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九寨】三只猪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没有详细的攻略,有的只是路上的心情

一朵CCY LV.7
2016-10-20 00:03 487/7
  • 出发时间/2016-10-12

被催婚的两只猪果断“离家出走”

10月10日晚,猪二在群里吐苦水,家里又催婚了。
同病相怜的猪三感同身受,有了想逃跑的冲动:“周三晚上走起,去成都避难。”

10月11日上午,猪三看着飞往成都的机票,突然发现飞往重庆的机票只需要三百多。
她忍不住在群里引诱两只猪,念叨着如果猪姐有假期,在重庆转机去九寨沟玩两天也好。
殊不知猪姐雷厉风行,立刻跟主任请了两天假,“可以了,我们去九寨沟吧。”

猪二纠结症又犯了,她吞吞吐吐地说,”好朋友来了,又咳嗽,又高原反应......"
一如既往,将“多说无益,就走吧”贯彻始终的猪姐潇洒地留下了一句话:“我不管,反正我就要去。”
至于身为猪家老三的我嘛,每次去什么高原都如履平地,所以默默去看机票了。呵呵。
于是,三只猪的成都-九寨沟之旅提上le日程。

”你有过这种感受吗?某天醒来,睁开眼睛,脑袋空空如也。发觉工作、学业、生活,百无聊赖,平淡无奇。你想过离开吗?你可能会有无数要远行的念头,却只缺少一份出发的勇气。”——《我自流浪,心自远方》马小鱼。好想将这段话送给我家猪二姐,还有那些还在考虑要不要出去走走的朋友。想离开的时候就离开吧,拥有包容你任性的朋友、亲人,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多说无益,就一一走吧。嘿嘿

在去往深圳机场的路上,猪三给接机师傅打了个电话,告诉他到达九寨沟的时间。
殊不知师傅说,九寨沟的天气零下7、8度,下雪了。
听到这些话,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从来没看过下雪ing的猪三很兴奋,但是也很无助。
这是第一次出行天气预报如此不准,明明天气预报才15-20度。
三只猪都没有带耳罩、毛帽、秋裤、更没有穿雪地靴。这可如何是好。55555
坐在去往机场的车上,三只猪疯狂地思考着深圳机场哪里有卖防寒衣物的。
结果,在深圳机场的无印良品,三只猪买了毛袜,毛帽、围巾、保暖衣。花了六、七、八百大洋。
后来到了九寨沟发现,天气并没有那么冷,还是跟天气预报说的差不多,15度左右。
师傅问我们,“不冷吗?”
我心里念叨着:“也太低估我们的防寒能力了。还我600大洋!!5555555”
嘴里说着,还好啊。谢谢你。
这一刻,请叫我双面人。嘻嘻

没错,这就是我们三只猪,还有我们在深圳机场的无印良品买的毛线帽。嘿嘿

忽然发现,这三只背包陪我们走过了很多的路!哈哈!
顺便附上一张日本镰仓的合照,证明三只背包陪我们走过的路。嘿嘿
猪姐看了我的游记说,以后要单独为三只背包与某地的地标拍照,共同见证我们一起走过的路。
当年老时,回过头看看这些,一定觉得特别有意思。
“致青春。”

10月12日晚,重庆机场

10月12日,三只猪搭乘了20:30飞往重庆的飞机,22:40到达重庆机场。
回到机场酒店,已经是凌晨12点多了。拖着疲惫的身体,三只猪洗了一个过水澡,然后整理所有行李,穿好明天的衣服,以整装待发的状态倒头就睡。

