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捷13日休闲游攻略

渴望飞的菜虫 LV.3
2016-10-19 23:50 91/2

开篇

原来是2个朋友的蜜月旅行,最后变成了一个6人朴素旅行团。抒情话不多说,流水账为主,希望对各位有一点小帮助。
        在游记最后一些我觉得需要提醒的一些关于交通,路线的点(不包含租车)有需要的小伙伴可直接看。

Day 1 香港

我们一行6人迎着上海朝阳踏上了去香港的飞机,在香港会待大概12个小时,再转机去德国-法兰克福
        出 T1 航站楼之前,可购买八达通(交通一卡通+便利店购物卡)50港币押金+充值100港币,可满足公交+地铁来回市区,离开香港可以退卡(高铁太贵,所以没选)。搭乘巴士 S1 东涌线,到东涌站后可乘坐香港地铁去绝大部分地方。
        本人路线:
        中午:添好运点心专门店(深水埗店)
五星推荐,香港传统美食,值得一去,好吃的很多,推荐叉烧包,虾饺皇。PS:只收现金。
        晚上:桥底底辣蟹海鲜馆总店(谢斐道店)
不推荐,很贵,蟹其实一般,其他菜品除了海鲜粥还行外,都一般

Day 2 法兰克福 > 布拉格

早上7点抵达法兰克福,直奔租车处,办公点+提车点都在机场,所以很方便(租车俺不负责,略过)
沿着高速开6个小时左右抵达了布拉格
         中午:高速公路休息站解决中饭
上厕所+补给,上厕所需要70欧分,不过可以在休息站抵扣食物or饮料
          晚饭:Pizzeria Carlo 意式餐厅
不推荐,在房东强力推荐去的,不贵,离住宿点比较近,可以当便餐随便吃吃
          晚间:伏尔塔瓦河 + Dancing House
伏尔塔瓦河:沿岸有很多小酒吧,船坞酒吧,有很多捷克的年轻人在那里聚会,可以去逛一逛。
Dancing House:其实就一个现代化的建筑,外面看看就行
          住宿:St. Ignatius Apartment(圣依纳爵公寓)
强力推荐,房东很好,会很认真的帮你讲解如何安排你的旅游线路和附近美食,房屋位置离老城区中心广场步行大概在25分钟左右,在门口就能搭乘22号线有轨电车去布拉格城堡。

Day 3 布拉格

早上8点出门,搭乘有轨电车-22号线直达布拉格城堡,车票可以在报摊,便利店买到,24克朗就能在半小时内随便乘。票可以提前买好,在上车时检票计时。
       早上:布拉格城堡 + 圣维特大教堂 + 圣乔治教堂 + 旧皇宫 + 黄金巷
布拉格城堡:下了有轨电车,过了安检就能进入布拉格城堡,进去时免费的,但你需要逛景点就需要买门票,建议买4个景点的联票走一遍就行了。
圣维特大教堂:一定要去,非言语能够描述。
旧皇宫:推荐,能看到布拉格全景
黄金巷:就是个小商品+手工艺品一条街,想购物的可以去看看。
乔治教堂:一般般,可去可不去
       中午:Rainer Maria Rilke Restaurant
强力推荐,位置在布拉格城堡附近,推荐小羊腿或者牛排,特赞!不过切记非常不推荐菲力牛肉+当地特色面食
       下午:列侬墙 + 查理大桥 + 天文钟 + 老城市广场 + 火药墙
推荐
不去你就没啥地方去了,可以沿着这条线路一直从布拉格城堡走回住宿的地方
       晚饭:U Pravdu
推荐,肋排+ 炸鸡排是特色

Day 4 布拉格 > 克鲁姆洛夫

驱车赶到克鲁姆洛夫,就是传说中的CK小镇,一路上的风景都很不错
       中午:Papa's Living Restaurant
非常一般,最好提前预定,能够坐在沿湖的位置吃,这样才会觉得值会饭价
       下午:伏尔塔瓦河 +  Mestsky Park + 小镇中心
由于觉得克鲁姆城堡没啥特色,就没有去,沿着伏尔塔瓦河一直逛到了 Mestsky Park,本来准备划船游湖的,可惜时间没有安排好,可以在住宿的时候让房东帮你预定。
        晚上:Krcma v Satlavske Ulici
推荐,最好提前预定,否则没有位置,猪手是特色可惜没有点到,其他的也可以吃
        住宿:Pension Galko
一般,可以在前台预定游船等活动,不过住在小镇内,你也不能要求太高

