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又去了济州岛晃悠

LemonHong (上海) LV.4
2016-10-20 00:18 307/6

国庆不出去玩真的很无聊

不出去玩会死星人。
元旦在清迈,端午在云南,然后其实我在年初就在计划国庆去哪里玩了。
原本是要去海边的,从杜马盖地,到长滩,到沙巴,最后到了济州岛。额,神马情况。。。
算了算了,济州岛四周都是海,也算差不多。

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带上了儿子

然而我没有想清楚为什么这次又带上了娃。其实初衷是,云南海拔高没带上他,就和他说,下次去海边带你玩沙子去,所以by default,这次就定了他的票。然而这个并不是海滩休闲游啊。后来才意识到,为时已晚。小子从过去开始就不吃饭只吃泡面,接着就感冒了,接着就发烧了,回家后继续病了好几天,接着某天突然中耳炎了,说和坐飞机的时候一样耳朵疼。。。
于是我觉得,带小朋友出来玩要慎重。虽然他比去清迈那次进步多了,日出峰都是自己爬上去的,但年纪小对气候饮食环境变化的适应力还是差了点。

玩的不能比这更随意了

之前有人说,济州岛到处都是景点,也有人说,济州岛没什么好玩的。后来发现,其实真的景点没太多,很多都是人为硬造出来的景点。比如各种奇怪的博物馆,名人的咖啡屋等等。不过,自然景色还是挺好的,特别是东边牛岛和日出峰那一带。还有汉拿山。我不喜欢爬山,但我觉得济州岛来爬个山看个海骑个单车逛个栈道,还是有种美美哒感觉的。然而理想和现实还是有很大差距滴,不带儿子还可以考虑这么,带了儿子就只能走到哪算哪。
济州岛五天,就只玩了四个地方,山君不离,牛岛,中文区和日出峰。很多人的行程里,一天就能把牛岛日出峰涉地可支山君不离给玩了。而我第一天早上从宾馆床上醒来的时候,还在想,今天去哪里好呢。

我觉得在济州岛最好的策略就是。早上睡饱,晚上吃爽。

带着工作飞去济州岛的第零天

有工作在身,完全是个意外。
其实只是需要我的一个数字签名而已,而且必须等别人先完成,又必须在国庆放假前完成,我飞的那天是28号,所以我把笔记本带上了。

后来这笔记本就用来导照片了

必须放个韩元的照片。因为出来前为了去银行兑换韩元。刚买了几个月的苹果就被偷了。
其实和换韩元也没什么关系,只是因为在银行门口找身份证银行卡,就把手机往背包里一放,然后可能拉链没有拉好,回去的路上就被偷了。
然而我也最终因为忘记带银行卡,那天没有兑换成功。蠢哭了😭

其实去济州岛不用兑换韩元,直接用华夏的卡去机场取就好了,汇率还比较好,我们取得时候貌似是163.韩元去掉三个零再乘以六就是人民币,这样速算一下每次就能知道花了多少钱。

济州岛晚上的街景。
在艺龙定了旅馆,送了接机和wifi。省心了。一出机场就把我们拉到济州市,住的十二月酒店。
酒店楼下的欧巴英语说的非常好,后来发现这只是个意外。
大部分韩国人不会说英语。最让人无语的是,有些会说的,也不一定就愿意帮你。一天走进一家便利店,想买浴帽,一个胖子店员在搬货,跑过去问,do you have shower cap here? 然后对方连看都没看我,说,i speak no English..然后就走了。然后我就愣了几秒,才意识到哪里不对。。

儿子在吃泡面。泡面是酒店旁边的便利店买的,味道和中国的泡面也差不多,价格不太记得了,几块钱吧。
济州岛整体的消费其实也就和上海差不多。我们吃过几顿晚饭,黑猪肉,海鲜锅和炸鸡人均在100多人民币。鸡汤和排骨人均100不到一些。大巴的价格一般较远的距离,也就20一个人,小孩免费。室内的公交貌似是6-7元。打的较坑,打了三次怀疑被坑了两次,济州岛的出租车司机也是不老实的多呀。

到了酒店才发现,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用具,牙刷,浴帽什么的都要自己准备。
洗脸习惯用浴帽把头发包起来,没有浴帽还是挺麻烦的,找了个尼龙袋套在了头上。觉得自己很有才,然后其实并不好使。

雨太大乱码太多的第一天

第二天醒来下雨,还不小。
就说去山君不离加民俗村吧。
但是下载的地图,居然把公交车导错了,显示出来让我坐某个公交到某处换成,但上车后才发现走的根本不是地图上显示的路线。结果多做了很久,还下车走了很久才到客运站。小半个上午浪费在路上了。
所以说功课还是多做点好。

