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部小城民宿徒步乡村集市电影寻踪两周深度自由行

2016-10-20 00:10 185/4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如果你29年搬过26次家,如果你二十几岁的近十年去过很多国家,游走过很多城市小镇,经历多种文化环境下的多元生活...当变迁已经习以为常,当陌生的城市却传递你熟悉的温度,当偶遇和你同频的旅人,当某个菜市场呈现真实当地人生活的画面,当山头一抹夕阳挂着金色的眩光...而如果恰巧你英文和地理都还不错, 那么所谓收拾或不收拾行李,背着双肩包就开始一段陌生的旅行,就真的和家常便饭一样平常。可以没有计划,没有行程,没有攻略,都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游走或生存下去,用镜头捕捉记录美好的画面,去证明世界很大而天涯很近,想去看到和触摸到很多很多这个世界上存在的而我可能还不知道的美好。旅行带来温暖,而我愿带着这些温暖路遇更多美好,在每一次或惊喜或疲惫的行走中坚持自己的节奏,除了心里的执念,关于单纯美好,人性本善,只有在陌路天涯才有随性的自由。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用丰富的食物宠爱自己,用异域的阳光补养自己,可以与风对话,与自然万物亲昵,我希望的真实美好,是空气是阳光是水,是欢笑...我想要的家,是四海为家。

AA航空(American Airlines)很新 座位很宽敞 北京时间上午十点起飞就开始睡 醒来就是吃饭 快进着看了三部电影 又看了一遍<me before you >男主Sam Claflin 有着治愈人心的酒窝笑 看完电影和邻座闲聊 右边坐一个在费城读生物工程博士后的ABC大帅哥 帅哥在改厚厚的论文样子像安东尼 写“陪你度过漫长岁月”的那个安东尼 左边是一个在加州做眼科医生的美丽优雅的老妇人 给我看她在秀水买的中式绣花鞋 说特别喜欢而且只有100元人民币 我说您可真会买东西呢 不是我擅长跟陌生人瞎聊而是12个小时的飞行 狭小的空间 人容易没有距离感 而且英语环境居然让我兴奋 此时 脑子里语言系统开始预热 单词句子像拧开的水龙头 开始觉得果然曾经用过的时间下过的功夫 从来没有白费 在飞机上永远和白水的人居然要了两杯红酒 空姐也实在 每次都是满满一大杯 我就一路晕到了飞机落地 居然有一丢丢没坐够

落地芝加哥转机 国内午夜 这里依旧是出发当天上午 赚到一天 机场穿行的人流 久违的语言环境  咖啡香 面包香 香水香 洗衣粉香 各种混合的香叫机场香 也不知道有多喜欢机场香  #芝加哥转机随手拍 Hi Chicago# 14.09.2016

之后转机两小时Spirit航空小飞机到达New Orleans 后面再说Spirit航空多不靠谱

新奥尔良(New Orleans)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南部的一座海港城市,同时也是路州最大的城市。新奥尔良曾在2005年8月遭到五级飓风卡特里娜袭击,损失惨重,导致人口急剧下降,现在只有37万,居民居住区都是相对老旧的房子,不是美剧里漂亮整洁的房子外观,木质的楼房都斑驳破旧,但是南方城市特点显著,当地人都是墨西哥或中美南美移民的黑人。

如果对美国文化有些了解,就会知道南方是黑人主要聚居地区,南北战争解放黑奴,北方先进思想技术渗透和影响了南方的经济发展和人们的生活,但是南方百年来还是保持着自己独特风格,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城市建筑都和北方以及西部沿海大城市有很大的不同。

夜晚的新奥尔良街道,晚上8点多都没有太多人,只偶尔街角有黑人坐路边酗酒唱歌。

新奥尔良路易斯安那州南部港口城市,濒临墨西哥湾,是路易斯安那州一个重要的港口城市,也是美国仅次于纽约的第二大港城,位于密西西比河下游入海处,北临庞恰特雷恩湖,这里以爵士乐和法国殖民地文化闻名。

