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小羊——我想成为草原上的一匹马,悠然自得(北疆、伊利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6-08

好像和小羊认识才两年的时间,可是却觉得是认识好久的朋友,有着相似的价值观、人生观、旅行观。
每一次出发的时候,身边的朋友总是很羡慕的问我,你哪来的时间,哪来的精力,最重要的一点,你怎么总是和同一个人旅行,怎么会那么幸运刚好有这么一个说走就走的partner!
对,我就是这么幸运,从最初的丽江泸沽湖香港台湾桂林涠洲岛新疆,一路走来,我们吵过、笑过,互相鼓励一同成长为提着20公斤的行李箱依然灵活穿梭在地铁站的独立女性,当然,因为我比较没用,我被教会的更多。我会告诉你们我从一个不敢开高速的怂货,摇身一变成为这次自驾的主力么,我没说吧,因为我低调。
Anyway,因为第一次自驾闯荡传说中有点动荡的大新疆的girl,在被N个小伙伴放鸽子之后,最终队伍中加入了一个男生,角色定位当然就是挑夫,说实话,这次出门全程都有人帮忙拿行李的感觉真好。

兔子&小羊的旅行日记
台湾】    http://www.mafengwo.cn/i/5325882.html
涠洲岛】 http://www.mafengwo.cn/i/3400296.html
泸沽湖】 http://www.mafengwo.cn/i/3267907.html
其实还有好几次的旅行因为偷懒没有写,拖延症真的太严重了,看着草稿箱里静静的躺着好几篇没有完成的游记,好惭愧。
蚂蜂窝应该算是我旅行的启蒙导师,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尝试写游记,抱着崇高的目标,期望我写的游记也能登上峰首然后走上人生巅峰,两年来,不管是照片抑或文字上我还是在不断在进步哒,虽然距离蜂首依然很遥远。
现在,写游记已经成为我旅行的一部分,因为只有记录旅行中的点点滴滴才能让我一直记得旅行中的美好,以后要跟我女儿说,她妈当年是多酷炫,哈哈哈。

出场

新疆到底是什么样的,是大草原?是火焰山?是戈壁?是沙漠?虽然小时候也把一本上下五千年翻烂了,弱弱的说声我真的只是个理科生,原谅我不知道新疆在地图上的哪个角落。
旅行对于我,就是让我这样的地理白痴去到了青海湖,尝了味道,知道水是咸味的,到了泸沽湖,跟开车的摩梭族师傅聊了一路,知道他和他舅的工资要全数交给他妈,因为女性的地位在摩梭族中是最高的,到了香港,知道那里真的是一个购物天堂,到了台湾,知道了什么叫最美的风景是人,最好吃的永远在夜市,到了新疆,第一感觉是什么,10点才日落!平白无故的觉得赚了时间一个大便宜。
敲黑板划重点,虽然,新疆被划在了东八区,但是当地人使用的新疆时间与北京时间时差两个小时。

小TIPS

这次的旅行秉持了一贯的说走就走,出发前10天敲定目的地,订机票、租车,准备行李,其他的不想啰嗦了,需要提醒一点的就是,如果准备自驾,一定要带上驾驶证,新疆的警察叔叔会随时临检。
车子是我在百度上随便挑了一家看着靠谱的租车公司,并不是一嗨、神州之类的连锁店,因为我要租车的机场门店都没有越野车了,你说,在草原上驰骋,怎么能不开一辆大越野,一点都不霸气。虽然之后发生了一点不愉快,但是不影响旅途的心情,吃一堑长一智,大家在租车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合约的每一条内容,比如说清洗费、罚款押金等等。
新疆的风景自不用说了,但是新疆的阳光也是猛烈到不行。防晒这真的是一门学问,包括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之前去涠洲岛的时候,防晒霜有擦没擦,外套、伞啊之类的都没有带,在那晒了三天,真的是花半年才白回来,因为我真的就是一个容易晒黑的孩子。这一次去新疆,自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反正是自驾,我们把能带的工具都带上了。让我亲身上阵解说自驾中的装备,防晒霜、围巾、手套、帽子、墨镜,如果在室外,还需要一把阳伞,缺一不可,亲身体验证明物理+化学防晒,有效抵御90%紫外线。

