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4-10.7和妈咪の青岛度假~青岛,于我们不只是碧海沙滩&蓝天,啤酒&海鲜~

• 出发时间/2016-10-04

预告片~

青岛,这是我们和你的第四次相遇~初见青岛是四年前的国庆长假,整整四年,四见青岛~

这次的初衷是青岛度假,虽然有安排重游第一次来青岛的景点儿,可是怀着度假的心,实在不想做个观光客~于是在八大关德国风情街只是随拍了几张,德国风情街基本没什么风情,简单的市井风情,或许特色就是那几家晚上热闹的酒吧~
       如若你初见青岛,八大关到可以细细品味~海边儿自然不能错过,各种海水浴场的人山人海如果你不想见识,市南区东海一路的海边到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去处~还因为此次住的海景花园大酒店~还有一处建议的地方可去,啤酒博物馆~~~

青岛于我们不仅是碧海蓝天&啤酒海鲜~

青岛于我们而言,不仅仅是碧海沙滩&蓝天,啤酒&海鲜~~~

第一次:2012年的国庆长假,那年的假期五天用在了青岛,带着不完善的拍照设备,当了真正的观光客~海水浴场,栈桥,五四广场,台东步行街,八大关,信号山公园,啤酒博物馆,即墨路~这些地方被我们一一走遍~记得那年的十月,依旧适合在海边漫步踩沙子~吃了各种海鲜,海鱼,古街里的酸菜肘子,排骨米饭,喝了崂山可乐,青岛酸奶,品尝了啤酒博物馆特别新鲜的鲜酿啤酒~于我们来说,是很完整的旅行,回来后也没曾想过近几年还会再去青岛~

第二次:2014年的某个月,没想到时隔两年,我们又再次落地青岛,而这次,于妈咪而言,意义深重~妈咪自幼,我的姥姥和姥爷就相继去世了,姥姥是得病,在妈咪出生后不久就离开了,而姥爷,在文化大革命那个年代,因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而给自己带来了灾难~北京出生的妈妈对于她的妈妈一点儿印象和概念都没有,更别提姥姥的兄弟姐妹了~但就是这么神奇,时隔50年,半个世纪,从未谋面的姥姥的兄弟姐妹们的孩子竟然找到了妈咪~一半家人在东北,一半家人在青岛,而姥姥是个地道的青岛人~
       就这样,2014年,我忘记了的月份~我陪着妈咪,带着两个装满礼物已然快超重的行李箱,造就了第二次青岛之行~而这次,每天都是穿梭于未曾谋面的那些亲戚家和各种餐厅,去吃那些我爱的各种海鲜~基本每天家里的老人都会去海鲜市场挑选特别新鲜的海鲜,然后拿回家料理,而最平常的家常做法才能吃到最美味的海鲜~家人都住在黄岛这边,海鲜的新鲜度和品质已经好到无法言说的地步~那几天,不停的吃了海螺,各种鱼,海蛎子,鲍鱼,八爪鱼,皮皮虾,海虾,螃蟹等等等等各种海鲜,我赶脚我从小到大加起来都没吃过这么多海鲜。

