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喀纳斯国庆游

Jenny (深圳) LV.3
2016-10-20 00:19 579/6

9月30日 到达乌鲁木齐

当天下午三点多到新疆后,直接打车到酒店办理入住。晚上特意找了大众点评上最好评的大盘鸡“新疆第一盘”,结果却让我们失望极了。只能说他家最擅长的是网络营销,而不是大盘鸡。不过欣慰的是点了个手工酸奶,还算好吃,味道浓郁香甜。

10月1日 乌市 省博物馆+大巴扎

第一天在乌市逛逛,上午去了省博物馆,其中最有名、印象最深刻的是新疆古代干尸,均为自然干尸,是由于埋葬环境干燥导致尸体脱水而形成。保存最完整的干尸当属“楼兰美女”,距今约3800年,头戴毡帽,身穿斗篷,五官立体,甚至连眼睫毛都可清楚看到,不禁令人惊叹于世界的神奇。

下午直奔二道桥国际大巴扎,琳琅满目的商品叫人看得眼花缭乱,颗颗饱满的干货、喊不上名字的乐器、大小不同的囊饼、五颜六色的围巾、精美造型的英吉沙小刀等。自己最喜欢的是那圆圆的手鼓,上面画着漂亮的彩绘,仅靠双手敲打便能演奏出一首清脆悦耳的乐曲。另外,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大巴扎商品要价很高,如需购买一定要砍价,大概可以按照商家标价的三分之一往下砍价。

走过这绘有金黄色胡杨林的大手鼓,驻留了许久,注意到了后面墙壁上“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那一行大字,直直地透出新疆人民的那份自豪与热情。

大巴扎广场中心为高约100米的丝绸之路观光塔,南侧带有四根圆柱的建筑体为清真寺,一楼是商品铺,二楼才是伊斯兰教教徒进行礼拜的地方,但是不对游客开放参观。

本以为大巴扎一带是新疆美食汇聚地,抱着大吃特吃一顿的美好心情,没想到再一次受害于网络营销。中午在四十九吃的丸子汤、油香、椒麻鸡、面搭子等小吃,着实让人不敢恭维,真不知道网上为啥评价那么高。到晚上,我们还是不死心,想再尝试下手抓饭、过油肉拌面、烤包子,又一次感觉受到了欺骗。总结经验教训是,不能轻信网上推销信息,找美食小吃还是多去小街小巷里,味道才够地道正宗。

晚饭后,打车到乌鲁木齐新站乘坐夜间火车去北屯。从车上其他旅客处学到一小技巧:护照可以用来购买同一时间段同一列车次火车票,成功解决了我们卧铺票网上补买的问题。

10月2日 去往白哈巴村途中

早上七点多到达北屯火车站,凑巧遇到了同路线游玩的两个妹子( 一个是爱吃肉的广东萌妹子  一个博闻健谈的新疆御姐 )。四人正好结伴拼车,找到回族神雕欧巴拉我们去哈巴河(因为司机大哥反戴着鸭舌帽,长得酷似韩国欧巴,又喜欢和雕、鹰类合照,故得此名号)。一路上大家边走边玩,经过乌伦古湖、公路旁金瓜地、五彩滩、白桦林这几个地方。下午一点多到达哈巴河边境检查大队,拿着身份证复印件几分钟的功夫就办理好了白哈巴边境通行证,简单快速。

晨曦下乌伦古湖,柔美、静谧

金灿灿的金瓜地,带给大家丰收的喜悦。

雅丹丹霞地貌形成的五彩滩,可惜没遇上阳光,看不到熠熠生辉的五彩了。

白桦林前的哈萨克老人,旁边是驯化的猎鹰,用一皮面罩蒙住鹰头,使它看不见东西,确保合照游客的人身安全。
在哈萨克族的传说里,鹰是唯一能直视太阳而不被灼伤的神鸟,他们相信,不论捕食或飞行,鹰永远是蓝天中终极的猎手。

下午两点多到达哈巴河客运站,没想到当天去白哈巴客车票已经买完,便等了一个多小时,遇上一对小情侣,加上我们四个,共六个人一起拼车出发了。一路上辽阔的草原、成群的牛羊、蜿蜒的盘龙道、中哈分界线的大峡谷,大家看得high得不行。下午六点多到达“西北第一村”——白哈巴村,各自入住了小木屋。夜晚饭后,抬头观望白哈巴村的星空,很亮很美,是很久不曾见过的黑夜中的闪亮。不得不吐槽的是,小木屋那晚睡得冻得不行。大家如果秋季过去那边游玩,记得做好御寒工作,羽绒服、毛裤、手套都是需要的。

