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金秋10月加拿大自驾(加西洛基山脉Jasper+Banff+Yoho国家公园+加东枫叶

Rainbow Zhu (普陀) LV.3
2016-10-19 23:05 611/6
  • 出发时间/2016-10-01

基本信息

每次出去玩都会在蚂蜂窝上“盗取”各个大神的Tips, 就觉得说也应该分享一下
*此游记以玩为主,略带吃住
此次加拿大之行虽然是带着老妈但是旅行的强度实在是强,基本都在爬山,所以也是非常适合年轻人。倒是并不那么适合带着爸爸妈妈。我妈实在是一个特例来的。总结下来实在是因为太皮。LOL... OK,闲话少说,进入正题。机票是加航网站自己买的,签证可以选择找淘宝代办,加拿大签证不难办,也无需面试。所有的酒店是行程定下来之后在booking.com上定的。因为大家的预算不同,不会多做介绍,除非有觉得特别好的。通信基本靠吼,哦,不是!当然是淘宝当地电话卡。既可以打电话,又可以上网导航。要注意的是,国家公园基本都没有信号。无论你买哪个公司的卡。所以大家也不用为难淘宝卖家😂 但是还是要建议大家买至少两张卡,万一一张抽风了,不至于抓瞎。我这次虽然是带着老妈出行但是还是买了两张。事实证明非常有必要。毕竟淘宝买家也是没有办法保证24/7服务。反正也不是特别贵。15天也就300左右一张。车是在租租车上借的,加西是Alamo,加东是Hertz,还顺便办了一张国际驾照,事实证明至少在加拿大是可以用的。从加西(卡尔加里)到加东(渥太华),是在westjet买的机票。以下是大致行程:
Day 1:Vancouver
Day 2: Vancouver
Day 3:Vancouver 至 Kamloops
Day 4: Jasper
Day 5:Calombia Icefield
Day 6:Yoho
Day 7: Banff
Day 8:Calgary
Day 9:Ottawa
Day 10:Ottawa
Day 11:Algonquin park
Day 12:Algonquin park
Day 13:Toronto
Day 14:Toronto

十月初加拿大各地的气温差异还是蛮大的,国家公园已经开始下雪,最低温度可达0度以下。加东城里暖和一些,多伦多白天有十几度,太阳下面还是有点热。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到魁北克等地。希望以后再有机会吧。加西的国家公园,夏天是旺季,景色应该也会更好一些吧。我去的那几天天气一般,但是也很美。至于加东,此行就是冲着枫叶去的,所以时间算的还是非常好。如果你也想去看枫叶,10月中上旬一般会是好选择,当然也取决于每年气候情况。这个就真的是听天由命了。

温哥华

温哥华住两晚主要是为了调整时差,给从没离开过亚洲大陆的老妈一个适应的时间。所以并没有安排太多的内容,加之酒店离海滩和Stanley park非常近,基本也就是睡觉,休息,逛逛公园逛逛海滩,养精蓄锐。随便上两张照片,大家随便看看

Vancouver至Kamloops

温哥华驱车开往落基山脉地区,中间选择在Kamloops做停留,感觉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否则开车时间太长。这次我是一个人开车,但是即使是两个人开,也是建议在kamloops停一晚。
温哥华到kamloops的途中可以顺便去几个小的景点看一下。我们去了Shannon Falls, Nairn Falls和Joffre lakes provincial park。前两个有时间可以去看看,没时间可以忽略。Joffre lakes是推荐的。这个公园一共有3个湖。第一个湖很容易看到,从入口走5分钟。后两个就比较困难一点了。需要一些体力,但是绝对是值得一爬的,不知道是谁说的,好风景都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个真的是有点道理。我和妈妈花了3个小时左右吧。年轻人可能可以更快一些。

Kamloops 至 Jasper

这段路大概要开6至7个小时,用开得七荤八素来形容真的是再确切不过。所以讲真,最好还是不要一个人开车。我就差抽自己了。开到Jasper,又不舍得在床上躺尸,赶紧趁着太阳还在,先去最近的Maligne Canyon,根据时间和能力,大家可以自己选择在峡谷呆多久,走多远。景色还算可以。不是最WOW的但是也算是值得一看的。关于照片神马的,有时候要有一点点探险精神才可能坐到河边的石头上