一觉醒来,猪姐、猪二说就只有我睡着了。我笑说,真不明白为什么你们睡不着,不过我起来还是有想死的感觉。两只猪的表情告诉我,她们已经在心里暴打了我一顿。在猪姐的命令下,我迅速背起早就整理好的背包到大堂退房,然后叫滴滴。
 13日凌晨4点,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出发到重庆机场转机飞九寨沟
 原本一切都那么完美,我还沉浸在自己的深圳速度中沾沾喜喜,可当我们到达机场,机场的门没开,我们在凌冽的寒风中等了将近15分钟,门才打开。好不容易门开了,托运行李的柜台还没上班。好不容办完托运,被安检人员摸遍全身,感叹自己终于坐在登机口时,广播来了。
广播重复播放着,对不起,你乘坐的##班机因为九寨沟天气原因延机,对你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那一刻,三只猪的内心是崩溃的,猪三的os是:原来深圳速度在重庆行不通.......

坐在冰冷的登机口座椅上,那刺眼的“延误”象是在嘲笑我的自以为是。
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好想回酒店睡完本来属于自己的那段深度睡眠......5555

猪二发现了一个不错的休息区,那里躺着几座高级的按摩椅,可以一边按摩一边睡觉。鉴于我们仨都没怎么休息,我们来到这里。躺在按摩椅上,我更新了一下航班的信息,看到延误到11:40的时候,我们三只猪的状态就是:“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咽。”

我们试图跟按摩椅的美女姐姐讨价还价,给100块钱让我们睡到11点,不用开按摩功能也没关系。按摩椅的姐姐说只要20分钟结束,按摩椅就回到端坐的位置,她也爱莫能助。
连最后的希望都落空,我们就只能享受当下,睡了再说。
躺了一个小时,终于觉得自己的身体恢复了一点力气。
三只猪出去觅食,来到了一家什么餐厅,忘了。吃了红油抄手和什么粉。吃着吃着,终于广播通知我们可以登机了。那是已是北京时间10:40.

“人生的责任总是日益沉重,不是想要走开就能走开。但无论如何,每一次说走就走的潇洒仍然使我难忘。旅行中每一个惊喜,都是我平凡人生中的奇迹。即使旅行者的经验是用疲惫和积蓄换来的,他也不曾遗憾。即使想象中的美丽新世纪落后贫穷,让他充满惊恐,与他的想象大相径庭,他也明白,不愉快的考验也是另一种宝石,在往后的回忆里,它仍然美得出奇。多想无益,就走吧!"——吴淡如《遇见最美的自己》。

11点35我们到达黄龙机场。
 酒店外包的接机师傅来接我们机,接到我们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还好,没有晚点太多。
 “这是哪门子还好?晚点4个小时,还叫好?”猪三愤愤不平。
 “九寨沟黄龙机场,简称九黄机场,九黄九黄,十有九黄,十次飞机九次黄。”
 心中响起了一首歌,“啊~多么痛的领悟!”

前面废话说了一堆,终于要进主题了。原谅我,在经历飞机晚点的四个小时后,你们必须听我吐苦水。

正题来了——行程安排

10月12日,20:30——22:40,深圳飞往重庆
 10月13日,06:00——07:25,重庆飞往九寨;(计划总是性感的,现实总是骨感的。)
 10月13日——10月14日,九寨沟2日游
 第一天:由于一晚上没睡,我们回到酒店14点睡到16:30,然后出发去看17:00的千古情。
 第二天:九寨沟风景区全天。(人数多到爆,我们明智的选择了包中巴,不用跟人挤,那酸爽!)
 10月15日,黄龙1日游;(游完黄龙,直接从黄龙包车去成都
 10月16日——10月17日,成都2日游。
 第一天:四川省博物馆——杜甫草堂——宽窄巷子——【佬革命火锅店】
 猪姐和猪二没有陪我去四川省博物馆,她们睡到了自然醒,在星巴克吃了个高级早餐,悠闲的打着的士去杜甫草堂,我在杜甫草堂跟他们会合后,一起去了宽窄巷子,我们选了一家茶馆,吃着成都名小吃,喝着竹叶青,看着表演,静静地过了一下午。)然后猪姐带我们去见朋友,去吃了好好吃的【佬革命火锅】然后去九眼桥酒吧街【熊猫酒馆】喝酒、听歌。那是我整个行程最享受的地方——【熊猫酒馆】
 第二天: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锦里
 10月17日,19:00——21:35,成都飞往深圳

交通工具

10月13日——10月15日,九寨—九寨—黄龙成都,三天都是包车。2200元/辆。
 10月16日——10月17日,成都,全都打的,三个人平分,86元/人。

MONEY MONEY MONEY

前方高能,行程精华来袭!