客运站的公交。
所有的站名都是韩文,没有英语,更没有中文。看起来就和乱码似的,完全无法分辨。
出门前先查好路线还是有必要的,不然会觉得很思密达。
后来用的方法,就是把要去的地方在地图上搜出来后手机截屏,上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一下,他就知道要你多少钱,万一你做错了车,也会告诉你。

在车上

这个是山君不离的门口,车上大概是花了四十来分钟的样子。
山君不离是要门票的,多少已经忘了。
到了那里都下午一点快了,午饭也没地方吃,就在门口的小卖部买点食物。

山君不离秋天的景色是很美的,都是紫芒。看起来像是芦苇,但不是,仔细看真的是有点紫色的。
因为下雨所以雾茫茫的一片。

我在拍照片的时候老公给我拍的,笑的很灿烂,是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人很少

全身的

帽子和皮衣是挡雨利器

雨中的紫芒也是别有一番感觉

山君不离是个很小的公园,没多久就逛完了。然后打算坐公交去民俗村。但非常遗憾的是,看错了路线做错了车。后来下车的时候,觉得往回坐再换车很麻烦,下雨也没什么兴致了,就坐车直接回济州市了。这一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

实际游玩一小时。。

晚饭我们去了猪肉一条街,吃了比较有名的豚。
还在继续下雨

等上菜比较无聊,就拿微单自拍

刚上来的时候,看起来肉还是挺嫩挺新鲜的

我们点的两人套餐。里面还配了大酱汤,米饭,蒸蛋什么的。
菜单下面有英语,还好看看。一般比较有名的店里,都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

很多餐厅都有这种要盘腿坐的座位

烤完剪开

总体的感觉是,挺好吃,吃的还是挺满足的,但吃不出来和上海韩国烤肉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可能是我味觉不太敏感吧。

晚上出来保健路附近晃悠。这家是有名的帝王蟹店。
吃帝王蟹貌似人均要1000。最近觉得钱包太苗条,遂没去。

路边卖帝王蟹的小店,门口养了很多帝王蟹

感觉主要的顾客人群就是中国人哈哈

没能骑单车玩小清新的牛岛第二天

第一天在很多不如意中结束了。下雨真的煞风景。
第二天觉得不管天气怎样都要去牛岛了。结果那天运气真的很不错。上午我们过去的路上在下雨,晚上回来后还下雨,但是下雨在牛岛的全程都没有下,哈哈哈。

第二天去客运中心,就熟门熟路了。

全岛的大巴路线图

不少站点都会有这样个电子屏幕,告诉你每个车还要多久到

到了成山港,还要换船

船上很多游客在喂海鸥

天阴阴的,风很大。
无聊就自拍。

下了船,傻乐

可惜我的单车计划没能实行,因为风很大,而且考虑到带了小的,觉得骑单车会很累,电动的又不安全。于是很失望的去做了观光大巴。
大巴就是不能随时停了,有固定的四个点,下来后可以自己玩,大巴每半个小时一班,到了点去下车的地方等车就好了。

第一个点是牛岛的神女峰,其实也就是一个小山坡,可以往上爬,爬上去可以看到不错的风景。

第二个景点是在海边,叫什么名字忘了。有很多黑色的岩石。

第三个是个沙滩。儿子玩沙子玩的很开心。终于可以让我好好拍几个照了

租的车子就长这样

这种是要驾照才能开的

最后一个景点还是沙滩。但是很累了,没有到处逛,就坐着自拍了几张

在一个废弃的小吃店躲风

最后坐船原路返回。

牛岛的景色还是很好的。假如风和日丽的话就会更赞了。
觉得没有骑车环岛始终是个遗憾。

来了韩国觉得不吃啤酒炸鸡有点对不起自己。

点了一半辣一半不辣,辣的真的非常辣

炸鸡味道还不错。店里都是全智贤的照片,哈哈。

吃完炸鸡就累的不行,回去休息了。

到处都是奇怪的博物馆的第三天

第三天到了中文区。
儿子一直吵着要去博物馆。

济州岛到处都是这样的雕像,不太清楚这些雕像象征着什么。

到中文区的时候已经中午,肚子饿了。就去星巴克吃了点东西

先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这个博物院是一个探险家建造的,里面记录了很多他的所见所闻。

