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游之韩国

枫狂游 LV.7
2016-10-20 00:42 424/8

这是枫子第一次来韩国,目的就是要好好的把韩国首尔转一圈,感受下韩国文化。电视是看多了,现实总是要来体验一下的嘛,闲话不说,蜜月之旅自此开始,无限期待中!

DAY 1

枫子这次是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的,坐的当然是最local的大韩航空,今天是2016年10月19日。飞机准时(12:40pm)出发。首先咱们先看一下大韩经济舱的伙食吧,说到这里各位头等舱土豪可以绕道了~~

韩国,其实就等于南方人飞一次北方,时间不长,今天大约飞行了2小时50分,飞机也比较准时的到达了仁川机场。下机场第一件除了提行李,当然就是去买一张叫 “T-money“ 的公交卡了。枫子这次按攻略说,找了地铁入口处的7-11 便利店买了两张,卡的费用4000韩币一张(里面没有钱),我们两人各充了10000韩币。然后冲仁川机场出发去我们的酒店,全程一人花4050韩币。九老乐天城市酒店(Lotte City Hotels Guro),一家标准的五星级酒店。酒店太干净了,自己也会不禁的给酒店点赞。

坐地铁加走路一共花了2个小时吧,终于是到了。晚饭吃什么,这个太重要啦,第一顿韩国饭,我们选择了这个,到底叫什么我也无从说起。主锅上是牛肉和粉条,再配上这韩剧上的米酒。好吃的快流眼泪了,实话说,这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韩国饭,这才第一顿韩国饭我就这么说了。。。韩国饭真心不贵,这么一顿下来,两个人也就17000韩元(RMB110),完美!

韩国时间1点40了,该睡觉了,期待明天的旅程~~

DAY 2

景福宫 + 国立民俗博物馆 + 北村韩屋村 + 首尔

真正的韩国之旅今天算是开始了!早上8点就兴奋的爬了起来,早餐就直接在Lotte City Hotel Guro 楼底下的韩国小卖部解决了,吃了两个肉棒(一个鱼肉和一个火腿肠),味道真不错。韩国阿姨虽然不会讲英语,但是服务态度真的很好,左边那两个就是我点的鱼肉棒和火腿棒了。早餐不贵3500韩元就解决了。

吃完早餐,“跌跌撞撞”到达了景福宫(地铁坐过了10站),韩国地铁虽然有中文,但是报站的时候站名仍然是韩语,而且不是每一站都有中文,所以小朋友们要注意了。

午餐:土俗村参汤鸡 (12点正)
计划往往比不上变化,本来计划先去景福宫,结果地铁坐过了,只好先吃午餐了。来韩国首尔,不得不推荐这家参鸡汤,因为物美价廉有特色,地点就在景福宫附近,地铁坐到 “景福宫站5号出口” 往北边大概走个10分钟就到了。12点来的这个时间来人已经开始多了,早听说要排长龙才能吃到这首尔TOP100 人气的餐厅。既然远道而来,排队就排咯。总共排了大约10分钟,提醒大家一定要排队哦,因为别看队伍长,排的很快的。

土俗村参汤鸡味道还不错,喜欢喝汤的朋友就不要错过了,我们点了一个参鸡汤 + 一个海鲜饼,两个总共花了31000韩币(RMB200),加上免费的参汤酒和泡菜,感觉刚好。

景福宫是韩国人的骄傲,就像中国有故宫一样,这里充满了一种古代高丽国繁荣的气息。景福宫的single ticket是3000韩元一个人,里面很大,当然如果要和故宫比,那还是有距离的。不过实际上,要把这个高丽皇宫好好逛逛,个人建议2-3小时比较合适。景福宫每天都有文乐表演,今天的表演时间是3:30pm,全长大概40分钟左右。听一曲韩国民俗乐,感觉很是很棒的!至于那个攻略中所说的“门卫换守"仪式,我转了3小时,并没有看到。偶遇几位韩国小姑娘,穿了一身韩服,忍不住找她们合了张照,留作纪念。韩国人虽然英语不怎么好,但是人都挺热情的。

出了景福宫的东门,就是国立民俗博物馆 了,这里有一些韩国民间的小作坊,花个30分钟参观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

参观完博物馆,接下来往南边走10分钟就到了北村韩村屋了。真正踏入韩国贵族的“别墅”。一整条街下来,一小时就够了。喜欢看韩剧的朋友,走在这里的小山丘路面,你们一定会感觉韩剧的里面的场景就出现在眼前(本人不看韩剧,但是女朋友说来到这里就感觉韩剧的场景都是真的)。北村这个地方不算大,也没有门票,所以建议大家下午来,这样也不太热。

晚餐来到了王妃家,地址就在明洞地铁9号出口往北走3分钟。这家烤肉真的是很出名,来吃饭的客人除了很多游客意外,本地人也不在少数。来的时候才6:30pm,排了2分钟的队就到啦。