如果对于住宿没有特别的要求,建议可以不要预定,因为新疆地方太大,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有可能车子爆胎、或者道路封闭,都会对行程造成严重的影响,一切随遇而安,是我这次旅行中最大的收获。
新疆的高速既好开又不好开,好开在于高速路上车子少,视野好,不好开在于新疆高速很多是限速60码,还有一种叫区间测速,就是高速上截取两点,并设定通过所需时间,你能想象60码在高速上飞奔么,开惯了120码的小伙伴,千万记得把刹车踩严实了,一不小心栽了,后续处理就很麻烦了,因为新疆没法网上处理违章,所以会非常棘手。

其实第一天原计划是赶到赛里木湖,晚上住在湖边的毡房里,然后吃着烤羊肉串,看着漫天的星空,是不是很美好。
但是我这个愿望被小羊给打破了,自从她在网上查了n多对于毡房的介绍之后就一直抗拒,每天跟我灌输,网上说毡房会一直都不换被子、会有跳蚤,网上说住毡房洗漱、上厕所都需要跑很远,到时候会冻死啦,最终我在她的网上说中败下阵来,但是没有亲身体验,我也不能确定网上说的是不是真的,想要感受住毡房的小伙伴还是要去试一下,然后记得告诉我到底是什么感觉。
况且,第一天一直在赶路确实有一些疲惫,因此我们临时决定在连霍高速段选了一个小县城-精河县下了高速。只能说大家对于新疆的县城确实不要报太高的期望,一路开进小县城发现跟沿海城市的小村镇差不多,幸亏我们对于住宿的要求不高,随便挑了一家看着正规的小宾馆就住了进去,楼下的协警叔叔还很亲切的帮我们把行李搬到了三楼,因为没有电梯,哈哈哈。

安顿好之后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了,可是太阳才刚刚下山,饿了一天赶紧到隔壁的小饭店点了一份大盘鸡,还想再点点什么的时候,老板娘操着不太流利的汉语跟我们说,不要点了,我怕你们两吃不完,我们的大盘鸡分量很足,吃完了鸡肉还可以再加面条。真的是好可爱的老板娘。

我跟小羊真的是太喜欢新疆的作息时间了,太适合我们这种夜猫子,凌晨1点入睡,早上9点起床,感觉好像还是两只勤劳的小蜜蜂,完全不需要担心早起,不需要担心会不会耽误路上的时间。

新疆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句话就是真理,一路上,仅仅就连霍高速上的风景就让我跟小羊惊到合不拢嘴,高速边上就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我更是全程都趴在天窗口拍照,友情提醒哈,美景再美,千万不要随意停车啊,毕竟这还是高速路上。

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中国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霍城县,是一个风光秀美的高山湖泊,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赛里木湖没有大海般的汹涌波涛,但有自己独特的宁静与和谐。

赛里木湖景区内没有公共交通,是我们去的几个景区中唯一一个可以自驾的,自驾好处多多,自由规划路线,探索不同角度的风景,对于我这种喜欢摄影虽然没有什么太大技术含量的人来说真是福音,当然,我非常尊重其他景区对于交通的管理,毕竟,公共交通更加便于景区的管理与环境的保护。

赛里木湖是我非常推荐的地方,不仅仅是可以自驾,而是因为这个景区的资源真的太丰富了,湖泊、草原、雪山、牛羊、天鹅~几乎涵盖了你想在新疆看到的所有的风景,夏天的赛里木湖是最美的,冰冷的湖水呈现自然的冰蓝色,远处的雪山映在湖面,湖边的草原上是漫山遍野的黄色小花、随风摇曳的蒲公英,再往远处看是悠闲的牛羊、白色的毡房,在湖边捧起一手的湖水,寒冷刺骨,果然不负“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的美誉。

