省了50大洋,快夸我快夸我
♛酒店确认单,机票行程确认单都打印一份,身份证

行程安排

Day1:义乌南京曼谷
Day2:曼谷象岛,宿The Stage, Koh Chang
Day3:摩托车环岛,宿The Stage, Koh Chang
Day4:象岛曼谷,宿Siam Journey Guesthouse
Day5:大皇宫—暹罗商圈——清迈,宿火车
Day6:清迈清迈夜间动物园,宿The Kozy House Hostel
Day7:游览寺庙—MAYA 商场—i berry——瓦洛洛市场和常康夜市,宿The Kozy House Hostel
Day8:罗摩利寺—周六夜市,宿清迈机场
Day9:逛JATUJAK MARKET,宿素万那普机场
Day10:清迈澳门珠海广州,宿广州江畔国际青年旅舍
Day11:广州义乌
Day12:义乌东阳

one 南京走起

9.26早上坐最早的一班七点去义乌火车站的班车,八点正好到达。九点十六的动车,十一点十九到南京南。然后坐地铁去南航,小伙伴有点事,天气又热,我只好在附近的超市闲晃,在KFC点了杯咖啡打发时间。下午5点半左右粗发去禄口机场。正好赶上,换好登机牌时间还充裕,去吃了点东西,再过了安检。

传说中萌萌哒鸟酷航!后来在清迈机场里看见了其他颜色的,炒鸡漂亮!小伙伴猜测说这只大鸟带我们飞,果不其然。原本八点十分起飞,结果延迟了二十分吧,等的我好焦灼空姐的衣服和座椅盖布也是亮丽的黄色哟。

two 降临“天使之城”曼谷

到达廊曼机场是北京时间第二天凌晨一点了,下了灰机我俩就直奔办理落地签的窗口,表格在机上就填好了,照片也提前拍好,偏偏工作人员说照片尺寸太小要重拍,就在旁边,拍照的工作人员长的有点中性,但是态度超好。拿着摄像头给你拍一张,把护照给她,机器上扫描一下,自动打印出来表格,要填的信息和照片都印在上面了,给了1000B又重新去办落地签的窗口,这次OK了。看着好多人还在自己填表格呢乘着短短的电梯去一楼拿行李,我的早早的拿到了,小伙伴的整整等了二十多分钟才拿到,我一直在哀嚎门口旁有几家卖电话卡,淘宝上说我的手机用不了任何的泰国电话卡,我跟老板提前打预防针用不了我不付钱!不付钱!不付钱!但素,老板马上给我,意思是OK了。之前攻略说这个时间点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之间有大巴,我们问了人说大巴公司倒闭了,走回机场里到专门打车的地方,500铢到廊曼。其实开了一小时左右,确实蛮远的,关键是我很饿很饿很饿。

以下三张图片down自网络

素万那普机场是新机场,超级大气,冷气很足。一般的国际航空公司像新加坡航空、国泰航空、澳门航空都在这,泰国国内航空和亚航这些廉价航空都在廊曼。我们直奔一楼的Magic Food,据说是员工餐厅,便宜又好吃。不直接用现金交易,入口处买比硬币大一点的卡片,有面值,吃不完可以退。面积不大,快凌晨三点了,人不少,还有空姐拖着行李来吃。

Thailand noodles,四块肉肉很大哟,面条QQ的,汤酸酸辣辣喝起来味道很好。

酸辣鲜虾米粉汤?吃一口心里就犯嘀咕这不是东阳的粉干么

象岛芭提雅等大巴的车票柜台就在餐厅旁8号门那,去象岛的车票七点半开始卖,还有四个小时,去了楼上便利店买点晕车药什么的,然后在椅子上躺一会。这个晕车药很管用,貌似是在Family Mart买的,收银台前,2铢一包,有两粒,去象岛和回曼谷各吃一粒,五小时左右的车程,出发前吃了一点点东西,没晕车

凌晨四点一楼门外的景象

买票前去Family Mart买早饭,百香果汁和橙汁都很好喝,石榴汁喝起来像糖浆,差评差评差评!

