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行之雨崩!

写在前面的话

往事如烟,曾几何时同学少年,信马由缰无牵无拌。
时光荏苒,转眼即将而立之年,心中不免几分萧然。
不知道有多久没有记录过生活的点滴了,不知道是成长让人变得隐忍还是再也找不到青葱少年的勇敢,好多话好多事,只是默默的藏于心里不去分享不去表达。
想想当时高中、大一时还时常在QQ空间发表感言,还会期待读者的回复,过客的点赞,而今这些仿佛无足轻重,无所无谓。
记得看过一本书上说,一个人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就应该去另一个地方转转,换一种心情,换一种心境去倾听去感受,因此旅行就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别人待腻的地方而已!

不知如何开始的开始

一直都想写一篇游记,让我和我媳妇都出现在一段故事里,让人羡慕亦或赞叹。记得当时泸沽湖旅行完我就想写但是一直没动笔,后来那些原本清晰的画面也渐渐模糊,要想再重拾记忆难免只剩下一些零星碎片。
       离开雨崩已经10几天了,这一次我下定决心不再苟延,思绪稍作整理希望用文字记录这一段难忘的人生体验。

一张全家福,故事便这般开始……
既然是为故事,自然要交代下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高潮、结局。
时间:2016.09.29-2016.10.08
地点:北京-->石家庄-->昆明-->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西当-->雨崩-->尼农-->德钦-->香格里拉-->昆明-->(石家庄)-->北京
人物:鹏哥、鹏哥媳妇、欧哥、亮、学良、彪哥(具体谁是谁你先猜,嘿嘿)
起因:只是因为在朋友圈多看了欧哥转发的一篇雨崩游记一眼,从此就再也无法忘记它美丽的脸(此处省略5000字)
经过:故事不是一句话能说清楚的所以就接着往下看呗
高潮:现在就说了,还看个屁呀
结局:请参照高潮

都说每个故事里都有一个胖子,可是这一次并非如电影里所言,我们确实没有,唯一可以胜任的彪哥显然吨位还不够,虽然这个故事里没有胖子但是故事依然圆满。
下面我要隆重介绍下我们的成员:
亮,我们此次徒步登山的小队长,有丰富的带队经验,曾经无数次被人骄傲的称之为领队(此处有掌声)。
欧哥,某度高薪程序员,虽然体重一直没有超过120但是却有超强的爆发能力,再后来被我们一致评为继亮之后的又一匹升级版牲口。
学良,性格温文尔雅、举止风度翩翩,俨然一个热心肠的大哥哥,如果我可以为此次他来颁奖的话,我会给他颁发一张八好学生奖状。
彪哥,谜一样的男人,冰一样的幽默,总能于晴天给你一霹雳,让你如梦方醒、捧腹狂笑。
鹏哥媳妇,性格大方,善于言谈有她之处必然一片欢声笑语,虽然是妹子但是从不拖后腿,徒步途中一直是队伍的先锋,曾带领大家攻占一个个山头,趟过一条条小河,我想这都多亏了鹏哥教导有方(此处应该给鹏哥掌声)。
鹏哥,继承了以上所有人的优点,至今我没有想出鹏哥到底哪里不好。

可能你要问是不是照片里少了一个人,可能你会猜那个人在拍照,更可能你会很天真的人为拍照那个人就是本文的作者我!
错!其实鹏哥就是我,我就是鹏哥(哈哈哈,希望队友们看到此文后,我不要被打)