Jasper+哥伦比亚冰原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的时间比较晚了,Jasper的几个湖都没有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可能夏天会更美吧。连网上风评很好的玛琳湖我觉得也只是so so的level。倒是在回来的路上非常好运地见到“大角鹿”一只。大家纷纷停车追拍。所以,这里给到自驾的同学们一个tip,如果你在路上看到很多车停着,请一定跟风停一停,如果你看了半天也不知道大家在看什么,那么请务必不耻下问,让人家指给你看,因为十有八九大家是发现了野生动物啦!
至于哥伦比亚冰原,如果大家之前没去过阿拉斯加或者冰岛,那么可以去看一下,顺便也可以了解一下冰川的形成和退化,还是蛮有意思的。大家可以去谷歌一个叫Brewster的公司,上冰原的项目是他们独家代理的。网上预订一下就行。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住宿的地方,酒店就在冰原探险的出发点。名字叫Glacier view inn。简直又便宜又好,冰川view就在窗口,餐厅也还不错。不知道旺季是不是会比较贵一些。

班夫

路易斯湖是比较有名和大众的景点,也是值得一去。可以看看湖,看看雪山,看看那个看得起住不起的酒店。但是如果要我说班夫最美的湖,我想我应该会选择沛托湖。那种颜色真的是太让人惊艳了!以至于我们住的翡翠湖在它面前简直要不好意思叫自己翡翠湖!所以无论如何大家不要错过这个点。
国家公园里的住宿实在是让人摸不透,之前提到的Glacier view inn又便宜又好,而翡翠湖边的那个Emerald lake lodge就有点钱过其实了。小楼有2层,一旦你不幸和我一样被分到1楼,哈哈,那么真的要恭喜你了。晚上大概是很难睡好了。因为楼上一点点小动静,楼下就跟地震一样。而且这个酒店没有WiFi!连电视都没有!!!我住的那栋楼离check in的主楼远的要死。还不能开车进去。真的想说:什!么!鬼!遥想当年在黄石用差不多的价格可以租下一栋lodge,厨房客厅电视要啥有啥!这里真的是要给差评了!

幽鹤

幽鹤是一个给到我惊喜的地方
只给大家着重推荐一个点。这个点很少游客去。需要跋涉大约半个小时到45分钟。但是正因为这样,很有可能这个景点就被你包了。这就是:Takakkaw Fall
欣赏这个瀑布有两种方式,可“远观“亦可”亵玩“ 。但是两种方式都不简单。如果你直接google map takakkaw fall。谷歌会告诉你如何远观。方法是开车进一条小路,然后进一条更小的路,那条路小到SUV开进去能把路占满。然后在一个有野餐板凳的地方停下来,走到野餐板凳前从山坳里放眼望去。就可以看到了。当然,我是不会满足于远观的。于是我各种谷歌终于找到“亵玩”的办法。原来要搜takakkaw fall trail才有机会与瀑布亲密接触。我和老妈爬进去的时候只有一对小情侣在里面,我们互相打了个招呼,他们就离开了。于是,之后的1个小时,瀑布景区被我俩承包。俩人还打起了水漂 真是太爱这种为我独尊的感觉了。都不想走了。
建议穿防水的衣服进去,因为和瀑布亲密接触的代价就是整个人都汤汤滴了。
天然桥也不错,就在翡翠湖旁边,也是一个比较容易到达的景点。

班夫小镇+卡尔加里

在班夫小镇停留一个晚上原是为了休息调整一下。毕竟一个人开车,一下子开到卡尔加里估计又要七荤八素,太危险。然而事实证明,班夫小镇是一个值得稍作停留的美丽小镇,我们到的那天下午,前一天正好下了雪于是小镇被装点的更加美丽宁静,好像是在童话世界一般。建议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可以住上一晚,然后在镇上随便逛逛也是不错的。
卡尔加里是此行几大城市中税率最低的地方。自然是要被用来购物的。加拿大特产数得上号的大概就是鹅了吧😂反正我和老妈一人入手了一件。今年冬天不会被冻死了😂😂