香蕉单独包装售卖,bigger素不素很高

象岛的车票就是这个柜台买

往返一起买的话还是回机场,29号我们要回曼谷市区,所以买单程的车船联票,包括了象岛码头到酒店的双条车的钱,每人600铢,07:50出发

大概九点,大巴会停在一家店门口,大家下车上上厕所,吃吃东西。店很大,但有些破旧,水果、米饭味道还是不错滴。休息了蛮久,然后继续赶路。

有一段路真不像路,好像是因为车开的多了才成为路,旁边全是草,开着开着就下起大雨,这会还是泰国雨季,不过都是阵雨。下午一点半到了离上岛码头不远处,这里有两三家小店,有一家店是售船票的,我们把车票给工作人员,过了一会换乘小车去码头

码头的名称

大约过了四十分钟到码头,下了船很多mini bus在等了,告诉司机酒店名称和地址,他会从近到远送客。

去酒店的路上

象岛泰国第二大岛,面积429平方公里,位于泰国东部与柬埔寨临界的达叻府,距离曼谷300多公里。象岛周围还有52座小岛,目前其中的47座已经和象岛一起被划成了国家海洋公园,总面积650平方公里。象岛又称昌岛,因为从空中鸟瞰此岛形状很像一只大象在海里玩水时露出上半身的背影而得名。著名的四个沙滩都在岛的东边,从北往南依次是WHITE SAND BEACH(白沙海滩)、KLONG PRAO BEACH(孔抛海滩)、KAI BAE BEACH(凯裴海滩)、LONELY BEACH(孤独海滩)。白沙海滩是岛上最热闹繁华的地方了,吃饭购物都非常方便。我们住的The Stage, Koh Chang(象岛阶段酒店)在凯裴海滩,也算是有点远了,不过到时候租摩托车,都不是问题。

酒店就在马路边上,走一小段楼梯就是前台了,拐个弯就是做马杀鸡

当初我在booking上预订的时候喜欢这种房间才订的,check in时,前台说我订的是标间,不过已经满房了,就升级成小屋,我是该哭呢还是笑呢?木有早餐,入住两晚,两个人一共1800铢,相当于342软妹币,也就是每人每晚85软妹币,很超值了吧。这1800铢是到达酒店后付,不用预付,所以要带够现金!还有,要付500铢的钥匙押金。

放下行李,洗洗出门觅食。往下走,先租摩托车。

都挺大,没有适合我的,只有让小伙伴载我咯

白沙滩前进!骑着骑着发现有烧烤店,我买了两串烤鸡肉,很大一串才1铢,调料不错,把油脂都逼出来了,真的好吃!

又骑了一会就到了,完全傻眼了好嘛,商店冷清的要见鬼,说好的热闹呢?

瞅见路边有卖香蕉煎饼,来泰国必吃,买买买!外面的煎饼是脆脆哒,里面的香蕉是糯糯哒,和巧克力酱绝配(在清迈古城里见到用的是费列罗Nutella榛果可可酱哟)

放眼望去,沙滩上没人,好无趣,香蕉煎饼吃完就回去。

骑了一段突然雨下大了,边上有小吃摊我们停下避避雨。点了一条烤鱼和一瓶啤酒。端到面前一看心里五味杂陈,烤焦了啊!鱼皮看着都硬!生无可恋的样子吃了一口,哦,我错了!我不该这么肤浅!!鱼肉很嫩啊,水份还被锁住了,鱼皮很有嚼劲,蘸那一小碗泰式调料,棒呆了!小伙伴开始发话了,说这鱼在他家乡也有,是在臭水沟里长大的,尼玛的,骗我呢吧?这一条烤鱼才80铢啊。吃完又上路,烧烤旁边有水果店,买了芒果和我最爱的释迦,泰国貌似都是按公斤标价的,岛上运输物资成本高所以物价较高,没感觉很便宜。

回到房间看了会电视,雨停了,又想出去转转。这次是往上走,水果摊小吃摊都有,还有随处可见的7-11。发现岛上的汪星人一点也不会吼叫,就这么安静的躺着,这才是见过大世面在7-11买了牙膏,防蚊液,回房间洗洗睡。

three 骑摩托车环岛

来之前打算到了象岛再订浮潜还是环岛,29号一早就要走,只能二选一,天气又不太好,就决定28号环岛。早上九点半出门,问了前台哪里有好吃的海鲜,她给我们写了小纸条,说了大概的位置,路上还是问了当地人总算找到。就在路边,只有一层,挺大的,店里就三、四个人,有人妖姐姐哟!

