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之旅。一妈一娃嗨(bao)翻(zou)上海迪士尼~❤️❤️

可爱多 LV.5
2016-10-19 23:07 2140/6
  • 出发时间/2016-09-18
  • 人物/带小孩

人物:麻麻and小有(5岁男宝)

忘掉烦恼
做一天孩子
尽情地疯吧~

预告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上海迪士尼开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开园之初,没有想过要去。被设计上理想与现实的巨大落差吓到了,被高消费远超马尔代夫的吐槽惊着了,也被人山人海接踵摩肩的火爆场面……(你懂的)。这次是由于小有的爸爸去上海出差,我们顺便跟去玩。既然到了上海,迪士尼近在眼前,不去白不去吧于是有了这趟行程。ps:爸爸去工作,所以我一个人带娃在迪士尼嗨(bao)翻(zou)一天

关于对上海迪士尼的印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感受吧。我觉得白天的迪士尼钢筋水泥味比较重,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童话,但是,华灯初上的瞬间,迪士尼突然变得梦幻了。个人觉得,天要黑没黑的时候最好看。

上海迪士尼的商业味儿也相对重一点,门票包含所有的项目可以无限次地玩,但是游乐园里除了游玩的项目,感觉到处都是商店、餐厅和主动为你拍照的人(收费),如果游乐园能够更多地做好服务,而不是一直想着从游客兜里掏钱就更好了。

当然,即便如此,迪士尼仍然值得来玩一次,不为别的,就为那些美好的童话故事和抛开一切烦恼,做一次任性的小孩,也是足够的。

注意事项

1. 关于门票:
        购买门票的方式有很多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预订服务中心、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阿里旅行官方旗舰店,还有淘宝网都可以买。我是在淘宝买的,出票很快,而且相对便宜一点。入园的时候拿身份证在进门的闸机口刷一下,就可以拿到纸质票了。门票的价格根据节假日和非节假日的不同,差别比较大,而且门票是一概不退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在预定之前考虑清楚。

2.关于时间:错峰游玩最重要!!!错峰游玩最重要!!!错峰游玩最重要!!!
        我们是中秋节假期后的第一天去的,本来已经做好了排大队的准备,没想到人真的不多,最热门的项目排队不过20来分钟,实在是太幸运了。巴斯光年我们一共玩了八遍,完全没排队,畅通无阻,这种想玩啥玩啥的心情真是爽翻了啊。所以,能错峰游玩的尽量错峰,孩子大人都要轻松很多很多……

3. 关于交通:
        到迪士尼坐地铁很方便,11号线,“迪士尼站”下车就行啦。

4. 关于穿着:
        女孩好打扮,各种公主裙小皇冠,美的不要不要的;男孩就木办法了,如果卡通的衣服质量不好,并不好看,还不如穿简单大方的衣着,以方便玩为准。要穿运动鞋,千万不要穿凉鞋。我给小有穿的凉鞋,结果《古迹探索营》就没玩成。切记!切记!

5. 关于饮食:
        可以带杯子,里面可以自己打水,很方便,省去了背水的沉重。没有开封的食品可以带进去,随时补充体力,吃吃玩玩小孩子也更有动力。游乐园里吃饭的地方特别多,价钱也没有想象中的贵。

6. 关于儿童车:
        进门左转,服务台可以租车,一天50元,不需要押金。会把你的名字写好贴在车上,完全不用担心弄混,一般情况下也不会丢失,存取车都很方便。如果孩子小,儿童车会帮上大忙,需要的时候可以帮助孩子保存体力,或者困了累了眯上一小觉,立刻满血复活。我觉得这次租了儿童车,是我特别明智的举动。

7. 关于fastpass:
        fastpass,迪士尼快速通行证,简称FP。这个很有用啊,进园后可以选择你最想玩的热门项目,去领fastpass,然后按照上面的时间直接过去玩就可以了,不需要排队。不过,领过一张,如果想领下一张,大概需要两个小时以后,所以要合理规划行程,好钢用在刀刃儿上

8.  关于乐园指南:
        进门之后可以领一张乐园指南,上面有地图,标明每一个项目所在的位置,简单介绍,身高限制,可否领fastpass等等信息,可以对整个游乐园有更全面的认识,规划行程。