渥太华

反正一到城里我就是各种晕菜,城里车多人多。我总是倍感紧张。虽然跟上海是没得比,但毕竟在国外,身边又只有只能说三句英语的老妈😂。经常是开出一身汗,之后在多伦多也是如此😑
渥太华的著名景点都在市中心。就好比我们到了北京得去看看天安门。到了渥太华自然要去看看加拿大国会山庄和peace tower,据说还有一些博物馆也不错,但是考虑到老妈看不懂就没有安排。
基本城市就是我们休整的地方,所以我一般都不会安排太多项目,以吃好逛好休息好为主,略带几个方便到达和游玩的景点。

Algonquin park

说来此次加拿大之行起因就是想带老妈去看美腻的枫叶🍁🍁 于是搜了一下之后也不记得是在哪位大神的游记里看到了Algonquin park。这是一个省立公园,但是我发现加拿大的省立公园的美丝毫不亚于国家公园!
进公园后记得先去售票处买票,或者如果你住在公园附近可以问问店家有没有年票出租。这样可以省点钱,也可以省下排队买票的时间。一天的票价大概是14加币?具体记不大清了不过反正不贵。把收据放在前窗玻璃可以看见的地方就行。买完票还可以收获地图一张。上面会标出公园里所有的Trail,有难有易,都会以星号标明。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选择。上面标的时间都还算厚道,基本是按照正常人的体力算的。当然还是那句话,好风景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我和老妈选择的几个Trail里,最美的那个爬了4个多小时。但是到达观景台的时候就又被美晕了。我们不是摄影爱好者。不过就是拿手机拍拍。所以照片能展现出来的不过万分之一罢了。

多伦多+尼亚加拉大瀑布

不认真做攻略的同学如我者呢,就会在到达多伦多的时候发现:啊?大瀑布原来不是在多伦多啊!?原来还要开两个多小时的车啊!😒造成的结果就是为了看到白天加晚上的瀑布,又不想第二天早起赶飞机太累太匆忙。我愣是从多伦多到瀑布打了两个来回。这车开的叫一个“酸爽”😂
所以在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算好时间中午左右抵达大瀑布开始观赏。天气好的时候真的超美超壮观超震撼的!建议带好伞,或是穿防水的衣服鞋子。因为白天瀑布的水量太!大!啦!总有那么一段人行道,在下中到大雨🌧️ 福利则是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还有就是可以坐船与大瀑布近距离接触。买票的地方在游客中心步行15分钟处。随便找个保安或者工作人员指个方向就行,很容易找到。AGAIN!要穿防水的衣裤!虽然上船前会发雨衣,但是!根本木有用啊!插播一张照片大家感受一下

坐船看瀑布的推荐指数...嗯...怎么说呢,其实人老多了,然后风大“雨”大。最后发现也没顾上看啥😂但是本着到此一游,不要错过的心态,也可以尝试一下吧。坐完船,出来晒晒鞋子晒晒袜子,大家可以坐等日落。吃个晚饭。然后看看瀑布夜景也是不错的!

结语

第一次写游记,流水帐也是报的不大好!大家多包涵,只是想借此分享一下经验教训,希望对大家的出行起到一点帮助,就如诸位前辈的游记给到我的帮助一样。
此次加拿大之行圆满结束,后果是老妈说过她不想再跟旅行社出游了……本人感到压力山大😂 自由行对于我等热爱自由又“顽皮”的人来说自然是好处多多!但无论是前期准备还是旅途中的安排都要付出更多的“辛劳”只是当美景当前这些辛劳也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0 12:26

引用 喝多了就睡 发表于 2016-10-20 12:26:44 的回复:

回复喝多了就睡:楼主懒癌晚期😂自由行好几次了就是懒得写

2016-10-20 12:3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24 11:54

引用 kingsamsun 发表于 2016-10-24 11:54:30 的回复:

回复kingsamsun:一个人也可以啊,就是开销大点。只要是能自驾。但是注意安排不要太紧,一个人开车很累!

2016-10-24 11:55

引用 Rainbow Zhu 的图片:

妈妈真可爱啊 母女俩长得真是像

2016-10-25 20:55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0-25 20:5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