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也许是最新最实用性价比最高的西班牙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9-24

塞维利亚——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龙达

导语

西班牙”一直我心心念念向往欧洲国家!
不知道为什么欧洲特别偏爱,陆陆续续去了3次(加上这次),
而且每次都是一个国家深度游,之前是7月的意大利15天,去年过年的时候瑞士+奥地利13天,
这次十一的西班牙又是13天,当然一定是自由行啦,
朋友都说我怎么老是去欧洲,就不能一次性跑几个国家嘛!!!
哈哈哈,我的想法很简单,既然去了欧洲,就选个国家就干脆跑遍,不喜欢走马观花,不想拖着行李捣腾好几次飞机、火车、酒店什么 。

好了,废话有点多,之所以选择西班牙,理由很简单:
1.南欧的秋季非常美,温度适宜,非常适合旅行
2.西班牙有很多艺术、建筑值得细细品味(同行两个妹纸都是设计师)
3.热情奔放、有弗拉明戈、斗牛的发源地
4.相对于法国德国近来的不稳定因素来说,还算安全吧
5.就是直觉吧,哈哈哈哈

行前准备

内容有点多,但是都是很有用的信息哦~~
当然首要先是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我很幸运,就随口一提,立马有两个设计师妹纸敲定了,一行3人(*^__^*) 嘻嘻……

1.机票
接着就是抢机票了,要知道十一的机票一定都不便宜哦~~看到价格就心碎了,
以我经验来说,前两次都是选择俄航,
其实俄航真的没有那么恐怖,主要飞行的总时间少,还有就是准时!!价格也是最便宜!
7月去意大利往返上海是5900rmb多
去年过年去瑞士往返上海是4500rmb左右
这次查了一下,哎,直接涨到了7k
万恶的十一啊,不过依然是最便宜的,于是毫不犹豫就下单了,等我们3个买好后,经济舱直接售空了,可见去西班牙的人好多啊!

今年3月份订的,飞行时长算ok,中转的时间也还好。

题外话:
我定完俄航后,我好朋友告诉她花4500rmb定了阿联酋航空巴塞罗那往返上海 ,我去研究了一下,之所以便宜是有道理的
1.只能选择2016年10月3号后(包含3号)出行,这个假期请的多
2.去和回都要在迪拜逗留超过24小时,有点浪费时间了

2.制定行程
大头机票定好了,就是行程了,因为只有根据行程,我才知道酒店哪个城市住几晚,怎么选择,原谅我是处女座,做什么都比较讲究计划,好在同行的小伙伴也非常放心我,全程行程都由我安排,我先看了一下西班牙的地图和几个网站的游记,行程规划
上海——巴塞罗那——马德里——塞维利亚—— 巴塞罗那——上海
行程表格如下图(仅供参考哈~~)

3.预订酒店
敲定行程后,自然要解决自由行中的另一大头,就是住宿问题啦,由于我们是3个人的关系,住酒店貌似不是很方便,自然就选择airbnb,因为我有体验过的经验,所以印象还是挺好,主要还是性价比高,我们3个人平均每晚算下来一人250rmb不到点哦。

你们要问了,怎么找房源了?毕竟airbnb上那么多,其实很简单,以我个人经验来说:
1.靠近地铁站、附近有公交、方便每日出行;
2.靠近游玩的景点,能步行或城市交通几站就能到达,尽量选择市中心的位置(要知道旅途中还是蛮累的);
3.有厨房,如果你像我们一样实惠,不是顿顿都在餐厅吃的话,可以选择超市买食材,早晚、晚饭都能搞定;
4.看房源评价,这个很重要的,不用担心自己的英文不够好,因为airbnb可以直接翻译的(贴心);
5.图片当然是要看的啦,太简陋也要pass;
6.能否即时预订,但是一般订之前我都发消息给房东确认一下为好,再付钱;
7.退订政策,要看一下,如果是严格的话,有规定,严格: 入住前1周取消预订可获得50%退款(服务费除外),万一遇到什么突发情况的话,你还要花时间去联系房东和airbnb的客服什么。
PS:airbnb有客服电话的,提供中文服务的,大家可以百度一下

以下是我们选择的房源,如果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拿去参考一下哈
巴塞罗那 5晚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2555964

马德里 3晚
网址:https://airbnb.com/rooms/5722480

塞维利亚 3晚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8346103

最后一天回到巴塞罗那住一晚,这个随便选的,直接booking的,因为就一晚,所以没有特别讲究,就选择有公交和地铁能到机场方便位置,就不推荐给大家了

4.预订内陆城市之间交通
机票和住宿两个大头都解决了,剩下就是内陆段的交通的,因为跑3个城市,就选择飞机和火车了。
飞机(单程):巴塞罗那——马德里 395RMB/人
火车(单程):马德里——塞维利亚 399RMB/人
飞机(单程):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495RMB/人
PS:这个最好也要提早订,因为价格便宜呀

机票是携程上订的,就看价格和时间,两段机票选择都是伏林航空,飞行时间都在1个小时左右,还是很方便的。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伏林航空属于廉价航空,所以不包含行李额,订的时候一定要勾选哦,你也可以选择在伏林航空自己的官网和APP订,一样要记得勾选行李额。

火车票,选择是西班牙自己国内的Renfe,其实可以三段都选择的飞机 ,不过想体验一下,所以一段选了火车哈。
购买方式:官网自行订购,当然怕麻烦不想自己官网订的话,大可选择淘宝这种代购,付点代购手续费。
网址:http://www.renfe.com/

很多人说这个网址都打不开,我反正很顺利的,人品问题吧,能打开的话,选择顶部导航条的“welcome”,这个就是英语界面,不然西班牙文看不懂。

选择要出发的火车站和到达的火车,时间、人数。

点击buy,后面就有页面跳转出来,有具体的时间和班次的,一般尽量提早一个半月订,价格会比你临时订购要优惠一点,如果rp好的话,说不定能抢到特价的。
后续的操作,都能看得懂,填写个人信息这种,最后确定价格就是付款了。
对了!对了!对了!付款一定要PayPal,我信用卡操作了N次都显示我信息有误,后面不死心,用了PayPal一次就成功了,我也是服了西班牙的铁路官网了,最后出票会邮件pdf文件给到你之前填写个人信息预留的邮箱里,记得一定要把火车票订单打印出来!!!