第三次:2015.4.3-4.6,再次陪妈咪来到了青岛~成就了这第三次的青岛之行~而这次,为了不过多的麻烦家人,我们先找好了离金沙滩很近很近的酒店~先自行安排去了金沙滩,一切安顿好后才敢告知家人们我们的到来~
       这次之行主要目的地是去胶南那边相见和妈咪失散了40多年同父异母的亲妹妹,我的小姨~上次相聚后的家人们当得知妈咪还有个同父异母的妹妹也在山东的信息后,东北山东两边的家人费心费力的帮忙寻找,用了仅有的细微线索,终于找到了~和妈咪几十年未曾谋面,见面的一刹那,只见两个人止不住的眼泪,因为她们都不善于表达,或许此时,她们只能用眼泪来表述此时她们的激动,兴奋,来代替不知从何言说的经历和往事~~~
       其实妈咪对小姨的印象实在模糊,童年时期已分别,小姨是遗腹子,在姥爷去世后,她的妈妈,也就是我麻麻的继母,便带着小姨改嫁到了山东,在妈妈和小姨还在幼年时,她带小姨回过一次北京,和妈咪见过一次,妈咪对她童年的记忆一直都是空白,可能太小遭遇各种变故,很多记忆拼命都回想不起来~但小姨后来说她对妈咪仍有许多印象~后,那次分别,自此之后,再无联系,音讯全无~
       妈咪记事后,很多次听到她的奶奶告诉她说还有个同父异母妹妹一直在外地,懂事后的妈妈偶尔也会觉得可惜与惦念,也有过担心自己的妹妹的生活状态~虽然不记得自己妹妹的任何,但是善良的妈妈也很多次的想找寻她,但信息量太少太少,无从下手的遗憾一直伴随着妈妈~
       见面后得知,小姨和姨夫的日子过的平淡而又踏实,弟弟是个乖巧孝顺的孩子~知道这些后总算看到妈妈和小姨相见时止不住的眼泪后的那一抹欣慰的笑~~~
       这几天,又是在黄岛的舅姥爷家不停的吃海鲜,在小姨这儿,弟弟亲手给做了顿大餐,不比任何酒店大厨差,色香味绝对俱佳!还好我有拍照的习惯~可以放到这里好好晒一晒,此处有我一个傲娇的微笑~

第四次:2016.10.4-10.7  从日本回来,没有回家,而是把多余的行李箱放在了停在机场的车里,4号凌晨12点多落地北京,去车里换了行李,睡了几个小时,4号早上坐了最早飞往青岛的航班~这次,没有通知任何家人,因为上两次的青岛之行,于景,于情,都让我们想再次遇见青岛~而这个长假,如果和家人们打招呼,那他们必然会退掉自己的安排来好好招待你~而家人们的每次招待,无非就是变相的在给她们带来麻烦~所以,在不让任何家人知道的情况下,这次,我们选择了青岛的度假之行,逛吃逛吃+海边~三晚宿在了海边的海景花园大酒店,在酒店吃了据说是青岛最好的自助餐~结果就是急性肠胃炎又来看望我了~PS:这次,找到了一家非常好吃的排骨米饭,日本带回来的肠胃药解救我后,两天去吃两次那家的排骨米饭,比四年前吃到的好吃很多~后面会有介绍哒~

如字如图~

先晒下老弟做的菜,或许这就是血缘亲人之间的默契,即使从未谋面,不知对方喜好,不在一个省市,口味上本身就不可掌控~可是他竟然做的菜都是我和妈咪爱吃的~竟然每道菜都做的那么好吃~我和妈咪口淡,青岛口重,但是,小姨一家口味竟然和我们如此一致~和她们的第一顿团圆餐,吃着美味的同时,更多的是幸福~~十道菜,十全十美~

再晒下在青岛的舅老爷家的海鲜大餐~知道我爱吃海鲜,所以这两次来青岛,只要是有机会在家吃饭,无一例外的去采购最新鲜的海鲜,基本顿顿都是海鲜大餐~以下的图片仅仅是记录了几餐~记得那个时候晒朋友圈,已经把那些喜爱海鲜的小伙伴馋的直求我别再发了~哈哈~最简单的一顿是几种海鲜,然后现买的蛤蜊剥出肉来和韭菜做面卤,拌面条吃~特别特别特别美味~陪妈咪去东北看望那边的家人的时候,那边的家人也有做这个,而且是自家的手擀面搭配这个海鲜韭菜卤~那次,我吃了有史以来最多量的面条~~~心理无比感恩这些家人~

嗯...常理~有道理~

常常看别人的游记里都说两个人的旅行,其中一人肯定是负责制定行程计划,定机票,定酒店~对,没错儿,我们每次的旅行,我已成定论的就是这个人~而另外一位只负责跟着去玩儿就可以了,对,没错儿,妈咪就是这一位~~~