行程前时刻

时间:2016.09.29-2016.10.01
地点:北京-->石家庄-->昆明-->香格里拉
呼啦啦,时间一下回到9月29日,由于此次行程比较远因此我们都提前请了一天假,可以想象到下午5点钟的我已经丝毫没有想工作的欲望,交代好工作后便开始检查整理各种东西,在此附上欧哥的一个清单,供大家参考:
背包,雨衣(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雨中有雨衣穿),徒步鞋,厚袜子(最好买那种脚底板加厚的),拖鞋(最好带上),登山杖(质量好点不信你问彪哥去),防嗮霜(妹子必备),太阳镜(主要为了拍照装逼),抓绒、冲锋衣(分开或可拆卸),防高反和擦伤的药(不懂的搜狗一下),护膝(一定要带后来才知道从神湖下来他娘的没它膝盖会被整废掉),保温水壶(高海拔最好喝热水),睡袋(10月份去如果住客栈的话可以不带,我们带了也没用上)

新买的包被媳妇空着提前背走了,只留下她这个小包让我塞满了我两基本上所有的物资,也真是难为了人家这个小包了,现在看到这张图片还是想笑一下,感觉出门就能起飞似的,两边放两个喷气式发动机,哈哈哈!不过马上就要出发了,心中还是有几分小鸡冻,不到7点我就去地铁先和欧哥汇合了……

先来张自拍定妆照……

终于等到了亮,由于第一次见面彼此不熟悉,我就装出了前所未有的安静,可是接下来就被下图这玩意给“忽悠了”,只见亮迅速从兜里掏出这么一盒东西,然后娴熟的打开让我挑一个颜色的糖,说真的我当时那是一脸懵逼,不过看到亮淫荡的笑容我的好奇心又被无端的勾起就随便拿起一颗吃掉了……

就在我以为没事的时候,亮让我看下盒子的侧面,当我看完后瞬间感觉我“上当了”,因为我看到了如下图的解释: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吃进去的那一颗是鼻屎,经此一“劫”我瞬间原形毕露因为我深深地感觉到我找到了一个同类,一个比我还逗比的亮……

终于上了去往石家庄的火车,上车后才知道亮为了让我们吃苦专门给买了硬座,而且为了磨练自己的意志给自己买了一张无座(其实是把座位让给我和欧哥了,此处感动落泪五分钟,抢一张硬座票难呀,如果你要问我们为啥不坐高铁我们会骄傲的告诉你一个字:穷)。上车后没想到“恬不知耻”的亮竟然又套路起了旁边一个兄弟,可能是为了感谢人家给让了个空(我们四个苦逼挤在一排),又淫荡的拿出了他那盒无耻的糖果,接下来发生的事请参照前文……
而此时的欧哥竟然鸡血般的看起了宫廷大戏,而且还看的一包欢乐,至于我正在静静的吃着妹子送给亮的栗子……

经过一路的昏昏沉沉终于抵达石家庄车站……
一下车,我就一拍照的功夫亮已经找到一个去往机场的“黑车”(其实是跑滴滴的不过,凌晨了都在车站拉客人),这样我们就一起随着去搭车,到火车站对面一个有几家饭馆的地方,才知道车主的车还在送别的客人,我们得等会,看着阿姨这么晚也怪不容易就在那等了大概20分钟,期间亮和欧哥和那阿姨聊得一包欢乐,亮还撮合让阿姨把女儿嫁给欧哥呢,这才知道亮原来是石家庄人而且家就在离车站不远的地,此时不禁感叹“真是个孝顺孩子,到家门口都不进去”,哈哈哈!

没错,我们终于上飞机了,至于从凌晨2点到5点我们夜宿正定机场的悲惨经历我就不告诉你们了,因为我们的目标不是没有蛀牙,而是吃苦(此处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同样我也不会告诉你欧哥的手电筒被机场安检大哥没收了,原因是他手电还带了别的功能,好像是有个敲击锤啥的,反正就是被没收了(此处默默为欧哥的手电筒哀悼三分钟)
终于可以在灰机上踏实的睡一觉了……

时间:2016.09.30
地点:昆明

此处已安全落地抵达昆明,图片是我目送彪哥他们的背影离开,由于我要见个云南的跑友就此分开下午再去汽车站汇合,至于他们几个干了啥我姑且给大家上几张图:

