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贵州6日 贵阳-黄果树-西江-镇远-小七孔

Norman爸 (海淀区) LV.10
2016-10-19 23:58 1005/5
  • 出发时间/2016-02-08

这条线路是以贵阳为中心,先西后东再南的路线,也可以先西再南最后东。
路线有水、有山、有洞、有民族,基本上把贵州的特点都涉及了。

线路概要
D1.北京->贵阳->黄果树。玩黄果树。
D2.黄果树->贵阳。玩黄果树、花溪
D3.贵阳->西江->镇远。玩西江千户苗寨、镇远
D4.镇远->荔波。玩镇远、铁溪。
D5.荔波。玩小七孔。
D6.荔波->贵阳。玩青岩古镇

第一天 2/8 正月初一

一大早赶奔机场,早上8:05的HU7189,准点起飞、落地。----话说正月初一行动的人也不少啊。

11点多落地,出机场奔地下一层,取车。一嗨的位置还比较好找,车子开了1万多公里,还行。导航往黄果树行进。

下午2点多到了黄果树,在elong上订的黄果树银河假日酒店,是个新酒店,开张半年,严重推荐,后面详述。

黄果树的三个景区 陡坡塘、大瀑布、天星桥,通票2天有效。 陡坡塘离住的位置很近,所以吃完饭后,决定先去 陡坡塘。

陡坡塘入口对面就是停车场。把车停好,步行进入。----别人都是买景区的车票,你咋开车咧?   看第二天的详述。

据说这个瀑布是86西游记的场景,可怎么对比都有些不像,或许是某一集中的?

陡坡塘里向南一直走,就走进了大瀑布景区,原本是以为要第二天转的,既然已经到了,而且天没黑,人不少(快5点了),所以干脆直接进了。

照片有点抖了。

排着队从瀑布西侧进入水帘洞,从东侧出,下探犀牛潭,没去看盆景,步行返回陡坡塘的停车场取车,回景区游客中心,大众点评里找了一家黔人百味的店吃晚饭,味道不错。

第二天 2/9 正月初二

因为纬度的关系,早上7点,这边的天还没全亮。
吃完早饭,退房后,开车直奔天星桥,停车场有车位,基本算是头一拨进。

天星桥这边包括石、瀑布、湖、溶洞等等。
从入口到高老庄一段就是生日石加上喀斯特地貌的山水交错,应该说比大瀑布和陡坡塘好的地方在于前两者就是一个大园子里的重要景点,单纯走路时,风景和趣味性不强,而后者边走边找,尤其是一家人,会很快走过。穿行在喀斯特地貌的山石间,看周围石上生树,水中生树,别有特点。
高老庄向下的部分主要是延续前一段的风格类似的路,再加上溶洞和瀑布。很多人特别是团队旅游到这里就返了。如果体力跟的上,还是建议全程下来。

中午12点多,从出口出来,坐景区摆渡车返回天星桥停车场,取车返回贵阳。从酒店到天星桥的一段是单行线,所以上高速之前的一段路要走到大瀑布景点前。

接下来说说推荐住银河假日的原因和自驾的问题

左图红点是银河假日酒店,在游客中心西侧,陡坡塘的北侧。

推荐这个酒店的原因有3个:
1)酒店新,国企背景的酒店(记得刷卡单上是这里的一个发电站办的)。硬件设施应该是准4星。
2)有自助早餐,比如家之类要好的多,有实打实的牛肉,不像有些酒店拿泥肠当肉。
3)位置和停车场。

下面重点说位置和自驾:从酒店到陡坡塘入口开车不到3分钟。从酒店到天星桥停车场大概10分钟多点。

由于春节期间,黄果树对外地自驾车辆禁止进入景区路(可能更主要的是为了卖50一个人的景区车票吧)。而从游客中心进入景区的路,包括乘坐景区大巴都要走的右图“黄果树中学”向西南拐的路。为了做到对外地自驾车的控制,就在图中蓝线的位置设置了分流和协警指挥,从天星路北向南的车,到了蓝线的路口就不能向南直行;从游客中心迎宾大道向南的,右拐后,就会遇到另外一个控制点,也就不能直行进入景区(可以再右拐天星路向北离开)
而这时候,住银河假日的好处出现了,跟天星路上的控制点说,我是住酒店的,房卡一给,控制点上也有他们酒店的人,立马放行,从停车场入口进,再从出口绕到酒店南侧,回到天星路向南,进景区,通行无阻。

