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第一次秋游——慕尼黑团小分队

星辰 (上海) LV.10
2016-10-20 02:20 481/3
  • 出发时间/2016-10-13

德国一个多月了,从夏末到深秋,甚至开始感觉到初冬的寒冷,决定抓住秋天的尾巴出去走走!恰逢学校第一周课少,一场说走就走的秋游就成行啦!

【交通】由于DB火车五人团体票比较划算,我们组了个慕尼黑五人小分队,一直买团体票,从魏玛出发可买全国票(还分周中和周末票,按需购买),慕尼黑市内交通,分为B公交、S轻轨、U地铁三种,全国周末票是可以任意坐的,地铁五个人就买了团体一日票,12欧左右,很划算。慕尼黑的地铁比较发达,分内外圈,按里程购买相应票种,地图如下。

【住宿】慕尼黑住宿比较贵,人均200+是要的,学生党想住中央火车站附近青旅,这样会很方便,很多景点一日游都可从这儿出发。但时间仓促,很多质量好的青旅或者酒店booking上都订完了,提前一晚才订肯定会更难,最后在booking上订了Garden House,地铁U2Truding站可达,其实是类似于airbnb上的一家民宿,把一个别墅里的房间分成若干个,5个女生住了独立房间,安全性够了,还有相应较好条件的公共空间,只是多人间是在地下一层,感觉减分,楼上房间条件会更好。

初见慕尼黑

Day 1

我们第一天下午到达indiostat 北站,乘20路公交前往打折村购物,可到information center先领取九折vip卡,很多店都可以打折,但一些特价商品就不能用了,sigh~ 这个打折村品牌不是特别多,不大,但还是能淘到一些东西,boss、nike、furla、UGG的东西还算便宜,买了靴子过冬,童款才70欧,哈哈哈不过基本都是中国制造啦==
后来路上遇见人说斯图加特的打折村更棒,品牌全活动更多,下次一定去!

打折村内部街道,一些店铺比较冷清,不过有云的傍晚,买买买之后摊坐在公共座椅上,那种满足感。。。

晚上赶火车回中央火车站,转地铁回住处,下错站,空无一人的地铁站有点吓人

国王湖一日游

Day 2

清晨的Graden House看起来不错,我们网上预定了国王湖一日游,有车来接我们去国王湖,车程2.5h,比自己坐火车和公交去快一点,价格有点小贵,65欧一个人,其实等于是65*5=325欧的包车费。

路上沿途风景很棒,一会儿有浓雾,一会儿又天晴,雪山草地连绵,牛马在远处悠闲。
如果开车,还会穿过奥地利,然后再进入德国,所以司机还说,two countries one day,一下子忽悠得让我们觉得这65欧值啊。。。

到了后,从停车场还要走一段路到码头,坐船游览国王湖。船票有两种,一种只到红顶教堂,一种到更远的Salet,我们买了两个景点的,17.5欧一个人。

国王湖是一片湖,沿途有一些小景点小故事,有中文小册子可以在买票点领取。

阴沉的天空很不给面子,大家来玩要查好天气预报。

沿途的植被确像书里的照片一般,但少了阳光,不免逊色了一些。船上遇见一对德国夫妻,说觉得这里很美,已经第二次来玩了,第一次是遇上雨天。我默默想,我运气还算好的咯==

路过红顶教堂,说实话没啥感觉,有点破旧,水还算清澈,据说为了保持国王湖的水质,很多年前就开始只使用电力船只,避免污染。

湖水一会儿深蓝,一会儿浅绿,同行的有去过九寨沟新疆喀纳斯湖的妹纸,据说这水根本比不上我大中国的景色,我只能用【身在德国,价钱便宜】安慰自己,回国了有钱我也要去看祖国的山水,哼~~

我们直接先驶往了最远的景点,只有远处才有蓝天。

到了码头,近处的水浅而绿,世界一直安静。

最动人的不是身边的山和水,而是遇见携手前行的老夫妻,好希望多年以后,我也能还有足够的热情和活力,爬山看水,与人生的伴侣携手共行。

喏喏喏,这儿还有坐看云卷云舒的呢~~

往里走是一片小湖泊,深蓝碧绿的水,可以绕湖行走,到高处有俯视的视野,不过路湿不太好走,可看情况选择。

当然,此处应有自拍,魏村小分队聚首国王湖

路上有几个台湾人,说 “往前走,敲美的,虽然我脚都崴了,氮素尊的很值得嘿!” 弄得我们都信了。你看,就这景色,我都忘了,很多台湾同胞一定没见识过祖国母亲的美丽

于是,走了一会儿就回码头了,坐船回教堂看看!

