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西行记(三)

day5 额济纳-张掖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
怪树林,其实就是枯死的胡杨。曾经是很茂密的一片树林,由于河水改道、水源断绝造成树木大面积枯死。形态各异的枯木在艳阳下仿佛是在对世人诉说着对生命之水的强烈渴望,在像我们展示着与恶劣环境顽强抗争的不屈精神……另一面,这些倒伏的光枝秃杆又透露出一种苍凉、绝望的悲壮煞气。如果你不喜欢谁,那就带ta过来吧,因为在这里,举目远望尽枯木,各种奇形怪状和张牙舞爪的姿态只表达出狰狞和绝望,光怪陆离,让人心碎……庆幸没有在夕阳西下观望它们,因为真的会感到毛骨悚然

踏上来时路,600多公里路赶回张掖,我心里一直期惦记的却是小马哥跟我说的烤肉串!
到达张掖已经晚上9点多,轻车熟路的小马哥带我们去了他的“老窝点”,远观,门口并无大招牌,只有一盏昏暗的小灯,路边也没什么人,只是喷面而来的香味和夜幕中那炭盆冒出的缭绕青烟、火上的肉脂发出滋滋声才彰显出这是一个小烧烤店,屋子挤得只能坐下两桌人(还必须拼桌)!头上裹着纱巾的老板娘正在墙角利落的切肉,老板在火上熟练翻烤羊肉的手指灵活得就像在键盘上弹琴,看着门口的家什档,凭着我多年“老饕”的经验,我知道,大快朵颐的时刻到了……

看看这墙上挂着的价牌,你们动心么??

直到现在我都在怀念那锅糊辣羊蹄儿,那个味道,老霸道了,啧啧啧

小马哥,你的口水都流到腮帮子了吧……

因为太迫不及待,连照片都来不及仔细拍了……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鲜嫩可口的羊肉串,麻辣的鲜香口感让我们两个大贵州的吃货大呼过瘾,胶汁感十足的脆爆羊筋、酸辣羊肚,再配上一小碗葱花羊骨清汤,完美了……最后是腆着肚子走的
如果有需要地址的亲,私信我,我再去帮你们问问小马哥哈

day6 扁都口-峨堡-达坂山-西宁

世界第一高度公路隧道、中国最美的国道之一——G227,最后一天从张掖西宁,老天爷没有辜负我心中所愿,赠与了如此完美的离别礼物:金光灿灿的万寿花田、色彩纷呈的祁连草原、前几天几乎以暴风雪形式迎接我们的扁都口大峡谷今天却是色彩纷呈、神采奕奕

峨堡,丝绸南路,驼铃阵阵、由古至今……

祁连,其实是古匈奴语,意为“天山”,这里融汇了江南的风韵细腻、北方的粗犷神奇,越高山、跨草原,一边是触摸不到的雪山,另一边又是向天际倾斜的湖泊,天境祁连,光与影只有自己亲身体会!在翻越达岅山、黑泉水库后,我们回到了既是起点又是终点的西宁,此行告一段落了……沿途的美景一幕幕跳入眼底,惊艳了归途、淡化了离别,我们总会再相见!

后记

回想这一次的大西北行,感慨生命还真是一种奇迹!我们游走在荒无人烟的戈壁倾听沙漠的低吟,站在大漠边想象古丝绸之路的悠远流长,感受王维笔下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穹。塔尔寺的圣洁、青海湖的恬美、茶卡的静谧、胡杨林的诉说和雪山的威武,西北让粗狂和细腻完美结合,我再次领会了天地的广度和生活的厚度,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我要用脚踏上每一寸我向往的土地!趁阳光正好、趁时光未老!

小马哥特写

特别为大家介绍下我们此次“西行记”的男主角—小马哥!即是导游、又是司机,更是我们的玩伴、吃伴,外加摄影师,辛苦了……
他是一个善良、温柔、责任心爆棚的回族汉子,颜值担当、车技了得,心思极其细腻,知人冷暖。在他身上,闻不到任何唯利是图的铜臭味!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会了汉语,06年开始从事旅游行业,十年光阴的打磨,在黑马河、卓尔山两个地方一共拥有8间客栈!打拼期间的各式遭遇自然不用说,各种五花八门的骗术他用最平淡的语气说出来,却听得我们心惊胆颤!不过,都是经历,也是他人生的财富!我突然感觉到,真正厉害的人都是那些沉稳低调的人,从不多说。最可爱的人是不管做什么事情都百分之一百投入认真的人。最后能成功的也一定不是每天只说不做的人,而是那些一点一点每天默默认真工作,辛苦打拼的人。总之,天道酬勤,必须为小马哥和他的事业做宣传,以后要来青海这边旅游的,他是唯一人选,吃住行就交给他吧,一切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