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七天两人自由行

路线介绍
河南-长沙-吉首-凤凰-张家界-长沙-河南
交通工具:高铁➕火车➕汽车😊
必备物品:1️⃣衣服(出门必看天气预报,有时候不准,所以不要带辣么多穿一身带一身,至少带个厚外套)鞋子要舒服!因为要有很多路。
2️⃣化妆品,面膜!!(我出门忘记带面膜后悔的不行)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牙刷牙膏毛巾拖鞋梳子(便携性那里的酒店都不提供洗漱用品)多亏了我的小伙伴。都带了!
3️⃣ æŠ½çº¸ å·çº¸ è¢‹è£…纸 æ¹¿å·¾ ï¼ˆçœŸçš„少不了我出门带了两卷纸,一袋抽纸,两袋袋装纸,我的小伙伴竟然!!!出门不带纸!!!等我回去的时候已经用完了。。。渣都不剩)
4️⃣行李箱,男的可能觉得出门拿这么多东西太麻烦,可是如果背包的话根本太重,一个小型箱子就行,不太沉,推着走,因为女孩子东西多,切记!别带太多衣服,去了凤凰你可能会买民族风的裙子哟~
5️⃣药品,消食片感冒药风油精。如果去张家界的话,那99道弯会把你甩晕的。必备神器!
6️⃣自拍杆或者单反相机或者拍照神器。
7️⃣太阳伞,那里的天气说变就变。遮雨遮太阳。
8️⃣墨镜,有太阳的时候不打伞可以戴墨镜。
9️⃣充电宝,充电线,我把这两个都带了两个,一个小充电宝放我的胸包里。一个大的在行李箱,充电器也是箱子胸包各一个。
🔟胸包或双肩包,卡包(学生证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我这次自带的胸包,小伙伴带的双肩包,我这边觉得胸包很方便,要带的身份证信用卡银行卡直接放在了胸包,现金千万别带钱包,分开放,放几百在最外面的包里方便拿,不够了再掏。
其实方便的朋友,东西不那么多,如果也是河南路线的话,可以这样的,从新郑机场坐✈铜仁凤凰机场-凤凰   å‡¤å‡°åå¤§å·´åˆ°å¼ å®¶ç•Œ  å¼ å®¶ç•Œåå§é“ºåˆ°é•¿æ²™ é•¿æ²™åé«˜é“å›žå®¶ã€‚也是我们第一个方案可是我们不方便,所以没有飞。
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最关心的是这次的花费,因为我是出去玩的,我买特产一些东西买了将近1500块钱的,也不算是穷游,其实钱也都花在车票门票上了。
车票 356➕356➕154➕94➕25➕80
门票 248➕72➕72➕72➕180➕128
吃饭住宿 å¿…不可少。自己可以详细看下。一个人大概是3000元。七日游。

🎉🎉🎉出发第一天,长沙站。

我从许昌走,小伙伴从信阳上车,中间间隔一个小时,上车没啥感觉就到信阳了,然后和小伙伴不在一个车厢,我们俩中间有可多车厢都空着,所以随便找了个位置就聊了起来。

拍啊拍。各种拍照。哈哈。
下车啦,我们俩出发的时候家里很冷的,😱然后长沙出着大太阳,给我们两热的不行,由于我们俩刚出站的时候没有百度地图一下,导致多走了冤枉路。公交车就在下面,直接绕了一圈😔  ååˆ°æ¹–南大学附近,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下车,我用去哪儿网看了下酒店,看到了一个很有特色的,估计环境不怎么样,可是我和小伙伴没有住过这样的酒店,所以立马就定下来了。

床是这样的,全名是长沙1号太空舱青年旅社,他的房费是按照床铺收的,我们俩选了个双人床的,上下铺,一个床铺是70块我在去哪儿团的,屋子里没有单独的卫生间,洗澡上厕所都得出去。有点不方便。旅社的环境是这样的。

在房间里,我们俩换了个衣服就粗去了,出门碰到了老板娘,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哪里有吃的玩的,还说他们旅社自备了攻略,还没写好就是,备给那些驴友。