没有PayPal的小伙伴可以注册一下,然后绑定自己要付款的信用卡,提醒你们一点,用PayPal购买付款页面会显示一笔金额,是PayPal自己的汇率,不要用他们家的汇率,要切换成自己信用卡的汇率哦,如下图所示
↓↓↓↓↓↓↓↓

5.办理签证(自己送签)
大头都搞定了,自然就是送签了,因为我有两次申根签的经验,所以这次选择自己办理,不想浪费多余钱,其实很多页面200多rmb自行送签费用就是预审资料,觉得真的没有这个必要。

送签这天准备点什么带过去呢?
1.护照原件+复印件(护照首页两份+整本护照复印),西班牙一定要整本护照复印件,伤不起!!!
2.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只要有字的页面都要复印出来);
3.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1张上);
4.签证申请表格(网上都有下载的),双面打印出来,多打印几份,以防万一填写错误,可以当场再填写一下;
5.近6个月内的2寸(3.5cmx4.5cm)白底彩照1张(照片背后用铅笔写姓名);
6.全程行程、机票、酒店打印订单(一定要英文页面或者西班牙文);
7.境外医疗保险单,务必彩打出来(我是淘宝买的);
8.英文在职证明(要公司抬头信封纸和公司敲章),样板可以网页下载一个;
9.单位证明复印件,即本人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并盖章(二选一);
10.资产证明,即出发前近6个月本人银行流水账单,保证卡内余额有3万RMB或者以上;
11.如果有房产、车子都复印一份,提交利于出签;
12.现金,签证办理只收现金的,带购足够的现金哦。

还有上海办理西班牙签证的人很多,不想排队的话,尽量西班牙签证中心官网预约一下,我没有预约,整整排了5个多小时。
西班牙签证中心预约页面网址:http://www.spainvisa-china.com/schedule_appointment.html
上海送签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5号

PS:
1.现在申根签签证都要指纹录入了,如果之前有录入过的,记得在签证申请表上填写具体录入指纹的日期哦~~(表格上有这栏的,没有就当场录入,空着不用填写)
2.签证申请表格除了签名的地方用中文,其他需要填写的项目都要用英文填写哦,注意!!!

6.预订景点门票
送签很顺利,3个工作日就拿到签证了,于是就开始张罗景点门票,因为是卡在十一黄金周,怕当场买会浪费时间外加排队,所以热门几个都提前预订好的。

圣家堂
网址:http://www.sagradafamilia.org/en/tickets/
这个一定要提前订好,去西班牙主要的景点,我们是在官网买票的,选择全套的:圣家堂+登塔+语音导览(提供中文)

然后进入下个页面是选择日期和时间,尽量选择上午刚开门的时候,光线比较好,人也相对少一点。

选好后,就进入登塔的页面,会有两个选择,要看高迪的作品话,选择右边的,因为是旧的,左边是新建的。

最后都选好后填写基本个人信息,付款就好了,然后会PDF电子票到你的预留邮箱,打印出来!!

古埃尔公园
网址:http://www.parkguell.cat/en/park-gueell
这个中国大陆打不开的,我是拜托香港的同事帮我买的,你们可以翻墙或者找其他网站代购,一样是选好时间和日期,注意是的务必在选定的时间到达哦。
收到PDF电子票,打印出来,样张是这样子的

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塞维利亚王宫
携程上订的,用自己的礼品卡买的,不用额外再付钱了,当然你们可以在官网和其他平台。
PS:门票都记得打印出来,或者备份一份在手机里,到时候都要看的,工作人员都是扫描上面的二维码的

7.其他准备
这个根据自己的喜好吧,但是如果你要是跟我们差不多想这个时间前往的话
1.防晒霜,很重要!!!西班牙直射特别厉害,而且日照时间很长,一般晚上8点多太阳才落山
2.这个时间段早晚温差大,夏季和秋季的衣服都要准备
3.方面便,精神食粮
4.欧元现金,我们13天,每人换了600欧,足够了,基本上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的
5.电子设备:电源转换插头、移动电源这种啦
6.wifi租赁或者电话卡,自行选择看哪个方便
7.整个行程交通路线预先做下功课,还有旅游中要用到的APP都安装好,基本上我用的是这些

D1 准时到达巴塞罗那

在浦东机场换好wifi(淘宝订购的),然后一路吃了睡、睡了吃就到达了,俄航超级准时,晚了20min,还是提前到了!
然后就是过关了,不得不吐槽西班牙人办事效率,整整花了50min才出关,取好行李就前往第一站民宿了,我们采纳房东给予的建议,选择坐机场火车转地铁,这样子可以使用T10次票

T10次票:是首选的巴塞罗那交通通票,机场火车、地铁、公交都可以用,价格10欧左右。

你也可以选择坐机场巴士直接到达市中心,就是要单独买票的。
巴塞罗那BCN机场有2个航站楼:T1和T2,对应都有机场巴士A1和A2

如果选择和我们一样坐机场火车的话,是T1到达的,出口出来沿着指示牌找到去T2的shuttle bus站台,机场里指示牌很清楚的,很好找,坐上shuttle bus不到5min就到达T2了,然后还是沿着指示牌一路前往机场火车站,在进站前就有自助售票机,选择英文界面,直接购买T10次票,操作很方便的。

注意:只有进站需要检票(检票机和我们地铁站很像),出站不需要的,还有就是当地的火车和地铁门上都有一个按钮,准备下站的话,都要手动按一下,才开门的,不是全自动哦,这点我觉得国内还是先进好多啊!!!

地铁站比较破,不是全程上下都有自动扶梯,有的要靠提着爬上爬下的 ,提着大箱子的我们3人,真的个个都是男友力MAX!!!

最后顺利到达第一站民宿,房东提前联系过我们,所以早早等候了,然后做了简单的调整就跑出去了哈,直奔海滩,wow!!!
选择坐地铁前往,具体根据google地图指示的路线,在国外基本都靠这个。

天气真的是好到爆棚,到达海滩后长途飞行的劳累早就忘却了,这个时间还是可以下水的,可想是有多热多晒,看到很多老外都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呢~~

第一天就瞎逛瞎转悠,没有什么特别安排。

D2 圣家堂+古埃尔公园

因为是来之前订好的票子,所以这天大家也不顾时差什么的啦,直接准点到达第一个景点圣家堂。
交通:地铁L5线Sagrada Família站,出站步行就到了

手持打印门票检完票换好语音导览器,按照数字号码开始浏览了。
其实我看过欧洲很多教堂,圣家堂之所以出名是有道理,因为真的太与众不同了,而且每个面呈现出效果都不一样。

这是背面,跟正面又完全不一样的设计构造。

塔上风景,确切说应该是未建造完成的,不是最高的顶部。

虽然上去是有电梯的,但是下来要步行的,楼梯是环形的又有点窄,绕的晕,哈哈哈

要拍圣家堂正面全景,一定要出来后去圣家堂对面的小公园哦,人超级多,这个应该很多游记都有提到过!

