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谢谢你给我的惊喜

果儿想去玩 LV.6
2016-10-20 01:00 276/7

决定来青岛,是无意之中的事,国庆假期调休,剩下四天,想去的地方太远,时间不够,就看了下特价机票,杭州青岛170😱,果断青岛,攻略做了一半发现天气不好,然后又纠结了,想换目的地,哎!纠结的人啊!
接下来一直犹豫不定,直到14号晚上没事刷淘宝,然后就鬼使神差的订了来青岛的机票,之前不是说170么,我后来订的300多,往返710的样子,哎,有种航空公司给我大便宜我偏偏不捡的赶脚😭😭😭。
前奏说完,下面该正事了。16号10:50到的青岛,一下飞机出了机场瞬间觉得,啊,好冷,果然同个温度在南北方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到的那天蒙蒙细雨,果真按照天气预报来走的剧情,不过看过后两天会晴天,所以就准备16 17室内游玩的。机场大巴到了市立医院站下车,查了下之前订的青旅,走路过去也就十几分钟的样子吧,然后我就特别信赖度娘,跟着她走了,结果越走越不对,各种翻山越岭(此处有点夸张,就是上坡下坡),我都开始怀疑岛城人民是不是真就这么生活的了。走过的路大概是下图这样的,很佩服岛城人民的车技。

本来十分钟的路,在度娘的指引下,我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客栈,让我缓缓!林夕客栈,院子美美的,有个咖啡厅,下面院子可以看书,总之挺棒的青旅。对哦,还有就是青旅在的位置是老城区,很生活化的地方旁边就有水果店,附近早上有很多早餐可以选择。离栈桥、劈柴院、天主教堂坐车都很近的。

休息的差不多了,看了下地图,还是先去劈柴院找吃的吧!劈柴院其实就是很小的一条巷子,应该就是游客专用的那种街吧,你们懂的!但是作为一个吃货,明知道很坑还是会去试的。事实证明小吃不能在这种地方吃,不好吃!图片看着挺诱惑的吧,吃起来就不那么诱惑了!

吃完就随便晃晃,结果晃到了浙江路天主教堂。好多人在门口拍婚纱照,被虐了!很喜欢这种异国建筑风格,话说我以前学过的,什么哥特式,巴洛特式,现在已经忘光了,就好看就对了!对哦,顺便安利下门口卖的煎饼,很好吃,不过太大份了,吃完晚饭都省了。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累了,睡吧,明天看天气定行程!

第二天一早就被窗外的阳光照醒了,预报说的下雨,可是今天大太阳😋。突然觉得我是太阳神,雨神的敌人。那就早起去吃饭,住的附近有个叫味全的小吃店,豆腐脑很好吃!

吃完早饭出发去栈桥,到了景区发现,好!多!人!旅游团一波又一波的涌向栈桥,瞬间没了兴趣,旁边的海边人反倒不多,直接下去了。海边的岩石上全部都是海蛎,看到好多阿姨在挖,海边还有好多人在捡贝壳,抓螃蟹,突然发现自己失策,没有任何装贝壳的装备,,然后就买了一个小红桶,开始了一个人的海边自嗨模式!一上午的收获也不少,有大叔抓到了手掌大的螃蟹,卖小桶的当地阿姨都惊呆了,每个人都收获满满。我突然意识到,原来青岛人民的海鲜都是随便捡捡的,简直太幸福!!!( ゚∀゚)o彡゚

玩的差不多了,下午准备去啤酒博物馆。博物馆的旁边就是啤酒街,各种海鲜大排档,一个人玩的遗憾就是不能吃太多东西

啤酒博物馆门票60,淘宝买了46,有送一杯啤酒和一包花生豆。门票略贵,自我感觉,但是觉得这是个必须去的地方。走了一遍制作啤酒的流程,什么都没记住,就记得啤酒挺好喝。

晚上回去就已经很累了,也懒得出门吃饭,回去的路上买了煎饼果子,终于吃到了山东杂粮煎饼,可是没有想象中好吃,大概是我没有找对地方吧!(´-ω-`)

