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泰国七日自由行

瑶 (深圳) LV.3
2016-10-20 01:33 246/5

2016.10.1-10.7泰国自由行(以下泰铢汇率以5计算,请筒子们自行脑补)

Day1:9月30日下午下班后就飞奔去长乐机场,叫的是平时飞深圳常用的出租车刘师傅,人很热情很好,每次都会开自己刚买的私家车来接送,车况好,卫生好,福清市区去机场180元,一般一个小时多一点都能到。因为这次是要给铭深小盆友断奶,出门前内心各种五味杂陈,好舍不得这小家伙,虽然他的出生把老娘累的跟狗似的,但到头来,真的要把这种生理和心理上的断奶提到议事日程上来的时候,却真的是说不出的一种滋味,为此很是被陈先生嫌弃:“不是他离不开你,是你离不开他”,此处鄙视一下陈先生,这种没有自己生过孩子,喂过孩子的男人根本没有资格说话的,OK?虽然我承认,这次给孩子断奶,其实也是给我自己心理“断奶”。哎~~当娘的就是各种纠结。

(小陈先生最爱的灰机~鉴于启程,最后我还是没给他买)

落地后,就发现,中国游客真是无处不在,填了出入境卡后,非常心痛地得知,泰国政府刚刚把落地签手续费涨了,而且是从一人1000泰铢涨到了2200泰铢,真黑!据说曼谷落地是2000泰铢,这多出来的200泰铢最后也没给个解释是为啥收的。(所以,提醒一下大家,最好在国内多兑换一些泰铢带着,我是以一个人11000泰铢为标准兑换的,最后还在泰国取了不知道N次的现金,每一笔都要扣100泰铢的手续费,贵!)填卡的时候差点把装着国内兑换的所有泰铢连钱包连护照都丢在小长桌上,又一次被陈先生嫌弃~(如果英文略不好的童鞋,比如我,学霸可以默默飘过,最好事先上网下载出入境卡的模版,填好后再到当场抄上,省的混乱中各种捉急。)哎,这次我就认了,确实很脑残。出了机场,边上就有卖电话卡的,这个很有必要,之前看网上攻略Happy卡好用,但没见着,就近买了turemove的,300泰铢赠送1000分钟通话和无限上网流量,使用期限是7天,7天后自动失效,很适合黄金周旅游用,后来听地陪小贵说这种划算,好用,但如果有去离岛的话可能信号会不太好,经检验,上山信号还是不错的。这里要说一下地陪费用,小贵是陈先生的朋友介绍的,一天2000泰铢(包含出车、清迈市区出油、随时接送、安排线路、沿路解释我们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出清迈市区的油钱另算,但他很厚道,不会多算,泰国的小车很多都是烧柴油,价格比国内汽油略低,加一箱差不多150人民币左右。当晚住的清迈香格里拉,无感,对面听说是邓丽君去世的酒店,就是那个一格子一格子的楼,顿时怀满敬畏心。

香格里拉(无感,没意思,还住了两晚)     远处那个格子黄楼,邓丽君住的18层总统套

进酒店的车要过安检,行李也要过安检,我和陈先生一致表示第一次遇到,但因为彼时泰国境内政局混乱,这种行为反而让我们很有好感。晚饭是小贵带我们去吃的千人火锅,强烈建议不要去,没有特色,吃饭的环境像菜市场一样,东西并不好吃,环境和卫生都差,只是当下我们实在饿,价格好像是很便宜。发现了一枚手指粗的玉米,连着芯一起啃,有点可爱,吃起来脆脆的,一股青青的玉米味,烫火锅还是蛮好吃的。

允许你们称赞一下我的美甲。

Day3:虽然是自由行,可以睡到自然行,但由于带娃的生物钟,早上7点左右就醒了,陈先生也非常难得地起了个早,我们东磨西蹭地起床吃早餐。不得不表示,香格里拉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我最爱的是泰式煎蛋饼,陈先生对某种辣椒酱料无比欣赏,居然还续碟了(以上照片都没有,因为光顾着吃了)……早餐后我们开启了正式泰国旅程——大象大象!
这个骑小象的小帅哥拿了不少的小费,为什么?因为他帅啊。我能说么,其实起初我是冲着这只长着小短牙的小象去的,后来发现这个小帅哥很帅诶。事实证明我还是很有眼光的,只有这只小象最聪明,它会画画的!而且卖的还很贵的!反正画的肯定比陈先生俩公婆好。

