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肆曼谷华欣游

旅行的契机是一张五月天的演唱会门票,丁姑娘问我的时候,竟然毫不犹豫!诱惑就是这么大,所以,既然去看五月天,为什么不更爽一点泰国旅行真的想了很久,这下有了理由出去放肆一把!
        从决定旅行到出发整整准备了两个月,酒店预定、机票预订、路线规划等等…其实不是一个小工程,但是每次看这些的时候竟然会莫名兴奋!就放肆爱,放肆追,放肆去闯,放肆地大闹一场!
        说一下我的旅行:
1、机票:乌鲁木齐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2091元  19:20-02:05;中间要在昆明停大概一个半小时,主要是出关;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深圳安宝机场  868元  20:30-00:05;
深圳乌鲁木齐 多少钱忘了,反正比乌鲁木齐曼谷的贵一点,但是差不太多!

2、酒店:曼谷三晚+华欣三晚+深圳两晚,曼谷宿华昌传统酒店,华欣宿希尔顿酒店,八个晚上每个人平均算下来在2000多(具体多少记不清了);在订酒店的时候我们发现一个很好的办法,在蚂蜂窝网站上看酒店可以对比不同网站对于相同酒店的报价,在booking上可以看酒店的具体设施和评价,住客评价非常客观,两个可以一起参考,订酒店很方便!

3、出行:在曼谷主要是BTS,好像是3站内为22B,超出就往上加钱,算是比较贵的,随便一坐一个人折合人民币都要十几二十块钱,优点就是不怕被人坑,不怕堵车但其实曼谷租车比BTS便宜,只不过很多司机看到是外国人就不愿意打表,漫天要价,但是可以砍价,比如我们从Siam到考山路,大概20分钟路程,讲价从300B到150B,其实估计还能更低,因为我俩都不太会讲价。在华欣我们回曼谷的时候是偶然发现直接到机场的大巴,180B,非常非常好!客运站的人会把行李给你提上去放好,座位有点像飞机头等舱的座位,特别舒服,还能放腿,大巴上还有洗手间,总之完爆国内大巴车!如果可以,短途的路程可以考虑一下大巴。还有就是包车,主要是我们第一天从机场到火车市场、水上市场,再回到酒店,还有从曼谷华欣,其间在拷汪宫、圣托里尼公园、爱与希望之宫玩,最后到希尔顿。包车价格总共一个人是600元,个人觉得包车很方便还不累,如果人多会很划算,可以尽情玩,时间弹性很大,我们是在淘宝Q家旅行包车的,还挺好的,车非常舒服,司机也都非常好,大名鼎鼎的tutu我们没坐,感觉骗子多毕竟两个女孩子还是有点怕。

准备工作:
签证材料:
1、填写一张申请表(网上有模版,可以自己下下来填好,到时候直接对着抄,节省时间);
2、两张4*6的白底照片;
3、出示往返机票行程单;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B;
6、出入境登记卡(飞机上空姐会发,同样可以下个模板打印出来,在飞机上抄就好);
7、在泰国第一晚的酒店住宿预订信息(最好打印出来);

落地签流程:
  下飞机后步行不远,还没到入境盖章地方,就会看到办理落地签的柜台:Visa on arrival,问工作人员拿申请表,可以在网上下载自行带过去,把申请表、来回机票行程单、照片、出入境单、护照和1000B交给工作人员,新疆护照还要拍照,材料交完就可以等着了。

花费:
1、泰国汇率大概是5左右,我是直接用现金在泰国换的泰铢,机场就有很多兑换点,主要看汇率吧,如果在5以上其实可以适当多换点,我在泰国一星期都是4.7、4.8这种,只有后面有一次看到5.1,也可以在ATM直接取,但是要收100B手续费,所以不如用现金换;但是具体在国内换泰铢划不划算我不知道,我只是前面在网上看的时候,知道在国内换钱要预约之类的,觉得好麻烦,我又超级懒,所以直接就在泰国换的钱,泰国是个旅游国家,不只是机场,很多游客多的地方都可以兑换泰铢,BTS车站都有兑换点,还有考山路之类的地方,都有很多。

吃饭:
本来我觉得这应该不是一个大问题,毕竟泰国鼎鼎大名的冬阴功还是很有名的,但是!下飞机的第一顿饭让我简直怀疑人生了!实在是太难吃了!!我记得在做攻略的时候,有很多人推荐机场的一家快餐店,叫什么什么food,说是很多机场的服务人员都在那边吃,所以,我和丁姑娘就找到那家店进去吃了一碗海鲜米线,看着还可以,但是真的太难吃了!!可能是我们受不了那个香料的味道,好酸啊,还有一股感觉加了洗衣粉的味道,总之吃了一口就彻底放弃,我还不怕死的喝了口汤,真的是酸爽无比,酸到心里!但是!!想到可能全世界的机场食物都不好吃,我还是抱着怀疑的态度,但是后面不怕死的我们去了泰国比较有名的一个餐厅又感受了一下之后,我们决定彻底放弃!所以,如果可以,带瓶老干妈吧,真的,诚心建议!毕竟seven eleven里有很多面包、泡面,还是可以加老干妈的。

