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呼伦贝尔

帕米尔 (东城) LV.15
2016-10-19 23:16 228/5
  • 出发时间/2016-09-30

曾经的一段故事,是一段不被祝福的路,我以前不懂对你倾诉,但总想给你一个真实温暖的怀抱。愿和你走一生呼吸的路,与马儿共驰,与云唱歌,陪你远行。

初次来到呼伦贝尔感受至深,行程并没有规划,只想仰望天空白云,与牧民骑马奔放,最后却是收获满满。不单是感受了草原、森林、河流,也感受到呼伦贝尔的人热情洋溢,真情豪放的一面。
在机场大巴认识司机师傅,推荐了包车的司机师傅小马哥,当晚约定了第二天的行程,包车500元/天(含含油费),找靠谱的人办事就是踏实,(本人就比较靠谱所以看人论事)小马哥介绍的司机师傅在一周的路程中相当给力。

行程:金汉帐草原——额尔古纳——室韦——莫尔道嘎——黑山头——满洲里——海拉尔——阿尔山
在这里没有谈到阿尔山,我想单写一篇关于阿尔山的游记,因为阿尔山兴安盟,不属于呼伦贝尔

九区十八弯,其实这是莫日格勒河,这条河流蜿蜒细长,曾经养育了生活在这里的世代生灵。开车路过草原,司机师傅会带你去这个几个高点可以拍摄这条河,遇到羊群的移动,与大草原合为一体,非常壮观。

陈旗牧民养的鹅,一看

莫日格勒水源充足,每处都可以看到有马儿在那里歇息,途中要经过过河的地方,司机师傅要选最窄的河道,河床基本是石子铺成,深浅要凭经验和远处观望才知,越野车的马力和驾驶技术要受考验哦。

重要的地段有敖包,传递着祈福与吉祥,让到过这里的人们有了一种温馨和踏实感觉。

在草原如果下过雨后的天空,能让你领略云地接壤的感觉,伸手可及的硕大云朵清澈漫天,相比一线城市的天空,天壤之别。希望人人每天能看到这种天空就好了。

看不到马头琴的远处,却听到琴声的悠扬。雄鹰飞翔,山林呼啸,江马奔腾。不畏曾经的过去,这里只有呼伦和贝尔的赞歌。

说几个重要景点,黑山头边镇,湿地的代表,拍摄景象自然壮观,呼伦贝尔骑马的重要景点。马场众多,蒙古包住宿成为这里的一大特色,和心爱的人享受浪漫

我们走过的路从没有这么曲折过,却有它的用意和悠长;我们走过的草原没有这么平坦,却在颠簸中唤醒自我,我们穿越的森林从没这么惊艳过,却有山盟的钟情和誓言;我们走过的河流没有这么平静过,却有与她对视的闪耀瞬间 。

访问牧户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曾在草原上路过3家牧户的帐篷进去却没有人,或许他们去远亲家或出去办事,遇上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使遇上,蒙族的牧户也不喜欢拍照,汉族人要总结一些以往的旅游教训。
(据说有汉族驴友开车私闯牧区赶羊把牲畜压死的,听到后真的感到丢人啊,换位思考下吧!!)

呼伦贝尔一路上遇到很多的河流,有的叫不上名字,自然景色甚美。

月亮泡    从临江出发,10公里后到月亮泡的入口,月亮泡在额尔古纳自然保护区内。一般不让游人进入,与景区人员商量后侥幸进入,入秋的景色令人扑朔迷离。金橙色的白桦林和月亮泡的清秀婀娜,无法言表。

八百年前的歌与两千公里的路,悠然的河水流淌了百个世纪。

呼伦湖又称达赉湖,呼伦贝尔必去景点,这里有一个美丽的故事,传说蒙古草原一对情侣为了正义挺身献身,化作呼伦湖与贝尔湖,感人的故事让我感慨万千。

室韦又叫吉拉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的北端,它依山傍水,镶嵌在大兴安岭北麓,额尔古纳河畔,与俄罗斯小镇奥洛契仅一河之隔。这里收割牧草很有特色,现代化机器收割,与欧洲小镇的不分伯仲。

莫尔道嘎  特点小镇,以前是林业为主,产有野生蘑菇和蓝莓,相当原生态,来到这里的朋友请好好品味,住宿便宜,小旅店50元一晚,喝的都是原生态地下水,甘甜沁人。

我们未曾走远,曾经祈祷来年的雨已化为溪流,也许婉转徘徊才能找到尽头。飘落的种子,洒满路过的山崖,无法再寻觅那一棵。还记的那片云,穿越了森林和草原,停留在这里的天空,无法想象的回忆,弥漫了那片山坡。

老鹰嘴景点

不要和落日说永远,因为它会枯干,不要和云彩告别,因为还会相见,不要说羊群孤寂,因为有牧马人在天际。即使等到草原飘雪,森林枯黄,我会在这等你,呼吸着你的气息。

满洲里夜景很美,洋溢着异国情调,不知不觉感觉是以为异族。

额尔古纳,美丽的小镇,安静坦然,沉睡的牧羊,温和沉默。告诉大家,司机师傅虎哥带我吃个个当地特色名吃:黄焖羊肉,来到这里的朋友一定要尝尝,两人160元左右,饱饱的吃不完,4人吃正好,外送4个配菜。

古纳国际酒店,4星,配套很新,干净整洁,酒店对面就是额尔古纳哈撒尔广场。

马头琴声回旋,不会再回到的从前。不知道还会不会遇见,我在东,你在西,请让我在这里呼吸。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1 18:25

嗯嗯,好的,谢谢你,我会陆续加一些

2016-10-22 09:3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4 09:55

引用 rainy_ 发表于 2016-10-24 09:55:53 的回复:

回复rainy_:嗯嗯,正在添加

2016-10-24 18:54

去年6月份去过一次,从木鸟短租上订的一个当地人的房子,他的朋友是草原的牧民,介绍我们去滑草,开车,太爽了,希望来年还能去一次,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