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马尔代夫国庆假期原创亲子游记,所有海底生物谢谢你们参与了我的我的旅程,成就了我们的见闻

HongbaoMammy LV.4
2016-10-19 23:06 462/6
  • 出发时间/2016-09-26

小圆脸,嗯,没错就是我啦。85后全职妈妈,喜欢小朋友,崇尚慢养育,爱给孩子讲绘本故事,小朋友们都亲昵地喊我“宏宝妈咪”。我和我的儿子一起创办了公众微信平台“童心未泯”,音频绘本,亲子游记以及碎碎念的原创文章为主,愿广结善缘,愿与孩子一起共同成长!

我喜欢和爱着的人或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走这一段旅程,不论目的地是哪里,总爱把旅途中的见闻当做上天的恩赐。在碧海蓝天的国度,被海豚群围绕,几十只的魔鬼鱼跟着船姿态万千,浮潜时候海龟从身边游过,无数只漂亮的深海鱼儿把你当成同类,我想你在感慨海洋浩瀚的同时也会雀跃这些风景。先生说,海底又是另一番天地,另一个世界。我们欣喜又小心地游过去,来到他们的世界又悄悄地离开,谢谢你们参与了我的旅程,成就了我们的见闻。
慢一点,再慢一点,我们一起重温恍然隔世的日子,我有多眷恋就有多怀念,我想我们会再次回来,静静地呆着,发呆地久一点,再久一点。

出发前准备

♡护照:半年以上的有效期,马尔代夫对国内是免签证国家
♡机票:广州—Male可以选择南航的直飞,约6个小时。我们选择新加坡航空,因为去年新加坡之行太愉快了,所以和家人一起商量,预留足够时间故地重游。故而:我选择,广州往返新加坡新加坡往返Male
♡选岛:Clubmed(讲真,我是跟着clubmed走的,所以Kani+Fino是clubmed在马代两个岛)
♡防晒:防晒霜(Face+Body)、晒后修复、防晒衣、大沿帽、太阳镜......
家庭常备药:温度计、退烧药(美林和泰诺林)、益生菌、保济口服液、创可贴、驱蚊液、痱子乳液、青草药油......
♡装备:相机两台(一大一小,根据需求轮番工作),水下摄像机Gopro两台(我们有不同的海上运动,便于摄影),速干衣裤(太重要了)、潜水衣、潜水镜、呼吸管、蹼(个人需求)、浮潜沙滩鞋、最亮眼的泳衣或Bkini…

Day1 新加坡—Male

从高空中看到的马尔代夫各个岛屿,真得如遗落珍珠,太美了,那一刻地心情激动、憧憬和赞叹:真美!

到达Male机场,会有Clubmed工作人员拿着标志鱼叉(度假村标志)来迎接,语言为英语,确定人数,家庭,行李数量,戴上专属手绳,出发坐船入岛。
Male是马尔代夫的首都,出来机场就会看到大大小小的船只用于接送游客们往返于首都机场到各个岛屿,这是他们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还有水飞机)。晕船妞请举手,嗯,我们此时都是同盟。

到达我们的目的地CLUBMED度假村,会有所属国家的G.O进行接待,所以接待我们的是中国G.O(Gentle Organizer),到达CHECK IN前台,会有一个小型欢迎仪式,除了G.O包括村长来自法国的BARQ先生,给我们进行一个简短的度假村描述。随后带领我们入住......
住在海边的Beach H,因为我们有未满十四周岁的宝贝,所以看看Water Villa,想着我们出门就是海滩也挺Relax的。
入住沙滩套房,睁眼就可以看日出,走几步拐个弯就可以在另一面沙滩看日落,非常赞的地理位置。两个房间连通式,爸爸妈妈独自空间,有任何需要又可以有所照应,很方便。我的旅伴也是连通式房间,她和先生带三个孩子。

天真蓝,海真美,悄悄地和你们说,我无法用已知语言去形容此时的心情和当下的美景,就算把我晒成中东妞,我也要在这么美的地方肆意地玩儿,久久地发呆,慢慢地散步,尽情地晒日光浴。当然,我知道你们一定会提醒我做好防晒。