果然不想当吃货的欧哥不是好彪哥,下灰机的第一件事必须是大吃一顿……

为了证明我的清白,决定爆出我与跑友的合照,以免像欧哥和亮那些心术不正的人胡乱猜想(呵呵呵)……

听说雨崩物资匮乏,因此我们在昆明家乐福进行了长达2小时的疯狂采购……
图中所示为我最终购买物资的一小半(到后来我发现其中的旺仔牛奶糖后来又被我从雨崩背回了昆明,此处让我哭一会……)

终于坐上了卧铺,还有欧哥他们几个无耻的在昆明客运站私自选美(这群禽兽竟然无聊的蛋疼,比谁在自己可视范围内看到的妹子漂亮)的狗血故事由于没图没真相我就不在这里指正了,且说一说这个卧铺大巴。
实话说我是第一次坐卧铺大巴,一进去一股扑鼻的“香气”沁人心脾,只能开窗稍作缓解,相比于亮因个子高无法在卧铺的小床上伸展开腿的窘境,我已经舒服了不少,必定换了个下铺而且还有窗户。

在此提醒想去雨崩的朋友,这些汽车票都可以在网上买,特别是节假日一定要提前买票。

这就是我的床铺边的破洞窗户,凌晨那小风搜搜的往进吹呀,冻死哥了

第一天:班车坐坐坐

时间:2016.10.01
地点:香格里拉-->德钦-->西当-->下雨崩

结束了一晚上卧铺大巴的折腾,依然避免不了继续乘车的命运,因为当晚必须要赶到下雨崩所以我们几乎是刚下车就上另一趟去德钦的车。
在此我要小小吐槽下彪哥,由于彪哥前一天坐软座大巴先到的香格里拉,我媳妇已经在香格里拉等我们了,第二天让她们一起来车站与我们汇合,谁知他老人家都将近半个小时了竟然连门都没出,不过最后还好没有错过班车(我们一下车没出站直接翻的栏杆进了站还好香格里拉的到达站和出发站只是隔了一个铁栅栏,记得当时离发车时间只剩了10分钟),我们严重怀疑彪哥晚上绝对去做大保健了,嘿嘿……

司机师傅相当给力,遇到漂亮的景色,会专门把车开慢点让我们拍照,此处为师傅32个赞……

初见雪山

经过大概3个小时我们到达德钦县,一下车必然先找吃的,一晚上加一上午没吃饭,真是饿死宝宝了……

德钦吃了个饭,我们大概一点半又上了去飞来寺的大巴车,由于车上也有好多人要去雨崩,师傅就直接决定将我们送到西当雨崩进村路口,这个师傅更豪爽,在飞来寺还专门停下来让我们下去拍照,再给师傅32个赞……
在飞来寺大伙那是一顿狂拍,团队大神陆续登场,见下图……

欧哥,不知道你们是否猜对了,就是这么猥琐,没有之一!

学良,人如其名,学习优秀,品德优良,没错就是他……

鹏哥媳妇,也就我媳妇,剑气箫心,气质如怡……

亮,你们只配看到他的背影,你们也庆幸只看到他的背影……

彪哥,谜一样的男人正如你看不穿他的墨镜一样……

鹏哥,也就是我,必须压轴出场,很自然、没瑕疵……

以前以为只是简单进村而已,到这里才发现进村也是要收费的……

终于目睹了下师傅的宝座……

据他们说是澜沧江……

沿途村落掠影

经过万水千山,终于来到雨崩村口,开始进村……

来张本次徒步的路线图……

还没有爬多久,大伙已经累瘫……

传说中的泡面墙……

经幡路

玛尼堆

终于到垭口,可以下坡喽

天色渐暗,行程却只走了一半,看来要走夜路了

虽然只能看到一个轮廓,但依然阻挡不了哥帅气的脸庞……

终于抵达下雨崩,我们住的客栈……(此处省去一万字的黑夜徒步时那种心灵艰苦与磨难)