圣家堂据说全部建造完要等到2026年,但是也是估计,也许不止,反正你现在前往看到都是未完工的哈,对了,可以换个圣家堂的纪念币,3€换一个,有专门自助机器的。

花了一上午的时间把圣家堂每个角度都看一了一遍,只能说太神奇了,如果哪天真的建造完,我说不定还会再来一次的。

逛完差不多12点半样子,肚子也饿了,当地人午饭时间一般是13点或者14点才开始,我们找了圣家堂附近很有名海鲜连锁店La Paradeta,这个是很多人推荐的,运气好,刚到就开始排队了,后续来了很多人排在我们后面。

门口有中文菜单,开心~~~

快到13点是时候有工作人出来特别说明,一定要排队点菜完后才能入座,不能一波人排队,一波人去占位置,心想也是这样子才是合理的!

3人估计都饿坏了,点了龙虾、竹蛏、虾、蛤蜊、青口贝、小鱿鱼,一共花掉快90€,哈哈哈,结果证明是吃不完的!!!不过真的没有被推荐错,好吃,尤其是竹蛏和小鱿鱼!

面包是附送,点完海鲜后结账时要选择前菜和酒水饮料,前菜是色拉和汤2选1,然后就是入座等叫号去窗口拿你的海鲜大餐!!

至于酒水饮料,我强烈推荐,一定要尝试这款柠檬啤酒,好好喝,就像在喝果汁一样,一点都不苦,又保留原本啤酒味。

PS:吃完要自己收拾桌子然后把餐盘和酒杯就放到指定的地方,这个有点像食堂,不能吃完就走人哦,切记!!!

酒足饭饱后按照行程前往古埃尔公园,google一下,附近只有92路公交车可以到达,于是跟着导航走,到达的时候站台显示要等15min车子才来,因为要按照订单的时间到达那里,时间上有点来不及,所以3个人立马徒步前往.......后来发现这个决定真的锻炼身体,古埃尔公园其实在山上,去的一路都在爬坡,累,好不容快爬到了,92路来了,结果坐了一站就到了。

anyway,总之最后还是准时到达了,很多说什么地铁L3线能到的,千万不要选择!!!我们逛完回程的时候选择的,妈呀,走了快20min不止了...公交直接到门口的,能选择坐公交就一定要公交!!!

古埃尔公园是很大的公园,但是要买票只是其中一个私家林园,我们检完票后最先看到的是一个超级大的观景平台,这里view非常好。

很多人都会在这里拍照,这个外国妹纸忍不住偷偷拍了她,其实想拍风景来着!!!

比起老外的脸小大长腿,我们只能自己臭美啦~~~5555

由于一路爬上来的,在平台休息了一阵,然后就按照检票口给的地图路线,一路往下走,看到一个都是立柱的大厅,下午都是人,所以也没有怎么拍,到时大厅的房顶很有意思,都是各种各样瓷器拼接而成的,每个都是不一样的。

顺着往下走就到达了著名的蜥蜴,哎....要排队跟它合照,背景又都是人,我们都放弃了。

接着往下走就看到下图两个建筑,左边是当时的门卫房,可以进去参观的,右边这个也是可以的,不过被拿来作为纪念品的售卖用了。

听别的团队导游说这个十字架从每个角度看,都是立体的,说高迪厉害,在细节方面巴拉巴拉的....

再沿着这个的建筑边上一条小道上坡,看到这样子一排建筑,其实这里一开始从大平台下来也可以先经过,只是我们觉得这样子路线正好兜一圈,最后还可以回到大平台这里。

最后逛到快18点的样子,肚子饿了,一路赶路,赶紧回到民宿附近,用猫途鹰找了一家附近很多人推荐性价比超级高吃tapas的,西班牙除了火腿、海鲜饭、就属tapas了。

题外话,回程在地铁站看到超级大一个自助贩卖机,当然我本意只是想拍机器的哦。

回归正题哈,这家吃tapas的餐厅叫“Cervecería Catalana”
千万要提早去,不要赶上饭点,肯定要排队1小时候,我们本来第一天到的时候想吃 ,结果看到人就放弃,果然第二次提早去了,就有座位了!!!
味道吧,我觉得还好,就是简单的小吃,不过总要尝试一下。

这个是当地非常有名的Sangria,其实就是红酒+朗姆酒+水果+冰块,不过上头很厉害的,导致我们3个人回到民宿洗完澡后就纷纷秒睡了5555

D3 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

这天还是根据事先的行程来,上午先前往巴特罗之家,坐L3线到达Passeig de Gràcia站,出来就是了。

提前订票就是方便,直接门口出示打印的票子,给工作人扫一下上面的二维码,就进去了,进口处领取导览器,这个是免费的,包含在门票里的。

这个导览器是3D的形式的,非常有趣,你可以完全充分了解到高迪的设计。

接着只要按照数字,输入后听讲解就好了。

整个建筑非常有趣,你不得由衷佩服高迪,不关是外观的神奇,高迪还周道的考虑到了采光、供暖、供水等等人性化的设计。

兜完后离我们预定米拉之家的还早,我们决定逛下街,哈哈,女人嘛。正好位于Passeig de Gracia大街上,这里最常见店就是zara,massimo dutti啊这种。

当然必不可少奢侈品店也云集于此,西班牙是满95€就可以退税了,退税的比例在11%到14.5%之间,如果买奢侈品的话,还是退的蛮多的哦~~

一路闲逛后就走到了米拉之家,光看外观和巴特罗之家完全两种风格。

一样有中文导览器,不过就是普通的语音导览了,说实话,没有来之前抱有幻想的,可是来了吧,有点小小的失望,也许是巴特罗之家印象太好了,落差有点大。

其实米拉之家能看的地方很少,只有进去后一个大厅,还有坐电梯到达的顶部,楼顶下来一层就是一些零碎的高迪作品的介绍,就没有了。
主要是顶部人特别多,想要拍一张空旷只有这些面具为主柱子很难!!!
3个人兴趣都不大,没有逗留很久就算参观完。

每个柱子上单面具都是不一样的。
不过这是我们3个的看法哦,米拉之家还是要去的,当然有个夜场的,不知道效果是不是会好点哈。

D4 米罗基金会+加泰罗尼亚博物馆

由于同行都是做设计工作的妹纸,所以巴塞罗那每个主要的艺术博物馆都不能放过!
去米罗基金会这一路很有趣,地铁换乘缆车,由于在山上的,
路线是直接google搜索推荐的,我们就跟着走就是了,
缆车是地铁站内换乘的,不用出站的,
我们笑称要把所有的市内交通都体验一遍哈。