后来,我们还去骑大象了。刚坐上去,简直要吓尿了!虽然它走的很慢,但一晃一晃。

还好有座位,很快就适应了,就得瑟起来,但大象要下水的时候真是又一次把我吓尿了,脑补了各种大象发狂的画面,也不知道当时我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有的没的的。因为第一天只有我俩,无法拍到驮我俩的大象,所以只能蹭隔壁路过的大象屁股合影了。哎……就这么着,好容易过河到了岸上,又转了牛车。骑大象和赶牛车的泰国师傅都异常活泼,尤其是在我们给了小费之后。对了,受西方游客的影响,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啥啥都得给小费,而且最好先给,他们会比较高兴,但要求不高,一般20泰铢他们就能接受,折合人民币其实只有4块钱,很便宜。但陈先生经常都是给100泰铢,说他们也不容易,中间因为没有零钱,还给了赶牛车的大叔50块人民币,给他高兴坏了,用中文说“发财了发财了”,哈哈哈,一路用牛车的光速帮我们赶到目的地,一到地方就下了大暴雨。所以说,20块钱换了一路笑声和免遭雨淋,还是很划算的。泰国的牛长得很萌,小小的角,长长的耳朵。但驮车的牛还是蛮可怜,背都被压变形了。

中午,吃了啥,我也给忘了,没什么印象,说明不好吃。下午去了趟双龙寺(好像是这个名字),腼腆的小贵并不像常规导游一样巴拉巴拉说个不停,经常都在旁边默默看着,然后思考如何回答我提出的古怪问题。小贵说,前几天他走路上山去这个寺庙,脚走的有点痛,所以建议我们坐电梯上去,刚开始我以为他中文不好,把缆车说成电梯,后来发现,真尼玛是电梯啊!45度角上去的电梯,跟台湾的某个景区一样,半分钟就到了。小贵说,泰国的寺庙大部分屋顶上是两条龙向上,寓意上天;台阶两旁是泰国的麒麟向下,寓意佛祖降临人间。后来仔细看看,确实是。这个有点意思。再后来,我们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山上,遇到暴雨,因为10月-3月份是泰国的雨季,好在都是阵雨,半个小时就停了。在山上的小吃店吃到了青木瓜沙拉,酸酸甜甜,和着花生一起吃,用糯米团沾着酱汁吃,真的很棒,很开胃。味道大多得益于小青柠的清香。

晚上去了趟夜间动物园,就是下面介各!对于我和陈先生这种没见过市面的筒子来说,确实蛮新奇的。不得不赞叹一下,华人的影响力,到处都是中文标识,景区工作人员多多少少都会一点中文,这个动物园还开通了华人专用通道,中英文解说。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除了食肉类猛兽会有条沟隔着,其他食草类温顺动物都是散养的,斑马、长颈鹿、鹿都是到处溜达,坐在黑摸摸的开放式观光车里,长颈鹿猛然伸头进来,真是吓一跳,但它的睫毛真的好长,好美,更坚定了我想做孕睫术的决心。这些随随便便的鹿就像流浪狗一样到处都有,随便溜达。这里的动物可比国内的动物幸福多了。除去这些可以近距离接触的动物外,动物种类比国内的动物园少很多,没什么可看的,只是晚上逛开放式动物园这种感觉还是有一点奇妙的。对了,在这之前还看了一场莫名其妙的人妖跳舞,刚开始不知道他们是人妖,个子小小的,长的也不美,跳的舞也不好看,浓妆艳抹。陈先生刚开始就说觉得哪里怪怪的,后来才知道那些姑娘是人妖,这种事情还是男人敏感性比较强。由于太丑,所以我就没拍照。
晚上,猴小猴推荐了攻略上周末夜市,我就流着哈喇子叫小贵带我去,我还特意不吃晚饭,准备大快朵颐,但是,一踏进去的瞬间我就后悔了,更为难了有幽闭恐惧症的陈先生,不仅到处都是中国最廉价的地摊货,而且小吃摊还很难吃,最主要的是被买蒸饺的大妈恶心到了,给我的蒸饺里有只大虫子,我让她换一个,她拿手伸进去把虫子捡出来扔掉,继续递给我……
回到酒店,我和陈先生默默地泡了桶泡面,呼噜呼噜吃光了。
Day4:今天会有两个小伙伴来和我们会合——黑爷和他的太太。一早,小贵安排我们去清莱看黑白庙,看完去清莱机场接小伙伴,接完再去拜县。在去往清莱的路上,我和陈先生就开始不耐烦了,觉得开了好久,怎么才走了一半的路,于是就询问小贵路程和时间,我们去清莱要三个小时,到了清莱看下黑白庙,再去拜县要折回来,要6-7个小时!陈先生果断致电黑爷改签机票,直接飞清迈,取消清莱行程。虽然黑白庙很出名,但我认为陈先生这个决定是非常英明的,在后来去往拜县的路上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强烈建议筒子们要安排好合理的路线,否则所有行程就会变成“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到处拍照”——这是忠告)后来我们在改道去清迈机场接小伙伴的途中,顺便参观了一下失落古城,在那里感受到了泰国保护古迹的觉悟。据说,某一年,泰国政府在修建一座学校的时候,发掘到了古寺庙,为了更好地为子孙后代保存住这些珍贵的遗迹,政府决定停止挖掘,留给后人,这个真的可以点个赞。在失落古城,我捡到了心心念念的鸡蛋花……陈先生非常配合地给我摆了个pose,虽然他平时是个有点无趣的人,但对于我的要求经常都是会很不要脸地满足,本来我是要求他摆个兰花指的……

