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日自由行---东京---京都---大阪,一次未完待续的旅程

我是河马宝宝 LV.4
2016-10-20 00:13 64/3

由于家里人是从事旅游🍃工作的,对于喜欢做攻略的我就方便很多啦,本次因为🈶️国庆长假,连带请几天假,所以就换来了此次为期9天的日本游啦

关于行程 东京---京都---大阪

关于出发前准备

1.日本签证---大家都知道日本个人旅游签证要求还是挺高的,然而家里人从事旅游工作,这个问题就扔给她们解决啦

2.机票---其实这里我还是要提醒下⏰,因为我去的正是国庆旅游🍃高峰,因此机票价格也是相对较高的,所以一定要提早订,我观望了很久最终还是订了春秋来回(ps:不过要去日本shopping的同志们,建议去可以定春秋,回来换个其他航空,因为春秋只有15kg的行李额度,还是要连随身物品一起的,所以太伤了。。。)

3.酒店(民宿)---由于国庆高峰什么都贵的原理,我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放弃了定酒店🏨的想法,但是没想到民宿给了我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也很推荐大家Airbnb这个app,我就是在上面订的,还不错的

完工---其实我还是挺随性的,觉得出去玩把机票酒店,难办的解决完了,其实就是差不多了,至于后面的各种交通,景点门票什么的,我还真的不急着预定,但是攻略还是要参考的

为期三天的东京游

第一天(9/30):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茨城
当一切准备就绪,就出发去了机场✈️

到达茨城其实已经晚上🌃7点左右↔️了,茨城机场真的很小,很小,出关其实很简单,等待⌛️拿行李,还要填写入境表格(其实就是一些基本信息)

其实选择到茨城大多数都是当天去东京的,
这里要讲一下:茨城机场出来🈶️大巴直接送东京站的,也可以坐新干线🚊换乘的,
由于这个问题之前也找朋友👭👬了解下,所以决定选择大巴------一人是500日币,上车给司机师傅就好
另外也要说下这个到东京站的大巴也可以提前预定🈯️的,也可以不预约(我就是属于后者)上车前分两排队伍,一条是预约过的,另一条是没预约过的,你在那边排队会有人和你说的,当然我这边建议还是要提前预约下,因为我们上车已经是8点多了,据说太晚大巴就没有了,所以为了节约时间和保证自己能上车,还是很有必要的

大巴---东京站大约要开2个小时左右↔️,但是rp爆掉的我们来说,简直傻了,在开到高架的时候前面发生了车祸,足足堵了3小时,那时真的整个人都不好了,也不愿多吐槽了,反正当我们到达东京站的时候,已经是12点多了

因为东京🈶️朋友在上班💼,也超贴心的等待我们的到来,然后就带着我们去买了交通卡,也就是图片上的(ps:这交通卡是哪里买的,到时退还就还要在原地方哦)因为我觉得日本还会再来,再加上我的行程是不走回头路的,所以毅然决然的没有退交通卡,当然卡内的500日币押金就在卡里面了,取不出来的哦

由于到达东京时间不早了,所以当交通卡买完,解决了明天出行问题了就准备去预定的民宿啦

这个时间点其实地铁🚇,JR也基本没了(也不清楚到几点,朋友告知路线中间还要换乘)想想人生地不熟的,又是大晚上,最后还是决定打车🚖,这里不用多说啦,日本打车有多贵,我们从东京站到民宿3公里,花了1100日币相当于70不到rmb---你们想想嘛,上海起步价3公里14块、什么概念

第二天(10/1)---银座shopping—秋葉原

第三天(10/2)---日本海洋迪斯尼

东京---京都(开启🔛京都三日游)

第二天(10/4)---八坂神社—花见小路—清水寺

京都---大阪(为期三天大阪游)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20 17:00

引用 kenwei 发表于 2016-10-20 17:00:15 的回复:

回复kenwei:会有的,就是更新的比较慢,不好意思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