宿~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

这次青岛度假行,妈咪竟然心血来潮的开始参谋定酒店,这是唯一一次旅行的酒店是妈咪找的~要求住宿品质的妈咪自然而然的把酒店锁定在了四星级和五星级,而这家,经过实地考察后,可以负责任的说在我们所有旅行中住过的酒店的品质里算数一数二了,如果想深入了解这家酒店的亲们,这个段落可以仔细读读~
       记得各个方面都给五星好评的酒店还停留在同里的度假酒店和北京的古北水镇大酒店~终于又遇见一家可以完全相媲美的~8月威海之行的时候我们住了抱海大酒店,服务态度给十颗星都不夸张~所以有了对比,还能对这家酒店服务有好评,可想而知还是不错的~门口从礼宾部到各个餐厅服务人员乃至走廊随处遇见的工作人员,都可以给你完美诠释什么叫做真正的礼遇~~~
       虽然在酒店的开头有点儿不愉快的插曲:到酒店没到入住时间,我们和前台讲了下我们一夜没睡觉,日本落地北京,换了行李就又起飞来青岛的光荣举动,现在急需补充睡眠,要不然我站着都能睡着了~前台戴眼镜的男服务生说有退房,一个小时加急帮我们打扫好就可以入住了,甚是感激连声道谢的去休息区坐等房间~可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仍没有通知,去询问,结果这名男生态度极好的像机关枪一般的说了房间还没打扫好还有一堆我没听进去的话,而他带来的负面影响让在办理入住的客人以为我们是要加塞办理一般的责怪我们~而他不予对方任何解释,任由别的客人来这么诬陷我们。。。无奈之下,找了值班经理,说了下前因后果,并且表明你们承诺了一个小时,而此时1个小时20分钟,房间还没收拾好~旺季忙,我们完全理解,那一开始的时候不要承诺我们时限,我们可以先安排其它了,既然有承诺,但没做到还强词夺理,那就不在我们理解范围内了~
       此处是个转折点,值班经理知道事情原委后,再三道歉,并且加派人手去打扫房间。很快就入住了~紧接着酒店工作人员就开始往房间不停地送果汁,崂山矿泉水(后来超市有见这个牌子的水,1.9元人民币一瓶)各种水果,还有切好的水果拼盘~并且一再说明以上所有这些酒店每天无限量供应,如果想吃切好的水果,致电说明,会直接送来切好的水果~此段落也一并介绍下酒店其它的种种,礼宾部见面鞠躬行礼,开关车门,帮助提拿行礼~酒店内问路,在忙碌的工作人员都会耐心的给讲解,如果有空,还会把你带去你想去的酒店的任何一个部分。。。晚上还送来玩偶,天气预报表及小零食,由于遇见工作人员送玩偶,我随口说了句这些玩偶好可爱,结果,不一会儿,就给我送来了一大堆的小玩偶,当时真是感动的快哭了~后来每晚也都送来了各种小玩偶~~~亲子酒店自然少不了儿童娱乐室,每间都很好玩的样子,可惜没好意思去玩儿。。。泳池,健身房,桑拿房,棋牌室,全都是免费使用~按摩和SPA相应收费~酒店大厅每天都会更换各种玫瑰,而且竟然都是鲜花。。。
       中餐厅,粤菜餐厅,自助餐厅的自助早餐和正餐,从菜品质量和服务来讲全都无可挑剔~来的时候首汽约车的司机就告诉我们这家酒店的自助餐是青岛数一数二的好~早餐品质和品种比别家酒店正餐的品种还要多,品质还要好,每天早上都吃不到所有品种的几分之一,导致午餐根本吃不下。。。正餐的自助,200多元一位,火爆程度体现在不提前预约,到了餐厅只能等位,因为每天开餐就坐满的餐厅基本都是提前一天预约而来的,各种刺身,海鲜,螃蟹,全都不限量。。。热菜冷盘的品质绝对不糊弄~吃自助不要浪费应该是和个人素质有关,而酒店竟然有个活动是离开餐厅前剩余食物小于100克,每个人餐费再减去20元~酒店外部设计感很强,夜景特别美,即使哪儿也不想去,就在酒店外坐一会儿,吹吹风都会感觉很酥糊~~~综上所述,酒店的种种,除了该说老板大气,酒店霸气以外,真的想不出更好的词语来夸赞了~~~
       然后,妈咪开始了每次进酒店的必选项目,再累都会先拿出自带的消毒液,开始消毒浴缸,洗脸池,水龙头,马桶等一切手可以触摸的到的地方,然后烧开水在消毒一次这些手摸的到的地方。。。这是属于她的洁癖,没的治~~~
       也就这时,我开始仔细看了下酒店的硬件,和酒店软件一样无可挑剔~~~并且出门过条马路就是带沙子的海边儿~附近交通很方便,有公交,打车也方便,酒店可以帮忙叫车,首汽约车,神州租车青岛都可以用~离酒店不远有高端商场:海信广场~还有几个青岛大型的商场~在酒店每天都可以换着样儿的吃,因为餐厅有很多间~如果不在酒店就餐,出门步行或者打车2公里以内都是餐厅,因为酒店就在居民区附近~
       综上所述,来青岛四次,住过那么多酒店,唯一推荐这家!~因为无可挑剔,虽然初见酒店时有点儿不愉快,服务生态度没问题,只是处理事情能力欠妥当~但是瑕不掩瑜,酒店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可以淡化任何的不愉快~~~酒店的所有相关图片下面就一并发了~~~