出来步行不到5min就到了,很方便
米罗基金会
门票:12€
备注:导览器要另付钱,不提供中文讲解,只能看作品边上的英文注释了

Joan Miró是西班牙画家、雕塑家、陶艺家、版画家,也是超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之一。博物馆内集中了米罗早期至晚期的作品。

我们看到镜子就不行了,然后被身后的外国大叔。。。。看那眼神,笑死了,哈哈哈哈

他的作品还是蛮有意思的,喜欢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哦。
看完后就出发前往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米罗金基会正门出来往右走一路上坡就到了,还是蛮近的,但是我们也饿了,午餐就随意找了一家山下的小餐馆,然后出来正好再坐公交回到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等公交的时候,无意间拍的,西班牙最常见就是大家都喜欢骑摩托车,而且速度飞快,不管男女老少,个个都像赛车手,看到这一排估计你就懂了哈。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门票:12€
备注:依然不提供中文导览器,/(ㄒoㄒ)/~~

由于我们走的是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的后门,直接到达山上,提前欣赏了山上俯瞰城市的view,也许是欧洲城区建设的关系,没有高楼,整个看上去就是空旷。

内部主要都是宗教壁画和罗马式艺术,以及加泰罗尼亚的地区的历史和城市规划。我个人兴趣不大,走马观花看了一遍,展馆很大,分区域,可以的话,还是拿份地图。

你们可以前往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顶部,进口处左转在厕所的位置有直达的电梯上去的,可以俯瞰整个城市,我看到老外干脆在上面的椅子上晒太阳了,我是吃不消,真的是太晒了!!!

我们兜完出来后,才看到正面长什么样子哈,一层一层的人造瀑布,还有很多当地人在外拍婚纱照。

一路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魔幻喷泉,可惜那天我们去的时间不巧,没有表演。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

走到中央大家可以看到一个红色环形建筑,听说是以前斗牛场改造的商场,商场的顶部你可以看到整个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哦。

外部有电梯直达的,不过要收费的,1€/人!
其实商场内部电梯也可以到的,免费的。

到达顶部的时候正好太阳快下山了,感觉此刻的风景美呆了!!!
这天就在这里看着日落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完美O(∩_∩)O~~

D5 毕加索博物馆+巴塞罗那主教堂

这天照例还是博物馆之行,去的路上也没有多想,坐的L3线Liceu站出来,没有想到误打误撞看到大名鼎鼎的波盖利亚市场,于是临时决定先进去晃一圈。

其实吧,我觉得就是我们的菜场,只不过人家老外摆的好看,颜色搭配什么的,让人看了非常有食欲购买,进门口以水果摊为主,往里面走就是卖海鲜啊、干货坚果、橄榄油、面包、火腿这种,还有就是露天的餐厅。

巴塞罗那毕加索博物馆离开市场步行大概要7、8min的样子,其实L4线坐到Jaume I站更近点,不过我们也没有提前买票,想想就走走吧。

巴塞罗那毕加索博物馆
门票:11€
语音导览:5€(提供中文讲解)
备注:不能拍照,所以我也没有拍照哈

PS:不是买好票就能进去的,由于参观的人数太多,票子都有时间写明你几点才可以进入参观,这个时间你可以上上厕所或者兜兜纪念品商店。

馆中藏有毕加索的3500多幅作品,还有毕加索的亲笔原稿,其中很多是由画家本人于1970年捐献的早期作品,甚至是幼年时期的画作。听着导览可以慢慢兜,如果你是学艺术的,一定会要来感受大师的作品。

出馆后,这天的午餐特定要豪吃一顿,来之前订了一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厅,也是我们3人来之前就想好的,再看了好几家评论后,最后决定是Caelis
地址:Hotel Palace, Gran Via Corts Catalanes 668, 08010, Barcelona
在他家自己的官网预定的
网址:http://caelis.com/

查看可预订的范围,选好日期、时间、人数,填写预留的姓名、电话号码、邮箱,中国的可以的,+86就好,预定成功就会收到确认短信的。

这家餐厅是在酒店的一楼,酒店很醒目,一眼就看到,靓丽的大红色。

很顺利入座,本来看到官网说是80多€一个人,不过看到服务员递给我们的菜单后,我们反复确认后,才知道午市套餐才39€/位,包含酒,红酒和白葡萄酒任选。
内心窃喜,这个米其林价格可以的!!!
服务员简要的介绍一下这个套餐的内容,我们就按照自己的口味下单了。

这是餐前开胃菜,那个像牙膏一样,是类似色拉酱一样的,可以写写画画,当然你要是有心情的话
都说米其林吃的服务,每上一样东西,服务员都会跟你解释是什么,应该怎么吃
大大拖长吃饭的速度和等上菜的时间

我们要的都是红酒,西班牙的红酒也是很出名的,要是喝完服务员会帮你再倒的,这个他们很主动的。

对了有餐前面包的,有3个品种可以选择的,吃完是可以添加的,服务员当然也会主动问你是否需要。
这个头盘的色拉,生牛肉,赞,我个人偏爱生牛肉,所以觉得好好吃哦!

接着是主菜,我点的是海鲜瑶柱配芦笋、萝卜,土豆,小土豆比主料好吃,实话。

最后是甜品,这个造型是不是有点...嘿嘿,不过好吃,是柠檬冰淇淋,上面的奶油用火枪烤了一下,第一口是脆脆的,要整个舀子下去,丰富的口感游走于舌尖上,赞!

最后,没有结束,是饭后的咖啡/茶+小茶点,咖啡有美式、意式浓缩、拿铁。
这个小茶点有点的口感有点像我们的油条哈~~

总结:这顿饭别看只有这点东西,但是整整吃掉我们2个小时,服务很好,虽然给我服务的小哥英文夹杂西班牙口音,但是付款这个价格,还是觉得心满意足了。

饭后直奔刚才去巴塞罗那毕加索博物馆路过的教堂,首先是被外观给吸引了,想着我们一定要回去看的,后来查了攻略才知道,是巴塞罗那主教堂!

