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ji & HK happy ten~

• 出发时间/2014-03-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3.6日上海香港香港转机飞斐济一共飞了13个小时不到

到达斐济为当地时间3.7日早晨7点多
入境之后先兑斐济

个人感觉,FJ$真心值钱啊!
之后地接有车接送至denarau island 的码头
乘9点的船去往之前订好的mana island
沿途风景无限,历时1小时左右
10:25分左右到达mana island。之后,check in,如果有计划之后几天有想要参加的活动的话,直接跟reception 的人预定。
我们预定了之后的第一天seaspray,第二天sport fishing,第三天 scuba dive
12点半左右拿到房间钥匙
入住草屋别墅

整理一下行李,先把整个岛逛一圈。绕岛一圈,边走边看大概2个小时左右,主要的浮潜点是南北两个沙滩,不过我比较喜欢南海岸,海水能见度高。东西两边是看日出日落的两个view point。

酒吧跟reception room连得近,swimming pool在北边,不过我想应该没有人会放着那么漂亮的海不游跑去游游泳池吧。要上网去communication room购买wifi,一天好像40斐济币。于是我跟老公就过了5天4夜的无网络生活。
Water sports center在南海岸,在buffet 与deck 的中间。非机动项目均免费租借。

Fiji的紫外线是中国的6~7倍,所以我特地买了潜水衣,一来防水母二来防晒(在phuket island有碰到水母,不过在mana island玩了那么多天,从来没碰到过jelly fish,连海胆都没有)。老公不会游泳,于是帮他套上救生衣,借部单人船让他划去了~我就先独自snorkeling,探探这边的海底情况~

这张是mana 南海岸的水下情况,珊瑚保护的很好,有海葵有nemo,有海螺有reef fish 也有picasso fish,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很美!我最多游到离海岸100米远,所以都不是什么深海,水深最多10米吧,所以珊瑚还不算丰富。
玩了大概两小时左右,回房间洗刷刷,准备出去觅食。(3月份的fiji日落时间大概是在6点半左右)

酒店有buffet,FJ$65一个人,我胃口小,去吃buffet肯定不划算的,于是第一天准备去backpacker的restaurant先吃吃看。一路向东,穿过一个铁丝网的门,走到了当地的村庄,会有酒店工作人员会记录你的room number。那边有backpacker restaurant,我们只兜到两家,据说也只有两家,靠近酒店的那家忘记叫什么backpacker的名字了,另一家叫什么lagoon的restaurant,小老板很会做生意,跟我们说几句中文套近乎,但是呢,得知我们是honeymoon就推荐我们一个menu:每人FJ$140,有龙虾,鱼,蟹。但是多少分量呢?不知道。我们嫌性价比不高,然后老板又盛情难却,于是就先买了瓶600ML的雪碧,收我们FJ$5。

接着逛到那家backpacker restaurant,直接看menu,碳酸饮料FJ$4,虾,蟹鱼平均FJ$30左右,于是果断这家解决晚餐!

外国的菜单比中国菜单好理解多了!不会像中国的菜那样,蛋清叫芙蓉,肉末啥的叫蚂蚁上树让人看不懂,螃蟹就是螃蟹,沙拉就是沙拉,咖喱就是咖喱清蒸就是清蒸,简单明了,所以我们照着菜单点上来的才也跟我们想象的一样。
咖喱螃蟹+米饭+色拉&薯条+鱼排+色拉+600ML雪碧一共FJ$50,不算贵,味道也很好。不过,就在我们满足的吃完结账之后,小插曲来了。由于我们要结账时,一直找不到小黑,所以直接去收银台付的钱,付完钱我们当然就走啦~但我们走出20米不到,那个小黑奇迹般的看到了我俩,大声的叫我们付钱,我们两个知识青年,怎么可能到你们小黑的地盘上来吃霸王餐呢?于是莫名万分,当得知我们已经结完账之后,他与我们握手,希望明天我们还去用餐,但是,他没有向我们道歉!我很了解我老公,虽然那边的确比酒店便宜那么十几块斐济币,不过,这样的服务态度,的确是不可能做回头客了。

Restaurant就在海边,于是我们沿着海边一路走回酒店,村民养了很多条狗,很可爱,有一条特别粘我老公,于是他们组成了抓螃蟹小分队,狗狗负责闻和刨螃蟹窝,我老公负责把螃蟹抓住,小分队有抓到很多十公分左右大小的螃蟹!

香港坐10小时分机到斐济,我们根本就没怎么好好睡过,再加上3.7晚上是多云,看不大到什么星星,于是第一天晚上也没去参加什么活动,早早的就睡了。

3.8 斐济第二天
一大清早,我们吃了酒店的早餐,这个么,大家应该都懂的,就比中国五星级酒店早餐少了粥、面、包子馒头,其他的都差不多。
吃完早餐,我们就去seaspray啦。
10点半左右出发,一路向castway前进,途中酒水饮料畅饮,船长和水手去和回时都有表演节目,午餐畅食BBQ。下午1点左右到达castway,会游泳的直接从船上跳到海里游,不敢的,会有小船把你送上castway的海滩上,自由活动。
这天我没有穿潜水服,于是就悲剧的被晒蜕皮了(┬_┬)。

不过这天对于我老公来说应该是他人生中比较有意义的一天之一,因为我教会了他浮潜!起初我也是一个人下的海,海里真的好美,但是老公很可怜的一个人坐在岸边,于是我立马游回岸边,教会他简单的呼吸后牵着他的手一起去看海底世界了~~(此处必须感谢老公对我的信任!我知道一个不会游泳的人,光学了个呼吸就一头扎进海里去一定是害怕的!若不是你对我的信任,我也没法教会你浮潜,我们也不能手牵着手一起看这美妙的海底世界!)