✨✨✨
好了,我们要去坡子街了。
叫了个滴滴打车,坐过去,很方便的。
那边的门在修路,我们只能从这边进去了。
/ éšä¾¿ä¹°çš„一份臭豆腐,五块钱五块。😂听人家说买臭豆腐不要在店里买,要在小摊上,我们就是在小摊上买的。挺好吃,和家里吃的不一样。

来这个双燕楼吃的馄饨和蒸饺,吃着一般,他们这个坡子街里头都是门店,不是小摊,我觉得吃的东西不多,一家挨着一家都是卖特产的,当时就是计划着来买特产带回去。就吃了这些,

然后计划着去吃口味虾,说是挺出名的呢,可是这边一搜都是口味虾,想找下出名的好难,百度不行,美团也不行,我就试着在微博上找,终于找到了!!!吃完了,,,,说实话,很出名,说是什么吴亦凡的都来过,我们也就来凑热闹了,东西不太入味,龙虾壳子还行。吃了这几个。一共吃了182块钱。这样就告别文和有,去大学城再找点吃的。。。

在大学城附近走,看到了许多卖衣服的,我们俩没带什么短袖,就想着一人买一套吧。闺蜜装😁  ä¸€äºº55块钱,一个上衣一个短裤,沾着大学的边真是福气✨

晚上,我们在计划接下来的路线,一直到半夜,终于搞好了,那么就晚安啦。

第二天,长沙。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我们两就退房了,今天的行程是去岳麓书院,去玩以后再坐上长沙到吉首的火车。💓
出门找了个寿司店吃饭 æŒºä¸é”™çš„忘了叫啥名

顺便p了个图😁 ç¾Žä¸ç¾Žã€‚
吃完了我们俩就百度地图坐公交坐了湖南大学那边,去岳麓书院。

说实话,我欣赏不来这样的地方,门票是50大洋,个人觉得不值,,,出去啦。玩了不想玩。这个书院不推荐来,😂反正像我这种没有文化气息的,是不喜欢啦。
直接在百度地图里找了下吃的,老头子糖油粑粑,很出名,就去吃了。

也就是糍粑外面抹了层蜂蜜,也挺好吃的。也很便宜。

这个老长沙大香肠,超级好吃,13块钱一根,也是贵的有道理😧好吧。
吃完这个,我们俩吃了碗牛肉粉。就去火车站。

提前买好车票,下个12306,很方便,一天只能刷三次喔~

🎉🎉🎉第三天,吉首。

🎉🎉🎉行程第三天。
早上我们到吉首,说来特别惊险。
本来应该是5点50到的,我早上睡的猛然的醒了,我一看表,6点半!!!卧槽!!!然后一看旁边的大爷还在(大爷是吉首本地人)我的心就落下来,小伙伴突然醒了,问我是不是坐过站了,我很淡定的告诉他,晚点了,然后我们起来刷牙洗脸这样,还有那趟车好像不提醒到站!你们千万注意!我们到站了也没提醒,我问大爷到了没,他竟然说,还没有。。。我确实看到到站了!不信他,急忙着下去,果然到了!辛亏没听他的!吓死了!
出了火车站有很多拉客的车,千万别去,左转20米左右就到了吉首汽车站,我们俩在汽车站旁边的早餐店吃了饭,然后买了张车票,去凤凰。

带保险25块钱。
坐了一个小时左右吧,也就是八点多九点的样子到了凤凰,到了凤凰汽车站后,有公交车直接到凤凰的,我们坐上去,没几分钟就到了,下车了,直接有客栈老板来拉客人,我们就跟着去了,因为不熟悉啊,去了看看,不行就不住呗,我们要住沱江边上,俯视整个凤凰城。
去了看了看,房间还不错,150一晚上,有热水,单独卫生间,有个阳台,直接是南华门这边的最高峰!俯视凤凰城,超级美。

这是我住的客栈。下去就是凤凰街。很美的,

这个地方,我心念了五年!!终于来了!凤凰街上有很多大妈不是说扎彩辫就是坐船,彩辫基本是睡一个晚上就没了,,可以搞价,我是五块钱扎了六个我们俩一人三个,其实这些大妈挺可怜的,坐船是30块,学生证15一个人,还有给你拍照的,不经意间就会给你拍个照片,你自己看看,喜欢了就拿,不喜欢了就走。