酒店的第一餐,因为没预约自助餐厅,所以成就了这餐,味道真的不错,甜品都很赞~服务好的让人心甘情愿的付出服务费~还有赠送小菜和水果~

第一天早上的早餐,这些是两个人的量。。。品种可能连十分之一都没吃到~每天都是如此丰富,食材很新鲜~味道也很好~晚点儿来吃早餐,午餐都吃不下去了~
       每次吃自助,总能遇见占小便宜的,吃自助还有打包的,还美其名曰拿多了不能给浪费。。。我也真是无语。。。勤拿少取四个字是摆设吗?

酒店自助餐厅的晚餐,我真的是拼了命的再吃,可是还有三分之二的品种没有吃到,200多元一位的性价比不是一般高了,这个品质的自助,在大北京肯定不可能这个价位吃到~连甜品都是如此美味~~~
       此处是重点,不想去等位,务必提前一天预约!!!

碧海蓝天~

酒店出门右转,就是东海一路,过了马路就是海边儿,虽然已经过了下水的季节,但是海边儿的人仍旧不少~每次看到海都很兴奋,哪怕什么都不做,就静静的放空自己望着海,吹着海风,我都觉得如此美好~

旁边的路人,看到我们在拍自己的影子。。。于是,也凑了个热闹。。。

之前的没美图,拿了几张好看的还是没忍住的美图了下~意境更好~~~

排骨米饭~

青岛的一大特色,满大街的排骨米饭,老字号的却寥寥无几,京九和万和春便是两家,区别在于京九的砂锅排骨没有那么重的酱油色~这次青岛之行的四天,我们吃了两顿万和春,距离酒店不到两公里的距离,在麦岛路上,一个居民区附近~~~一份脊骨套餐,加一份砂锅,两个人60多元吃的又饱又好,排骨肉很香,米饭口感很好,还有通骨套餐,可惜没点到过,每天通骨量少,去晚了就卖光了。。。通骨和脊骨区别在于每块儿排骨上的那一点点腔骨!~7号回京出发前,肠胃炎刚好一些,为了解馋,又去吃了一次排骨米饭,这次两个人点了三份脊骨套餐,成了整个餐厅焦点,因为男生都没我们吃的多~哈哈~
       此处穿插一个与吃无关,但却惊险的事情,和妈妈站在人行道上等车,一辆车倒车直接撞在了妈妈身上,庆幸的是我庞大的身躯挡在了妈妈的另外一边,我们并没摔倒在地。。。当时我只是觉得一个很大的冲击力度让妈妈整个扑在我身上,紧紧抓着我的胳膊。。。我们大喊半天,司机才停下车,当时回神过来,妈妈只觉得身体各处全都在疼,说话声音都哆嗦了。。。司机下车一个劲儿的说是倒车雷达刚才干扰没启动,给家里老人买饭,着急了怎么样怎么样的。。。妈妈确认了自己只是疼但无大碍了以后,又善良的决定让司机走了,后来首汽约车的师傅到达看到这一幕后还说妈妈怎么就让他这么走了。。。我只想说,这次是有惊无险,能否大家倒车时不要踩油门,一定要再三确认后方无问题在行车,好在这是妈妈无大碍,现在想想都挺后怕的!~~~