DAY5 克鲁姆洛夫>梅尔克>维也纳

路上风景很赞,可惜由于有2个地方要赶,所以直接驱车到了梅尔克。逛完后直接维也纳维也纳的地铁交通很方便,买一个日票就能随便乘了,景点基本都能地铁到达。
      中午:Rathauskeller Melk
强力推荐,东西很不错,啤酒也赞,比CK小镇的要好很多
      下午:梅尔克修道院
强力推荐,金碧辉煌,可惜里面不能拍照,绝对值得一去
      下午饭:麦当劳
不推荐,推荐KFC,麦当劳感觉比国内还难吃!
       下午-当晚:中央咖啡馆 + 维也纳市中心 + 国家歌剧院 + 金色大厅
推荐
办理入住后,搭乘地铁线路-U3 来到中央咖啡馆,咖啡一般,喝的就是那个气氛,晚上还有乐队演出庆祝中央咖啡馆140周年。喝完咖啡,步行到维也纳市中心(购物一条街)。小逛后直接杀到国家歌剧院与金色大厅,晚上的景观的确不错,值得一逛!其后搭乘 U3 回到住宿地。
       住宿:Moderne Ruhe-Oase mit Terrasse
其实非常一般,主要胜在便宜,干净,离地铁5分钟不到的路程,适合4~6人居住。

DAY 6 维也纳

早上开始了维也纳之旅,由于没有准备去美泉宫,所以时间很充裕,正式出发的时候已经中午了.......
       早上:KFC
推荐,10点开门的KFC,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秒杀国内KFC,秒杀麦当劳
       中午:圣史蒂芬大教堂 + 奥地利国家图书馆 + Albertina 艺术博物馆 + Cafe Mozart +唐人街
圣史蒂芬大教堂 :推荐,但去塔楼的需要买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维也纳,可以考虑去(中午会休息,我们就没去成)
奥地利图书馆:一般推荐,大概10分钟不到就逛完了,不过的确很漂亮
Albertina 艺术博物馆:推荐,一直会办一些画展什么
Cafe Mozart:就在博物馆旁边,很棒的一家咖啡店,逛好正好休息
唐人街:推荐,在U4  Kettenbrückengasse 站下,晚上有很多亚洲美食,也有亚洲超市,可以补充泡面
       下午饭:Criechenbeisl
一般推荐,也是一家老店,猪排一般,更推荐:Figlmuller 就在圣史蒂芬大教堂附近,记得提前预约
       晚上:在圣史蒂芬教堂附近逛街,购物
维也纳的物价感觉有点贵,不过店蛮齐的,可以逛一下的,记得如果购物需要在当地直接办理退税,大教堂对面就是一个退税点。
      晚饭:Ribs of Vienna
非常推荐,猪肋排+黑啤简直是不能再棒了!一定要提前预约,否则没有位置

Day7 维也纳 > 哈尔施塔特

一路驱车前往哈尔施塔特,路上也经过了几个靠湖的小镇,都很漂亮
        中午:Restaurant im Seehotel Gruner Baum
一般推荐,坐在湖边边看风景边吃饭的感觉很赞,但价格偏贵,饭菜水平一般。
        下午:购物 + 逛街
由于时间关系,很多景点都没去。湖上有游船,价格很便宜,你可以考虑,走到小镇最里面有一个绝佳拍照点,你不能错过,可以在猫途鹰上面找到那个位置。
         住宿:Luxe chalet met privé sauna
不推荐,服务态度奇差,还有额外收费,离哈尔施塔特有大概15分钟的车程,你要看日出或者日落的话,不建议住,可以考虑直接住小镇里面
         晚饭:随便吃的,就不做推荐了

Day 8 哈尔施塔特 > 贝希特斯加登

一早驱车冲向 Hintersee + 魔法森林
         中午:Seeklause
推荐,牛排很不错,德国的第一餐并没有失望
         下午:游湖 + 徒步魔法森林
游湖:推荐,水非常干净,非常凉,有当地人带着啤酒用湖水冰镇后喝,非常羡慕
徒步魔法森林:推荐,魔法森林有2个入口,我们选择了  靠近 Hintersee的入口,兜一圈出来大概1小时左右,魔法森林还有一个入口在拉姆绍,据说小镇很赞,有机会可以去逛逛的
          晚饭:旅店老板门口的一家意大利美食店,不推荐,这里略过
          住宿:Apartment, Watzmann mountain view
不推荐,老板虽然很热情,但环境真的一般,沙发床不干净,厕所洗手盆+排风系统也没有。其次离国王湖大概10分钟左右车程,所以建议还是住的离国王湖近点,还能看个日出。走的时候每个人还要额外交税,感觉有点坑。