个人觉得,这个岛的海底世界比mana island的要好看~最激动的是,我在这里还看到了小乌贼鱼!!!太漂亮了!

玩水大概1个半小时,船长开始鸣金收兵,陆续回穿上吃BBQ。
接着,船开到一个号称那个岛上的居民住在那里有500年之久的原始部落岛,船长告诉我们那里曾经有食人族,所以晚上黑灯瞎火的千万别出现在这里,很有可能会被吃掉。
待船长请示村长之后,我们进入了村庄,参加了欢迎仪式,村民请我们喝了kawa。之后岸边集合等待回mana。

Seaspray结束回到mana island差不多是下午5点不到,这时正好斜阳温和,又带着snorkeling的工具,于是我跟老公就直接浮潜了。不过有些遗憾的是,由于老公刚刚学会浮潜,所以每次我游到深的地方,他就要把我往回拉,因为他怕我万一出什么意外,他也没法救我。哈哈~不过mana的近海也很美啦~

酒店浮潜完回房间洗刷刷后出来觅食,这回老公决定在酒店点餐吃。

我们点了pizza FJ$30 + 牛排FJ$45 很好吃!于是决定接下来几天继续~

3.8晚上天空晴朗,有皎洁的月光,还有满天的繁星,有银河,木有北极星,不过有南十字星哦~~~

3.9在fiji的第三天
之前预定了早上6点的出海钓鱼,我们一大早天还没亮就起来了,没有fiji time,准时6点出海钓鱼!

我们在船上领教了一望无际的大海,看着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看到了远处的暴风雨,看到了无数条的彩虹,还看到了彩虹的尽头!!!当然我们还钓到了一条大鱼!我也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晕船。老公说我整个人就跟鱼一样是躺着回来的。。。没办法,船太小了,早上又是涨潮,风浪又大,没吐已经很好了!那时,我的脑中闪现了“爸爸去哪儿”里郭涛老师在赶海时的那个画面。。。

这条鱼拿回酒店,我跟老公先生鱼片了一点,剩下的就交给酒店厨房清蒸做晚餐了。

那天下午,我们有认认真真的在酒店拍照留念

说到椰子,就不得不提mana island上的小黑们,我们在岛上4天一共有捡到4个椰子,不过每次小黑看到我们都会说,我们手上的椰子不好,如果要吃好的椰子的话,可以给他FJ$5 ,他帮我们去树上摘。不过么,我们是有实践精神的娃,我们更愿意自己try,于是乎,我们吃到了每只免费椰子里甘甜的椰汁!第一次喝的是金椰,第二次喝的是青椰,青的比金的好喝~于是之后都挑青椰吃。

晚餐就是我们早上钓到的fish啦~加工费每人FJ$20

最后我们实在是吃不下那么大的一条鱼了,赏了好多给小喵吃~
那天晚上,我们有去参加酒店的篝火晚会

3.10 在fiji的第4天
原定了scuba dive,但是老公身体不适,我思忖着反正自己在phuket也玩过了,想着应该也差不多吧。不过也有惊喜哦!我们最后玩了一整天的水,有捡到海参,海螺,抓到寄居蟹,抓到大螃蟹,我们把双人船划到了很远,还跟老外一起sailing了一回~

那天晚上我们吃了什锦海鲜+意大利面+鸡肉共FJ$75

3.11在fiji的第5天
我们一早起床退房,吃早餐,要赶10点的船会denarau island了。Byebye,美丽的mana island。

到了Denarau island,依旧很美

我们先去Radisson check in,然后直接驱车前往downtown,地接直接把我们带到了渤海吃午餐,好吧,既然带都带过去了,那就试试吧!是不是每个到fiji的华人都必定会被带去渤海吃呢?

渤海四个人点了4个菜:青龙,东星斑,椰子蟹,海参,一共FJ$303.不过我们东星斑要的是红斑,这上来的明显不是红色东星斑。。。不过这种么都是一次性的,味道还可以也就ok了。

吃好午餐,我们一行四人开始逛jack’s买UGG,买了些pure fiji的化妆品,买了诺丽果产品,还见到了诺丽果真身。

逛完jack’s再去了当地的handicraft market 和fresh market还有印度

最后逛完超市回Radisson

晚上跟老公在酒店里逛着逛着,一盘鸡翅一个甜点又下肚了。总共FJ$20+25=FJ$45 味道都不错~

3.12在fiji的第6天
早上我去跳伞了,老公很懒,连去都不愿意陪我去,理由是,他要睡觉。。。好吧,于是我独自前往。

跳完伞回酒店,跟老公一起去逛商店,出租车过去FJ$7。

午餐随便在外面吃了点,下午开始沿着海滩逛各个五星级的酒店,本来打算逛完酒店游泳的,结果刮台风下雨了,于是就太太平平的直接看风景等晚餐了。

晚餐点了鸡肉和牛排汉堡,分量很足,都吃不完FJ$70

3.13在fiji的第7天,也是最后一天,航班是8点半起飞,于是我们5点半就check out了,进海关和退税过程都很顺利。顺利飞抵香港~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20 11:44

引用 冬日里的小兔几 的图片:

很棒的旅行,给你点赞

2016-10-20 16:43

那边浮潜水质如何

2016-10-20 20:02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0:02: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