个人家的小房子外面打着暖色的灯光,路两边的百年橡树在暖光中投下张扬的影子,显示他们是这里主人的姿态。

而这一天是中秋节的前一天,路灯暖亮的时候,月亮在云层里,天涯共此时。逃避节日的人,逃不过月圆但是可以逃得过团聚的气氛。

如果能回到那一天 真的好想陪陪乔任梁

芝加哥飞New Orleans 小飞机很像easyjet 特别准点 机舱里很安静 当地时间中午一点半飞 四点半到 正值国内凌晨 困得我坐下来就呼过去了 直到抵达被摇醒 出关拿行李跳上E2公交车 一切都顺利的好像之前来过似的 airbnb房东说 在Jefferson Davis这站下来 走三个街区到Bank streets十字路口一个corner有栋 green and tan home就对了 呵呵 并没有门牌号 然而 我给顺利找到了 方向感太强 归属感散落在世界各地 下午五点半 新奥尔良湿热的空气里是墨西哥湾海的味道 宽阔的马路街区两旁灌木丛生 美式小房子出现在眼前

新奥尔良第一家Airbnb,房东是个冷冰冰十分不友好的1米9大傻个,还是个酗酒的酒鬼。几乎是零交流,不过屋子还算干净整洁。

第二天,晴天大太阳,开门的时候外面空气干净,阳光角度很低,草地上是一层金色的阳光铺洒开来。路上有晨练的人,街心公园有干净的鸟叫声,迎面跑步的人会自然地跟你微笑打招呼。

旅行的最大乐趣就是冒充当地人,比如坐当地有轨电车或小火车,看早上上班的人行色匆匆的赶路或悠然自得地说笑,耳朵里是有口音的英文,努力辨识的过程也有乐趣。

投1.25刀,有空位坐下,随便坐几站,数身边人的小辫子。窗外是流动的城市街景。

公交车在市中心转弯,偏离谷歌地图目的地方向,于是下车换另一辆公交车往Felina家去,一切过程都像是这个城市的老居民,心里都是欢喜。到哪都能分清东西南北好像没有几个姑娘能做到的吧,嘿嘿。

Felina 家离French quarter 真的不是五个甜甜圈的距离 看似冷清的Block 破旧的小房子 里面却是不一般的热闹 Felina先介绍她的三只吉娃娃家庭成员 打完招呼带我参观她的家 我能说我爱极了这种乱七八糟东西堆得满满的屋子吗 看似乱其实很有序 架子上 桌子上 屋里每一个角落都是有趣的摆设 女主人纹着大花臂 脸上也有花纹tatto 小脏辫留到腰那么长 先开门让三只狗狗出来打招呼 然后进屋里参观  问我满意吗 卧室门开的一瞬间 我能说我满意地要欢呼了么 之后煮茶的时候问我:“你对你们government有什么意见么”我:啊?… 然后开始聊开各种political话题 Felina此处有很多赞 15.09.2016

Felina给我一个pin 让在地图上扎到自己的城市 我把钉子扎在济南 说 我在的城市 有黄河流经 那是一个富饶美丽的地方 [兔子]~ 她说 哇哦 that's cool [哈哈]~ 后面几张是我今晚的公主床[表情] Felina说这个房子有170年历史了 并不是很久 我说啊哈我。喜。欢…极了~

地图上欧洲英国美国其他地方都被扎的满满的 其他地方印度 非洲 东南亚 日韩都有 中国有10个pins 这个地图好玩极了  还有留言薄 满满一本来自世界各地住客的留言 我觉得Felina好丰富 好羡慕

虽然大花臂,小脏辫,但是她是一个可爱而有个性的姑娘。

餐桌、烛台、吊灯、地毯、书架、壁画...家里的装饰摆设家具无一没有年代感,厚重的历史年代感,让这个拥挤的屋子像一堆老物件在开会讲故事,木头的质感颜色,空气里聚集着时间的味道,住进来也觉得意义不一样了呢