湖边确实有点冷,6月的天气穿着羽绒服,手里就差一个西瓜了,哇哈哈哈。

果子沟大桥

果子沟大桥,有”伊犁第一美景“美誉的果子沟是伊犁的门户,连接伊犁乌鲁木齐的必经之路,在天空和绿草之间架起的一座桥梁,就像一条巨龙蜿蜒在崇山峻岭之间。
如果要看到果子沟大桥全景,最好是不要走高速,但是听说路会不好走一些。我们选择了高速,但是真的好后悔。
车子一驶上果子沟大桥,我就从车窗中探出身来,妄想拍一张果子沟大桥的宏伟壮丽,但是,我脚软了,现在都不知道怎么用语言表达我当时的心情,就是探出身子看到桥的那一刻就懵了,恐高没来由的冒了出来,真的太震撼了,看到它横架在高耸的山川之中,感觉自己就站在山峰的边缘,随时都会掉下去,我拍不出它的宏伟与壮丽,真的好挫败,果子沟大桥,一定要去。

霍城薰衣草

霍城薰衣草,我想只要是女生去到新疆是一定会选择去的地方,也是我最初选择去伊利的主要因素,虽然去不了遥远的普罗旺斯,但是去看看大新疆的薰衣草也是一样的。
霍城薰衣草的品种也是引自法国普罗旺斯,主要分布在伊犁河谷农四师的65团、70团、71团、73团和67团、68团和霍城县三宫乡。去往伊利的沿路随处可见薰衣草,门票10元/人,唯一有点缺憾就是那里的薰衣草都是以户为单位种植的,因此很难见到一望无际的蓄意草。薰衣草的花期很短,大概是6月初到6月中下旬,如果去晚了就只能在路边买一些薰衣草精油聊以自慰了,哈哈哈。

活捉一只小蜜蜂

汉人街

伊利“三怪”:西大桥没桥,汉人街没汉人,花城没花。
汉人街在新华东路上,可我们愣是绕了好几圈都没找到,因为汉人街没有牌坊,所以第一次去那就往人多的地方走就是了。
汉人街上果然没有汉人,街上走着的都是穿着打扮非常维吾尔族的当地人,马路上到处都是警察叔叔,真是有点小紧张呢。
汉人街商户林立,感觉就像是维吾尔族的农贸市场,散发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卖奶皮子的妇人.卖乌斯曼草的少女、卖花帽和英吉萨小刀的巴郎~
话说,我们两在买奶皮子的时候特意搭讪了一个俄罗斯帅哥,谁知道他是一个地道的维吾尔族人,完全不会讲汉语,那小帅哥真是白啊,皮肤真是好啊~流口水,可能是因为那边接壤俄罗斯,大街上真的好多俄罗斯混血,长得真叫一个zun呢,没有打包带回来好难过。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来来来,新疆大西瓜配上新疆的羊肉串,一口西瓜一口羊肉串真是绝配啊,再咬上一口馕,哦,有点干,再来一口大西瓜~
去汉人街之前,有人推荐也有人不推荐,至今为止去到好多的地方,我觉得秉持一个观念一定是没有错的,尊重当地人的风俗和习惯。没有一个地方是绝对的安全,只要互相的尊重,我想他们也一定会对你很友好,这次去逛汉人街,我不了解当地人对于拍照是否接受,因此,我把相机收了起来,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汉人街真的很多当地的小吃,无奈我们两真是胃口有限,西瓜、羊肉串、手抓饭、酸奶,尽管都是买了一人份,无奈分量太足,很快我们就挺着肚子出来了。回去的路上,刚好碰到了警察叔叔临检,小羊把驾驶证忘记在酒店,还被警察叔叔查了身份证,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和驾驶证啊。

伊昭公路,是伊宁昭苏的一条捷径,也是古代丝绸之路“弓月道”的其中一段,被喻为新疆最险峻且风景优美的公路之一。全程一百多公里,沿途要翻越乌孙山上的安格列特达坂(海拔3000米),山石峭壁连连,之间的高山草场却鲜花蔓蔓但一年只通车几个月时间,去之前要了解清楚,一般是6月到10月通车。如遇不通车就需要绕特克斯再到昭苏