10月13日晚上【九寨千古情】

我没有看过“千古情”,猪姐说三亚千古情还不错,所以我就来了。
【九寨千古情】给我的印象是大爱无疆,感动至深。
 藏羌歌舞的优美,汉藏和亲的辉煌,汶川地震的惨烈,古羌民族保家卫国的铮铮骨气......
 这些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古羌战歌——摘自百度百科
 在千古情的舞台上,风情万种的肩铃舞,是演员们代表羌族人献给远道而来的客人最诚挚的祝福。那在女孩圆润的肩膀上飞旋的铃铛,似一颗颗划过夜空的流星,附和着羌族独特的多声部唱曲和如水花碰撞般细碎的铃声,构成了一组组独特的迎宾曲。
 沙朗和姜德这对恋人觅得了久违的邂逅,在星空下,在碉楼上,在360度旋转大摇臂的遥控中,两人用情歌对唱互诉衷肠。但突如其来的烽烟,阻断了他们的爱情之梦。热爱和平的姜德毅然拿起了弓弩,沦为人质的沙朗则不顾自己生死,在敌人刀搁脖子的威胁下唱起战斗之曲,唤醒了族人的意志,一场保家卫国的殊死激战就这样在数千名观众面前吹响了进攻号角……

【汉藏和亲】

我想说说《大爱无疆》,《大爱无疆》以倒叙的方式展开,再现了512汶川大地震的惨烈场面,那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我们眼前重现......
故事一开始,一名摄影师口述512当天给一对准新人拍照的遇险经历和一名在母亲的怀抱里幸存下来的孩子思念着她伟大的母亲等真实事件为切入点。只是这么短短的60秒开场,观众就已经潸然泪下了。因为我们都知道,那些都是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我们落下了眼泪,为了我们失去的,也为了我们留下的,更为了那不能忘却的纪念......

【天地祥和】
灾难过后,祥和的梵音抚慰着人们的心灵。只见宏大的藏式白塔缓缓地从天而降,移动观众席两侧升起了寓意美好的莲花升降台
这时,有个声音清脆悦耳,让我们双手合十,祈祷世界和平
猪三也入乡随俗,双手合十,祝愿世界和平......

10月14日,走进九寨沟

接机师傅告诉我们,最佳的进沟时间是早上8点,让我们不要相信所谓的攻略。
当我们八点半出现在九寨沟入口时,顿时想起了“这边下雪了“。
再一次,相信师傅的我们换来了人山人海,站在人潮里,又再一次感叹自己太容易相信别人。
等我们排了将近半个小时进沟后,我们发现真正的悲剧才刚刚开始。
观光大巴的长龙更可怕!排在我后面的大妈一边用洪荒之力推你,一边无耻地高声呐喊:“别推啊。”
不过我们还是秉承了自己的优良传统,“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三只猪京果断选择了中巴,每部中巴有一名导游专门为22个人服务,她会为我们规避拥堵的景点,规划行车路线,每每在大巴不能下车的地方下车,我们就为自己做了明智的选择而沾沾自喜。
不过我这里也共享一个九寨沟司机发给我的线路图,不过没有实践过,仅供参考。

九寨沟之饕餮盛宴,准备大饱眼福吧!