第三天,早起在住的附近吃了早餐,吃了油条和一个叫甜沫的东西,甜沫是小米磨成粉做的,不过名字和吃起来不符,是咸的,喜欢!皮蛋瘦肉粥的同学估计会喜欢的。对了,还有觉得比较神奇的是大叔家的油条是称着卖的,第一次见到这么卖油条的,有点好奇。

吃完早饭,计划上午去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下午去八大关。结果梦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一到海边完全控制不住自己了,不想走!!!O(≧∇≦)O

对于北方的海其实一直没有太多期待的,总觉得应该海水不太蓝,沙滩不太美,结果奥帆中心附近的海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我一直向往的依山傍海的场景实现了,红色的岩石醒着蓝色的海水,简直不要太美,原谅我的语文水平只能到这里了,所有的形容词就化作一个字,美!!!(☆^ー^☆)

下午准备回去的时候再海边看到了有人唱歌,听了两手原创歌曲,回来后才知道唱歌的就是翟小树本尊,原谅我孤陋寡闻,不过那首《乌蓝色》我很喜欢。

作为一个吃货,我还是说点关于吃的吧,这个季节正好是柿子成熟的季节,青岛沿街的小摊都有卖的,很甜很甜,以前吃过的脆柿都没有这个好吃!

有趣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马上就要离开岛城了,突然发现很多地方还没我去,最后一天,那就去八大关吧!早饭依旧是不能少的,今天换了一家小店,还是油条,图片貌似找不到了,估计被我误删了(((゚Д゚;)))。

晚上7点多的飞机,所以就带着行李出门了,虽然没有太多,但的确也不轻。下次出门一定带行李箱,一定!对了,还记得我那堆海螺贝壳小朋友吧,真的想带走的,可是飞机上带不了,没带箱子,托运太麻烦,然后忍痛带走3只,其他和小桶一起放在青旅的小院子了,希望它们好好活着

背着行李玩简直就是自虐啊!走了几步路就不想动了,八大关附近也没有可以寄存的地方,只能这么拎着😂😂😂。

大关好多拍婚纱照的,一路走过去,全是婚纱,好吧我承认我羡慕了😂。这几天在青岛天天被虐,我以为已经习惯了,其实并没有!!!
比这个更虐的是我路过一堆小学生的时候,有个小朋友过来特别认真的问我,“阿姨,你知道紫薇花在哪吗”。话说我不认识紫薇花,就是认识我也不告诉你,谁让你喊我阿姨的

作为一个标准的路痴,一到八大关我就懵了,完全靠感觉走,误打误撞走到了花石楼。门票8.5,学生半价,觉得这栋建筑我最喜欢的就是小阳台,一眼望去就是海边,曾经生活在这里的人应该很幸福吧!

出了花石楼,又跟着感觉走到了公主楼。外观看起来就好梦幻的样子,少女心一下子就收不住了。路上碰见一个幼儿园小朋友的旅游团,一路“阿姨好”的问候声,其实我内心很崩溃的!இдஇ 有个小女孩一脸严肃认真的问我,“阿姨,你是不是住这里?”。我要是住这里就好了😅。

大概逛了一圈,实在走不动了,就坐公车去机场大巴乘车点了。(中国剧院下车,机场大巴候车)吃完午饭去浙江路天主教堂转了下,第一天下午去的时候阴天,今天天气特别好,拍出来的照片感觉完全不一样。

青岛之旅就这么结束了,很多地方还没有去,留有遗憾,才会再来的吧!下次,和谁一起呢?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21 09:25

嗯嗯 遇上好天气 真的很美  喜欢老城区的感觉

2016-10-21 10:29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24 11:54

引用 zenglm 发表于 2016-10-24 11:54:38 的回复:

回复zenglm:嗯嗯 刚开始写 流水账😊

2016-10-24 13:35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7 13:46:58 的回复:

旅行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只是现在出门都不想住酒店了,找个当你的民宿公寓,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是一种情怀,最近热衷于从木鸟短租上找民宿,另一只种旅行体验。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是的 住青旅民宿觉得是有人情味的 住酒店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 青旅里面也会认识好玩的人

2016-10-27 14:15

引用 果儿想去玩 发表于 2016-10-27 14:15:41 的回复:

回复果儿想去玩:我也住过几次木鸟短租的民宿,体验总的来说还是比酒店好很多~~爱上民宿了哈哈

2016-10-31 11:35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31 11:3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