逮到小正太一枚,他自己要入我的镜的

好多傻鸭子在湖里游泳,好像正进行一场比赛。

有人用面包喂它们,它们可积极了,还跳上岸,本宝宝心想,德国这么难吃的黑面包,它们居然也抢着吃。。。

看见以前有同学在这里拍照做头像,我也模仿拍了张,天气不给力,全部靠后期

也少不了迷幻的滤镜自拍场景,哈哈

三点半左右便结束游船,驱车回慕尼黑,除了在景点买了巴伐利亚烤白肠垫了下肚子,我们打算晚上吃大餐——中餐。选了一家同学推荐的餐厅,U3可直达,我们让司机直接带过去的,网上找的门面图片。

这是一家火锅自助,晚上五点半开始营业,很多需要预约,如果去的早有位置,八点必须结束,因为他们还有新的预约八点的客人。每人16.9欧,茶水饮料单点,不可以自带酒水哦。

诱人的火锅丸系列

多种海鲜,居然还有小龙虾!

自选菜品也都很不错哦,炸香蕉好好吃

最惊艳的还有凉拌猪耳朵和牛百叶,超级好吃,德国很难吃到这些啊啊啊啊;凤爪是酸甜口味,有点怪怪的

其实还有很多新鲜的蔬菜忘了拍了,有茼蒿哦,超级新鲜,还有上海青、玉米、红薯等,最好吃的,是他家的牛羊肉,现场切片,吃完一盘可再加,超级正的味道!

新天鹅堡一日游

Day 3

早上七点多,我们就赶火车去富森,看新天鹅堡慕尼黑乌云压城,我们一路担心着天气。

到了富森之后,火车站旁就是73或78路,都可到新天鹅堡景点,我们买了州票,可以免费搭乘。

我们在官网上提前预定了套票(包含新天鹅堡、老皇宫、博物馆),到了不用排队可取票,需要每人3.5欧预约费,预约成功后会有一个最晚取票时间,过了就不给进了。实际情况是到了取票中心,有两个队伍,一个长队是没预约的,一个短队是预约的。

预约固然能节约排队时间,但是票面规定好的参观时间不太好,11.20新天鹅堡在山上,12.40老皇宫在山下,但是其实参观完新天鹅堡,我们还想去山上另一个景点断桥,可以俯瞰新天鹅堡,我们却没有时间,有点遗憾。

取完票就可以到巴士点坐车,或者选择坐马车上山,但马车味道很大,我们都很嫌弃。 巴士点就在老皇宫下面,排队排了很久,尽量快快过去等车吧。上山车票要1.5欧一个人,下山1.8欧一个人

到了山上车停后,还要自己走一段路到新天鹅堡
一路走近绿树掩映中的白色城堡,加上阳光的自带滤镜,心情越来越好~

城堡入口处的围墙,爬有一些红色植物,同里面的黄叶对比,冰冷的白堡柔和了许多,像是也有着延续的生命。

门口有个电子门禁,到了票面的时间,就可以刷票上的条形码进去了。

城堡里不许拍照,内部有免费中文语音导览,讲述着路德维希二世与这个城堡的故事,这个充满浪漫主义幻想情节的国王,复刻了另一座城堡,加入自己很多小设计,故事十分动人,给这座城堡带来了更多的浪漫色彩。

难忘在大殿里,阳光从窗户射入,照在王座后的曲面耶稣画像上,金光闪烁,仿佛圣光驾临;难忘人造洞穴和温室花园阳台的风景,还有他歌舞厅无数蜡烛为我点亮的公举心。了解了这个国王,似乎就能理解很多这个城堡的细节,虽然这个城堡在建筑上并没有到达多高的水准,但有了故事加持,还是略显动人,值得一看。对了,我们还渐渐感觉到,路德维希二世和瓦格纳一定是对好基友==

从城堡一个开放的小阳台,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不远处的宁静湖泊和黄色的老城堡,薄雾弥漫,远峰叠嶂,加上一道金色的阳光,秋天的味道大概如此吧。

城堡外立面有一些立体雕塑,蓝天掩映下,他们的面容与姿态更加动人,像是城堡虔诚的守护者。

出来时天已阴,没有了阳光的城堡,略为逊色,一点不像明信片里的样子,可见欧洲旅游看天气多么滴重要,再平凡的景色,有了阳光,就能无比鲜活美丽。

我们一路走下山,也很快,只是路上遇到马车会有异味,唯一的方法就是,超!过!他!