衣服很便宜,新买的裙子➕披肩40大洋,这里能搞价,但是不要在人家刚开张的时候搞价,人家不卖也不会便宜给你,要会搞价喔!
我们在客栈里报了个夜晚去苗寨里的篝火晚会,一个人也就是七八十块,吃吃长龙晏喝喝米酒。看看节目。
还有!!如果别人给你推荐张家界的团,再便宜再说得好听,别报,你到时候玩了凤凰打个车10块钱就可以去汽车站,买个张家界的汽车票,80块钱。去了张家界再找导游,我们的导游阿浪,挺好的。188-7443-3282如果你们找了,先给我说下,我去找他优惠。

再说一件,我自己都羞愧难当的事情,😒去的这个苗寨真的好穷!有个小姑娘,五六岁的模样,穿的脸上弄得都很脏。一直跟着我让我买香包,我问他多少钱,他说十块,我当时没买,。,然后小姑娘一直跟着我,说买一个吧买一个吧。我还是没买!如果时光倒流!我愿意买下他手里的所有!
参观完寨子,我们就准备去吃长龙晏了。

吃完饭看节目去咯~

节目完了,正好回去赶上凤凰夜景,太美了

第四天。凤凰半天,下午赶去张家界。

早上睡到自然醒。

我们俩起床,扎了彩辫,坐了游船,然后。我去买了套小衣服给朋友的闺女。

中午听老板娘的在南华门哪里吃了湘菜,还挺不错的?

坐上凤凰到张家界的大巴,就这样粗发了。

遇到了两个苗族的小伙伴,阿毛和阿豆😁我们四个人一路前行。夜晚我们吃张家界特色,三下锅。

这个是富正毅三下锅,我觉得胡师傅的好吃。美团上团购很便宜的。两人到三人是88,四人到六人是138.148
这样就碎觉咯😊

🎉🎉🎉第五天,张家界。

一张卡可以用四天,录指纹的。

第一站是百龙天梯,一进山就看风景,很美的,电梯票是这样

不过我觉得没什么可坐的,辣么多人挤在一起,,,能看到啥?

我们提前一天买的吃的,记住!!吃的一定要用塑料袋装,不然金鞭溪那里的猴子会抢你的吃的!!特别是水果!!!当他抢了,就扔给他!不然他会抓人!那都是野猴子!

去这个寨子。感受下苗族人生活

潘多拉山寨,阿凡达外景。

坐索道下山

夜晚看节目,湘西赶尸,巫蛊之术等。

🎉🎉🎉最后的第六天。

去桑植县看宝宝

我们一起去了土司王宫。这是最后的地方。
然后去购物店,我买了东西,特产一些。

讲真,没有卧铺真的好难受!大家一定要提前买!!!
再说下夜晚的感受。
今天是我们出来的第六天,在凤凰的时候捡到两个苗族的小伙儿,非常热情,帮我们提行李,提醒我们这个那个,一路到了张家界,一起了四天,今天,我们散了,车票是19点的到长沙,四点多我们四个人来火车站取了票,然后再吃了胡师傅三下锅,散伙饭,这顿饭吃的很少一会就饱了,一路上拍照留念,给小照片上签字等等,六点半了我们该进去了,相互告别,因为张家界是始发站,一会就开始检票进站,我在排队,小伙伴在找票,正在翻着找的时候,突然有人拍了肩膀,看到了他们两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找我们,他们拖了一个小姑娘买了一趟车的票,一起走,他们不确定我们是不是一趟车,就在候车厅到处找,最后发现买的一趟车一个车厢。那一刻都快哭了,人就是这么感性,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天,可是已经足够了。刚刚我们握手告别,希望再见不难。

本篇游记共含3979个文字,235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0 16:26

引用 seadragon 发表于 2016-10-20 16:26:15 的回复:

回复seadragon:你是指的湖南还是凤凰还是张家界?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24 09:56

引用 zttlovehtt 发表于 2016-10-24 09:56:02 的回复:

回复zttlovehtt:(谢谢夸奖。

2016-10-24 13:40

引用 薄荷 的图片:

还是小龙虾最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