巴塞罗那主教堂
门票:7€
备注:不提供中文导览器,注意穿着,最好带块大披肩
一进去就被闪瞎眼了,金光灿灿的,感觉有钱的样子的。

最有趣的一点就是在教堂的室外中心花园,养了一群天鹅,感觉它们好悠闲哦。

教堂是可以登顶的,不过顶部的风景一般,我去的时候还在部分在施工。

出来后,看到整体外观。

5天的巴塞罗那结束了,给我感觉,巴塞罗那是个多元化的城市,有伟大的高迪作品、有海滩、有美食、有繁华的购物街,当然也有男生爱的足球,我们不敢兴趣就没有去哈,是一个非常值得细细再好好兜兜的城市,可惜假期有限。

至于小偷什么的,我们坐了好几次地铁和公交还有往返机场的火车,没有遇到过,因为出发前我们3人都坐好防范心理建设的,尽量不要分开走,自己多注意点就好了。

D6 出发启程马德里

这天一大早出发,地铁转机场火车再回到机场的,不过预先没有做好功课,到达巴塞罗那Sants火车站的时候才发现每天发车去机场的班次是有限的,怕赶不上飞机,立马3人直接出站打车。
让我们领略西班牙的taxi价格,其实就开了10min不到,一共35欧元(包含行李费,因为一大早)5555,这物价!!!

最后乘坐伏林航空还是顺利到达了,出了几场第一件就是买马德里10次交通通票,同样是自助机器购买。
价格:15.2€/人
PS:买的时候是可以选择人数的,意思就是多个人可以使用1张,最多人数10人,价格会一次叠加的,机器上有显示。
我们一开始没有搞懂,就各自买了单人的,失策一几,其实3个人买2张是差不多了(3天的)。

由于这天是上午到的,民宿安顿好后,直接简单在汉堡王解决了一下,随后在星巴克休息了一会。题外话:我要吐槽中国的物价了,同样一杯大杯美式,我还加了浓度,你们看看,这个物价!
当天的汇率是7.5不到点,折算下来才18rmb多,要知道在国内一杯正常的大杯美式是27rmb!!!

吐槽归吐槽哈,行程还是要去的,原本计划去马德里王宫的,谁想到这天正好碰到西班牙王室正在里面洗礼什么的,只能被关在门外了5555
好吧,那就继续一路步行前往马德里太阳门广场,这天正好在搞什么活动。

兜了一圈后,正好想到普拉多博物馆可以去免费参观一下,来之前做过功课,每天有固定的时间段是免费开放的。广场正好有2号线可以到达,本来google显示是1号线更近点,不过这个时间段1号线在维修,到普拉多博物馆这段是停运的。
2号线出来走了快10min才到,不过沿路的风景还是不错,就是每天都是艳阳天,晒死宝宝了。

普拉多博物馆免费时间(仅包括永久性常展):周一至周六18:00-20:00;周日和节日17:00-19:00;11月19日普拉多博物馆日;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

这天下午4点半就到了,然后提前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免费领取的票要排队,下午5点开始在博物馆外侧的走廊上排队。
一到5点,一群人疯狂跑了起来,庆幸我们到的早,排在很前面,后面陆陆续续排了超多人,工作员人员严格按照时间,6点才准时放我们进去,对,我们站了1个小时,免费的票不好领哦!!!

进去后,花了4€租了个导览器,可惜的是,不是所有的作品都提供中文讲解,只有主要的作品,可以拿个导览地图,在有限的时间段内把这些都看完听完中文讲解。

(上图片是我网上找的)
因为普拉多博物馆实在是作品太多、太大了,根本没有办法在免费的时间内全部看完。
差不多到晚上7点45分的样子,全馆就开始响警铃了,示意大家要闭馆了。
所以我们其中有个小伙伴隔天单独花了一天的时间待在里面,佩服她对艺术的修为,真心的。

出来后看到的.......
这天我们可谓是充分利用时间哈~~~

D7 马德里王宫+丽池公园

为了弥补第一天被关在门外的遗憾,这天特意去早了,可是发现还是失策了,应该要提前买好票,在大太阳底下排队太折磨人了。

马德里王宫
门票:11€
备注:3€导览器,提供中文讲解
不过这天去的人太多了,排队拿这个到最后就是有机器没有耳机,要全套,就要等,碰巧那天我们谁也没有带手机的耳机,无奈不想再等下去了,小可惜。

王宫的内容是不予许拍摄的,所以只能在进去的地方拍了一下顶部的壁画~~

其实王宫不大,看介绍说是仅次于法国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美泉宫,因为我去美泉宫,多少会有比较,是值得一看,但是美泉宫内容更加丰富有趣。

出来后继续步行前往丽池公园,这天天气真的是太给力了,最爱这种公园,也许是欧洲人口真的太少了,若大的公园,就没有看到几个人影,心想我们应该来场野餐什么的。

马德里水晶宫位于公园的中心区域,沿着指示牌就能找到,免费参观的。说是水晶宫其实就是全透明玻璃房,光线都能照射进来。

里面摆放着一些艺术作品,这个大大的船有点铁达尼号的意味。

出了公园就能看到阿尔卡拉门,被现代城市包围的感觉有点异样!

D8 托莱多小镇一日游

这个是我们出行前就计划好的,有巴士专门前往托莱多的,巴士票我在是ALSA官网购的票子。网页上有时间选择,怕当场去买的话,会不清楚班次,还是提前买好为好。

网址:https://www.alsa.es/en/
PS:网站购买要收取手续费,后来到了才返现其实可以直接上车向司机买票的,醉了。

我们住的民宿正好有5号线,所以当天起的一大早按照路线:
坐地铁5号线——到达Oporto站——转乘地铁6号线——到达Plaza Eliptica站——到达巴士总站
出地铁闸机,不用上地面,地铁内去长途车站autobus的指示牌非常明显,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走过一个长地下通道就到了。长途车站和地铁联通,也在地下,按去不同的地方分地下好几层。

托莱多的大巴在7号口,同样非常好找。

准点发车,1个多小时就到达了,然后在巴士站大致看了一下路线,我们到达选择往左边走,其实应该是往右边走的,然后经过太阳门一路走上去的。

往左边走的时候,迷路,遇到当地镇上的阿姨,好热心,虽然不大会说英文,但是一路带着我们走的新造自动扶梯,一层层上去,直接到达托莱多城市中央地带。边上就是阿尔卡萨尔城堡,不过我们都没有进去参观。
直接google去了托莱多大教堂,就在附近的关系。

托莱多大教堂
门票:8€
备注:门票包含导览器的,可惜不提供中文讲解,又一次心碎ing

这个管风琴有点华丽~~~

并不能登顶,不开放的。

出来后,查看了一下,想去河谷瞭望台,观看整个托莱多小镇的全貌,于是走了一条内部的路线,经过圣胡安皇家修道院——托莱多市政厅——圣马丁桥(当然这里路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景点,平均每走5min就有一个,基本上都不是免费的。)