衣服防晒等乱七八糟:
泰国肯定要穿飘飘的裙子啊~所以准备期间也不停的在逛淘宝,建议就是准备透气的舒服的,颜色鲜艳的衣服很配泰国街道~还有小清新也不错哦~感觉泰国天气和国内南方差不多,我们是九月底去的,我觉得天气能忍,估计是我大学的时候经受过武汉天气洗礼吧~泰国太阳还挺晒的,安耐晒备好、帽子、面膜,面膜去了泰国可以买BOOTS的三分钟小黄瓜,补水镇定还是可以的,真的很便宜。洗漱用品真的不用带,把自己的护肤品化妆品带好就行,其它都可以在seven eleven或者BOOTS买。防水的手机袋还是准备一个,在海边玩安全放心。墨镜什么的更不用说了,总之,妹子们肯定觉得拍照最重要啦,各种带感的照片必不可少,所以漂亮的衣服和化妆品还是挺重要的,哈哈!

各种软件等:
我们这次出去玩没有带相机,第一太重、第二技术不行。所以,多下几个拍照APP就行了,拍的也挺好看的,有个叫色影的APP,滤镜真的很多,拍的也好看;谷歌地图是必备!看路全靠它了,尤其自由行,太重要太好用了!翻译官翻译软件也可以,可以直接翻译成泰语,旅行神器!淘宝也很厉害,简直就是化妆品的百科全书,我们买泰国化妆品的时候有的看不懂说明不知道是啥,不知道怎么用,果断淘宝搜,没有你搜不到的!

电话卡:
我们是前面在淘宝买的泰国旅行4G卡,很好用,七天无限制上网,每天随便怎么用,谷歌地图也不怕,网速很快而且真的很方便,满足你随时都想发朋友圈的欲望!还可以打电话,当然电话打得真少,仅仅给泰国的包车司机什么的打过电话,国内电话你可以用微信啊!还能视频,流量无压力~

这个就是在机场吃的冬阴功的米粉,太酸了!一口下去保证提神醒脑,赶走一路的奔波疲惫!

泰国的空气真的很好,天很蓝!

好了,写到这已经写了一星期了,码字真的不是我的强项,写的心好累。图文并茂什么的更是让我想哭,原谅我不生动的表达,毕竟从小语文就不咋地。。我就讲讲我玩了些啥吧!

第一天:机场-火车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华昌传统酒店酒店
从素万那普机场出来,我们直接包车去玩,去的火车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包车真的很方便,腼腆的帅司机把行李帮我们放在车上我们就出发啦~从机场到火车市场还挺远的,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可以休息、看看外面的景色。泰国真的还挺干净的,空气很好,天很蓝。坐在车上看着外面的景色才有点出来旅行的感觉~火车市场是一个生活气息非常浓的地方,就像有朋友说:你俩大老远跑去逛菜市场有意思吗?其实想想也是,但是真的真的很泰国,这就是泰国平民老百姓的生活,很有意思。我觉得我们第一站来这里真的很对,一下就能把你带进泰国,迅速进入状态!菜市场的味道真的很菜市场鱼腥味简直挡也挡不住,混杂着各种味道就像一个巨大的调色盘,与菜市场的颜色简直就是完美吻合!窄窄的铁道就是路,火车来的时候,铁道上的顶棚陆续全部拉开,摊位也全部拉开,就像破了一条缝,瞬间阳光灿烂!
安帕瓦水上市场也很好,游客不多,以本地人为主,还可以看到很多学生放学穿着校服在小小店里买小玩意。本来水上市场肯定要坐船,但是看到有人在河边吃海鲜我们就不淡定了,果断也找地方坐下吃海鲜!来往的船只有很多好吃的,你就只需要坐在河边点自己想吃的东西就行,点好就能看到他们在船里做,然后端上岸,简直不要太惬意,吃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像在电影里面一样!海鲜做法很朴素,就是烤,但是胜在新鲜!非常非常好吃😋而且便宜!水上市场也很泰国,不一样的风情!非常舒服,吃完这顿海鲜真的有点爱上泰国
水上市场逛完就去酒店!在曼谷我们住在传统华昌酒店!房间真的太美了!好梦幻啊!淡淡紫色,还有超级软的大枕头,简直舒服到没朋友!推荐推荐!休息整顿一会儿,我们去了比较有名的卷心菜与避孕套餐厅,感受一下泰国菜,就像前面说的,彻底放弃泰国菜。宝贝们,尝试一下就行了,别为难自己,老老实实吃麦当劳、汉堡王和便利店的三明治吧,老干妈真的会让你想念到流眼泪。