Day 9 国王湖(贝希特斯加登)

早上冒着雨赶到了国王湖,国王湖其实是由3个湖组成,分别是:HIntersee , Königssee,Obersee ,今天主要是在 Königssee游船 然后在 Obersee 徒步。
        早上:Königssee 游船 +Obersee 徒步
Königssee:风景的确很赞,17.5欧可以买来回的船票,游船时间来回大概在1小时左右,期间有一个中转站,可以上岸休息吃吃东西,然后再坐船到 Obersee。
Obersee:只有通过游船才能抵达,下船后走20分钟来到湖边,你可以考虑沿着湖走大约1小时抵达湖对岸的休息区,然后再走回来。期间下着小雨,风景虽然好,不过整个徒步过程比魔法森林累多了。
       晚饭:Gasthof Neuhaus
推荐,猪肉,薯条,鸡排啤酒都可以的,不过猪肉是烤的不是脆皮咸猪肘,整个遗憾在后面补上了。

Day 10 贝希特斯加登 > 菲森

我们在下午1点抵达菲森,匆匆吃了午饭赶到新天鹅堡时已经下午3点。在免税店耽误些点时间后发现今天新天鹅堡门票已经卖完.....建议下次一定要提前预定,或者早点去。
       中饭:La Perla Ristorante Pizzeria
推荐,一家意式餐厅,意面与披萨都不错,吃肉吃腻了可以考虑这里
       下午:新天鹅堡免税店
推荐,在这里感觉你回到了中国,有中文导购+支付宝付款,那天搞活动打9折还能返14%的税,一个tumi的包只要2000多,国内淘宝同款3000左右,在那里可以买一些简单的伴手礼,刀具啥的。
       晚饭:Madame Pluesch
推荐,一家标准的德国餐厅,啤酒很不错,菜式可以!
       住宿:Bavaria City Hostel - Design Hostel
一般,是青年旅社,一个房间6个人,看你个人喜好了。

Day 11 菲森 > 佛赖堡

晚上住宿的佛赖堡是一个学院派城市,大学生比例很高,是一个可以生活的城市,不过当天的主要行程是去买布谷鸟钟,所以我们沿着山路先赶到了特里贝格——布谷鸟之乡。
        午饭:特里贝格随便找了一间意式餐厅,不介绍了
        下午:House of 1000 Clocks + 小镇
推荐,里面的布谷鸟钟非常齐全,服务员态度也很赞,如果有兴趣的话一定要去逛逛。小镇的整体感觉也不错,但可惜买好东西已经快5点多了,所以我们只能驱车离开。
        晚饭:Martin‘s Brau
不推荐,自酿啤酒还不错,不过其他的就非常一般
         住宿:Pension-Gaststätte Paradies
推荐,比较干净的一家餐厅旅馆

Day 12 佛赖堡 > 法兰克福

在法兰克福的唯一目的就是买买买,入住之后立刻驱车前往市中心
         午饭:KFC
推荐,只能说秒杀国内KFC
         下午:超市买买买 + 市中心买买买
感觉可以买的不多,超市买了一些伴手礼,还有在DM买了很多护手霜和洗发素,反而市中心没啥逛出来。
          晚饭:Zu den 12 Aposteln
推荐,终于吃到非常好吃的德国猪蹄了,外脆里酥,外面抹上一点盐,口感非常好!啤酒也很赞,还在服务员的指导下学喝龙舌兰,只能说这次德国之行的最后一顿非常完美

Day 13 回程 + 总结

法兰克福转机香港,我们结束了13天的行程,以下是一些旅游小贴士,细节部分就不叙述了。
1、捷克大部分店可以直接用欧元付费,但会比折算成克朗贵10%不到,姑且算手续费吧
2、维也纳的地铁交通也很方便,可以根据行程买1日票或者2日票
3、维也纳购物的退税需要在维也纳当地完成
4、德国的退税是在机场办理,需要海关敲章,具体流程请先查好,
5、欧洲小费千万不要多给,1欧顶多了,别以为多给就是涨中国人的脸面,那是傻.....
6、欧洲住宿自己订的话推荐Booking没有额外收费,Airbnb订的2个都有额外收费,非常不友好
7、去欧洲记得把信用卡背面的验证码用便签贴掉,否则盗刷你也不知道
8、欧洲的景点和饭店可以通过猫途鹰来查,软件非常给力,安利下
9、欧洲的商店,超市往往关门很早,好的饭店切记要预约

求图!求图!

2016-10-20 19:16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