10月3日 白哈巴村+喀纳斯湖+三湾

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本想看日出,可是等到九点多也不见太阳公公出来,于是绕着村子逛了一上午,感受图瓦村落那一份独有的宁静与古朴。

中午乘坐区间车前往喀纳斯景点,大概一点多到达。大家沿着喀纳斯湖边散着步,凹着造型,啃着囊饼,无比欢乐。

接下来便是游览喀纳斯三湾(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层林尽染的西伯利亚杉,清澈碧绿的湖水,云雾缭绕下的高山,一切都让人感觉美得那么纯粹、那么不真实。

10月4日 禾木 草原策马+牧民共餐

白哈巴相比,禾木的人间烟火味更足,生活配套设施更完善,吃的东西也更好吃。禾木被称为“中国十大最美村庄”之一,有着整齐古朴的小木屋,策马奔腾的禾木草原,常年不花的雪山,清澈见底的禾木河,以及成片的白桦林。

中午在回族牧民家,一起吃了手抓饭、手抓肉,特别香。

这一对父子俩正在认真地拍照。那小男孩三岁的样子,走起路来像一只小企鹅,可爱极了,忍不住给他们多拍了几张照片。

10月5日 禾木 雾里看花+雪中嬉戏

早上6点多起床,爬上观景平台,本来想等日出,结果一直都是雾气重重,见不到一丝丝阳光。于是我们便在高山草甸上散步,顺手采束干花,作为道具,开始了各种摆拍。

禾木下山,竟然见到了雪景,这是三年多来第一次见到雪。皑皑大雪中,瞬间变成了另一个世界。即使再寒冷也抵挡不了大家内心的雀跃与兴奋,打起了雪仗。

傍晚的禾木,炊烟升起。

10月6日 乌尔禾一日游

5号晚上我们从布尔津客运站直接乘坐大巴车到达乌尔禾客运站,6号一天则是乌尔禾包车一日游。那天天气很给力,蓝天白云,心情格外舒畅。
在白杨河大峡谷,终于见到了大树干的胡杨树,号称“千年不死,千年不倒,千年不朽”,真是神奇的生物。

在去大峡谷的路上,第一次见到向日葵

白杨河水由乌尔禾盆地沿着穿过大峡谷谷口流入艾里克湖。该湖是克拉玛依唯一的湖泊,三面环山,岸边芦苇丛生,给这片戈壁滩中增添了些许灵气。

强烈推荐艾里克湖的鱼宴,价位不贵,人均65元左右,但是味道超赞。我们点了清蒸鲶鱼、鲫鱼汤和鱼杂,都很好吃。

魔鬼城乘坐小火车游览约1个小时,中途可以在狮身人面像和七剑下天山两个停靠点自行下车游玩。雅丹地貌的魔鬼城,给人唯一的感觉就是无比的辽阔与荒凉。

骆驼们看起来很可爱,自己乖乖地坐着。

我们要在广阔天空中展翅飞翔

乌尔禾镇隶属于克拉玛依市,这一地带石油资源丰富,满地散步着磕头机,用于开采石油。

10月7号 乌市 举杯欢聚

中午回到乌鲁木齐市内,有幸能吃到新疆妹子亲手做的手抓饭及羊肉。酒足饭饱后,踏上归途,返回杭州

10月8号 杭州 漫步湘湖

美得像画一样的湘湖,凉风袭过,泛起涟漪,绿荷翩翩,置身其中,一步一景,仿佛自己也成了画中的一部分。

费用说明

五彩滩:门票 50元、北屯哈巴河4人包车游 400元

白哈巴:门票 50元、古村落维护费 20元、白哈巴喀纳斯区间车 62元、哈巴河白哈巴6人包车游 600元(客车每人45元左右)、住宿小木屋标间 380元

喀纳斯:门票 185元、喀纳斯至贾登峪区间车  元45元、观景台区间车120元

禾木:门票 60元、古村落维护费 20元、景区区间车100元、禾木北屯4人包车游 400元、住宿小木屋标间 300元

乌尔禾:白杨河大峡谷门票 20元、艾里克湖门票 0元 、魔鬼城门票 46元 +景区小火车 52元、4人包车一日游 300元、住宿标间 200元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20 17:26

大美新疆,我也要去!

2016-10-20 17:4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09:56

引用 环佩叮珰 发表于 2016-10-24 09:56:01 的回复:

回复环佩叮珰:绝对值得去的地方 希望对你有参考价值哈

2016-10-25 19:09

好棒的旅行,图片拍的真棒!你们住的哪啊?我之前去乌鲁木齐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1-04 11:55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1-04 11:55:40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谢谢😊我们在乌鲁木齐住的是高地精品酒店 喀纳斯那边就是小木屋 下次有机会去你说的民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