叫它咖喱粉炒黑蟹吧,自己去后面捞一只按重量算价钱。没吃出咖喱味,酱汁用蛋液勾芡,有点点甜,蟹肉还蛮新鲜的。

就是蛤蜊煎蛋嘛,蛤蜊超多啊,面粉放太多了啦,煎蛋和蛤蜊是分开的,蘸旁边的小碗酱料吃。

生蔬菜配虾酱。有卷心菜,mini玉米、胡萝卜、黄瓜、长豆角、本地姜。中间那碗虾酱端上来是热的,有大块的虾肉,不是很咸。mini玉米可以整个吃掉,又嫩又脆,姜的味道不冲。

吃完11点多了,大大大太阳等着我们。往酒店方向骑开始环岛。有些山路真是陡啊,要小心慢点骑。卡贝沙滩的瞭望台,很多很多人,还有卖东西的,不知道是不是在搞活动。有很多花草,很漂亮。

继续赶路,一路上看见不少酒店,环境很美。随意下车看看。

其实是汽油哇,不仔细瞧还以为洋酒

被这家店的撞色吸引,有种古老部落的味道。

远处就是邦宝渔村

路边随手拍,手机拍的,可以媲美摄影机了!

惊喜的发现这不就是本来有打算预订的海边小木屋嘛,伴着海浪声入眠,一觉醒来面朝大海,可是评价说太潮湿又远。

向前骑了一会到国家森林公园了,发现没了路,又下起了大雨,工作人员说不能进去,只好往回骑去邦宝渔村转转。一条不宽的小路两边都是店铺,有小饭店、卖手工皮鞋,卖小饰品……

度娘说这叫椰奶挞,是一种古老的泰式甜食。撒了香葱,所以这是咸味的椰奶挞,就是太太太甜了,其他什么都好。

小菠萝呀小菠萝,so sweet

有些出岛游就是在这出发的

已经是下午三点了,环了四分之一岛,就这样了,在山间小路上飞快的驰骋,COOL!回房间休息下。七点出门觅食,大雨过后路况很差,酒店左走就是小吃摊,很热闹。想吃点重口味,点了黑胡椒炒蟹,就是咸了点,蟹肉很大块

椰奶海鲜汤吧,有鲜虾、椰浆、香茅、柠檬叶、蛤蜊、洋葱,喝着很清口,椰子味很不错。

four 再见象岛 再见曼谷

早上五点左右起床去旁边的沙滩拍日出。

我们抄近路在不同的酒店穿梭,没人拦我们

泰国的草药包,由泰国的天然芳香植物和草药调配成,加热后散发出草本植物和草药的幽香,令人心旷神怡,安神静气。有效成分随轻揉拍打和按摩而直接渗透到皮下组织,改善血液循环并减轻肌肉酸痛麻木。

将近七点拍的。搞笑的是后来才察觉到日出的方向弄错了,还一直嘀咕太阳去哪了,那就算了咯。

这个秋千太高了,坐不上

超喜欢东南亚的椰树

有泳池又面朝大海,房间的view一定很棒!价格不会很高,性价比很不错。

和我们住的酒店开在一起的Moo4 Bistro,法国的平价餐厅。昨晚在这喝了杯芒果冰沙,靠桌上的小蜡烛照明,环境很美,有不少人吃晚餐。

我们住的房间

小伙伴体验了一把,据说不错

入住时就跟前台说后天早上要走,帮我们叫了双条车,貌似九点准时来接我们,去了其他酒店接了两三个客人

差不多一个小时到码头,船已经在等我们了

我走了,天空放晴,真的好美,所见即所得,没有人为加工。

大约过了四十分钟到了来时上船的码头,坐摆渡车去售票处,给我们发了一张写着“H”的贴纸贴在手背上。惊喜的是旁边停着一辆双层大巴,崭新又漂亮,bling bling的,有种土豪的既视感。十一点五十左右,人都到齐了,提前走。人不多,我一个人占了两个座位。

下午五点二十分已经到达曼谷市区,堵车了。

胜利纪念碑下车,去Siam Journey Guesthouse办理入住。路人指了个很远的地铁站,走了很久突然又下暴雨,道路积水很严重,等雨停了终于在一条巷子里找到了,其实靠近Phayathai的公交枢纽,五分钟就可以走到地铁。就住一晚,明天晚上坐火车去清迈。放下行李立马找吃的去。

乘捷运BTS线至Thong Lo站(E6)4号出口,就是小吃一条街。

此刻19:43,在捷运站,风很大,车辆川流不息

位于38巷口这边有大概十几家的小摊子和店面组成的小小夜市,由38巷口往内延伸约五、六十公尺。有卖泰式猪脚饭、泰式炒粿条、、海南鸡饭、鸭肉面、青木瓜沙拉、蚵仔煎、新鲜果汁等等。我们站在热情的小摊前纠结了很久吃什么,一位老爷爷巴拉巴拉的跟我们宣传,好吧。有趣的是,这一间大店面里有好几家小吃摊拼在一起,他们会一起来招揽客人,想吃哪家就哪家咯,不要不好意思,他们不会因此打架,还会帮对方送餐。