儿子觉得最兴奋的泰迪熊博物馆。

两个博物馆的价格都不便宜。感觉比较坑爹。特别是泰迪熊博物馆,只适合小朋友。

两个博物馆看完之后,就不知道要去哪里了。对海边的石头兴趣不大,地图上看了下,发现附近有个植物园,就过来了

进来之后,发现植物园还是挺大的。中间有个大圆厅,里面按照植物的种类分成很多个馆。外面是按照国家的不同风格,比如韩国日本园什么的

真的到处都是这个雕像。。

自拍
这张自拍特别喜欢
天气晴了,还挺热的。所以外套脱了

我们在植物园逛了挺久。出来的时候天都黑了。

晚饭就在植物园附近吃海鲜锅

这顿饭儿子终于吃了不少,主要是海鲜饼和烤鱼,还是比较对他胃口。
这个是海鲜饼,味道很好,尤其是逛了一下午累的玩死的时候吃

烤青花鱼,觉得不错,但不是非常赞

这个就是海鲜锅了。里面的海鲜还是新鲜好吃的

等饭的时候乱拍。儿子过来乱入。

儿子拍照表情一直很僵硬,这一组算是表情很多变活泼得了

晚上在住在西归浦的emart附近。因为住的是民俗类型的酒店,里面有厨房,所以在超市买点食物材料

水果的价格不便宜

僵尸欧巴做超市的广告感觉有点出戏

惊讶日出峰也能玩一整天的第四天

第四天早上起来,老公在厨房忙碌

其实就是简单的面包加香肠加牛奶。不过还是比泡面好吃

现在做大巴已经驾轻就熟了,轻松就到了日出峰景点

这个店很有海边的感觉

这个冰淇淋店颜色鲜艳凌乱,很有感觉,让老公给我拍几张。但没有拍好,因为儿子一直在旁边捣乱。

日出峰也是要爬上去的,但不高,可能就爬个半小时吧。
我虽然穿着高跟鞋,也无压力上去了。
儿子一边抱怨一边也自己爬上去了

天气是真的转好了,太阳出来了。
从山上俯瞰,景色不错

日出峰其实都是修的很好的栈道

运气不错,网上看到海女表演是下午三点,没想到一点半也有一场,而且我们路过的时候正好是一点半

照片的顺序有点乱了,懒得调整。下面几张是爬山过程中拍的

这个是海女表演地的俯瞰图

海女下海了

太阳出来后,海就变成了深蓝

这个是日出峰的远眺

本来计划日出峰出来就去涉地可支,天气也不错。但老公抱怨东西太重了不想去。就在附近逛一逛。

路边便利店买的冰淇淋,味道真心好吃

下海装备

海边沙滩抓螃蟹

回去济州市后,发现一直想去但没去的人参鸡汤店已经卖完了,哭。而且第二天是周一不营业,哭!
明明这个店离住的地方这么近,但居然没吃到。
唉,说明了想做的事情不能等,你以为还有很多时间,你还有很多机会,等一等也没有关系。但其实等一等,通常就意味着这件事再也不会发生了。

去吃了一家土豆排骨汤。味道还不错,儿子也喜欢。

一份排骨量挺足

想购物又不想购物但真的不想拍照的第五天

第五天我们没有什么要去的地方,就是想去一趟免税店,再到处逛逛。
其实本来免税店也是不想去的。因为我想买的都已经在网上下单了。
但老公朋友让我们去帮忙买手表,于是就想说去逛逛吧

天气还是很好

等公交

对于鸡汤不死心,换了个地吃鸡汤

在秘苑吃的。
网上评价还可以,但实际吃下来比较失望。估计是没选对地

在免税店几乎没买什么东西,觉得网上买核算多啦。
韩国的免税店真的是良心店,东西便宜,优惠多,还可以机场取货,不算行李重

逛完路过一个游乐场,儿子玩的挺开心

济州岛的最后一顿,炒猪肉。有点腻了这个泡菜味了

我的战利品

机场取货处,就和难民营似的。大家都坐在地上疯狂的拆包装,满地都是包装

帮人带了一些,但大多数都是自己的。囤货狂魔

到这里,为期五天的济州岛游就结束了。觉得国庆的假期出去溜溜,还是蛮好的。这次还是留有很多遗憾的,很多想去的没去,想吃的没吃,留着下次吧😊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20 15:26

摆拍自拍都很美!

2016-10-21 07:15

引用 抹茶多洋气 发表于 2016-10-21 07:15:43 的回复:

摆拍自拍都很美!

回复抹茶多洋气:没在朋友圈分享都被你发现啦😊

2016-10-22 22:16

引用 song_yu 发表于 2016-10-20 15:26:27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song_yu:谢谢你的赞

2016-10-22 22:1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24 11:54

引用 lamarsea 发表于 2016-10-24 11:54:37 的回复:

回复lamarsea:就看你喜欢看自然风景,还是喜欢去看那些博物馆。自然风光主要就是东边的日出峰涉地可支和中部的日出峰。大部分博物馆都在南部中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