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行摄青甘&穿越柴达木,西出阳关道

今天是旅程的第四天。 一大早在大柴旦路边名为“伊清杂碎小吃”的店里吃早饭,点了羊杂碎汤等,鲜美,浑身暖和。今天路程比较赶,目的地是敦煌,途中还有几处景点要游览。出发!穿越柴达木盆地
        上了高速,导航直奔冷湖镇。路况的确很好,不过必须提醒下,这一带的高速不完全是全封闭,可能人烟稀少的原因吧,所谓高速有时其实就像国道,经常有当地人大大咧咧就骑着摩托上来了,但路上真心车少,自驾超爽。今天最吸引人的,就是开车穿越柴达木盆地,茫茫戈壁,笔直的道路延伸天际,一路上很多游客都下来拍照,特别适合拍公路大片,简直是拿绳命在拍照啊。一路上停车拍照游客很多,不用急,漫漫长路,好地方多了去了。刚开始还阴云密布,之后云开雾散,蓝天白云,大自然的奇幻引人入胜。第一个目的地是冷湖镇的雅丹。冷湖镇是石油小镇,当地有独特的雅丹地貌,按着指示似乎雅丹地貌景点还比较远,但到了镇子后沿着指示走了5公里多,发现路边都是雅丹,那些包车的司机都把游客放在这里。我判断,司机不太愿意走更远,但路边的雅丹地貌已经很有特色,而且可以随便爬(是,我们都是不文明的游客),特别适合拍照留影。好吧,从众,停车,下车,攀爬。
        在冷湖镇路边的小面馆里吃了拉面,在小超市补充了零食酸奶等(青海老酸奶真心好吃),继续出发,计划在途中看看大苏干湖。出冷湖镇时遇到武警检查哨,荷枪实弹,查得很严。刚离开,突然看到在大戈壁上,出现一大片风力发电机,而且离路边很近。激动啊,娃想近距离看看发电机是啥构造,这么好的科普机会必须抓住啊!仗着SUV的底盘,义无反顾地离开公路,开进戈壁,冲向风力发电机,仔仔细细观察和触摸了高大的发电机,还看到正待安装的扇叶等。不过,快乐总是短暂的,太大意了,这车没有四轮驱动,戈壁地面看上去都是块状的,实则下面都是沙地。结果一不小心,车速稍微放慢,就陷到沙地里,动不了了!!my god,这可不是闹着玩!好吧,还好这里正是工地,于是我步行到800米外的发电机施工工地,向工人请求援助,谈妥了价格,200元,然后,一个师傅开着好几百万的豪车威风凛凛地奔赴救援了,远方的娃看到了,激动地不停拍照录像。最后,靠着大型施工车辆把小车拖了出来,师傅们人还是不错的,专门喊我开车跟着他们的轨迹走,免得再陷进去,直到我们成功驶回公路,有惊无险啊!不过这一折腾,多浪费了2个多小时,之后只能抓紧赶路,这一路跑到140很轻松。路过大苏干湖,也没时间近距离接触下了,高山湖泊的感觉,还是很美的。
        之后驱车翻越了当金山,山路弯曲,来往的大车很多,速度开不快,安全第一,这也算是走出了柴达木盆地。一边开,一边打电话给敦煌的阳关景区,问几点下班,答复8点停止售票,天黑就下班(后来根据实际情况,要9点多才天黑),为了提高时间利用效率,再次启动狂飙模式(老司机水平很高,请勿模仿),晚上7点半赶到了阳关景区。景区私人承包,其实没太多东西,主要是看看阳关的遗址,这个还是很值得的,特别是对于我这样喜欢思古怀运的人来说。运气很好的是,当时恰逢夕阳西下,晚霞漫天,西风残照,汉家城阙。导游小姑娘特意告诉我们,她在这也很少能看到今天这般美的晚霞。看着昔日汉武帝设置的两关之一,娃在这里花钱办了出关文书,著名的“关照”,体验下古人出国的感觉。
        等到了敦煌市区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入住酒店,终于有空调了!!由于是提前预定,价格只要700多一晚,前台说这几天敦煌的酒店随随便便都上千了,旅游旺季,游客爆满。酒店旁边就是党河,开车五分钟就到了小吃很多的街区。敦煌首餐想吃当地名小吃,驴肉黄面。2008年来敦煌时,尝过最有名的那家顺张驴肉黄面,今天由于实在太晚,已经下班,想去拔草的著名的“胡杨闷饼”也不营业了,就在旁边“王记敦煌驴肉黄面”用餐,点了面,感觉味道也很棒嘛,当地的杏皮水也好喝,成为后来几天在各景点的必买饮料。

大柴旦冷湖开,广袤的柴达木盆地,笔直的公路,绝佳的拍公路片地带

一路风云色变,一会儿乌云压城,一会儿阳光明媚。

免不了俗,拖着箱子拍拍公路片。

行走在大西北的感觉不错吧?

请自动忽略腰部赘肉

走着走着,就蓝天白云了

冷湖镇地区到了

冷湖镇雅丹,优势在于没什么人,自由。此刻天气特别地好,白云触手可及的感觉。

独特的雅丹地貌

你说像啥就像啥

好吧,都是不文明游客了,还好这里不是正规景区,野景点,爬上顶峰拍照的感觉一定很好吧?我们还要赶路,就没有往这些高处再攀登了。

南京的辟邪不?

自驾的乐趣真很大,很多游客是直接从西宁包车,连车带司机那种

离开冷湖镇,路边都是风力发电

冷湖镇的安全卡哨,真是荷枪实弹,你懂的。警察同志不容易,致敬!

激发了好奇心和科普热情,景色相当美,风车也很壮观。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风力发电设备

比一比,有多大,这只是一片扇叶

茫茫戈壁,马勒戈壁.....车陷进去了

作为肇事者,我不能踩着七彩祥云来救你们,只能花几百人民币带着上百万的霸气豪车来拖你们

由于趴窝事件,耽误了两个小时,路过大苏干湖,只能远观了

快要走出柴达木盆地

翻过前方的当金山,就是敦煌了,青海进入甘肃

路上重型车不少,带着大扇叶。

一路狂飙赶到阳关景区

张骞雕像,伟大的探险者和外交家,有担当!

和蔼可亲的工作人员等着给你签发“关照”呢

西风残照,汉家陵阙

行走彩云巅

阳关残留的遗址,两千多年前的辉煌,在绚丽晚霞下傲然不倒

如同凤凰般的晚霞,见者都赞不绝口,运气不错呢

快9点了,天开始暗了,景色太美

依依不舍

找到另一家驴肉黄面品尝

道真心不错,面有嚼头

到了甘肃,一路杏皮水

第一顶,好拍!

2016-10-20 11:0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0 12:26

引用 冬天的保杯温 的图片:

2016-10-20 16:33

2016-10-20 16:34

很棒的旅行,给你点赞

2016-10-20 16:4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0 16:42:57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10-20 18:34

很棒的旅行,给你点赞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10-23 17:2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