上高速返回贵阳,由于第三天去黔东南,所以贵阳的住安排在花溪这边,也顺便去花溪看了看。
花溪总体感觉还行,不过来的不是时候,芦苇都是黄的,想来春夏一定不错。
晚上在民主路尝尝花溪牛肉粉,咋说呢,油太多。呵呵

第三天 2/10 正月初三

早上9点多吃完饭,导航高速,12点多到景区,买票验票摆渡车进入景区
去之前就查到西江千户苗寨的商业化严重,所以既没有安排住,也没有安排更多时间在这边,在景区里找了个位置还行的酒店早早吃了顿酸汤鱼,在寨子里转了转。除了银器和笙外,到处是卖那种处处可见的牛肉、锤打的芝麻果仁的糖饼。走了走略旧些的巷子,看了看博物馆。转完后已经是5点多了,上车去镇远

镇远的时候,已经快9点,由于太晚,找车位花了太多时间。最后还是停在白天不能停的兴隆街上。
在去镇远之前,确定酒店是花了一番精力的,由于带老人,所以靠近酒吧这些吵的地方不行,太近水潮湿也不行,最后确定的是太极古镇酒店,确实不错,酒店是个人开的,但设施新,位置也不错。
晚上步行过桥,河岸都是吃的大排档,很热闹。

第四天 2/11 正月初四

早上在酒店旁边的袁妹豆腐脑吃的早饭,炸豆腐丸子和炸糍粑值得推荐。
吃完后,把车赶紧移到政府大院的停车场,然后步行至祝圣桥、青龙洞。临近中午离开镇远古镇,去铁溪。

铁溪其实就是山谷里一条溪流,从入口到终点的那汪池水5公里,值得一走。不过还是季节问题,花不多,带孩子的,倒是可以在溪边找找螃蟹。
离开铁溪的时候已经是快下午3点,因为单行的问题,不能进入古城,绕到山上,然后上高速。

最后上一张古镇全景,顺便吐槽下高速口:高速出口到收费站有2公里,走了一段像极了九寨沟9道拐的路,而且落差大,特别是晚上,是双向开行,对向开着大灯,晕啊。

镇远荔波是这次自驾中最长时间的路,一条路是全程高速,一条路是高速后走S206,后者比前者少70公里,但总时间差不多。原计划是前面的,由于手机导航时可能是手指误划了,结果最终走了后面的路,进了三都后只好将错就错了。S206网上说路不好但两边景色不错,实际上是路还行,就是跑不起速度,加上是晚上,什么也看不到,路上不错的地方是会车时,都会大灯改近灯,不像北京的国道上,愣愣的大灯跟你会车。

荔波住的三力酒店,一家老牌4星酒店,春节期间的价格也不高,才2百多。入住手续办好后,开车去民生路的荔波美食街,晚饭改宵夜了。

第五天 2/12 正月初五

今天的安排就是小七孔一地。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饭,赶到景区东门入口,县城到景区的路基本修好,时间上没有网上说的1个小时。
一入园,就先坐上直达西门方向卧龙潭的景区车,从前往后玩。
卧龙潭的水是最像九寨沟的:

从卧龙潭向东门方向的景区车就是一站一站走的了

第六天 2/13 正月初六

一早起来高速回贵阳
中午抵达青岩古镇 人好多 马马虎虎吧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20 17: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24 09:56

2016-11-08 16:45

楼主写的超赞!春节去贵阳的话,天气怎么样啊?会冷吗?

2016-11-09 10:45

总体感觉不冷。贵州没有雨就不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