吕氏疙瘩汤~

六号那天下午,决定去四年前去过的台东步行街溜达一圈,结果,和四年前一模一样,现在看来只有很low这个词能形容那里。。。站在街口前随拍一张以证明到此一游,我们一步都没多走的就返回了~怪不得去的路上,司机说,你去了肯定后悔~~~
       后来晚餐锁定在了评价不错的吕氏疙瘩汤,青岛很多家店,距离台东步行街几公里处就有一家~我只想说,吃个情怀吧,味道上来讲,太过于中规中矩~价格还不便宜~~~特别凑巧的是,后来吃完饭叫车的司机竟然是送我们去台东步行街的那个司机~我们一样的年纪,一样的喜欢周杰伦,一样的喜欢蓝胖子(哆啦A梦)~路上悠哉的听了一路杰伦的歌回到了酒店~

那些随拍~

每到一个城市,都喜欢去当地的商场,不一定要买买买,只是喜欢逛逛逛,尤其在度假这种模式下,不想去景点儿~所以各种商场完整了这次旅行,而每到一个商场遇见满记,都一定会吃吃吃,香港如此,沈阳如此,广州如此,深圳如此,威海如此,青岛亦如此!~真是流水的城市,铁打的满记~~~

在日本喝过这两种乳酸菌,在海信广场的精品超市遇见自然没错过,平均每瓶比日本贵了10元人民币~而且觉得味道还差在了哪里。。。

返程~

度假的目的无非是放慢生活,而于我们就是从我们待腻了的城市转去别人待腻的城市逛吃发呆放空,如果不是金秋十月,夏季的青岛度假更应该来自于海边儿漫步踩沙戏水,海风啤酒和海鲜~
       此次青岛之行的最后一餐无意外的是在机场解决的,按摩椅按摩完了以后,随便找了个简餐餐厅吃了一些,一碗海鲜天鹅蛋面100+人民币,结果,就是一碗西红柿鸡蛋汤煮白面~海鲜呢,天鹅蛋呢?千万别告诉我厨师就叫海鲜,就叫天鹅蛋~一直以来对于国内各个机场的机场餐无好感,这次日本回来,在日本见识到了机场的餐厅有多完美后,心理落差更大了~~~
       关于再见青岛,也许是为了家人,也许为了海鲜,也许只是为了海边放空~总之,我想,还会再见~

背景音乐~

应该是《听海》最冷门的版本~

引用 *.felicity丶 的图片:

喜欢

2016-10-20 11:51

引用 zj882003 发表于 2016-10-20 11:51:04 的回复:

喜欢

回复zj882003:味道也还是不错的~~~

2016-10-20 11:53

不错

2016-10-20 13:38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10-20 13:38:52 的回复:

不错

回复Atlantis:谢谢谢谢~~~

2016-10-20 14:02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20 15:26

引用 戴珍珠耳环的人 发表于 2016-10-20 15:26:23 的回复:

回复戴珍珠耳环的人:往回翻,还16篇~

2016-10-20 15:3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4 13:58

引用 淡淡_的秋 发表于 2016-10-24 13:58:57 的回复:

回复淡淡_的秋:我这文笔也不怎么样!~就是流水账~~~

2016-10-24 14:02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7 13:46:51 的回复:

旅行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只是现在出门都不想住酒店了,找个当你的民宿公寓,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是一种情怀,最近热衷于从木鸟短租上找民宿,另一只种旅行体验。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我也住过几次木鸟短租的民宿,体验总的来说还是比酒店好很多~~爱上民宿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