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之三:云和梯田、古堰画乡、卢宅

韩萍 (嘉定) LV.3
2016-10-20 00:43 386/5

八点半从宾馆出发去梯田,全程80公里,正常行驶1个小时10分钟到达。
        这几天在行驶途中,一路感受了浙江的山清水秀,有同事曾说过,浙江这地方,随手一围,就是一个景点。没错,身为浙江人,我不免有点小得瑟。
        路边的芦苇告诉我们,现在已是秋天,为了那抹醉人的金黄,我们来啦

云里雾里
距离云和梯田景区检票处不到一公里的山腰处,欣赏到薄雾笼罩下的梯田

因为泥石流的原因,景区关闭了白银谷和坑根石寨两个景点,今天只能在九曲云环赏梯田。

高低错落的梯田黄绿相间,层次更加分明。
        秋染梯田,锁住这一抹浓烈的秋色...

没有站在七星敦饱览梯田全貌,没能领略坑根石寨古村落的风貌,梯田之行留下众多遗憾,这也给了我们再来云和的理由。
        今天与你告别,明天我们还会再见!

种草丽水,被那些景点的名字吸引也是原因之一。“古堰画乡”四字入眼,眼前立马展现出一幅水墨画,外加背景音乐《青花瓷》,对自认为有点文艺情节的我,这就是我的菜,毫无抵抗能力。这个景点,我有着太高的期望值。
        “古堰画乡"是由"古堰"和"画乡"两部分组成,被瓯江相隔相望。

先到画乡,青石板铺就的老街两旁是各色老房子,不愧为艺术之乡,沿街的各种特色小店都布置的很文艺,很小资。
        一个布满鲜花的小镇,喜欢这种调调,可是游客实在太多,完全没了细细欣赏的雅致。照片是挑人少的地方随手拍的,仅留作纪念。

逛了一圈,就赶着摆渡去古堰。排队的人里三层外三层,本想来个看图说话,实在是画面太恐怖,怕坏了美篇的整体格局。

曲径通幽

芳草萋萋

暮色之下

绿色长廊

古堰的主要景点:通济堰

怕误了摆渡时间,没再去堰头村转一圈,直接原路返回。途中看到暮色下的小石桥很美,让小朋友配合来上几张,好玩,有没有皮影戏的感觉😄😄😄

摆渡回画乡已经晚上7点多,也许是人、时间的原因,或者是因为之前期许太高,古堰画乡之行让我有点失望,没看到想象中的美景,反而有种景在看人的感觉。美,不仅仅是风景,还要有环境和心情。
        一袭长裙,轻轻走在溪头岸畔、青石小巷,或者凭窗依栏,静静地看碧水白帆,等一场最美的日落。心中的古堰画乡,想着都美。
        水墨画,本应是一种静美。
D4:东阳卢宅
       10月5日,睡了个懒觉后,10点半左右出发打道回府。因为某人心心念念的“上卢馄饨”,我们就在东阳稍作停留。
        辗转只为它,可是反响平平,让某人很受挫。不过推荐的“卢宅”真心不错,是本次收获的最大的意外。

卢宅位于东阳市卢宅村,卢氏家族自宋代后世代聚居地,是一个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群,有“民间故宫”之称。

全宅占地约5公顷,由十余组按南北轴线布置的宅院组成,从门前众多牌坊可知,这是一处世代为官的家族聚居地。

宅子很大,建筑、雕刻堪称完美,这里秒杀了我无数菲林,当然绝大多数是给某人拍的特写。

四天的旅程在小馄饨带来的意外之喜中完美收官,快乐之旅让大家都发出了不想踏上归途的共鸣。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打起精神,为了明天能成为一个幸福的人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