9. 其他:
        迪士尼乐园外面还有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是免费游玩的。小镇里有一个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可以看《狮子王》,需要单独买票;小镇里面还有很多的餐厅和购物商店,售卖一些迪士尼周边产品。

有两个APP很好用,一个是“迪士尼度假区”。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各个项目的地图以及导航,以及了解各个项目目前需要等待的时间,这样就可以更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游玩计划。另一个是“乐拍通“。在游乐园里,工作人员会为你拍照,如果你喜欢照片,可以通过乐拍通买下来,一张多少钱我忘了,全天的所有照片好像是369元(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正文

迪士尼乐园的门口,这是蒸汽船米奇喷泉。1928年,迪士尼的传奇是从一只小老鼠开始的,当年向华特·迪士尼先生还很落魄,住在地下室里,半夜搞创作的时候,总有一只小老鼠围着他绕来绕去,后来,向华特·迪士尼先生以小老鼠为灵感,创作了米老鼠,风靡世界……这座喷泉是向华特·迪士尼先生致敬。

进门之后,可以看到迪士尼最显著的城堡建筑,城堡前有人给拍照,但我觉得其实拍照的角度有很多,在侧面也不错,还可以避开人群

迪士尼的游乐区域主要分为五大部分:

【宝藏湾】
        【探险岛】
        【梦幻世界】
        【奇想花园】
        【明日世界】

进门之后可以选择向左走或者向右走。其实迪士尼也没有想象中的大,每个区域离的都不是太远。我们选择向右走

在《奇想花园》区域,有一处《十二朋友园》,是与中国本土文化相结合的一部分,选出迪士尼动画形象,组成了十二生肖。小有是属兔的,一直对小兔子情有独钟

这个区域还有《旋转木马》和《小飞象》,都是比较低幼的项目。(《小飞象》当天在维修,不能玩。)很多人觉得这种项目一般公园里都有,没什么特色,也懒得玩。所以《旋转木马》好像是不怎么需要太排队的项目。刚进园体力最充沛,可以后面返回来再玩这个项目。我们也是先去《探险岛》拿了《飞跃地平线》的fastpass之后,又玩了几个项目,看这完全没人排队,才来玩的。不过小有很喜欢。我觉得,其实游戏项目也无所谓值得不值得,只要玩的时候开心快乐,就是重要的难得的。我也跟着小有转了好几次,很开心

然后,我们到了《梦幻世界》。玩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这是我们进园玩的第一个项目,我有了决策性失误,我以为这是温柔的浪漫的童话的……结果,这是个mini版的过山车吧,上上下下很刺激,不断有人在尖叫。我和小有都没有心理准备,他很害怕,5岁多的小男孩,虽然经常假装勇敢,但其实胆量有限其实,我也害怕啦中途会穿插比较梦幻的小矮人场景,但是,小有也没心情看了。后来,小有慢慢才平复了情绪,给小男子汉点赞所以带小宝宝的,入园要先玩点舒缓的,再玩刺激的,循序渐进会比较好,切记!

《梦幻世界》里还有《小熊维尼历险记》。坐着小火车跟小熊一起找蜂蜜,比较低幼。(各种光影很童话的,结果拍出来都虚了,小熊维尼竟然拍出了诡异的效果

《旋转蜂蜜罐》。也是比较适合小小宝的,不刺激。(全园都玩完,晚上小有又要求玩了几次

《晶彩奇航》。坐船游览各种迪士尼的经典场景,有喷泉雕塑等等。(照片不好拍,要躲开船上的人头不容易。不过其实也未必非得拍多少好看的照片,单纯地静静看也很好啦)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根据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场景设置的,穿越仙境途中有哈哈镜、宝座等,最后前往疯帽子的茶会。

《冰雪奇缘》的歌舞剧也在这里,有固定的演出时间,一共好像20分钟左右。比较注重和观众的互动,会要大家一起唱,往下扔球之类的。外国演员一直费力地说着中文,以至于我各种跳戏要是英文版可能更好一些。

这个区域还有一个《小飞侠天空奇遇》,介绍说是:登上飞翔的海盗船,在伦敦上空扬帆起航,展开一次飞向梦幻岛的惊现旅程。小有不肯玩了,所以这个项目我们没有玩。

《探险岛》区域,重点项目:《飞越地平线》。我们用fastpass玩的,没有排队。之前会有个短片,让观者更有些代入感,然后进屋,坐在椅子上观看。跟着片子一起环游世界,最后还有上海!据说是5D的效果,总体感觉还是很真实的,不过5D有点夸张,视觉刺激比较强烈,偶尔能闻到香味之类的,剩下感官派不上用场……