小伙伴点了生牡蛎,个头小,下面垫了些冰块,配有不知道叫什么的酱、炸红葱酥、泰式酸辣酱还有蔬菜叶,没勇气生吃,我就看看,小伙伴最后也剩了好多

我的就叫它脆皮叉烧饭吧,米饭不好,马马虎虎啦。

泰国的调料罐很有意思,就这么四个为一组,可以随手拎。

吃完就去巷口斜对面的55巷打包据说是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店名叫Mae Varee,门口好大一摊的芒果,回来查了资料应该是水仙芒。有三种颜色的糯米,白米、紫米 、绿色的是由斑斓叶煮的,天然香料,不是人为添加的色素,在东南亚尤其马来西亚一带很受人喜爱,新加坡很火的绿蛋糕就是它做的。(图片来自网络)

我买的是白米,椰浆和炸绿豆仁是单独用小袋子装的,十二点后回到青旅才吃的,芒果超甜又juice,炸绿豆仁丰富了口感,浓浓的椰香巨好吃,130铢一份整整一个芒果吶,果核都在,后来在清迈吃的50铢一份才半个芒果,所以不贵呀,性价比是不是很高(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重头戏来啦!!!去 Lebua At State Tower(莲花大酒店)64层的sky bar (空中酒吧)360度无死角看夜景,逼格爆表,哇哈哈哈!莲花大酒店位于湄南河河畔,拥有世界上最高最宽敞的露天餐厅Sirocco云顶餐厅,和sky bar是由楼梯连接着的,餐厅用餐价格不菲,必须穿正装。sky bar要求不高,点杯消费最低的饮料就可以站着欣赏。搭乘BTS 在saphan taksin下,步行约10分钟就可达到。

偶遇全世界唯一 一个双手合十的麦叔叔

在酒店一楼大堂里看到房间的价格有很多档次的,下次有机会可以来住下。有专人在电梯旁分批安排大家上去,我背着双肩包没人管,同行的也有穿的很正式的。升降电梯嗖的一下就到了,酒店工作人员会问你去餐厅还是酒吧,走一小段路才到。此刻曼谷时间23:30,满满的人把吧台围了个水泄不通,曼谷真是太堕落了,哈哈!

风很大,工作人员递过来酒水菜单,看价格,哪个最便宜点哪个,点了杯人民币100都不到的饮料。

看见下图中远处的摩天轮了么?那里有曼谷最新最大的河边夜市。

真的是人挤人呀,好不容易占了两个位子,我打了补光拍的。

还有歌手乐队驻唱,应该是蛮有名气的

酒吧门槛低,所以来的人有点杂,感觉有些乱。差不多十二点半我们离开了,电梯口处工作人员还送了明信片,简洁又好看。地铁好空,回去吃了芒果糯米饭才洗洗睡,哈哈。

five 逛大皇宫 去清迈

早早的起床把行李寄存,下午回来拿。曼谷时间早上08:00的街景

打算感受下泰国的公交车,走了会就到了最近的车站,问了旁边的人我们要坐几路车去大皇宫,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车来了N次,我们挥手拦了N次,就是不停,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一脸懵逼了好吗,只好打车。司机把我们在某个门口不远处放下了。

其实对面全是旅行团,从大巴车上下来大波大波的人,基本上是中国来的

感觉有点软绵绵呀,没有中国军人那么的挺拔那么的精神,服装也皱皱的

正值游览的高峰期,全是人,全是中国人!我们没有买票进去。

出了门左拐,绕大皇宫一圈

这居然是泰国国防部,真漂亮!黄色墙体,在大楼上挂着泰国国王像,大楼并没有对外开放,游客只能参观建筑的外观,不能入内。

东南亚的一大特色—摩托车大军

打车去暹罗商圈逛逛

中午吃了MK泰式火锅,太清淡,此时不合我口味

下午三点半左右准备回青旅拿行李。走在天桥上,突然看见一堆人看向底下,他们只说有重要人物要出现,但不知道是谁。

8月底在淘宝上订了曼谷清迈的火车票,买的是19:35出发的二等空调上下铺,上铺195,下铺210,顺丰邮寄。进站都不用安检,高贵的小紫车是不是很漂亮

吃完晚饭,列车员会来放床。上铺的用钥匙打开往下拉,下铺的左右一拉就好了。八点多才发车,认了吧。

点了份餐食,折合软妹币20多吧。左边是三块菠萝,看着就不甜,旁边是清汤,另一个是咖喱汤,米饭的配菜都是炸的,炸腰果、炸花生,炸小玉米,我的喉咙沙哑又很痛,还是吃了不少。