第二天:冰湖冲冲冲

时间:2016.10.02
地点:下雨崩-->上雨崩-->冰湖

经过一晚上休整,再来顿美味的藏式早餐,满血复活,向冰湖进发……
简单介绍:那个青稞饼蘸辣椒酱那叫一个美味,话说彪哥那是吃的一块接一块,最后出发时还带了一整个,实在佩服……

无处不在的经幡

第二天才知道昨晚摸黑走过的桥原来叫:寒冰地狱桥,真的庆幸我们安然走过……

早起的牛儿有草吃……

连接上下雨崩的路……

仰望上雨崩……

从下雨崩去往冰湖要途径上雨崩……

欧哥,我想说那不是苹果树,就算是也不会砸到你的脑袋,就算砸到你的脑袋,你还是你不会是牛顿……

亮,又去撩妹了,一路上亮凭借给妹子拍照撩了无数只妹子……

去冰湖途中……

偶遇一只小松鼠……

我们怎么也没想到,可耻的亮竟然在晒屁股……

为什么我每次出场总是那么帅……

还是喜欢学良的牛仔风……

无论何时,都不能忘记我狗跑团……

就在我们流连于山水之时,此时的彪哥已经拿起了自己的爱国者充电宝拍起了广告,不得不服彪哥对自己的工作的热情以及敬业程度,彪哥请收下我的膝盖,我深刻的觉得拿着此图可以找老板加薪!

终于抵达冰湖……

冰湖的水真的比矿泉水还好喝,绿色无污染,实不相瞒我们一人带了一瓶下山……

在冰湖大概待了40分钟,准备起身返程,因为回去的路也很遥远呀……

返程时路过的烤肉……

第三天:神瀑浪浪浪

时间:2016.10.03
地点:下雨崩-->神瀑

神瀑是离下雨崩最近得一个地,也是三天徒步最轻松的一天,终于可以悠闲一把……
友情提示:建议去雨崩的朋友住在下雨崩,因为只有冰湖在上雨崩方向,住在下雨崩可以省好多路程。

悠哉的玩耍……

惬意的自拍……

没错,这就是神瀑……

刚刚接受洗礼后的落汤鸡亮……

学良这真萌萌哒……
别看他双手合十那虔诚样,其实那是被冻的……

欧哥的猥琐,果然没人能超越……

特别爆料:都说在神瀑下转圈许愿时要留下自己身上的一件东西,亮放了一张照片、我放了一个跑步头巾、估计打死你们都不会想到我们彪哥放了一张名片……(此处一万只草泥马飞奔而过)

继续我的跑团……

此时的彪哥已经弄折了自己的登山杖,现在知道为啥开篇让大家买质量好点的登山杖了吧……

搞了半天我他喵成了拍照的了……

相传这个水是求子的,然而是欧哥和亮一起去的……

神瀑这天德行程太轻松,我们中午就下山,返回客栈了,然后就在客栈悠哉悠哉的打牌唠嗑看路人……

大长腿掠影……

脑补下这两牲口底有多饿……

看这干净的碗碟大家应该能知道老板做的饭有多好吃,真心赞……

第四天:神湖爬爬爬

时间:2016.10.04
地点:下雨崩-->神湖

美好的新一天从欧哥淫荡的笑容开始……

偶遇一个美丽女汉子……

景色太美,觉得语言很苍白……

神湖……

没错我们继续向神湖更高处出发了……

不装逼还是好朋友……

大叔吃着自己家烙的饼……

欧哥,不要……

云之巅……

俯瞰神湖……

第五天:出村爽爽爽

时间:2016.10.05
地点:下雨崩-->尼农大峡谷-->尼农-->德钦-->香格里拉

离别的大合影……

老板一家……

临走时,竟然遇见了美丽的彩虹……

一个歪果仁帮我们拍的彩虹下的合影……

出村途中……

天然淋浴……

捡到山核桃……

大峡谷……

快出谷了……

又见澜沧江……

在回来地路上我们才问起了彼此在哪住之类的家常,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原来亮和我住在同一个小区而且是隔壁楼,这真是又惊又喜,原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们一起玩了八天竟然不知道他住我们隔壁楼!