下图是老虎嘴远眺五花海。可以算是航拍图。是我在小巴车上拍的。
它让我觉得任何词语都无法衬托出她的美。

传说古时候,有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骑着犀牛来到这里。当他饮用了这里的湖水后,病症竟然奇迹似的康复了。于是老喇嘛日夜饮这里的湖水,舍不得离开,最后便骑着犀牛进入海中,永久定居于此,这个海子便称为犀牛海。听说如果你有缘,就可以看到海底隐隐约约的犀牛。

九寨沟晚餐——老灶房

身为吃货的我极力推荐九寨沟千古情旁边的——老灶房川菜。
菜色吗?
必点的是:冷水鱼,茄子土豆。
冷水鱼就是我们在熊猫海见到的冷水鱼,作为广东人,我们很好的贯彻了广东人应有的吃货精神。
可怜了冷水鱼,立马变成了盘中餐。
【红烧冷水鱼】鱼肉非常嫩滑,入口即溶,非常值得一试。
【叫花鸡】其实就是烧鸡,根本不能跟我们广东宵夜档的烧鸡相提并论。肉烤的一点都不滑,要起来象甘蔗渣。
【茄子土豆】这是店小二极力推荐的。比起接送师傅,他靠谱多了。很好吃,土豆很软,入口即化,浓浓的土豆味跟茄子搭配在一起非常协调。
【排骨干锅虾】建议只点虾,排骨象是风干了得,不好吃。虾其实也还好,广东那家川菜做的比他好吃。
我们还点了油麦菜,菜挺好吃的,就是油太多。
PS:这家店5元的自助小吃和饭、粥挺不错的。我连续喝了4碗南瓜粥,顿时有了回到家的感觉。凉拌萝卜,酸豆角......这些凉菜都不错。
一顿下来485。

10月15日,走进黄龙,我想起了白水台

这次黄龙的行程很随性,说走就走的旅行中更加说走就走的行程。
在猪二还在纠结着要不要上黄龙,担心着高原反应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坐上了开往黄龙的车。
黄龙上山的缆车非常坑爹,整条索道高差487.8m,运行长度994.1m,平均运行速度6m/s,只需3分钟左右便可由下站到达终点站。我们还反应过来就已经下车了。
我们只买了上行的缆车,我认为最好的路线应该是由山下往上走,边走边看,然后坐缆车离开。
因为我们坐上行的缆车,然后徒步了接近4公里才到达五彩池,然后从五彩池徒步到下行缆车口要原路返回,而且不经过任何景点。如果徒步出景区口也接近五公里,而且看到了所有景点。

黄龙——“九寨归来不看水。”这句话是对的。
来到黄龙,看到了黄龙的水,没有惊讶,但是却觉得那是不一样的美,一样的美不胜收。
这里最著名的景点是五彩池,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它跟云南白水台很相似,但是就个人而言,我认为白水台更美。脑海里回忆起当初为了白水台,4个小时的车程,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小伙伴们都在念叨着自己这次出行买了多少保险,感觉一个不小心就会掉下悬崖,万劫不复。即使那样,同行的小伙伴各个都庆幸自己去了,那里真的让我神清气爽,感叹生活其实就是个屁的地方。

10月16日—10月17日醉成都

离开了黄龙,我们包车去了成都
回到成都酒店已经是晚上的十一点了。
躺在酒店的床上,三只猪特别渴望适应成都的节奏,感受下成都的慢生活。
所以三只猪一致认为16日要睡到自然醒,然后悠闲的度过在成都的生活。

可不知道为什么,16日上午,猪三突然8点30自然醒了。
瘫尸一样地坐在沙发上,想起自己每次旅行都必须的地方,所以果断刷牙洗脸准备出门了。

10月15日第一站:心之所向四川省博物馆

租一台解说器,慢慢地追随古代的足迹,这似乎已经成为了我旅行生活的一部分了。
好几次小伙伴们不想去,我还是坚持着。
不知道哪里来的兴趣,就是想去看看这个地区的古时候,这里的人古时候是怎么生活的......