six 初见“泰北玫瑰”清迈

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地方,这位奇女子把生命的最后一刻留在了这里。这座小城安静,淡雅,空气干净清新,你可以毫无目的地在古城中放空漫步,也可以穿越丛林跋山涉水,更可以在周末夜市疯狂血拼,喧闹和安详都自然的结合在这个城市。 来清迈,体验曾经兰纳王国的独特文化历史,细嗅这朵清雅的泰北玫瑰。(down自网络)

这么炎热的天气,直接坐TUTU车去塔佩门。

好饿好饿,必须来一份。50铢一份,半个芒果,要了蓝米和白米各一半。为什么是蓝色呢?用了蝶豆花,它是天然的食物染色剂。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一带会用它来做糕点,宁曼路上就有间蝶豆花主题餐厅

走了一会发现有现买现做椰子冰激凌,难得可以毫不费力的吃到新鲜椰肉,又流口水了

找了个餐厅吃了简餐就去找在booking预订的The Kozy House Hostel(舒适家旅舍),出了Chang Puak Gate,过护城河左拐,经过昌卜克夜市哦,规模不大,凤飞飞猪脚饭就在这。再往前走,一条小路拐进去就到了。

以下三张down自网络

中间穿条纹衫的就是老板

二楼的休息室/电视区

休息室旁就是厨房,也就微波炉加加热,没用过。提供免费速溶咖啡

过于简单了点,但是胜在住的这两个晚上我们这层房间只住了四个人,很清静,洗漱洗澡都不用等不用抢。算下来每人每晚软妹币43元。

正值太阳最晒的时候,呆到四点左右出门。从Chang Phueak Gate进入直走,一家卖衣服的小店吸引了我。长裙比较多,民族风的样式,很漂亮,不提供试穿,买了一条墨绿长裙和小象图案的短裤,加起来软妹币六、七十吧。然后去做了马杀鸡,我们去的是Lila Thai Massage ,古城内很多分店,项目很多,足部和全身的价格一样,就做全身的,人有点多,等了会,换上衣服,衣服穿的时候有点意思。统一在一个地方先洗下脚,然后带你进房间,房间里只有微弱的灯光,点了熏香,还放了大魔咒我发现我简直是在受罪,把我骨头弄得吱吱响,痛的喊妈咪了发誓再也不做全身。

赶上马蜂窝8.13大促,买了夜间野生动物园的门票,18:00来旅舍接。路边买点吃吃先,好多吃的,什么都想吃,到底翻哪张牌呢?之前在新加坡吉隆坡吃的炒粉可好吃了,感觉东南亚一带炒类的主食都不错,就点了炒粉,有花生碎,吃前挤上酸柑汁,拌一拌,嗯,就是这个味!还点了炸蛋,酥酥脆脆的,一个字,香!

这个糯米丸啊,米太松散了,紧实点会很好吃。小伙伴的海鲜方便面

吃完回旅舍等,老板喊我们下楼,我一看时间正好六点,赞!把提前打印的确认单给接待人员,然后上车,还要去其他酒店接客,悲催了,兜兜转转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晕车的不行。基本上是中国人,很多,但也没感到很拥挤。先去肉食动物区游览,要坐观光车。有工作人员中文讲解。

长颈鹿把头伸进游览车,大家一阵欢呼。

有些动物是不能开灯的,而且灯光也不太好,拍的很少,晚上很凉快哦!差不多40分钟结束了。

跟着人潮走,偶遇人妖姐姐show time。

离大门不远有个表演,正好赶上,站着看了一会九点集合。回去的路很空,一路驰骋。

seven 游古城寺庙 逛夜市

去古城里的Pacamara吃早饭,猫途鹰上推荐的toast木有,要了一个Tuna pie和一杯piccolo,小伙伴要了Affogato 和牛角包,Affogato 近乎于甜点了,香草味的冰激凌有黑黑的香草籽呐,真材实料!