从家里的小摆件就能看出Felina是个有个性又可爱的姑娘。

这个公主床既漂亮又舒服

房间里除了有个贵妃卧榻外 还有一个小阳台 于是在这个小阳台 于是在清晨的阳光里 换了定焦镜头拍了这些照片

同城的小胖鱼 本想带着多拍拍照  哪知道第二天就被不得已留在新奥尔良 也没去到别的地方 唉唉  不过小胖鱼晒亲昵也是很暖呢

两只肥鱼 一只兔子 一只小粉熊 一个陌生城市的旅行

a

热带纬度城市街道都有棕榈树 高大笔直 红色的有轨列车 怪不得高晓松说新奥尔良不像美国法国 后来去了德州达拉斯对比才会知道有红色巴士的新奥尔良很方便 很欧洲

高晓松说 新奥尔兰 骚柔性格的人太适合这里  如果在美国挑一个随时去都不腻的城市 那么 只有新奥尔良 French quarter 是New Orleans的中心区 沿着密西西比河边建的好多不是连锁的饭馆 到处是酒吧 旅馆 特像法国 咖啡馆不是美国人习惯的面对面坐而是都冲一个方向坐 BourBon street是法国区域最热闹的街 晚上尤为精彩

悠然自得的美国方城市生活

这里的街头建筑阳台植物装饰真的和欧洲英国好像  就喜欢这种植物球 挂起来 然后随着生长藤蔓就垂下来 每个屋子门口都生机勃勃 植物总是带来生命的新绿和张力

随便拐进一家手工小店 都是印度产的小玩意 爱不释手不是怕碎太沉不好带 这些手工摆件都想带走带走带走~~

比如这个笨重的碗

这个八爪鱼杯座的酒杯 多酷啊

这个印度产的银勺子 简直就是个痛 回来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带走这一对勺子和下面单个的咖啡勺  精致死了 现在只能看着图片解馋了 后悔后悔后悔极了。。。谁再去新奥尔良 就在圣路易斯教堂旁边的这家手工店 能帮我带回来 就神奇了

也不知道有多喜欢堆得满满老物件的小屋 进去都是时间的味道 各种瓷器瓦罐烛台花瓶银器摆件油画老唱片留声机缝纫机…眼花缭乱也忍不住摸摸 始终相信物件都是有生命的时间越久越有灵性 精致的手工艺品带着制作者的匠心在时间里沉淀物是人非 价值被慢慢放大 它会去选注定带它走的人。另一个Boutique店喜欢一对印度产的勺子想象着带回去挖酸奶吃就自己都乐了。密西西比河岸边Decatur street上一家开了一百多年的Cafe du monde店只卖一种甜点叫Beignets 几百人同时在吃同一种甜品路过的人也会好奇这是什么魔力 食材再简单不过就是油炸发面 和油条几乎无差 但是 撒上半袋子糖粉就让炸面和配豆浆咸菜的油条产生了本质上的区别。一卖就是一百年 这家小店已经成为新奥尔良美食地标 初来的人都会慕名前往一过满嘴糖霜的瘾 16.09.2016

Cajun food 是高晓松认为的美国菜系里最好吃的食物 是新奥尔良的风格 擅长用各种酱 我们熟悉的KFC烤翅也是酱腌的一种 crawfish 麻辣小龙虾也是这里的特色 谁说美国人不吃小龙虾的 卡朋特一首歌 <Jambalaya> Jambalaya and a crawfish pie and fillet gumbo...son of a cun we'll have jar and be gay-o ...(如果不熟悉这首歌那么你一定知道赵薇版的“小冤家”,就是这首歌的调)唱的就是新奥尔良地道的两个小吃 一个叫Jambalaya 什锦菜 炒饭 或鸡肉泡饭 一个叫 crawfish Pie小龙虾饼 肉炬派里 切开派 小龙虾就流出来了 oyster是海蛎子 各种酱汁混合不同吃法 生吃为主或者覆盖某种绿色菜酱烤或焗 佐以白葡萄酒 再细说雷司令还是香槟更好就好像显得装过头了 但是在这里都是平常生活 酒如水一样解基本需要 用餐也是打发时间 一切都慢下来 好像什么都有意思 也好像都没有意义 日常 如常