伊昭公路的风景真的是出乎我们的预料,一直都只在攻略里看到大家对于独库公路的崇拜,殊不知其实新疆的每一条公路都是风景,3个小时的路程,我们走走停停,走了5个多小时,看到了层层山脉忍不住停下,看到了被冰雪覆盖的奶牛山忍不住停下,看到了山间的红色小木屋忍不住停下~~~~这条公路路况非常好,感受一年四季变换,推荐。

天马美食街

昭苏县城非常小,我们住的是天马大酒店,为什么印象那么深?因为它是我在新疆待的那么多天中WiFi最快的一家酒店了,哈哈哈,网络在新疆真是一言难尽啊,看着手机左上角的符号从4G跳到3G然后掉到E,然后就变成无服务,这种心理被虐的过程我知道你们一定懂,所以在新疆自驾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下好离线导航地图,靠E的网络我怕你们找不到回家的路啊

天马美食街上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坐下,可惜没有记得店名,因为在那里吃到了最好吃的干煸炒面,真的好想推荐,哎,现在大家只能随缘啦。
吃着炒面别忘记再点上一杯卡瓦斯,就是当地的土制啤酒,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其实没有多少酒精度,跟饮料差不多,蛮好喝的。

天马浴河

这是我们赶往夏塔牧场途中经过的一个地方就在特克斯河畔,真的太美了。
盛夏时节,昭苏大草原水草丰盛,特克斯河在草原上流淌,在特克斯河边,每天都会有大批伊犁马到河里饮水洗澡,场面十分壮观,可是它们好害羞,每次我一靠近,它们都躲我远远的,心塞。

这奶牛真的太可爱了,当我的镜头对着它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害羞,竟然尿了,Word天。
但还是不得不夸夸它,镜头感十足,毫不怕生的盯着我的镜头,要不是我怕摸不准它的脾气,怕被它的牛角给顶了,真想摸摸它的头,仔细看看它的大眼睛双眼皮长睫毛。

夏塔牧场

夏塔在蒙古语中称之为“沙图阿满”,为阶梯之意。它翻越天山主脊上海拔3600m的哈塔木孜达坂,沟通天山南北,乃是伊犁南疆的捷径。夏塔古道全长120公里,是伊犁南疆的捷径。随着新疆北疆公路的贯通,这条古道早已经无人问津,但是却成了很多徒步爱好者的探险乐园。
我们到夏塔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进得去出不来只能住景区内的毡房,我们就放弃了,坚信路边的风景也不会逊色。

回去的路上看着路两边的白桦林,不禁轻轻的吟唱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
长长的路呀就要到尽头
那姑娘已经是白发苍苍
她时常听他在枕边呼唤
"来吧亲爱的来这片白桦林"
在死的时候她喃喃地说
"我来了等着我在那片白桦林"

金色的阳光透过每棵树之间的缝隙,穿过树叶间的空隙,洒在沥青路面上,宁静、美好。
我想,到了金秋,一眼望去都是金黄的白桦林,一定会更美吧。

看到远处的红色房子了么,在新疆发现一个特别好玩的现象,随处可见五彩斑斓的房子,无论是在草原、峡谷、山川,我不知道这是当地人富有创造力的结果,还是因为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看到了这些房子,仿佛身处童话世界。

这又是一个我们在回去的路上无意中发现的草原,怎么说呢,其实到了这一天我们已经看过太多的草原了,景区或者非景区的,显然,我还是更喜欢路边的草原,没有人工的痕迹,一派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远处的雪山就像是这片草原的守护神,空中的老鹰像是这片草原的王者,草原中的牛羊怡然自得,仿佛在说这是我们的地盘,只要你长的足够善良,就可以和牛羊来个亲密接触,当然如果你长的太讨厌,它们一定会转身把屁股对着你,然后拉一堆的屎,哈哈哈。

这片草原已经被我承包了

在我的坚持下,我们回到了特克斯河边,等着日落看夕阳

喀拉峻草原

喀拉峻草原位于特克斯县南喀拉峻山,距特克斯县——八卦城56km,距伊宁市175km,有简易公路相通。海拔1600-2000m。喀拉峻系哈萨克语,意为“黑色莽原”。这里是典型的山地草甸类型草原,地势起伏和缓,视野开阔,草原5-9月碧草茵茵,盛夏之际雨水丰富、日照充足,各种野花恰似点点繁星开遍山野。夏季来到喀拉峻草原,如同步入花的海洋,暑气顿消。以上来自度娘。