在这个休息区,吃到了俩好东西——

芒果糯米饭~~当当当,我在泰国吃了三次,其他两次是在拜县吃的,我认为还是这个最好吃,最后走的那天准备再去吃一次,但分分钟就卖光了。后面那个秧鸡石灰,泰国的凉茶,我只能这么理解,清清甜甜,味道还可以。
接到小伙伴们后,我们就直奔拜县。这个过程是痛苦的!189公里而已!从天亮开到了天黑!中间经过了729个弯,弯弯紧凑。为啥呢?因为泰国除了曼谷有几条高速公路外,其他地方是没有高速公路的!没有高速公路也就算了,连隧道都不打的!硬生生的绕着山盘啊盘,盘啊盘!突然很感慨,还好我是中国人,还好平潭人那么会打洞。天黑了,终于到了拜县,见到了这么一个中文牌子——“吐了几次到了拜县”,真是应景啊!这个晚上,我们住的树屋酒店(Pai Treehouse)并不推荐,很潮,很暗,马桶盖上爬满了巨大的黑蚂蚁,房间飞了很多不知名的昆虫,地板走起路来咯吱咯吱响,空调声音很大,没有牙刷牙膏,除了当天晚上的泰式马杀鸡让人爽到爆外,没有任何值得留恋的,不推荐。

Day5:从今天起,开启四人行模式。一大早,起床吃早餐,又要吐槽一下树屋酒店,固定的黄油吐司+速溶咖啡套餐,反正我不爱。去中国村——云来。这个地方真是舒服,可能是我们去的季节或是那天天气好的缘故吧,在这拍两张小照,然后交点钱,会有一壶无限续杯的茶,像是茉莉花茶,半靠在凉亭里,喝点小茶,吹着小风,听着陈先生和黑爷在边上吹水,啧啧,这个感觉真的是舒服,这才是度假。如果想悠哉游哉躺着的,强烈建议!

这天住的酒店,墙裂推荐!The Oia Pai Resort(伊亚派度假村)
这是我唯一忍不住当天就要发朋友圈的照片。
这个下午,陈先生窝在阳台的摇椅上刷手机,我就躺在这个飘窗上,吹着小风,终于把买了两年的《模仿犯》拿出来啃,真是好久好久没有这么惬意了,可以给无数个赞!!
当天晚上吃的也忘了是啥,说明不好吃。但是,在小镇的街边看到一家店,摆满了一桌子菜,看过去巨好吃,但是人家收摊了,我们就决定明天中午要早点来,吃上它。
晚上,我和黑嫂做了俩小时的精油推背。这里不得不说,泰国的马杀鸡真是性价比超高,in-room才350泰铢/小时,按摩的一般都是大姐大妈,多多少少都会些中文,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大姐在非常惊喜地收了300泰铢小费后,一直说“泰国很便宜,中国很贵”。哈哈哈,很有趣,聊起天来基本无障碍。

就这么悠悠达达过了这一天,真是舒服。

Day6:这天中午,我们去吃了昨天晚上没吃上的餐馆——叫什么自己看图。前面临街是小餐馆,后面是烹饪学校,每天有固定时间有烹饪课程,感兴趣的可以提早了解课程时间,我是手残党,就直接忽略了,他家还有卖搭配好的调料。上菜前,记得跟服务员说不要修改味道,按正宗泰式口味——据在曼谷生活过两年的黑爷说,还是蛮正宗的。吃起来确实不错。