四川省博物馆有张大千书画馆、巴蜀青铜馆、四川民族文物馆、陶瓷馆、四川汉代陶石馆、工艺美术馆等。
走进四川民族文物馆能看到很多少数民族的衣物、饰品,感受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四川是一个多民族省份,也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第二大藏族聚居区和唯一的羌族聚居区,有55个少数民族,其中有彝、藏、羌、苗、回、土家等14个世居少数民族。

战国曲柄铜匕,980年四川省博物馆在新都马家乡发掘出土,国家一级文物。青铜,矩形内,饰蛙纹,柄中部饰菱形纹,勺部呈桃形,内凹,饰饕餮纹,周围饰云雷纹。

唐代人首鸡身瓷俑,1978年重庆万州驸马乡出土。高9.2厘米,底长7.8厘米,底宽6.3厘米灰白胎,青黄釉。俑上身为人形,下身为鸡形,俯卧于长方形座上。人头梳髻,长胖脸,双目微合,昂首挺胸,鸡尾高翘,双翅展开,双脚张爪并列前伸,作欲飞翔之状,造型别致,极富想象力。

10月15日第二站 杜甫草堂

逛完我的博物馆,就奔往杜甫草堂跟猪大、猪二会合。
这里不得不说说我那段苦逼的经历。
那两只猪在酒店睡到10点多,慢悠悠地去星巴克喝了一杯咖啡,享受着成都的慢生活。
差不多结束的时候给我打了个电话问我还要多久,我说没啥好逛得,还有两个馆,你们过来找我吧。
再一次打给我,我说不用帮我买杜甫草堂的门票,你们先进去。
殊不知,没过多久接到猪二的电话说帮我买了12点的票,我接到电话的时候已经是11点50分了。
我说杜甫草堂离博物馆徒步还需要一段时间......
“我不是说不用买我的票吗?”
“买了哦。12点。现在讲解来了,准备进去了。”
“......"
”我把你的门票,外加讲解票放在售票处,你去拿。记住,下一批的时间是一点”
“好,我现在过去。”
为了找售票处,我从博物馆走到杜甫草堂南门,南门说我的票在北门,我又走,走着走着见到一个入口,兴高采烈地跑过去,对方说,抱歉,这里是西门。
我顿时火冒三丈,这杜甫草堂怎么那么大!
“你们结束了没?在哪个门结束?”猪三
“快了,我们在南门结束”猪二
“......"猪三
“我打的去北门退票,然后在南门接上你们。然后直接去宽窄巷子。”猪三
“好。”猪大
我可以再悲催点吗?
总结一句:我游遍了整个杜甫草堂的外围,终点站在门口拍了张“到此一游”

10月15日第三站 宽窄巷子

很少去到一个地方旅游,会舍得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悠闲的坐着,刷着手机,吃着小吃,看着变脸,听着音乐,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如果我不是长着一副马坝人的脸,估计会有人以为我是成都本地人(而事实是,问了猪姐在成都的朋友,她们说他们从来不在什么茶楼喝茶。成都人很随意,随便哪个河边,巷边都可以席地而坐,三五朋友,或打麻将,或品茶,那才是当地人的生活)。

宽-窄

已经好久了......
每去到一个地方都会寄封明信片给自己,并且买一大堆漂亮的明信片当作主持的题词卡。
有些明信片会到自己手里,有些却石沉大海,我把收到的,珍藏起来,认为那是我和那个地方的缘分。