喀拉峻草原分东西两个景区,可以买联票,也可以分开买,选择联票的基本上都是晚上住景区内的,我们买的是西喀拉峻门票。门票80元,观光车往返90元,新疆的每一个景区都超级大,坐车进去基本上需要1-2个小时,因此车票贵点也能理解,毕竟在草原上修路真的不容易,因为草原土质疏松,碰上雨季,路面很容易垮塌。观光车到的地方基本都是景区的一小部分,如果有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可以继续往里走。

景区,最大的缺点就是时间不自由,当然也有优势,就是各类配套设施完善,保护也会相对完善一些,进入眼帘都是一幅幅堪比桌面的美景,牛羊都被圈养了,你是没法跟它们亲密接触的,距离产生美嘛。

这是一朵奇葩花,各种不知名的小花都长在了一起,或许是草原上的鸟儿在这儿拉了泡屎,或许是草原上的风把不一样的种子吹到了这里,反正,在草原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新疆特色美食终于上照了,翻照片的时候才发现,一路吃吃吃,竟然都没拍照片,无图无真相。这是在特克斯的一家店,店里只有面食和羊肉串,老板真的完全不懂汉语,我们只好看厨房有什么吃的,很壕的把店内有的干煸炒面,面汤、拌面点了个遍。
特克斯,是中国唯一建筑完整而又正规的八卦城,以中心八卦文化广场为太极“阴阳”两仪,按八卦方位以相等距离、相同角度如射线般向外伸出八条主街,每条主街长1200米,每隔360米左右设一条连接八条主街的环路,由中心向外依次共有四条环路,其中一环八条街、二环十六条街、三环三十二条街、四环六十四条街。这些街道按八卦方位形成了六十四卦,充分地反映了64卦386爻的易经数理。
特克斯县城非常小,如果开车顺着八卦城走,基本上半小时内可以绕一圈,之前,八卦城以全中国唯一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县城而闻名,但是现在由于游客日益增多,县城内的每一个路口都放置了一个简易的红绿灯。县城的一环内差不多就是中心区域,二环以外就没有商店了,房子大都是土坯房。如果想要看八卦城的全景,可以乘坐热气球。

独库公路

独库公路,是指国道217线新疆独山子库车段公路。全长561公里,是连接南疆北疆的一条重要干线。独库公路有三分之一是悬崖绝壁,五分之一的地段处于高山永冻层,跨越了天山近十条主要河流,翻越终年积雪的四个冰达坂,其驾驶难度可想而知。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我们原计划是从巴音布鲁克走独库公路乌鲁木齐,但是在我们出发去巴音布鲁克的时候看到了新闻,独库公路乌鲁木齐方向塌方了,需要封闭十天,我们的梦想破灭了。但是,幸运女神的守护很重要,去巴音布鲁克还是可以走一小段的独库公路哒。
独库公路通车时间为5月-10月,最佳旅游时间为盛夏七八月份,所以去独库公路之前一定要时刻关注当地的新闻。

新疆的每一条路上,看到成群的牛羊仿佛已成习惯。

一分钟快找出这张照片的重点,哈哈哈,我真的好污啊

旅行的方式有多种多样,跟团、自驾、骑行~几年前看过一部电影叫《转山》,描述的是一个台湾的少年,为了帮助哥哥完成遗愿,从丽江出发,独自骑行穿越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落差起伏多次大于1000米“高原之路”,寻找价值,完成自我,电影的结局就是清秀阳光的少年毫无意外摧残成了一个沧桑的大叔。
去往巴音的旅途中,碰见了这位年轻的骑行者,佩服他,希望他顺利平安。