圣胡安皇家修道院
门票:2.5€

这天碰巧遇上正好当地人在修道院里举行婚礼,老外不管男女老少都穿的好正式啊,感受一下氛围。

遇到超级可爱两个baby,穿着小礼服,爱死了,还这家人剪短聊了几句,还主动让我们拍照来着的,太友好了。

接着一路来到圣马丁桥,再桥上看到桥下的溪水,大自然的馈赠,托莱托都保留的很好。

接着就是问题来了!!!圣马丁桥距离河谷瞭望台有一段距离,正好我们看到有警察,赶紧上去问路,哈,圣马丁桥对面正好有个公交车站,可以一路到达河谷瞭望台。
当然不想我们那么随意的话,其实在一开始的托莱多中央广场有缆车巴士可以选择,15€/人,小贵哦。
就是这个位置,只有唯一一部公交71路,要等,班次很少,车票可以直接上车跟司机买,1.4€。

没有坐几站,就到了,看到眼前的一切,来托莱多一定要来这里~~

当然这样子的背景一定要来一张的哈,就是真的太阳晒到眼睛都睁不开,囧

在河谷瞭望台逗留了一会,然后问了一下边上卖纪念品的工作人员,说我们要回到镇上怎么走,依然是公交,同样的地方等,不过班次少的可怜,平均45min来一次吧,好吧,不管怎么样我们还坐公交回到了镇上,票价一样是1.4€。

回到镇上才发觉这是一开始想走的路线来着,一般大家的首站都是这里,我们是直接从中央走起了。
托莱多太阳门

沿着太阳门一路上坡又回到最终的中央广场,也佩服我们自己瞎走的路线,还是都兜到了。

兜了一圈差不多下午3点了,在猫途鹰上随便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饱餐了一顿,随意逛了一下纪念品商店,然后准点赶回巴士总站,上车直接一路睡回马德里,旅行真的蛮累的。

马德里的3天可谓是暴走排队之旅,相比起巴塞罗那,觉得马德里没有那么有活力。不过马德里周边的小镇到是给我们不少的惊喜,可惜时间有限,要是可以的话,应该再去下塞戈维亚1天的哈。

D9 出发前往塞维利亚

由于上次赶飞机没有算准,所以这天一大早就出发了,查了一下路线,我们民宿附近正好有城际火车,可以直接到达MADRID-P.A火车站的。

城际火车,3个人,5.1€,我们出发的那站坐了一站就到了,很方便。
可是出来就傻了,不知道去哪里换乘火车,正当我们迷茫时候,又遇到当地好心人,老样子一路带着我们到了。

来之前一直听说西班牙小偷多什么 ,其实只要自己注意点都还好,到是被当地人一次次热情带路感动的一塌糊涂。当然防备之心还是要有的哦!!!

废话有点多哈,差不多坐了2个多小时就达到塞维利亚火车站,依然goolge指示我们坐公交可以到达民宿,1.4€/人,差不多安顿好以后,还是步行去景点。
这次没有买什么交通通票,因为塞维利亚的景点很集中,很多都是能步行到的。
首站就是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座堂

当然去之前先要犒劳一下自己的肠胃,用猫途鹰搜索附近排名前十的一家,叫:Mama Bistro
生意好到我们只能临时坐在厕所边上的座位,不过不影响他家的好味道
这个是店内特色,餐前附送的,看着像肉吧,其实是......西瓜!!!!

餐前面包用报纸包的,还是热的,终于不用再吃那硬邦邦的面包干了,万岁~~~

值得一提是这家的量大的惊人,这一大盘色拉,实际面积跟个小洗脸的小脸盆有的一拼,上面一坨像土豆饼一样的,其实是芝士~~拌开后,哎~~吃第一口还觉得不错,吃多了就腻了,但是拍照炒鸡好看的!!!!!

主菜上来也是一大盘,总之在这家就是吃撑的节奏。

吃撑后步行前往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座堂。

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座堂
门票:9€(只接受现金付款方式)
备注:导览器需另外支付,不提供中文讲解
PS:我提醒大家如果要去看的话,一定要提前订好票,塞维利亚直射强度和温度远远高于巴塞罗那马德里,在一点都没有遮阴的大太阳底下排队买票,这滋味简直酸爽!!!

排队进去后,一样是金碧辉煌,感觉都是黄金哈。

这顶部看久会有点头晕,有木有~~

可以登顶,不过没有电!!!梯!!!看清楚!!!!
全程爬坡,一共35层,爬到20层的时候我们3个内心是极度奔溃的,唯一庆幸的一路上去不是一层层楼梯,是平坡,不然要哭死了。。。。。
塔顶是360度的,在每个角度可以俯瞰塞维利亚不同的风景。

塔顶的钟不是摆件,真的会响的,我们等到了整点,只响了一下就没有然后了!!!!

欣赏完塔顶的view,再一路走下去,好多了,真心佩服那些外国老头老太,都花白头发了,照样和我们一样爬上来,厉害!!!
下来后,就是一个开放式的花园,这里可以看到我们刚才一路爬坡的塔。

在庭院小坐了一会,我们3个真心累,然后出来就步行前往著名的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啦。
其实步行到那里还是有点小距离,反正走都走了。

到广场的时候已经快接近太阳下山了,光线依然超级强!!!

这天就伴随着太阳下山结束了一天行程。

D10 塞维利亚王宫+黄金塔+斗牛广场

这天提前买了10点开园的门票,庆幸这个决定是对的,因为10点散客和团队游客人就排起了长龙队伍,我们直接扫码就进去了,开心!!!

塞维利亚王宫
门票:网上提前购买的
备注:不提供中文讲解导览器
PS:有个房间是要另外购买的,门票不包含的,我们去了才知道,如果想要看全的亲们,可以做下功课。

知道这个,也是因为这里还是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多恩的马泰尔家族的皇宫庭园拍摄地。
可惜我没有看过哈,不过有看过一些介绍,电视剧到底是电视剧,现实的场景根本电视剧里的样子,╮(╯▽╰)╭

总体来说还是有点小破的,也许风格就是这样子的。

出来后一路步行前往黄金塔
金塔
门票:3€,这天免费开放,so lucky
备注:塔顶也是要爬上去的,不过比之前的35层好太多了!!!

金塔有一层是展馆,专门展出航海相关的东西,被小伙伴偷拍了,觉得蛮有趣的哈。

接着赶紧去塞维利亚斗牛场,因为赶上这天是周一,每周一15:00-19:00可免费参观,但是必须15:00前到达领票,我们下午2点半到的时候,前面已经开始有人排队了,到了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15:00前到达,早点到你还可以在室内排队,如果晚了,你只能在塞维利亚的烈日下暴晒了!!!