包车去往香格里拉……
从尼农峡谷一出来,就有好多包车的司机在等候生意,不过他们竟然是靠抽签决定谁先揽活,好淳朴……

一上车没多久,彪哥已经睡去……

有没有觉得我特别帅……

香格里拉住的男女混住青旅……
友情推荐下它叫深巷子

去吃饭途中……

到达吃饭的地,饿死宝宝了一天就吃了这一顿……
友情推荐她家饭很好吃

这个肉饼我们点了两份,实在太好吃了……

好兄弟,干一杯……

夜逛古城……

逛完又饿了,我和彪哥、徐良又搞了两盘饺子……

第六天:继续坐坐坐

时间:2016.10.06
地点:香格里拉-->昆明

返程的上午,欧哥和亮他们去逛了松赞林寺……

亮又偷拍妹子,真不要脸……

中午我们吃了个饭去车站坐车,由于来时的卧铺太受罪,我们选择了软座,不过到达昆明已经凌晨快1点了……

第七天:昆明逛逛逛

时间:2016.10.07
地点:昆明

美好的一天,从吃饭开始……

由于欧哥他们是晚上的飞机,要先回到石家庄再返回北京,所以我们昆明的行程就兵分两路,下面插播下欧哥他们一天的行程……

又开吃……

据说欧哥他们一票人在官渡干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没错又跟妹子有关,他们救了位要寻短见跳河的妹子,貌似他们都参与了衣服鞋子啥的都是弄的狼狈不堪,以至于我们回到酒店后发现,房间像被抢劫了一般狼藉不堪……
有关本段故事,后期会专门发一篇文章进行说明,敬请期待……
先放两张花絮:

没错,湿透了的就是亮……

就在欧哥他们惊心动魄之时鹏哥正和他媳妇在悠闲的和跑友喝茶,看来没去官渡又错过了一段难忘的经历……

接下来云南跑友苏大哥带着我们一起去了一家傣族餐厅,品尝傣族美味……

傣族兄弟太热情,还好哥的酒量能喝他个半两……

和傣族美女合影,不过鹏哥媳妇貌似睡着了……

刚喝完酒又上来唱歌了……

吃饱回家……

第八天:返程呼呼呼

时间:2016.10.08
地点:昆明-->(石家庄)-->北京

吃个鲜花饼,启程返京……

据说欧哥他们返京时在机场又遇上事了,原来不知道啥时候彪哥在雨崩村给包里私藏了一罐红牛被安检哥哥查出来了,相比彪哥一定会当场喝掉不会浪费的,哈哈哈……

一段旅小结

时间过得太快,一晃八天的行程已经匆匆结束,感谢小伙伴们,感谢媳妇,感谢自己!

有生之年,相遇即缘。
哪怕磕绊,也要狂欢。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岁月如流,全靠吹牛。

最开心的事就是旅途中会遇到一些有意思的事听到一些有意思的事,比如你们。

2016-10-20 09:0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20 12:26

引用 竹星云 发表于 2016-10-20 12:26:46 的回复:

回复竹星云: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10-20 16:08

引用 何小草 发表于 2016-10-20 09:00:37 的回复:

回复何小草:我们同样庆幸遇到了你

2016-10-20 16:0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24 11:54

引用 西邮忐忑 的文字:

特别虐狗的理由啊!楼主你好棒!!

2016-10-25 20:08

引用 bestjacky 发表于 2016-10-24 11:54:34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bestjacky:多谢支持,说走就走吧!

2016-10-26 09:57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5 20:08:37 的回复:

特别虐狗的理由啊!楼主你好棒!!

回复鹿尤:多谢夸奖,惭愧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