在宽窄巷子的路上,我遇到了这只可爱的熊猫。
一开始我认为那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仔。
他忽然拉住我的衣袖,我有些反感,做生意不能这样。
可当路人询问他多少钱照一张相片时,头套里没有发声,我意识到了这是位特殊的朋友,他刚才是在无声地挽留我。我忐忑不安,很想告诉他我想跟他合照一张,好在猪姐帮我开了口。
猪姐问他多少钱,他比了一个十的手势。此时他身旁站了一位领着猴子的男人,询问我们有没有兴趣跟猴子拍照,并告诉我们,他是聋哑人。
那一霎那,我又开始了【伤春悲秋】
我开始怀疑他们是一个团伙,带着猴子的那个人圈养了他们,我拿着十块钱给“熊猫”的时候,我很用力地掰着他的手指握紧,可我知道,那十块钱可能很快就会被“猴子”抢走。
脑海里飘过各种可能性,可能他不是聋哑人,可能是骗钱的,可能是团伙,他是最可悲的那个,被人折磨致残。不管是哪一种,我愿意付10块钱跟他合照一张。或许他能赚到钱,或许让他躲避了一次虐待。

一直以来我听说过很多这种类型的故事,恨那些拐卖儿童的人,更为那些被拐的人感到难过,也讨厌没有能力帮助他们的自己。
希望熊猫能象他的手势那样过的2一点,开心一点。

佬革命火锅店 终于做了一枚纯粹的吃货

这家店非常的有特色,以“老革命”为主题的火锅店。
果然成都友人推荐的火锅店就是不一样,如果下次还来成都,我一定再过来。
非常好吃!!!!32个赞!

火锅必点,鸭肠

非常好吃的糍粑!不粘牙,甜度恰到好处,连我不吃芝麻的人也觉得有那么点芝麻还不错。

猪姐成都的朋友说,吃火锅不喝啤酒就不是成都人。哈哈

最后一站:熊猫酒馆,我爱死这里了。

成都的刘大小姐说那是个唱歌就人来疯的女人。猪姐说,她爱上了她——那个全身黑衣服的主唱。
这家清吧真的很不错,深圳根本找不到这种地方,那里没有光管舞,没有陪酒女,有的只是朋友的相聚,band队的热情,舞台的魅力,这一切一切让我这个酷爱音乐的人陶醉其中,久久舍不得离开。
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还来这里——熊猫酒馆

思念是一种病

10月16日:熊猫熊猫熊猫还是熊猫 嘿嘿

还没来成都之前,猪姐已经无数次提到“熊猫”。
我心里念叨着这只猪怎么那么喜欢“熊猫”
等我真正走进熊猫的世界——熊猫基地,我发现我的爱不会比她少。哈哈哈
提到熊猫,我只想到一个字——痒,国宝们总是会想尽一切办法去瘙痒,各种姿势,无奇不有,看的你一边觉得他该洗洗澡了,一边又想抱抱她,帮他挠痒痒。

成都之旅的最后一站:锦里

传说中的肥肠粉,我咬了一口肥肠,实在没有勇气吃进肚子里。
下次来成都,我要吃很多酸辣粉,酸辣粉,酸辣粉。这里的酸辣粉无论哪一家店的酸度和辣度都正合我意,酸爽!!嘿嘿

就这样,五天的行程结束了。
回到现实生活中,我感觉到了这次旅行真的帮我冲了一次电。
成都的慢生活真的很适合我们这种每天忙碌的上班族,这里的人可以早上上班,下午休息,跟朋友喝茶聊天,打麻将。这里的人对生活充满了热情,那是在享受着生活带给他们的喜怒哀乐,我如果说我爱上成都,又有一大堆人让我在这里找个男人嫁了,所以我还是乖乖地谢谢成都吧。谢谢你!下次再见!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20 12:26

引用 himiko131 发表于 2016-10-20 12:26:47 的回复:

回复himiko131:( ̄▽ ̄)"

2016-10-21 15:24

没写完,靠~

2016-10-21 17:01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24 16:55

引用 ifanta 发表于 2016-10-24 16:55:46 的回复:

回复ifanta:我完全没有 呵呵

2016-10-27 01:15

引用 一朵CCY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每一只睡姿都不一样!!

2016-10-27 20:37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7 20:37: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