第二天:周末市场-考山路
第二天是周末市场,建议多带点现金,坐BTS到Mo chit站,这是终点站,下了BTS只需要跟着人流走就行啦。市场真的非常大,里面卖啥的都有,我们主要买的都是化妆品,但是后面我发现在BOOTS里面买好像也非常好,boots里面还有很多折扣,基本每次去boots很多东西都是买一送一,太便宜啦!蜗牛霜、蛇毒面膜都很好用,蜗牛霜真的一点都不油,比韩国的伊思蜗牛霜清爽好多啊,蛇毒面膜也好用,祛痘不错。还有眉笔、眼线笔、睫毛膏、粉饼,不脱妆是真的!总之,我们在周末市场买到忧伤、买到花光身上所有的钱,就像两个苦逼的代购(不是黑代购,是真的心疼代购),而我又干了一件脑残的事,就是买了一堆茶具茶杯!!因为太好看了,看到就跟脚上抹了胶水一样,根本走不动,以至于后面的旅行我走哪都提着大象茶具。。郁闷到怀疑自己智商。周末市场还有很多好吃的,超级超级推荐椰子冰激凌,真的太太太好吃啦~来泰国最爱的饮料就是新鲜的椰子!还有seven eleven的豆浆牛奶!
从周末市场出来我们休息一下就去考山路了,打车150b,应该还能更便宜,我们不太会讲价。考山路真的让我简直爱上曼谷!吃了烤的鸡肉串和香蕉飞饼,网上推荐度很高的香蕉飞饼还可以,但是我觉得有点太甜了,好像泰国这种甜品都是特别特别甜。吃完东西就是随便逛逛,去做了马杀鸡,按了一个脚,好舒服啊,真的特别惬意。然后我们就是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酒吧坐下了,太太太太舒服了!我觉得在曼谷这座城市就应该这样,舒服惬意,怎么开心怎么舒服就怎么来!就是感受曼谷这座旅游城市的性格:热情、舒服、放肆!就是可以肆无忌惮!就是可以为所欲为!考山路是我在曼谷最爱的地方!

第三天:king power
第三天就是逛逛逛!买买买!痛并快乐着!!!

第四天:拷汪宫-圣托里尼公园-爱与希望之宫-华欣希尔顿酒店
      今天依旧是包车出行,去华欣的路上顺便把几个景点都玩完了,再一次强调一下包车的好,真的很方便,而且时间弹性很大,喜欢玩的地方可以多玩一会,给司机说好就行。拷汪宫真的非常非常美!超级推荐,而且人真的很少,旧旧的宫殿,斑斑驳驳真的非常有味道,宫殿里的花恰到好处的点缀,没有大皇宫的那种金碧辉煌,但是感觉更多的是多了一丝沉淀,非常低调但是惊艳!随便拍一张照片都非常好看!门票也便宜,好像是60b还是多少,反正不贵,拷汪宫挺大的,一个小时转不完,建议就是一个半小时-两个小时左右;
      圣托里尼公园就是一个非常小清新的地方,同样人也很少,但是是一个完全人工的地方,不过去看看还是可以的,还是等去真正的圣托里尼玩吧。在圣托里尼拍照也很好看,但是还是觉得拷汪宫美的太多,总之,有机会去拷汪宫吧,真的很美;
      爱与希望之宫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去,反正我们去华欣就是看海度假的,而爱与希望之宫也是皇室看海度假的地方,主角反正就是海,事实证明里面确实挺没意思的,并且进去很讲究,不能穿漏肩漏腿的衣服,比较透的长裙子也不行,不能穿漏脚趾的鞋子,如果你衣着不符合要求就要裹一块布。真的没啥意思,我们反正半小时就出来了,里面就是王后的行宫,就是去参观一下。
      但是不得不说,在我们最后到希尔顿酒店,住进酒店的时候真的觉得旅行太惬意了,看着大海真的无比舒畅,可惜这次的旅行在海边只有三个晚上,如果可以的话,真想住上十天半个月,每天吹吹风、看看海。