推荐菜:冬阴功汤、绿咖喱冬荫功、泰式煎蛋饼、那个炒饭也是棒棒的,椰汁浓汤啥的,很多菜都忘记名字,因为光顾着吃了。那天我们5个人点了11个菜,基本上把店里能点的菜都点光了,加上饮料,才1370泰铢,折合人民币才200多,真是好吃到没朋友。图中的饮料是mango shake,但是它里头加了某种香料末,吃起来口感特别好,很香。一整杯被我喝光光。真是等得值啊!这真是要感谢黑爷的火眼金睛,路过瞄一眼别人桌上的菜,都知道这家店一定要来吃。
还有一个小吃摊上的东西,要提一下,爱甜食的筒子务必尝尝——黑糯米,就是上图黑黑的玩意儿。像糍粑一样,里面糯糯,外面脆脆,原谅我就是这么词穷。
吃饱喝足了,真是心满意足地回酒店睡午觉了——今天换了家酒店MONTIS,据说是全拜县最贵的一家。但我真心不喜欢。圆形的房间,周围被各种树紧紧包围着,让我觉得很是透不过气来。小阳台也只有两张沙发和一张桌子,晚上喝酒聊天时还要喷掉我半瓶的驱蚊水。
黑哥黑嫂因为晚我们两天到,所以没骑过大象,我就陪黑嫂又骑了回大象。这回可够刺激的,没座儿的,直接往那么大一家伙背上一坐,牵着绳子就走了,训象师就在地上走着。刚坐上去的时候,简直是要吓尿了呀,跟第一天在大象营坐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啊,大象毛硬硬的,一路驮着我们过河,原本是要在河里跟我们戏水的,结果我们的大象在过河时拉了好几坨巨大巨大的屎,让我和嫂子顿时失去了玩水的兴趣,所以很快就上岸了。回去的路上穿过树屋酒店,我和嫂子骑着大象变成别人相机里的一个景点,当下我就后悔那天没打扮得美一点。
训象小弟笑起来像极了王宝强,这还是他提醒我们的,喜欢听中文歌,还会唱《我的歌声里》。
陈先生认为我刚骑上大象吓尿了的表情,简直都要丑哭了,所以都不给我拍照,所以,只有回来的时候这么一张。勉强看着吧。
原来我是在前面的,后来因为要过河,我怕死,所以躲后面了。

Day7:准备回程了。小贵带我们去的什么大树秋千,被我们分分钟嫌弃了,就是一个特色酒店里,一棵在福建根本都算不上大树大树上,挂了一个秋千,并没有什么新奇的;草莓园里是以草莓为主题的酒店,不是草莓的季节,一条溜索的项目比国内逊多了。

↑这个就是美丽温柔的黑嫂啦,跟她比起来我简直就是粗鲁的女汉子!

Pass完小贵的计划后,我们直奔靶场。这个必须要去,虽然不便宜,一个人30发子弹(真枪实弹),好像要1000多泰铢,但真的是爽呆了,酷毙了。打完后看照片,我都差点爱上我自己了,哈哈哈。

就差那天穿的不够帅了。我的第一次打靶,枪法准到爆啊,打完后教练竖了个拇指说,“you are win”哈哈哈~~这个靶场离清迈机场很近,可以顺道拐去玩一下,不用排队,交好钱,选完枪就可以打了。最后提一下,清迈香港的国泰头等舱还是很大很舒服的,平躺睡觉都没问题,预算经费有剩余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一下。

Day2:假期正式的第一天,是以早上5点半起床的模式开启的。深圳的秋季天才蒙蒙亮,被陈先生各种催催催,“香港佬很守时的”——一大早懵圈的我只记得这句话。还好,昨晚早睡,一大早还是美美哒,哈哈哈~旅行的心情很重要!话说回来,保姆车坐的真的舒服,去一趟香港机场貌似要800块人民币,真TM是贵!过关大约1个小时,并没有想象中的排长队。到了机场差不多7点多。但素!我们是下午三点飞清迈的机!陈先生的解释是:我以为国庆第一天会很挤。于是,我们就华丽丽地在香港机场混了一个上午,顺便还在休息室睡了个午觉。哎,等飞机的感觉真心不好。好容易等到登机了,国际航班的唯一好处就是可以看电影,头等舱舱位并不会比国内航班舒服。看了两部电影到了清迈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20 17:54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24 20:54

用的iphone6s啊

2016-11-04 18:53

引用 猪的小猪68 发表于 2016-10-24 20:54:57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猪的小猪68:很高兴能帮到你,还有一个,如果不是预定星级酒店,最好自备牙膏牙刷等,泰国很多酒店不提供

2016-11-04 18:55

引用 bolatubuge 发表于 2016-10-20 17:54:20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