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D10:亚丁-稻城(扎灌崩-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冲古寺)

关于稻城的溢美之词实在太多,“最后的香格里拉”、“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最近的一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也给这片土地增加了很多神秘之感。

在准备旅行之前,我甚至都不知道稻城这个地方,后来在网上查询中国秋季最美的地方,且经过多人举荐,毅然决然选择了九寨沟稻城。看了很多关于稻城的词句和美照,让我对这片香格里拉净土充满了期待和幻想,幻想着皑皑雪山、潺潺河流、蔚蓝色天空中飘散朵朵白云、山间遍布着金黄色的白杨林和红透了的枫叶,我幻想着清澈见底、色彩斑斓的牛奶海和五色海,幻想着草地上的牦牛、牧马、羊群,一切圣洁又神秘,如诗如画,让人陶醉。

看来是因为充满了太多的幻想,当走进稻城之时,难免会有些许失望。牛奶海五色海虽美,却难以与九寨山水媲美(在此建议,如游客想观看多处景点,最好把九寨沟放在最后,九寨归来不看水,名不虚传);山间覆盖各色树林颇为壮观,但早已在318的路上屡见不鲜,没有太多新鲜之感;巍峨矗立的央迈勇和仙乃日,对信奉佛教之人而言是神山,但对于游客而言,可能只是一座傲然挺立的山峰;神秘的冲古寺也因为内部施工装修,略显破败。

说了这么多,并没有诋毁稻城之意,只是心中的期许太高,宣泄一些失望的情绪罢了。比起大部分的旅游景点,稻城还是有很多值得称赞的地方,落日余晖下的洛绒牛场,栈道、河流、牧马、错落有致的卵石、金黄色草场,显得祥和而宁静;海拔4600米还能形成五彩斑斓的海子,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电瓶车路过的成片杨林,在阳光的照射之下,惊艳无比。

我们早上6点30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7点下山直奔景区门口买票,景区门票150/人,观光车往返车票120/人。

今天的游客较多,相传超过国庆期间的任何一天。我们一行四人(江苏李叔李姨)乘观光车抵达扎灌崩(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徒步500米(约20分钟)到达冲古寺,再从冲古寺乘坐电瓶车到达洛绒牛场(车票80/人)。

天空非常晴朗,8点多太阳高挂,万里无云。

洛绒牛场望见神山央迈勇,巍峨壮观,傲然挺立,情不自禁环抱神山。

我们一行四人合影留恋

央迈勇山峰

返程时拍的洛绒牛场,蓝天、雪山、栅栏、草地、河流、牧马,有意境

树林里看见几只野山羊,它望着我,我望着它,我们在用眼神交流

我们一路前行,已经快接近牛奶海,11点30左右偶遇小土豆和南苏丹维和军官。我们应该是驴友团第一批前锋小分队。

到牛奶海的路上坎坷难行,一路马尿马粪(第一次现场看到马撒尿,深黄色,熏!),气味难闻。

亚丁旅行小贴士:备好遮阳帽、围脖、墨镜(这真不是装逼,阳光刺眼),最重要的是准备耐脏牛仔裤和登山鞋(路上有些泥泞,要过一段水路)

12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海拔4600米的牛奶海,雪山围绕下的海子格外亮眼

山上随拍,这围巾甩的有水平

亚丁景区内不提供饮食,我们事先准备了自燃米饭。由于经验不足,这两份米饭等了至少40分钟都没有反应,烟儿都没冒一根,迫不得已扔掉米饭。

从下午1点开始到出景区门口,我们一直忍受着饥饿,由于在高原行走非常耗体力,我们一度头脑供氧不足,行走吃力。

小贴士:亚丁游玩时不要带泡面和自燃米饭,最好带一瓶开水和一些干粮(巧克力、饼干、火腿、八宝粥)

仙乃日山峰

从牛奶海继续前行,登顶,望见五色海,海拔4700米。

五色海的远景着实普通,没有亮点可言。靠近五色海才能感受到它的魅力。

选了一个角度,留下咱俩的背影

下午5点,我们坐电瓶车到达冲古寺,一路小跑十分钟赶到门口。寺内正在装修,与电影中描述的浪漫场景相去甚远。

黄昏下的洛绒牛场,画面感十足

下午我们5点半出景区门口,由于大家游玩时间不一致,我们到7点50才全部到齐。在香格里拉镇吃了一顿美满的晚餐,准备出发去稻城住宿。

9点50,我们抵达稻城优克莱酒店,环境不错,洗了个热水澡,整顿休息。

2016年10月18日在稻城优克莱酒店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0 14:3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24 13:53

引用 cfwust 发表于 2016-10-24 13:53:04 的回复:

回复cfwust:最后一天返程,基本没啥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