来到湖边看风景,因为马上就要看老城堡,来不及买吃的,就吃了点自己带的面包和巧克力,这样凄惨的午饭在美景边似乎也还好还好。

老城堡是路德维希二世的爸爸建造的,立面中文导览的口音,真的是销魂,去听便知,难怪写的是chinese,不是Mandarin,哈哈哈

之后我们又回到湖边一家餐厅,想吃顿大餐。不太懂菜单,只知道主食哪些肉类,喏,就这我点的猪肉排+芝士面和沙拉,加10%小费花了我150RMB,还巨难吃,同伴点了三文鱼也不好吃,只有个pasta饺子还行,还不如就点个咖啡加甜点坐一会儿。宝宝们都不开心,想念昨晚的火锅,一路念叨着回慕尼黑要再吃顿好的!

去博物馆逛了会儿,就是个讲述巴伐利亚王国皇室家族故事的博物馆,当然最出众的就算路德维希二世咯,这个建造了新天鹅堡、与音乐家瓦格纳交往甚密、四十岁神秘离世的王子,一身都充满了迷幻的传奇色彩。对了,路德维希二世超帅,他弟弟更帅!

博物馆的语音导览,大概就是讲述国王家族故事,也涉及重复提及到两座城堡的故事,参观完两座城堡再来听,会将故事与所见的空间对应起来。个人觉得有时间可以来多看看,没时间不来也可以。

因为赶着5点多的火车回去吃好吃的,我们就走咯。网上查了一家 香湘轩,到了火车站坐S-bahn5可达。点了网上推荐的水煮牛肉和辣子鸡,还点了夫妻肺片、干锅卷心菜和生煎,生煎太小了,夫妻肺片好吃,其他的,考虑在国外,水平也是可以哒,送了米饭,五个人人均10.8欧。

宝马博物馆+寻觅猪肘子

Day 4

地铁U3在奥林匹克公园站下,就能看到宝马世界和宝马博物馆,宝马世界是卖车展车的地方,在这里可以看到宝马的许多车型。

穿过宝马世界,有个天桥通往马路对面的宝马博物馆。

博物馆内部空间设计很赞,许多独立的展览空间相互穿插,半透明的磨砂板结合内部灯光投影媒体设计,融入许多品牌文化的信息,动态的展示夺人眼球。

我们在一层买票,学生票7欧,利用免费wifi可下载 BMW Museum app,有相应的语音导览,可选中文,超赞的。

于是,一场真正的宝马文化之旅开始啦!

如下是手机语音导览界面,真的很好用,展览按不同系列、不同时间,展示了宝马公司的成长与产品发展,见识到很多以前不熟知的故事和车子。

这个车像鸡蛋一样,是不是超级萌,还是前开门,是宝马公司当年买了意大利一款车的授权,进行了发动机的重新嵌入,成为一款风靡一时的车型,同行的好奇宝宝还查到,原来发明这款车的意大利公司最开始是做冰箱的,这就很好理解为什么是前开门了==

到中午了,我们U3前往Mariaplatz寻找猪肘子,就在旧的City Hall 地下。

天好的时候,手残党也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地下是一个大厅,每个区有独立服务员,最后要给小费哦

快吃完的煎饼汤,小葱花味道的咸汤,很好喝,另一个土豆奶油浓汤也很好喝,就是有点咸。

点了烤肠拼盘,是几种烤肠加土豆泥和酸菜,嗯,味道就是德国香肠该有的味道,浓浓的烟熏味,巴伐利亚白肠味道一般,开始想念我图林根州的烤肠了,呜呜呜,下次吃香肠,还是去图灵根吧

猪肘子分量很大,两个人一份足矣,味道有点油腻,配了红酸菜,外皮很像炸猪皮,里面的肉要蘸肉汁吃,肉汁很淡,可以配红酸菜吃,还有两个glusse,土豆球,慕尼黑的比较硬,不如来魏玛吃啊,软糯香甜,超好吃的,居然又开始想念魏村了。。。

我们还丧心病狂点了一些甜点:苹果圈,外皮脆内里酸,吃一口就腻了,但是!旁边的核桃枫糖冰淇淋,真的好吃到爆,不是那个白的,是咖啡色的;白色坨坨是配的奶油,德国人心真大,长得胖还爱吃奶油,你不胖谁胖!;苹果千层,味道一般,有点酸,配旁边的没打发的淡奶油还好吃点;最后是樱桃蛋糕,意料之中浓浓的急支糖浆味,就当治感冒啊。。。

好了,酒足饭饱后,我们就去赶火车回村里了。不知道吃了大城市里的中餐,回去我们的胃还能不能忍受村里的伙食;慕尼黑坐地铁像是回到了上海,再回去魏村却又是步行的日子。

四天的时间匆匆而过,感觉身体和钱包被掏空,待我钱包鼓起时,我再来慕市吃自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