新疆的那些天里,因为不了解他们对于照相的接受程度,所以一直不敢把镜头对准他们,这也是去往巴音的路上,看到四轮车上载了三个当地的少数民族妇女,按捺不住,本想偷偷的拍一张,谁知道被其中一个发现,瞬间超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所以,你看,其实人与人之间很简单,你对我友好,我对你热情。

新疆的葡萄一般7-8月才会成熟,我们去的时候早了那么一两个月,只能看看葡萄树啦。

这是一碗隆重推荐的牛肉面(别名兰州拉面),发现它真的是太意外了,至今让我念念不忘,为什么全国连锁门店兰州拉面一点都不好吃!
千万不要问我店名,因为我也不记得,这是我们去往巴音的途中临时去新源吃饭的时候遇到的,沿着主干道看着哪里有吃的就随便一停,一个热情的大叔冲上来,以为是来收停车费的,哪知道他问我们是不是外地来的,需要帮忙么,并给我们推荐了20米开外的牛肉面店,我们看着店里人不少,想着不会太差,然后就进去点了三碗牛肉面,真的,太、好、吃、了,酸菜、牛肉、辣酱,完美!

新源出来,正式开启独库公路之旅。

一头思考人生的老牛

车子行驶过这个防雪走廊的时候,我们真的是战战兢兢的,因为这一段路的周围真的都是结了厚厚的一层冰。

看到草原上的马我还是忍不住跳车,疯了似的冲向它们,大声喊着“马儿我来了”,然而,马儿没理我,相距500米就开始狂奔,然后我们就上演了你追我赶的戏码,差点没冻死,赶紧回车里换上羽绒服接着追。

特克斯出发一路往巴音方向开,路程大概8个小时,我们走走停停,越靠近巴音,温度越低,与乌鲁木齐的热浪简直天差地别,一路上我们谈论说估计这次带上的羽绒服起不了作用了,占了半个行李箱,简直太蠢了。但是从踏上独库公路开始,羽绒服简直就是我的守护神。

绿色的草原跟红色的jeep简直就是天作之合,总之从新疆回来,这辆jeep已经成为我的Dream car,狂拽炫酷吊炸天、奔放洋气有深度、简约时尚国际范就是对它最完美的诠释。

巴音布鲁克

巴音布鲁克草原,蒙古语意为“泉源丰富”,距库尔勒市636公里,位于和静西北,海拔约2500米,面积约2.3万平方公里,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天山南麓最肥美的夏牧场。巴音布鲁克草原东西长270公里,南北宽136公里,四周山体海拔在3000米以上。巴音布鲁克草原居住着蒙、汉、藏、哈等9个民族,民族风情灿烂多彩,一年一度的草原那达慕盛会,赛马、射箭等比赛活动更让游人流连忘返。以上来自度娘。
巴音布鲁克其实原本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列,因为实在太远了,路程上来说走了一段回头路,但是,我是老大啊,在我的坚持下,我们放弃了那拉提草原,直接去到了巴音布鲁克。
我们到了巴音布鲁克已经是下午5点了,在镇上溜了一圈找住的地方,镇上的酒店大都比较陈旧,建议住宿的时候最好先去房间看看,我们入住的是龍興国际大酒店,应该是镇上最新的酒店了,环境还不错,就在巴音的游客中心出口,听酒店员工讲,酒店一年只营业半年的时间,另外半年由于巴音处于冰雪期直接关门歇业了。

巴音布鲁克天鹅湖,由无数条曲曲弯弯的大小湖组成,是亚洲最大、我国唯一的天鹅自然保护区,栖息着我国最大的野生天鹅种群每逢春季,冰雪解冻,春暖花开之时旅居在印度缅甸巴基斯坦,甚至远到黑海、红海地中海沿岸诸国的大天鹅、小天鹅、疣鼻天鹅为主的上万多只珍禽,不远万里,成群结队地飞到巴音布鲁克栖息繁衍。当冬季来临,他们又携带家眷,飞越喜马拉雅山南离去。因此,在巴音寻找天鹅成为我们的终极目标之一。