按批次放人,一般是20几个人一组,然后每隔半小时一批,全程讲解和参观一共是45min。
专门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参观,先是一遍西班牙语随后一遍英文的讲解,首先带我们了解一下斗牛的历史,记得是参观两个展馆。

随后就是步入正题,看到完整的斗牛场了,据说这个斗牛场还是正常有比赛的,想要看的人还是要事先了解一下赛程的。
PS:参观外场的时间只留给你10min左右,都是人,如果想要拍到空旷的全景,可以在之前浏览展馆的时候出去拍几张的。

插播一下,那天去斗牛场之前,我们先去买去龙达的车票,这个是到了临时决定的,查了一下,在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边上有个Prado de San Sebastian汽车站,专门有售票,于是先去汽车站买车票,果然到了有,进去有好几个窗口,但是去龙达只有一个窗口,窗口上有贴着“Ronda”的字样!

询问了一下工作人员,买了往返票,24€/人,只能现金购买哦~~
去和回的时间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我们买的是,去上午9点半,回下午6点的。一天往返的班次并不是很多,不是很清楚班次的情况下,如果想去龙达的可以和我们一样提前1天买好,当然你要当天直接购买也是可以的。

去汽车站的一路,顺便又匆匆兜了下几个景点。
阿方索十三世酒店

旧烟厂(其实就是塞维利亚大学的一部分)

塞维利亚大学内部

斗牛场出来后,想着去看弗拉明戈的,要知道弗拉明戈可是起源于塞维利亚的,然后在猫途鹰搜索一下当地排名第一的,叫:Casa de la Guitarra。
不过没有座位了,因为临时去的,这家一般都是要提前网上订好的,凭预约才有位置的。
官网:http://www.flamencoensevilla.com/index.html

索性当场买了隔天的票子,12€/人,可以刷卡的,方便。
有两个时间可以选择:19:30 和21:00 一天就两场,平均一场1个小时左右表演。

买好票子,回到民宿我们3人就呼呼大睡,因为明天又是一整天外出城市周边的行程哈~~

D11 龙达

按时到达昨天买票的汽车站,然后有电子屏幕会显示具体发车的站台,不过那天司机晚点了,差不多等到9点40才看到大巴,等候的过程中发现很不好的现象,不管哪个国籍的人都在有次序依次排队,突然来了3个拖着箱子的国人,什么都没有说,直接插队了!!!

我这个人正义感很强,直接脾气上来说,就说了她们:大家都在排队,你们没有看到吗?!
结果这3个女完全不理会,依然理直气壮拖着大箱子插队上车,可恨!所以我说国人素质怎么能提高呢,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

龙达的巴士也看运气,我们去的这辆不但晚点,还没有遮阳窗帘,关键还开到一半停了下来,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一路暴晒了2个小时才到。
不过也算是有意外,去龙达的这一路风景很特别,有种像在沙漠行走的感觉哈~~所以千万不要打瞌睡哦,错过了沿途的风景。

因为这天是临时起意的,也没有特定一定要看什么,到达后就先google输入了龙达新桥,一路跟着导航走,去的路上先看到龙达斗牛场,反正就是瞎逛,那就进去看看呗。

龙达斗牛场
门票:6.5€
备注:不提供中文讲解导览器,不过有中文介绍的宣传册

这是一开始看到的雕像,其实并不是正门哈,正门要绕道后面去。

进去后同样有几个展馆,这个是专门展示枪的。

另外一个就是跟斗牛文化相关的,还有个是展示马鞍的。

重点还是斗牛场,不过你看过塞维利亚的,看到龙达的,瞬间觉得小了好几倍。
不过龙达是斗牛的发源地,感受一下氛围也好。

从斗牛场出来再继续往前走走5min不到,就能看到新桥了,一开始只能看到下图的这个样子的。

要看到这个视角,一定要爬上爬下才行,具体怎么走呢?

沿着新桥正前方一直走,走过一排商铺,然后在你左手边,你会看到这样子一个类似地图一样墙壁,这个是当地人告诉我们的哈,问的时候就顺手拍了一下她的手机图。

然后在这个地图正对面,有一个路口,再一直走,走的是上坡路,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一个类似观景平台的地方,会看到一个下山的小路,接着就是下坡,一直下坡下坡!!!下坡路不是很好走,奉劝你们要看这个风景的,一定要穿对鞋子。

就这样子经历了上坡下坡,终于看到眼前的一切,感动到/(ㄒoㄒ)/~~,真的超级考验体能,关键这里依然是爆热+爆嗮,这天气温大概在31度左右,这是秋季啊,伤不起!!!!

其实新桥最下面还有个瀑布的,也是可以沿着继续小路走下去的,可惜我们3个人体力都消耗的差不多了,直接放弃!!!!

原路返回,在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咖啡馆,休息了一下,回程的路上最后看了一眼龙达,真美,都是建造在悬崖边上的房子,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应该要住一晚,这样子正好可以欣赏的日落的风景,想想应该是超美的!

回程的巴士准时了,而且有遮阳窗帘,由于经历爬上,3个人都睡着了,醒来已经差不多到塞维利亚了,吃了简单的晚饭,直接去看弗拉明戈了。

表演是可以拍摄的,不过不能开闪光灯,看的老外很多,不过视线有点遮挡,因为他们普遍都很高大,我们3个已经坐在第三排了,╮(╯▽╰)╭

1个小时的表演,很简单,没有繁复的变装,就是那最朴实的一把吉他一曲歌和简单的舞蹈,要的就是这种纯粹!!!

最后一晚就在美妙的佛拉明戈中结束了,bye ,塞维利亚~~

D12 13 启程回巴塞罗那 回上海

老样子坐飞机先从塞维利亚飞回巴塞罗那,由于当时订的是上午8点起飞的飞机,所以只能打车去机场了,还好住的民宿门口就有,一共花了25€。

到达后在最后一晚的酒店坐了简单的调整,陪同行的小伙伴吃了Churros,就是西班牙油条,其实我们在之前的托莱多塞维利亚都吃过,可惜我关顾着吃了,完全忘记拍照了5555,只要来西班牙的也要一定要尝试这个哦~~

关于退税,这个要特别说明一下

如果你买了东西要退税的,请你务必提早3小时,至少3小时到达机场,因为巴塞罗那机场BCN的退税是大排队!!!又一次体验到了西班牙人的办事效率,错气的是,退税他们海关敲章一定是在机场外的,不像有些是过了安检的,我有之前去的朋友就是因为这样子没有退税。

一定要凭登机牌才可以退税,机票订单也是可以的,不然你就退税单不行的哦!!!
如果退税选择现金的话,那就是过了安检后,有专门的窗口,不过tax free这家是代理的,退现金扣除一笔3€的手续费外,只能让我在rmb和英镑之间做选择,汇率也不好,为什么不能退欧元给我啊!!!!