Tips:★★★

当地时间下午四点时候会有G.O一个介绍岛上活动的会议,我会真诚地建议选择一价全包岛屿的小伙伴们一定一定要去听。因为这边如果你跟着岛上的教练去浮潜,一定要参加培训和一个小考试(很简单,很容易通过)。只有通过考核才可以和教练一起去浮潜。在我们待在岛上的数天中,有一部分国内的朋友完全不知道在哪里浮潜还有需要考核这件事。

2. 享受惬意慢节奏生活

晒太阳、玩沙、踏海浪、看日出赏日落、坐在沙滩边看着寄居蟹忙碌又谨慎地爬行,静等日落后沙滩上迅速又生猛地螃蟹,还有冲上岸的珊瑚,以及稍微一点深处美丽的鱼儿。总之,你不做什么,它都是那么美好地呈现。

玩耍的孩子,还有做到尽量不打扰的妈妈,他们堆城堡,挖赛道,探访寄居蟹的家,抓蟹,再放生,它们也想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

Tips:度假村内注意事项

这是一价全包的岛屿,吃喝玩乐基本都是Free,啊哈,你没有看错,在马尔代夫最棒的待遇就是一价全包,省去很多麻烦,而且好的度假村吃喝食材都是很安心的。如果你参与到岛外Discovery的其他项目,可以在前台办理记账卡,Check out的时候直接结账就好了。Cash或Visa都可以的。

度假村的餐厅和酒吧

看日出赏日落,马尔代夫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慢3小时,我是有时差感的,刚到岛上时候七八点就开始犯困,早上四五点就睁开眼。多呆几日,跟着G.O们又是跳舞又是喝酒的,还陪着孩子们捉螃蟹,逐渐慢慢适应。我给自己总结一句话:熬过了时差,催眠了认床,最后迷在晕船药上。
这边有主题餐厅三个都是免费的,
一个主餐厅,自助餐为主;
一个是法国坎度餐厅,需预定,还有烹饪课程;
一个是面馆,有海鲜面,还有日本味增汤底的面;
两个酒吧,
一个在泳池边,日落酒吧Bar
一个在法国餐厅旁,Kandu Bar

宏宝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用沙土建造汽车赛道,小伙伴提议利用寄居蟹当行驶汽车模拟交通路况,这个举动吸引了摄影师和外国朋友一起围观并且和他们一起用中文喊“加油,加油!”这个距离,远远地看着,我称呼为“安全距离的遥望。”

Tips:度假村内的户外活动

浮潜是每天上午10:00和下午14:30各出发一次,天气不好则取消。浮潜设备免费提供的, 双体帆船,需要先接受免费培训帆板,需要先接受免费培训,培训时间10:00和15:30双人皮划艇,发给你一副桨、救生衣、一条塑料船就可以玩了。
从早上9:00开始会有健身操,臀部腹部训练课程,中午11:45左右会有水中有氧操,下午会有尊巴和瑜珈。
深海潜水或水肺潜水DIVING,需要潜水证书和需额外支付费用其中。
再就是沙滩上的免费活动项目了,沙滩排球、篮球、羽毛球、足球、法式铁球、飞镖这些都可以玩的。
晚上21:30会有不同主题的Show Time,23:00以后是派对狂欢时间。

3. 白色主题party

晨起看见G.O们统一着白色服装,就知道今天的主题是白色。期待傍晚的沙滩自助餐还有SHOW TIME。Clubmed度假村的氛围非常好,很嗨,很有意思,很热情。虽然岛上有中文G.O,我个人感觉还是需要英文水平的,当然你会日常交流完全没问题的。因为我们会遇到问题或者遇到什么需要解决的突发情况或者有疑问,语言上可以完全没有顾虑的第一时间表达。
关于Show Time的热舞,我真真真的要感谢健身房让我可以从容并且跟得上节奏,自我感觉跳得很好。先生一直在旁边夸,跳得不错。