在巴音除了寻找天鹅之外,另外一个终极目标当然就是九曲十八弯的日落。
新疆的第一天,我们就超级兴奋,因为晚上10点才日落,完全不担心路上的时间不够,所谓乐极生悲,这也成了我们在巴音等待日落的终极噩梦。
我们是早上十一点出发的,因为吃饱睡足,心情完全灿烂啊,一路高歌进的景区。景区内坐上了观光车,沿路上除了天鹅湖下车溜了一圈之外,其他的停车点因为乘客们起哄让司机直接开到终点,一路都没有停靠。我们也糊里糊涂的跟着下了车,不仅错过了路途中的其他风景,重点是太阳十点才落山啊,我们为了等日落在山上吹了8个小时的寒风。为什么新疆10点才日落啊,此刻只想念一句诗: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在等日落的8个小时中,充分的感受到了草原上的风云变幻,忽晴忽雨,气温下降极快,不仅要受冷风吹,还要被雨淋啊,这应该算是我们史上最悲惨的一天了。

苦中作乐来张自拍,坚持就是胜利啊,谢谢我的两位小伙伴,毫无怨言陪着我饥寒交迫的等待了8个小时,爱你们,么么哒。

在等待日落的8个小时中,人流越来越多,温度越来越低,看到木栈桥上的人潮了吧,第一次跟如此长枪短炮抢机位真是鸭梨山大啊,中间离开一小会,我们的好机位就被抢了。

太阳终于落山了,这是拍到的第一个太阳。

这就是我等了8个小时等待的日落,对,九曲十八弯,完美的9个太阳,在场的专业摄影师兴致勃勃的说,拍到9个太阳是非常难得,天时地利缺一不可。

原本我们是走独库公路从巴音回乌鲁木齐,但是,独库公路塌方了么,我们只好走国道回,导航上显示需要开10个小时,但是,我们开了大概12个小时,这一路的路况真是一言难尽啊,开了4个小时的石子路,抖啊抖的,胃酸都要被抖出来,就是那种时速无法超过20码的原始路面,接着开了4个小时的山路十八弯,无数个360度大转弯,一点都不比独库公路容易啊,爬雪山、过草地,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废弃的铁路

车子行驶到山顶,天开始下雪,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仿佛就是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

山里的每一座房子就像童话里的城堡,其实这座是当地的水利站,哈哈哈

这是我们在新疆的最后一餐,选择了乌鲁木齐的小李子血战大盘鸡,名字虽然怪怪的,其实就是因为这家店在乌鲁木齐市血站旁边而得名。从1994年开到现在,可谓是乌鲁木齐美食地标之一。

新疆之行终于圆满结束了。这次是我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驾旅行,我一直说旅行之于我,就像是打开一本中国历史地理书,走过的一个个地方,就是打开的一页页,路上遇到的人或事,都是沿途的风景,教会了我果敢与坚强,告诉自己千万不要因为内心的胆怯为自己的懦弱找借口,你迈开的第一步,就是你为未知的世界探索的一大步,祝福路上的你我,旅途中,真的感觉很幸福。

已经舔干净了

2016-10-20 09: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0 09:42:52 的回复:

已经舔干净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感动,对方向你抛出一直小羊,并亲了你一口

2016-10-20 09:47

景美人更美以前对新疆充满恐惧看了这篇游记之后决定下一个旅行目的地就是新疆了

2016-10-20 10:01

引用 哈哈 发表于 2016-10-20 10:01:00 的回复:

回复哈哈:真够,互相尊重,处处是美好啊,哈哈哈

2016-10-20 10:13

引用 小兔子LARA 的图片:

很棒的旅行,给你点赞

2016-10-20 16:39

顶贴

2016-10-21 10:1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0 16:39:10 的回复:

很棒的旅行,给你点赞

回复Little Rebel:

2016-10-22 16:25

引用 Tantan 发表于 2016-10-21 10:13:29 的回复:

顶贴

回复Tantan:

2016-10-22 16:26

引用 小兔子LARA 的图片:

薰衣草,美爆

2016-10-24 20:35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4 20:35:0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确实很美,就是没有连片,不过拍照够了,哈哈

2016-10-25 15:04

2016-11-03 16:04

引用 逐鹿终缘 发表于 2016-11-03 16:04: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