以下四张图片down自网络

吃完后去租摩托车,依旧没有适合我的大小,只能让小伙伴带我飞咯。拿着订清迈火车票送的中文地图,敲定四个比较有名的寺庙逛一逛。先去离的近的盼道寺,很小,进入大殿自觉的把披肩系在腰上,当成长裙。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down自马蜂窝)

有当地学生在画画

契迪龙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 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清曼寺又称昌挽寺,建于1300年,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慵懒的喵星人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坐落在宁曼路,是清迈最新开幕的世界级购物商场。一到三楼囊括了各种时尚品牌和数码店铺,尤其有许多泰国本土设计师的品牌非常值得一看。四楼是美食区域,五楼则有世界上最好的电影院、卡拉OK和游戏区,顶楼是观景平台和派对区。(down自马蜂窝)

以下五张图片down自网络

Boots和屈臣氏没感觉很便宜,不过欧莱雅洗面奶只要18软妹币。有个卖小玩意的专柜,买了一个绿色带有大象铭牌的零钱包给妈妈,书签买给家里的小朋友。进口有机超市门口有小老板海苔专卖店,还蛮优惠。商场四楼几乎全是日料餐厅,瞄来瞄去锁定Shabu Shi日式自助回转火锅吃午饭。三文鱼像是冰冻的,寿司也不太好,蔬菜就是那些蔬菜,没有很惊喜

赠送的欢迎小菜

吃了一个小时,微信支付了两人113软妹币,瞎晃晃,消化消化

傍晚,商场门口有很多摊位摆放,卖些衣服、手工制作的小摆设……小伙伴买了两本手工笔记本,只要180铢,款式很多。iberry甜品店深藏在宁曼路17巷里,院子正中的粉色大狗就是iberry的招牌,很多人来这就是为了拍照凹造型,me too!

我们又在大街小巷中穿梭赶去瓦洛洛市场转转。据说当地人比较喜欢这,买水果干很划算。到现在也没怎么搞明白,去的时候有个很大的市场关了,可能这才是瓦洛洛市场,外面的小摊也许就是夜市。有一边全是卖鲜花的店铺,其他都是卖各种吃的。

用报纸包好了,很文艺

这货叫龙宫果,果肉像山竹,一瓣一瓣的,酸甜可口,有家只要10铢一斤,巨便宜!

凉拌青皮芒,当地人只挑选产自泰国北部最大种植园的婆罗米亚生熟两吃芒,它皮薄核小,果肉肥厚,是味道最好的生熟两吃芒果

买了两大袋不加糖的芒果干,有8小袋,一共800铢,份量可是相当的重。

今天是周五,有观光夜市也叫长康路夜市,按地图骑了一大圈才找到,人超多。各种手工艺品,各种特产,衣服,还有许多小吃摊……以下五张图片down自网络

正在雕刻香皂。泰国香皂花起源于清莱附近的村庄,不仅逼真而且美观,极佳的伴手礼

mango shake我的最爱

制作冬阴功汤的香料,“冬阴”指酸辣,“功”即是虾,合起来就是酸辣虾汤,香茅啊南姜啊柠檬叶啊,还有各种咖喱酱

见我给狗狗拍皂,老板立马凹了造型

我们在这个商场里买了香薰塔香套装,18小盒,有玫瑰香、茉莉香、伊兰香……从800铢还价到500铢。不过后来事实证明还是无火香薰藤条实用

回青旅把东西卸了,又去宁曼路附近的WHY NOT吃意大利餐。老板很傲娇,下午才营业。室内室外都可以坐,我对他们的冰激凌灰常感兴趣,每种口味都给我试吃,最后要了一球薄荷味,问我要small还是big,我说small,又问我,我咧个去,杠了一会。(down自网络一张)

很大片的意面,maybe自制的?

起身回青旅已过12点。

eight 游城外寺庙 周六夜市

在我的墙裂要求下又来iberry拍皂片

早就注意到青旅附近有座寺庙,罗摩利寺。砖木盖成不镀金,古典优雅

花朵盛开

柴迪隆寺附近的Cafe de ThaanAoan吃午饭。人满为患,只好坐室外,虽然酷热。以下三张down自网络

全麦三明治+薯片

芝士蛋包饭。米饭调味淡了些

丢了图的泰式奶茶也不错

炸过的素春卷灰常好吃

吃完去塔佩门附近的BOOTS买买买。那什么绿色小黄瓜系列还有蓝色系列折扣巨大,乳液、洗面奶、身体乳等等统统一个价,忘了多少来着,妮维雅的一款唇膏,可以上色又bling bling的,也很便宜。然后去租摩托车那想再续租几个小时,但老板开价太高,放弃!离三点半还车还有一段时间,决定随便再转转。