《雷鸣山漂流》,有点刺激的项目。之前小有和爸爸玩过一次,据说黑洞里有个吓人的恐龙,所以这次我们没有玩哈哈。

《古迹探索营》 《绳索挑战道》,介绍说,可以通过绳索穿过山脉,前往岩洞和遗址,应该是比较考验体力和勇气的项目,我觉得小有一定喜欢,而且肯定能挑战成功。可惜我们被一 双凉鞋挡在了门外工作人员说,穿凉鞋不安全,所以一定要穿运动鞋吧,切记!切记!

这个区域还有《人猿泰山》的演出,也是有固定时间的,可以根据需要安排。

———————————————————————————————————————————————

《宝藏湾》,都是和水有关的项目。有一个可以玩水、打水枪的区域。有三个十来岁的外国小朋友一直在这疯,他们认真执着的小模样打动了我,于是,我也加入阵营,在这玩了二十分钟,弄了满脸的水,但是很开心啦许多人到一个项目,玩两下就赶紧赶赴下一个游戏,生怕玩得不够多,亏了。其实,不妨放慢脚步,慢慢享受过程,每个项目都有它的乐趣所在,就像打水枪,要胆大心细,稳准狠才能赢啦

《探秘海妖复仇号》。有一搜海盗船,可以探秘海盗的生活。共三层,每层都有一位船长,会和观众互动,给你安排任务,都是找藏在船上的东西,分别是羽毛、宝石和戒指,不要拍拍照就着急走了,和小盆友一起好好感受下海盗的生活吧。

《宝藏湾》还有《探险家独木舟》,游客可以自行划船,穿过宝藏湾,这好像也是全园唯一一个需要自己动手的项目。

《明日世界》区域,最好玩的项目应该是《创极速光轮》了吧,据说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速度最快的过山车之一。看到一个小男孩和他爸爸玩了好几次。这个有身高限制,要达到122cm才可以玩。小有身高不够,不能玩,他很放心地在外面摆放的车上鼓捣半天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每人一把激光枪,坐着战车在穿梭中打大大小小的“Z”,考验反应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最后,会有得分,得到不同的级别。这个项目小有特别喜欢,我们一共玩了八次,因为不用排队,畅通无阻地进进出出,爽翻了

《喷气背包飞行器》,在空中飞旋,可以自己控制上上下下,我有点恐高,玩之前各种叨叨,小有和爸爸玩过一次,对这个项目胸有成竹,他不断地给我讲解,鼓励我安慰我

在迪士尼,不同区域会有一些不同的表演,碰上了看看也还不错。

花车巡游,好像是在米奇童话世界,奇想花园,中午12:00,下午3:30,看的人比较多,带着小盆友也不适宜太往前挤,找个差不多的角度能看多少看多少吧,如果小盆友对迪士尼的卡通人物很熟悉的话,会很开心的。又看到了花木兰,上海迪士尼还是很注重突出中国特色的部分哒。

烟花表演是在晚上8:30,都说非常不错,值得一看。不过小有一直嚷着要去吃西贝,他吃过几次,爱吃,小孩子好像对喜欢的东西很执着,吃不腻,所以我们没有看烟花表演就撤啦。图为夜色中的迪士尼。

我这一天暴走了2万多步,佩服自己

吃晚饭啦
        带着放松的心情,和孩子一起,全情投入地去玩吧~
        认真陪伴他成长的每一天,都会是完美的,快乐的!
      (最后自恋一下吧,没人给拍照,快乐都记在心里啦

The end~

hua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0 15:26

引用 lijian 发表于 2016-10-20 15:26:22 的回复:

回复lijian:佳能70D,后期简单调了颜色;还有一些是用手机拍的,iphone5s;自拍用美颜

2016-10-20 15:3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24 16:55

引用 你系提款机 发表于 2016-10-24 16:55:39 的回复:

回复你系提款机:

2016-10-25 19:06

照片拍的好详细啊~羡慕 !!!记得上次去也去了这些地方,然后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和闺蜜玩的很开心!

2016-10-27 10:08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7 10:08: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