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之旅(肇兴侗寨+加榜梯田)

little hua (清远) LV.3
2016-10-20 00:55 622/7

旅行,不是为了逃避,而是为了更好的发现自己,在山野中,在侗寨里,在梯田海,对自己说,你其实很棒!

十一本想约着朋友们一起去旅行的,但是朋友不是上班就是回家了,或者不想去贵州,不为人所难吧,喜欢就去了,想了几晚,决定跟着一个户外团队32号去旅行。因为是早上七点多的车,一早就到了广州南站。

广州南出发到从江大概三个多小时的高铁,以为十一期间会冷,大家都穿的长衣长袖,幸亏我聪明我当时穿的是短裤,嘻嘻。不过在侗寨里早晚偏凉,所以要带件薄外套哦!从江站走出来有汽车站,因为我们是跟户外团队去,所以领队提前预定好了车等我们出来就上车咯,自己去的小伙伴可以自己找车去肇兴侗寨,至于价格,还得问问广大小伙伴了,这个没了解到。

来到客栈啦啦,客栈环境还不错,我们住这里还有早餐吃哦!不过侗寨的房子因为都是木板,隔音稍微差点,楼道走路的声音都听得到,而且我们楼上住了一批童步营的小家伙们,额,可想而之啦!!!好啦,来一批一个下午的肇兴侗寨深度游的照片先!

肇兴侗寨有五个鼓楼五条风雨桥,这里很适合发呆,在寨子住两天,第二天的下午我没有参与到集体活动中,一个人坐在风雨桥上,看过往的行人,听隔壁的当地人们聊天,其实我一句也没听懂,就静静的听水声人声,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我唯一想做的就是发呆发呆。发呆久了,容易饿,哈哈!这边处处可见熏肉,大块大块的肉,好像十块钱一碗吧,忘记拍图了,还有不得不说的酸汤牛肉粉了。两个字——好!吃!加个卤蛋更配哦,牛肉很正宗,粉也很滑,写着开始流口水了。

因为晚上肇兴侗寨八点有表演,位置有限,就提前先去吃晚饭,吃了一餐特色的长桌宴,之前锻炼出来的吃辣能力,感觉来到这里一点用都没有,真的好辣!

吃饭的时恰好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感谢领队小北又帮我拍了张美美的图片!

即使那么早吃晚饭,去到只能坐在地上,活抓一个小萌娃在看表演,嘻嘻!看了一个小时,人越来越多,坐到PP有点痛了,后来偷偷跑掉和小北吃夜宵去了。

第二天的行程:肇兴侗寨徒步五公里到堂安侗寨,有小路上去,不熟路的朋友可以问客栈老板怎么包车去也行,回来途中坐车回去的,十块钱一个人。

离寨子越来越远,离大山越来越近。不后悔坚持走完这段路,一路风景好美!渣渣摄影师拍的图,勿喷!

为什么要去堂安看看呢,这里没有肇兴侗寨那么商业化吧,只可惜这里照片拍的比较少!没图上了,在这里一家叫山水客栈的地方吃饭,良心饭店啊,人均35块,一锅超大锅鸡汤,还有土豆焖鸡,两条鱼,这边的熏肉一级棒,还有各种青菜,每桌给我们上了大概八九个菜,这些都是给老板预定的,我们去到就直接上菜了,不得不说32号的领队很棒,什么都安排好了!

很喜欢夕阳,夕阳照耀下的肇兴侗寨特别美,领队胡椒带我们找了个好角度看夕阳时的全貌,各种爬坡之后,努力没有白费。真的好美!我跑慢了,只抓住了太阳的尾巴

亮起来的侗寨。没拍到照片,在群里盗了点图来用用!

第三天。巴沙枪手部落—加榜梯田。

小心有诈!和这些穿民族服装的人拍照,要钱的!!!被坑了十块钱后,还是收起手机了,这里的小孩子们也成了老油条了,拍到他们之后就会问拿小费我也好想穿套这样的衣服去收钱。

经过三个小时好像过山车一样的山路,来到心心念的加榜梯田。别人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山里长大的女孩会喜欢到山里去吧,其实我也不知道,只有来到这些宁静的地方,才不会失眠吧!

这里的星空很美,好想拍下来和大家分享,可是手机无法拍出那样的效果,小小难过。第二天早起看日出时的梯田,早早睡了。

第一次去看日出,等待的过程是漫长而期待的,不枉费大家那么早起,日出真的好美!日出后的梯田,让人陶醉其中。

在加榜梯田,我最喜欢拍摄人物了。再来一波。

笑容会让你更美,微笑下去吧!

额,看了全文,我说的是什么鬼,恩恩来点一下题吧!和陌生人去玩,反而更放开自己了,无论你展现出来是怎样,大家都会以为你一开始就是那么快乐的人。享受每一段旅程吧!

因为回程比较紧张,买不到从江广州南的票,只能买贵阳广州南的票了,回大广州上七天的班啦,我有点不情愿

2016-10-20 21:26

不错,加油

2016-10-23 11:3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24 13:59

引用 huojing 发表于 2016-10-24 13:59:03 的回复:

回复huojing:哈哈,感谢支持,第一次写游记,我看看有什么可以再详细写写的。

2016-10-31 12:09

引用 爱逛的佑子 发表于 2016-10-20 21:26:04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爱逛的佑子:哈哈,我看看是不是写漏了。感谢支持。

2016-10-31 12:10

引用 天行一一 发表于 2016-10-23 11:30:25 的回复:

不错,加油

回复天行一一:谢谢❤️

2016-10-31 12:11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爱逛的佑子:后面几张图不知道什么时候上传上去的,是缺了点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