还了车走回青旅,退房,洗个澡整理好行李,老板帮我们叫了双条车去机场,寄存行李处那女的特凶,一个柜子就能装下我们的行李,不过,21:00下班,07:00上班,我们第二天06:50飞曼谷,所以九点前要回来,还想多玩会,清迈机场很小没啥好逛,辣么早回机场会无聊死的,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依旧坐双条车去古城内的Huean Phen吃晚饭。晚餐才开放室内,摆满了工艺品和古董,蛮有特色。

我们来的算比较早,上菜的时候就基本满座了。目测国人占了一半以上,也有当地一家子来吃。据说清迈的咖喱面很好吃,这里也有人推荐,可伙计说没有,看他的样子好像从来都没有过,真是见鬼,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随便点了三样,想着夜市再吃点。

右边的凉拌青木瓜很爽口,中间是蔬菜蘸酱吃不惯,左边的汤蛮好喝,菜煮的久了太熟了。所以没吃多少,又点了一个炸鱼,才四块,量好少。

一共七、八十吧,也还好。走了走了,去夜市

出了古城门沿着河就开始有夜市了。两排的小摊在护城河边延伸开来,多是小吃摊。周六夜市还要往北走。

拌的粉丝,超!级!辣!小伙伴吃了几口受不了了

葫芦状的牛油果真真头一次见

卡哇伊的小菠萝流口水ing

唯一 一张我抓拍的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整个逛下来需要一段时间的,东西都差不多,喜欢就下手,因为你肯定找不到来时的路。八点多回机场取行李,一个人想去附近的商场,走了很久都找不到,大晚上的在这人生地不熟怕被拐卖只好折回机场,乖乖的坐椅子上休息。

nine 再见清迈 三顾曼谷

终于熬到06:00,早早的站在值机柜台前迎接工作人员上班买的狮航,08:05到达廊曼机场,然后凭素万那普回澳门的电子行程单免费坐廊曼去素万那普的机场大巴。寄存了行李,貌似是24小时的。坐BTS去chatuchak周末市场。Mo Chit站下,又是人潮,迈不开腿啊,向前走一段就到了。每逢周六周日开放,今天星期天,尾巴赶上了。chatuchak周末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周末市场,也号称是东南亚最大东南亚地区最大和泊来品最多的集市。市场内鳞次栉比地排列着超过9000家商铺

忘了叫啥,别看虾肉发白会老,吃了才知道那叫一个嫩哟!第一口酸的直喊救命,第二口酸的带劲儿有意思,第三口这酸爽停不下来啊

说不定能淘到好书

大叔很嗨吶

又是一场大雨,想歇歇脚避避雨,然后就遇见了这家店,左边的fruits punch很好喝,

乘BTS来到central world,Central World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两头分别是Zen百货和伊势丹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貌似有八层,六层设有退税,没有什么娱乐设施,六、七层是餐饮,就是逛吃逛吃。临走时在二楼看见BATH & BLOOM专柜,泰国本土一个很著名的SPA级的香氛品牌,主打茉莉花、柠檬茶、芒果柑橘和椰子油四个系列。买了一瓶茉莉花味身体乳,软妹币80。

以下三张图片down自网络

某个通道,每幅图上简短的话语很有意思

出了Central World,去对面的big-c,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品种非常全,价格较实惠,买伴手礼的好地方。对零食一向不太感冒,感觉水果也没有很便宜,咖喱酱什么的也没买。楼上是餐饮,倒是麦当劳的甜筒正在跳楼价,买一送一,一个才人民币一块,乐得小伙伴撒腿就排队去。一直回味着象岛的烤鱼呐,又合计去Thong Lo站4号出口的小吃一条街。满心期待啊,BUT,没有刮掉鱼鳞是什么鬼蓝瘦!香菇!剩了一半走人。

回到机场取回行李。身上剩了人民币900块左右吧,去便利店买了瓶红牛尝尝,才人民币2块,一口闷,然后就静静的等它奏效,可惜依旧很困

down自网络

02:55—06:30曼谷澳门,过了安检后看见免税店依旧灯火通明,放心了。担心凌晨的机场免税店关了,下午本来想去曼谷市区的KING POWER免税店,无奈问了当地人也找不到。帮嫂子的朋友买了BVLGARI红茶香水,刷的银联卡,回来发现当时汇率非常高,她朋友乐坏了,哈哈。退税柜台那已经有一堆人了,所以时间充裕就在机场免税店买,省去了退税的麻烦还节省时间。