总算写完了,有点流水账哈,后续如果有内容的话,我还会再补充的~~~

引用 summer ou yang 的图片:

楼主拍的好漂亮啊,好喜欢西班牙的建筑风格~

2016-10-20 14:56

看着好好吃啊!!!当地食物主要以海鲜为主嘛?就餐花费大吗?

2016-10-20 14:5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0 14:57:25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巴塞罗那是沿海城市,所以海鲜是一大特色之一,但是西班牙菜主要都是海鲜饭、tapas这种比较普遍,还有就是地中海菜系也比较多,一餐人均在12欧左右就能吃的很好啦~~

2016-10-20 16:2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0 14:56:41 的回复:

楼主拍的好漂亮啊,好喜欢西班牙的建筑风格~

回复狗剩儿:天气好也是一大要素啦,天天都是艳阳天,怎么拍出来都美的~~

2016-10-20 16:25

很棒的旅行,给你点赞

2016-10-20 16:41

很不错的分享,刚好最近有想去西班牙的想法,看来这个可以用得上

2016-10-20 19:09

引用 白开水 发表于 2016-10-20 19:09:30 的回复:

回复白开水:

2016-10-20 21:1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0 16:41:40 的回复:

很棒的旅行,给你点赞

回复Little Rebel:😬😬😬

2016-10-20 21:15

写得很实用啊,帮到我了,谢谢。

2016-10-20 22:46

看着好好吃啊!!!当地食物主要以海鲜为主嘛?就餐花费大吗?

回复狗剩儿:哈哈,谢谢楼主,好向往海鲜大餐

2016-10-21 08:22

引用 清水微澜23 发表于 2016-10-20 22:46:42 的回复:

写得很实用啊,帮到我了,谢谢。

回复清水微澜23:

2016-10-21 10:53

很实用 认真的看完 可以帮忙不少

2016-10-21 14:06

引用 summer ou yang 的文字:

如果退税选择现金的话,那就是过来安检后,有专门的窗口,不过tax free这家是代理的,退现金扣除一笔3€的手续费外,只能让我在rmb和英镑之前选择,为什么不能退欧元给我啊!!!!

对的,这家非常坑,对着我说了一大堆,就是希望我们搞混,退人民币的话他们还只给整的,汇率超低,我同事一张单退43元人民币,最后还要给他1.05欧才算50rmb,算汇率6.6,当时牌价应该在7.44左右,我退时直接跟她说我机场还要消费,给我欧元.globeblue就很好,现金速战速决,还打单子给你退多少.

2016-10-21 14:24

引用 red1980 发表于 2016-10-21 14:24:10 的回复:

回复red1980:伤不起,真的很坑爹

2016-10-21 14:29

黄昏吗/好美

2016-10-21 17:25

引用 唐BB_我乃热血腐女_大爱BIGBANG 发表于 2016-10-21 17:25:10 的回复:

回复唐BB_我乃热血腐女_大爱BIGBANG:哈哈哈哈,是的

2016-10-21 17:26

亲,想问一下airbnb上订的住宿,办签证时提供的住宿证明怎么弄?没看见airbnb上有打印预订证明啊

2016-10-22 22:24

引用 清水微澜23 发表于 2016-10-22 22:24:59 的回复:

回复清水微澜23:有的,订好后,你可以查看“旅程”,然后看到你的订单,再点击“查看收据”,页面上有打印键显示的,打印这页就可以了,送签的时候也是这页

2016-10-22 22:28

引用 summer ou yang 发表于 2016-10-22 22:28:00 的回复:

回复summer ou yang:好的,万分感谢

2016-10-22 23:16

楼主 西班牙签证的行程单可以是中文的吗?西班牙签证网站上的审核清单表里没有说旅行计划要英语啊。

2016-10-26 23:55

引用 小号胡小亮 发表于 2016-10-26 23:55:49 的回复:

回复小号胡小亮:申根签的行程单都是英文,我递交了3次都是如此哦

2016-10-27 10:23

马德里机场退税要比巴塞罗那简单些,护照和退税单就可以,窗口人也不算太多。我怕过了安检退现金窗口排队,就选择退卡。办好手续把单据直接扔旁边的邮筒里。

2016-10-28 10: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8 10:02: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退卡有风险,我之前去意大利的时候有两笔没有退下来,也懒得发邮件去处理了,现金到手虽然有汇率损失,但是都能拿到,看个人选择了

2016-10-28 10:23

引用 summer ou yang 发表于 2016-10-28 10:23:25 的回复:

回复summer ou yang:同意

2016-10-28 10:24

您好,请问您从托莱多圣马丁桥到瞭望台是哪一站下车?是parador 宾馆那站还是 valle那站 多谢您。

2016-10-28 16:43

引用 smileslly 发表于 2016-10-28 16:43:36 的回复:

回复smileslly:Valle这站

2016-10-28 18:01

引用 summer ou yang 发表于 2016-10-28 18:01:39 的回复:

Valle这站

回复summer ou yang:多谢多谢

2016-10-29 20:33

超实用的攻略,非常感谢。

2016-11-04 09:59

2016-11-04 10:08

引用 牛奶小慕 发表于 2016-11-04 09:59:15 的回复:

超实用的攻略,非常感谢。

回复牛奶小慕:

2016-11-04 10:51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14 00:05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1-14 00:05:18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_^

2016-11-17 10:42

2016-11-25 08:36

2016-11-25 15:19

2016-11-25 15:24

题主镜头下的西班牙好美!

2016-11-28 22:16

请教一下 为什么有申根国的签证了去西班牙还要重新签呢?不应该申根国的签证在其他申根国可以随便跑吗?

2016-11-28 22:27

引用 jate 发表于 2016-11-28 22:27:29 的回复:

回复jate:申根签是有有效期的,在有效期内申根国家才能随意跑,过了有效期自然要重新申请,一般申根签有效期是一个月左右,就旅游来说

2016-11-29 15:41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28 22:16:41 的回复:

题主镜头下的西班牙好美!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西班牙怎么拍都是美美哒

2016-11-29 15:42

龙达那张图亮了!
多说一句:今年安达卢西亚的夏天一直持续到了10月份,所以9月末的34度相比9月出的50度算是相当凉快的了。不过可以感受楼主在烈日下漫步的辛酸。

2016-12-01 20:23

太实用~ 👍🏼👍🏼👍🏼

2016-12-04 02:58

引用 買-條-魚 发表于 2016-12-01 20:23:19 的回复:

龙达那张图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