本人极力的推荐这家烤肉店,之前看攻略说好吃才来的,这一次体验完后,感觉好吃的快要哭了。是的,一点都不夸张,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韩国烤肉了(没有之一)。这边的服务员很多都会讲中文,所以不会韩语一点都不成问题。价格嘛,就是一分钱一分货了,是挺贵的,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双人套餐加一个米酒(也比外边的好喝喝多),一共花了10万韩币(约RMB700)。但是吃完以后,保证你不会后悔,而且还想再来。。。

首尔塔(南山)

吃完晚饭,可以从这里出发走上山,大约走个40分钟(算消食),就能到达南山的首尔塔。韩剧中男女主角约会圣地。首尔塔不大,上去上面的门票是10000韩币(RMB70)一人,南山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夜景很美,从首尔塔可以尽观整个首尔城市的夜景,值得一来。回去我们要先走一段下山路,这里没有的士,必须徒步下山(或者坐索道6000韩元一人),我们选择直接打的到地铁口,然后转地铁,这样不贵也不累。

回到被窝已经12点了,洗个澡再整理一下照片和游记已经是凌晨3am了,但是一点也不觉得累,很开心的一天,期待明天的首尔之旅。。。

DAY 3

梨花女子大学 + 弘益大学 + 仁寺洞

习惯睡懒觉的我今天选择的睡到自然醒,自由行嘛,除了要玩得开心也要玩得轻松。起来大约9点多,早餐就在地铁站吃了韩式“关东煮”,具体叫什么我也说不来,如图。感觉味道还不错,有点像国内的鱼丸,但是不腥且比国内的好吃很多。

今天的行程还是比较轻松的,原计划就是逛逛这边的校园,吃吃这边的地摊美食。韩剧中经常看到的小吃,在仁寺洞基本都能见到,所以喜欢韩剧里小吃的小朋友,不妨就来仁寺洞看看有没有你心里那位欧巴喜欢吃的零食了!

午餐在新村食堂(新村店),新村食堂是首尔本地最具人气的烤肉店,相比昨晚王妃家的烤肉,这家烤肉店也并不逊色,关键还是物美价廉。地址就在地铁2号线新村站,出来往北走2分钟就到了。我们两个人吃得很饱很满足才23000韩币(RMB142)。其中最具代表性也必点的两个菜是“火炭烤肉”和“烤猪皮”,小朋友们下次来的话这两个菜一定要试一试,不会后悔嘀。除了这两个菜,我们还点了一个“7分钟猪肉泡菜”,我看很多欧巴奴娜都点了这个,忍不住也点了一个。至于味道,个人感觉一般,但是还是值得一试。至于我点的这个凉面,就不推荐了,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凉菜的小朋友,就会和我一样,最后吃剩了也不心疼。

新村食堂有很多分店,选择新村分店的原理很简单,因为其他分店要么太远要么要排队。并且新村分店正好在梨花女子大学和弘益大学中间的那站(地铁)。吃完饭后顺路去梨大和弘大也是徒步之行,很方便。

梨大和弘大是首尔比较出名的学校了,很多外地游客都会来这里转一转,枫子感觉这两个地方也就“到此一游”的那种感觉,不过要看帅哥美女的话,选这个地方倒是选对了,能见到很多年轻的美女帅哥喔。梨大的建筑是比较有欧洲边范,停下脚步留个影其实也还不错。两个大学各花30分钟就可以了,再多的感觉没必要。

仁寺洞,这是一个比较商业化的街道,和明洞不同,这边看到更多的是韩国的文化民俗用品,比如说要买韩服,茶具,纪念品等来仁寺洞还是很不错的选择,价格方面,感觉比较适中,至少比观光景点里的要便宜些。前面提到的,这边的小吃确实很多,枫子买了一包韩剧中看到的炸鱼块2000韩币,味道很好,里面是红豆馅,并不是太甜。仁寺洞没有明洞大,但是要真的好好逛逛,安排1-2小时吧。

首尔第三顿晚餐,我们选择来鹭粱津水产市场吃传说中的“活章鱼”,挑战一下韩国人所说的“勇气”。鹭粱津水产市场在地铁2号线(和我们住的酒店一个线,很方便)鹭粱津站2号地铁口下车往北走10分钟,记得要过一条天桥,天桥就在地铁那边,方向容易搞错。

这个市场真的好大好大,可以说是成百上千家店了,多不胜数啊。语言不通在这里问题还是有的,不过找个会讲中文的,就会好很多。市场里面布满了各种认识的不认识的海鲜,真的好多号多选择。提醒大家的是,这边是自己买海鲜然后到2楼的加工饭店去煮熟吃的,饭店一般不提供海鲜,需要自己买完上去“交货”,然后给你煮熟,收你加工费。

我们两个人买了55000韩币(RMB330)的海鲜,包括虾,鲍鱼,活章鱼,指甲贝,海菠萝,大田螺,三文鱼合计7种海鲜(价格有点贵,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宰了,宰就宰吧,枫子难得来韩国吃活章鱼)。买完后然后就提着袋子到2楼的加工餐厅,不会韩语的小朋友,可以试一下我这家“龍宫”,地点就在扶手电梯上去2楼后右转大约50米,老板娘是一个朝鲜族的中年妇女,此前我找了一家local的,结果人家听不懂英文,也听不懂中文,只好放弃。