不容错过的度假村主题活动

4.Glass Boat Fish玻璃船

适合小朋友的一个活动。可以通过透明的船底看到深海中的鱼和珊瑚。全程晕船的就只有我,根本顾及不到孩子,幸好我妈妈帮忙,晕到后面就是脸色发白,随时会和胃部起连锁反应。这一个多小时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坚持下来。所以记在他们心里的美景。

这个椰子是岛上的黑人看他可爱特意从树上摘了椰子送给我们。

5. 深海钓鱼

出海一上午,钓到三只大鱼,遇到成群的魔鬼鱼和海豚群体,超级无敌幸运,我把这个当做大自然的恩赐,老天的眷顾。当地教练和G.O们赞叹我们太幸运。跟着Discovery团队出海,DEEP SEA FISH项目,一开始就看到海豚,然后钓大鱼。中间的时间比较难熬,尤其是我和妈妈两个人吃了晕船药,简直是分分钟秒睡,全靠惊喜在撑着毅力。晕船药慎服用。(整整一天,我和同时服晕船药的妈妈都属于特别困的状态,所以,除非真的特别晕船,负责真诚建议:慎服用!)

首先,小黑会把快艇开到深海附近进行海钓,教会操作,甩杆收杆,全程参与,英语交流。其中一位Discovery工作人员负责开船,另外两位在快艇前方部位进行海钓,先生在快艇中间进行海钓。时长四小时,这四个小时真的是考验毅力,考验耐心的时候。动作很单一,就是不停的甩杆,收杆。
第三只鱼是先生自己钓上来的,幸好有手套,才不会被鱼线割伤。他们非常欣赏这种毅力和自己努力钓上来鱼的欣喜。小黑们一直大喊:Stronger chinese,Best man诸如此类的称赞。我是非常佩服他的,太阳和晕船药以及不停换地方寻找鱼的过程太瞌睡了。然而这几个小时,先生可以重复那几个动作一直坚持,必须竖起大拇指。宏宝全程看着爸爸,先生给孩子看肚子上和手上的痕迹,和他说,虽然过程有些枯燥,但爸爸坚持下来了,看,大鱼就是奖赏。
为你点赞,为这样的爸爸点赞。

三只大鱼算是收获不错,给了小费就一想说看看风景,在快艇上领略无际的海洋还是很爽的。然后,然后......
先是两成群结伴的魔鬼鱼,接着是成群的海豚,简直是眷顾眷顾,天大的眷顾。他们照顾宏宝在快艇最前端站着观看,心里暗叹真是一次太好的旅程,亲眼所见的海底生物就在咫尺间。
海豚就这样清晰地在我们快艇最前方,尽管也会略带着贪心期待Jump,Jump,Jump。但是就算没有跳跃又怎样,这样浮出水面的惊喜足以让我们的旅程添更好的回忆,更美更珍贵的收获。

6.蓝珊瑚浮潜

Bule coral snorkeling蓝珊瑚浮潜
其实是浮潜两个岛屿,都超级无敌美。出海到两个适合浮潜的区域,其中一个岛屿涨潮时候是沉没的,退潮时候才会出现。另一个岛屿就在蓝珊瑚,偶遇到魔鬼鱼和大海龟就是在蓝珊瑚区域。先生一直担心我会晕船,会呛海水。但最后居然是全程没有呛水没有不适,体力完全跟得上,很上瘾。

公众平台“童心未泯”

因为我是用手机apps写游记,所以尚不了解是否可以插入视频,公众号有记录,感谢移步。

心里SOS:欧美人还是很会玩的,在度假村内的浮潜,带队的是毛里求斯人,冲在最前面,欧美人完全不费力的跟随,一条条鱼一样前进。玩深潜的也是他们居多,体力和耐力都非常棒。

宏宝在这个上午安排在Mini Club里,其实在Kani的clubmed度假村内,这个叫做Children's  Corner。会有专门的G.O带领他们去游泳,玩帆船,吃点心,玩LEGO。有中文的也有英语,但是小朋友要去餐吧吃东西是需要自己过去的,所以,需要会英语。