ten 璀璨澳门

当天中国有强台风,灰机延误了,四点多起飞,快八点到澳门。第二次来澳门了。一直等免费巴士去威尼斯人赌场,坐车的人不多,一会就到了。

一楼有专门寄存行李的地方,有点贵。是不是金碧辉煌?有没有闪瞎狗眼

前面有个赌场,入口出有个保卫大叔,见我让我拿出护照给他看看,从china来貌似有点不怀好意,心里估计算了下年龄满18了就认了

出了威尼斯人打算去大三巴附近的番茄屋吃午饭。这边人稀少。

大三巴很远一定要打车,司机把我们放在附近下车

来到了议事亭前地,澳门四大广场之一,地处澳门中心区域,历来上任的澳门总督必在此举行仪式。

顺着指示牌往大三巴走去

店家大气给你试吃,就怕你不吃,保证可以试吃到饱

问了几个当地人,一直在不停地走街串巷才找到。据说可以吃到正宗的葡国菜,而且价格很亲民。进了大门顺着楼梯往下走,在地下,人很多,门口旁还有一空桌,过了一会很多学生来吃午饭。

以下六张图片down自网络

菜单写的密密麻麻,选择困难症爆发,真不知道要吃哪样点了网上推荐的阿里巴巴焗鸡扒饭,海鲜汤,木糠布甸,感觉味道so so

没啥要逛的的了,走到下车地儿打车回威尼斯人取行李,门口处坐免费巴士去关闸。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只能耐心等,到了关闸人山人海,盖章刷护照,反正就一直走一直走就从拱北出关到珠海了。坐城际高速去广州,大概一个半小时,将近20:00了,拖着行李去陈添记吃晚饭。长长的地铁通道快走死了,出了地铁站还下雨。藏在宝华路十五甫三巷内进第二档(香港六福珠宝正对面巷子),快被自己感动cry(以下五张图片down自网络)

这里有全广州最好吃的爽鱼皮,人气超级旺。爽鱼皮是用魭鱼皮制作,冰冻使鱼皮保持了爽脆的口感,加上配料味道一流。而且这家多年来只卖爽鱼皮、豉油王蒸猪肠粉和艇仔粥三样东西。

没有陷的肠粉不太习惯

脆脆的鱼皮很有嚼劲

广东特色粥点,喜欢这种米汤溶为一体

还有猪脚姜也不错,别看颜色又黑又红,汤喝起来酸酸甜甜。走了一小段路到顺记冰室吃了榴莲雪糕和椰子雪糕感觉人生圆满了。

eleven 在广州体验早茶

头天晚上约好时间早点去吃早茶,早上小伙伴见我迟迟不现身打电话给我,奏是睡过头了嘛,噗!洗洗刷刷粗发。去的是在上下九步行街区的文昌店。出了地铁站走了好久,沿途有好多凉茶铺,功效多多。
一楼有间店面卖自产的糕点,饼干之类的,送人不错。我们已经排到83号了,约摸至少等一小时。

去外溜达一下,隔壁的皇上皇生意好到爆,排队买腊肠的人络绎不绝

十二点多才轮到我们,依然爆满,和别人拼桌。

金银蒜豉汁蒸排骨,肉质很嫩,油了点。金鼎鲜味虾饺皇,虾很大,皮薄如蝉翼。煎萝卜糕,切的太厚了,感觉一口就能撑死,不过又点了一份瑶柱鱼籽干蒸烧卖,又是完整的一只大虾,小伙伴说来南京读书才知道居然有放糯米的烧卖,简直是耍流氓。春节期间貌似加收服务费,茶位费很贵,这顿吃了202元。

炭烧蜜汁叉烧酥,酥皮很油,叉烧陷有点甜,吃多了腻

将近两点吃完,慢慢溜达回青旅,退房,四点多叫小伙伴送我到火车站,途中吃了碗甜品

第二天中午顺利到家。一段旅程的结束意味着新的一段旅程的开始,下一站去哪儿?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24 17:55

第一次出国,一行三个人英语不是很好,有点担心呢,蜂蜂有什么建议吗?

2016-11-15 15:18

引用 肉包爸比 发表于 2016-11-15 15:18:43 的回复:

回复肉包爸比:第一次出国将目的地定在了清迈,听朋友的介绍预定了接机服务,想来是一个不错的决定,遇到的师傅中文不错,开车很稳,当天非常准时的到机场提前等候我们,给我们的旅程开了一个好头,易途8家的接机服务还是不错的,推荐给楼里的亲们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