也不知道有多喜欢堆得满满老物件的小屋 进去都是时间的味道 各种瓷器瓦罐烛台花瓶银器摆件油画老唱片留声机缝纫机…眼花缭乱也忍不住摸摸 始终相信物件都是有生命的时间越久越有灵性 精致的手工艺品带着制作者的匠心在时间里沉淀物是人非 价值被慢慢放大 它会去选注定带它走的人。另一个Boutique店喜欢一对印度产的勺子想象着带回去挖酸奶吃就自己都乐了。密西西比河岸边Decatur street上一家开了一百多年的Cafe du monde店只卖一种甜点叫Beignets 几百人同时在吃同一种甜品路过的人也会好奇这是什么魔力 食材再简单不过就是油炸发面 和油条几乎无差 但是 撒上半袋子糖粉就让炸面和配豆浆咸菜的油条产生了本质上的区别。一卖就是一百年 这家小店已经成为新奥尔良美食地标 初来的人都会慕名前往一过满嘴糖霜的瘾 15.09.2016

Armstrong park concert 路易斯阿姆斯壮露天音乐会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重金属音乐能把人神经敲出好多洞来 我们的煎饼果子和麻辣烫没来 不然甩墨西哥古巴大饼好几条街

Jonathan家书架上都是食物和动物的书 瞄一眼我就知道主人是素食主义者

这位笑得这么开的也是住客 俄罗斯人 说学了八个月英文就来加州工作了

Jonathan是个vegetarian 人特nice 屋子也是我喜欢的挤满杂物的安全感 Sybil street 比 Congress street人更少 大白天街上都木有人啊 横平竖直的Block干净整齐 “绝望主妇”场景重现 好像可以偶遇Bree 端着点心敲Lynette家门 迫不及待分享闺蜜八卦 晚上和marina及她老公一起喝酒唱歌 在院子里点了蜡烛 然后下雨 就回屋子里继续 厨房一定是家里最好的地方 食物和餐具反射灯的光影 暖色的酒体伴着摇曳的烛火入喉 橘子味的朗姆让多巴胺苏醒 有些决定就在一瞬间窜出来 比如 回去一 定 要 学[表情] …Instrument is another kind of language. 乐器也是一种表达 没有国界年龄种族语言之分
17.09.2016

街角小花 蓝色的小花可美了  靠近拍又夸张了它们的美

各个角度的花小熊

晚上就一起喝酒唱歌 俄罗斯房客小车车上还塞了吉他 满满的后座挤得就是一个移动的小家 两个人 一个车 开哪儿是哪儿的旅行 高手在民间

植物学家家里自制的小鸟乐园 简直不能太有爱

第二天500公里到达拉斯 见到妹妹Viann就和奶茶吃牛排 Road House是达拉斯最好吃的牛排 饭点爆满 热气腾腾的小面包摸上自制的黄油酱  热面包的温度把黄油化开 入口的时候面香和黄油香融和 就香的要跳起来了 呃

第二天是周六 和妹妹同学一起去 Oklahoma州徒步

迷妹Kiss接到了嘛~

大凯西部牛仔风实在适合你

5刀买了4个热狗是到美国吃的最便宜的一顿饭了

爬山前先去超市采购
我能说我最爱逛超市了么

微单镜头也有广角的效果 小白功劳大了

很多美好都是在不经意间滋生漫长~

超市酸奶区是我最爱的区 就这么点出息 然后柠檬碗也真心没让我失望

去爬个山就开了5个小时 全世界的高速都一样枯燥单一 不过好在路上ABC大咖 Louis一堆逻辑推理 我只能说我练了五个小时雅思听力 。。。

那天天蓝的 怎么说呢

美好的小孩 应该有美好的结果 ~~

Our happiness is greatest when we contribute most to the happiness of others. 当我们为别人制造快乐时 我们自己的幸福也最大化

因为这个小孩示范了这个拍照姿势后 我们的小孩就跟着学上了 sa bu sa啊 哈哈哈~~

你们欢乐就好

要去到那最远的地方 和你手舞足蹈聊梦想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20 12:26

再详细点...就没有啦~

2016-10-22 10:03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24 16:55

哈哈哈~~推荐坐AA航空很舒服 空间大 飞机餐也很好 我飞芝加哥转机 来回4K多一点点 还是比较省钱滴~~希望攻略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