爱与希望之宫,没意思

拷汪宫!美的要死,但有朋友说按字面意思这是拷打单身汪的宫

第五天、第六天:华欣海边
      这两天我们真的哪都没去,就是第二天步行去了华欣的火车站,本来我以为有名的小小火车站可能就是个观赏景点,但是去了才发现,并不是,它就是一个非常美丽漂亮的火车站,有人提着行李坐在月台候车,售票员懒懒的卖车票,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的喊着候车信息。站在这里真的让人有种自己是电影女主角的感觉。
      我们还吃了有名的超雷海鲜,咖喱蟹好吃到没朋友,那个汤汁我觉得拌米饭或者蘸馒头肯定特别歹。希尔顿对面号称全泰国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没有想象的好吃,椰汁太甜太腻,不过芒果还是不错的。意外的晚上发现的路边摊烤的小鱿鱼非常好吃,有机会不要错过!
      我能告诉你们,来了这边千万要在酒吧坐坐,好吧,我们有两个晚上都在酒吧,真的是太舒服了。喝点酒我们竟然能用蹩脚的不及格英语和不同国家的朋友聊high,真的是太太太爱这里了!酒吧的故事还是留在私下聊吧
      我们还在泰国做了指甲,走累的时候。。。舒服。。。。。。
      一个人赤脚在海边走了一个下午,吹了很久海风,看了日落。。。。。。
      躺在酒店露天阳台的躺椅里听了很久音乐,和老陈聊天,给爸妈发照片。。。。。
      每天睡到自然醒。。。。。。
      独自在安静的华欣逛逛,累了就买一杯星巴克休息,逛逛小店,买了几片面膜。。。。。。
      在泳池玩水。。。。。

华欣的懒散生活不要太羡慕既然出来是放松就不要赶着急着像完成任务似的把自己弄得很累,怎么开心怎么来!怎么舒服怎么来!怎么愿意怎么来!!华欣真的很适合和最好的朋友、最爱的人一起,每天就这样懒懒散散、昏昏沉沉,这里真的基本看不到中国人(连人都很少)、没有那种非常商业的感觉、就是一个可以让你安安静静散步、度假的地方。有机会也来这里放松放松吧,真的很舒服。

第七天:华欣-曼谷-深圳
      华欣回去曼谷我们是直接坐的大巴,在酒店打车去bus station,可以看到直接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大巴售票信息,好像是早上六点到晚上18点,每隔1-2小时有一趟(具体记不清楚了),大巴真的非常舒服,座位类似飞机头等舱,宽大舒服,还有放腿的地方,车上非常干净,还有卫生间,买票的时候记得看看自己的座位号,车票上没有,在你买票的时候售票员会告诉你的座位号,票价是180b,还有人把行李给你放好,真的推荐五颗星!!然后就是在机场免税买特产,什么榴莲干啊之类的,全是中国人在狂买,就和国内大超市一样,回国的感觉。。所以,再次推荐华欣!买完东西就上飞机啦,到深圳啦!

第八天:深圳
今天就是五月天演唱会!不要太high,喊到嗓子哑!具体就不说了。

第九天:深圳-乌鲁木齐
温暖的家,幸福。。。

好了,写到这又三天过去了,基本写完了,我觉得其实没必要非要计划的详详细细,把机票、酒店、大致行程确定好,包车什么的提前订好,如果坐大巴火车或者其他交通方式,就把乘车地址确定清楚;可以找1-2个有名的餐厅,有机会去感受一下,其他的我觉得就是自由发挥啦。护照、签证材料、电话卡、护肤品、化妆品、面膜、漂亮衣服、墨镜、防晒、毛巾、姨妈巾(算好时间,在seven eleven、boots买都可以)、纸巾、防水手机套、遮阳帽、运动鞋(最好带一双,买买买、逛逛逛的时候真的无压力)、凉拖(凉鞋)、泳衣都带好,最好带些分装的袋子,脏衣服可以放到袋子里封起来(怕洗了不干),深浅的衣服也可以分开放。好了,差不多了,还有手机APP提前下好,如果要买东西就提前上网看看想买啥,最好手机里存个单子
!酒店、机票、包车等信息最好截屏保存一份,护照、身份证也照下来保存,酒店预订信息打印出来带着,他们要看这个信息的!!!差不多了,就这些!结束的好像有点不知所措,但是真的就这些了,其余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20 17:54

感谢您的分享!还去看了五月天,赞哦!
Siam区没怎么去吗?大部分都是住在考山?

2016-10-21 00:1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1 00:18:19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还去看了五月天,赞哦!
Siam区没怎么去吗?大部分都是住在考山?

回复邵恩:我们就住在Siam哦,酒店斜对面就是central world,基本每晚有时间都去逛商场呢

2016-10-21 08:54

引用 大家都叫我小房子 发表于 2016-10-21 08:54:36 的回复:

回复大家都叫我小房子:呵呵,赞哦,Amari?靠近Superich,那您去Platinum Fashion Mall也很靠近,买买买

2016-10-21 11:0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1 11:01:44 的回复:

回复邵恩:在泰国买的回来行李都超重了

2016-10-21 20:22

引用 大家都叫我小房子 发表于 2016-10-21 20:22:05 的回复:

在泰国买的回来行李都超重了

回复大家都叫我小房子:呵呵,难得买得开心就好,下次记得加行李额度
kop khun krap~

2016-10-21 20:5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24 20:54

引用 timejoy 发表于 2016-10-24 20:54: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