带着妈妈去玩帆船,是一个日本G.O,这边的G.O最起码掌握两种以上的语言,他教会我操作一遍,然后会把主动权交给我们,让客人自己去玩这个项目。记得提前预约!
帆船后,和妈妈闲逛时看到一帮女士跟着跳尊巴。我就特别不含蓄的跟着去跳舞拉伸,被妈妈笑着说,性格太热情,到哪里都不认生。嗨,孙女士,那要感谢你和爸爸,给了我一个随遇而安,自信从容的个性。

7.浮潜,探访居民小岛

讲真,在这里,就算躺在沙滩旁或者泳池边,都能呆一整天不会烦。大有一种岁月静好的心灵顿悟。我个人感觉,如果你有健身习惯或者运动习惯,这个度假村真适合,水中有氧操的教练带动的超级嗨,而且每天活动都不一样,感觉每天都有惊喜。每天的ShowTime又嗨有精彩,开场舞都要跟着G.O一起嗨,管他场上有没有中国人,跳起来啊,浪起来啊。

去浮潜的之前,有幸探访马代中非度假村的小岛,就是Male人民自己生活的小岛。他们自豪可口可乐工厂在小岛建立,附近所有可口可乐集团饮品出自这个岛;他们自豪百年老榕树;他们自豪伊斯兰教堂是整个岛上最漂亮的建筑;还有他们的学校。尽管上中学都需要去Male首都完成学业,但依然,满满自豪。
他们的商店,还有在度假村内是看不到当地女人从事相关任何工作。

8. 祝我们结婚六周年快乐

六年前的今天冠之你姓。杨生杨太六周年快乐,感谢你让我越来越好。希望你继续宠我爱我尊重我,脸圆没关系,堆满笑容。

9. 带着感恩的心记录所有遇见

看Show,跳舞,日光浴,在沙滩上行走,在日出中晨起,在日落余晖中散步;玩水上项目,游泳,浮潜,帆船,水上飞机,跳伞;喝茶,品酒,手牵手;抑或什么都不做,就坐在沙滩边小憩。在这样一个地方,每一口呼吸,每一方碧海蓝天都是恩赐。你们真应该去海底看看,看看不一样的世界,看看不一样的天地。在大海中,我们是多么渺小,海底的世界又是多么壮观。我悄悄地来,静静地走,不敢逗留又无限流连......
我来到你的世界,害怕惊扰,却又带着好奇。水母从身边飘过,鱼儿从眼前溜走,就连Nemo都随处可见,那些带着毒刺的魔鬼鱼,可爱地扬着笑脸,一只只彩色斑斓的鱼儿好像和你捉迷藏地肆意玩耍。总想着,时间啊,你慢慢,万物也慢慢......也许,这一生最美好的都藏在心里。
谢谢你们,参与了我的旅程,成就了我的见闻。
等着我,等着我们,再回来!

还有一段深海鱼的视频

Day10:Male——新加坡

Tips:带小朋友出行小提醒

带小朋友出行,两件事:睡眠足+多喝水。
记得爸爸妈妈带好家庭常备药,以备不时之需。感谢这十几天的旅程,不论是新加坡还是在马尔代夫,孩子们都身体倍儿棒。补充大量水分,还有睡眠好,他们完全不会在意时差之说。
出门在外孩子们的吃喝玩乐基本不用操心,尤其在诸如此类度假村内,你提出要求厨师都会尽量配合的。爸爸妈妈注意孩子们的安全。
会在之后新加坡游记分享中,和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个国家。足够干净足够高素质才会愿意一而再再而三地前往。非常适合亲子旅行。

好棒,感谢分享

2016-10-20 15:5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20 16:26

引用 天使claire在人间 发表于 2016-10-20 16:26:08 的回复:

回复天使claire在人间:谢谢,祝你们旅途愉快。我这个纯纪录,在那里真心感觉大自然的恩赐太棒了。

2016-10-21 11:2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24 09:55

引用 sunny_菩提 发表于 2016-10-24 09:55:53 的回复:

回复sunny_菩提:是的,时间一长就不想记录,回忆的时候也会忘记一些。我也是刚刚养成的记录游记习惯,加油,从下一个行程开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