加工费 + 韩国烧酒一共花了46000韩币,这一顿下来要101000韩币(RMB620),确实也够贵的。不过种类确实很多,而且好新鲜。特别是我吃的这个活章鱼,有勇气的小朋友可以试一试,真的很好吃。

回去酒店也很方便,返回刚才回来的地方,过了刚才那个天桥往左手边走2分钟就有公交车了。坐5536路可以到酒店门口,比坐地铁方便多了。

Lotte City Hotel Guro这个酒店还是强烈推荐,不仅环境超好超干净,服务态度也好。去仁川机场也非常方便(酒店对面就是直达大巴6004路车,车票10000,约1小时多点就到仁川机场)。

DAY 4

早上9点35分的飞机离开首尔,但是这并不是韩国的最后一天,下个月11号仍回到首尔,那时候再和大家分享购物了。

枫子今天要出发加拿大多伦多了,期待更远的旅程。。。

DAY5 (总day23)

明洞(建议转半天):

经过北美20天的奔波,今天终于回到了了韩国首尔,下午当地时间17pm我们乘坐的A380纽约首尔的航班安全抵达仁川国际机场。今天我们的任务不再是旅游,而是shopping。

把行李放回酒店之后,我们随即乘坐地铁前往首尔明洞,我们今晚入住的酒店离仁川机场只有几百米,这也是为了方便明天乘坐8:55am的早班飞机回国做准备的。酒店条件非常好,韩国整体的酒店明显要比北美的好,其实我早就能猜到了,白人的酒店服务是永远赶不上咱们亚洲人的。

经过大约45分钟的地铁,我们来到了明洞站,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7点多,也就是晚饭时间了。今晚吃什么?哈哈,今晚我们要再来一次王妃家烤肉店,这家韩国烤肉店自从那天吃过后,一直想回来再吃一次,想了20天,今天终于可以再次来到这里啦,太棒了。当然,第二次试吃王妃家的烤肉,味道虽然不再像第一次那样,但是实话说,这家烤肉店真心好吃。以后再来韩国首尔,我也一定会再选择这家烤肉店,哪怕是贵了那么一些。

明洞可以说是美少女的天堂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里有着韩国最大最全的步行街,而在这里的步行街里,美女们可以买到自己想吃的想用的。各种品牌的化妆品,各种优惠打折的面膜,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明洞看到男女比例完全不协调的原因(女孩子远远多于男孩子)。对于我这样的大爷们,也就看一看,随便给我家美女和我家亲娘买点化妆品了。这里的化妆品真的很值,一来不贵,而来比国内好,怪不得那么多女孩子都想往韩国这边来买化妆品。

除了化妆品,这里卖得最多的就是零食啦。今晚也终于看到了苏慧上次所说的那个好吃的草莓点心了。原来这个草莓点心叫做有机草莓,味道确实不错,不过价格也是不便宜哦,2500韩元/15人民币一颗草莓。不过竟然都来了,还在乎这点小钱么。买了一个试吃,本来想带几个回国,但是想想我们突发奇想,突然增加了泰国之旅,也就算了。爸爸妈妈要吃只能等下一次了。。。

今天犯了一个大错,那就是太晚回家了,酒店住仁川机场,而我们12点了还在首尔市区,49公里的路程太远了。结果是,地铁太晚停运了,我们最后只能打的回酒店。明白的,好贵,真的好贵,非常贵,7万6千韩国才最终回到酒店(约人民币500),这可能是坐过最贵的的士了。后悔也没用,谁叫我11点多还赖在明洞,想多shopping一下呢。以后来首尔,晚上一定要早点回去。

韩国之旅马上就要结束了,带着一种不舍,我们回到了酒店。不过这次韩国之旅我们真的很开心,不仅吃到了烤肉,还看到了好多好多有趣的东西。回去之后是否考虑学点韩语,第一天来首尔时差点吃不上饭的尴尬场面也许会有所改善。韩国可以玩的地方还很多,釜山济州岛等等我们都还没去呢?!只能等下一次韩国之旅再完成咯。Anyway,本来这里是蜜月之旅的最后一站,但是我们还没有玩够哦。既然如此,咱们明天曼谷见下一次再咯!

晚安首尔,see you soon Bangkok。。。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0 16:26

这家感觉不错的样子 请问在哪里呀 记得更新哟楼主

2016-10-20 18:30

引用 但求优雅转身 发表于 2016-10-20 16:26:1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但求优雅转身:好的

2016-10-21 09:28

引用 deartreeoyq 发表于 2016-10-20 18:30:40 的回复:

这家感觉不错的样子 请问在哪里呀 记得更新哟楼主

回复deartreeoyq:嗯嗯

2016-10-21 09:29

还在韩国首尔

2016-10-21 10:59

机票多少钱?在哪订的?

2016-10-21 20:14

引用 poitnm 发表于 2016-10-21 20:14:14 的回复:

机票多少钱?在哪订的?

回复poitnm:来回大概2000出头,我在大韩的官网订的,有中文翻译。

2016-10-22 00:10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