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普吉岛自由行

kangta5209 LV.4
2016-10-20 02:46 361/5
  • 出发时间/2016-10-06

为了这次蜜月旅行,足足准备了2个月的时间(其实一直偷懒),第一次出国游,第一次做攻略,谷歌地球、百度地图、全景地图全都用上了,各种交通线路全部

查一遍,感觉还没去我就已经把泰国逛了一遍了。感谢我亲爱的老婆,各种帮我省钱。这次出游选在了国庆快结束的时候出发,完美的避开了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也

可能是因为还没到泰国旅行的高峰期(据说泰国的旅行旺季是在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份),不过10月份还是泰国的雨季,几乎每天都下雨,不过好在下的时间不长都是

阵雨。这次旅行的线路是曼谷---普吉岛---香港,为什么选择香港呢?因为可以省掉再去办港澳通行证,同事还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最主要的是我想再去迪士尼玩,

木哈哈哈。
    旅行前的准备,因为是第一次自己做攻略,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1、提前办理签证。很多人都说泰国可落地签,但落地签花费的时间会比较长些,所以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最好还是提前办好签证。某宝上的签证速度都很快,一个

礼拜就出签了。
    2、机票预订。机票基本上都是老婆找的,出发到曼谷的机票一个人才248元(含税),提前2个月定的。后面因为请假没批的原因,一直犹豫要不要提前订飞普吉

的票和香港的票,导致时间拖的太长机票涨价了
    3、酒店预订。曼谷的酒店相对普吉岛会比较贵一点,各种酒店预订网上挑了好多家,评论都不怎么好,都说环境比较旧(因为是穷游,所以不敢挑300以上的)

,不过事实证明评论都是不靠谱的,我在曼谷订的酒店环境还是不错滴。普吉岛的酒店选择性就比较多了,芭东海滩住的人相对会比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多,价格也

比较贵一点点。我选的是在芭东海滩(其实卡伦海滩比芭东要美多了)
    4、交通。曼谷的主要交通基本上是BTS或MTR,还有突突车(是这么叫的吧),还有水上公交(因为太复杂所以没去尝试),不建议坐公交车,因为公交是人肉报站,除非你听得懂。普吉岛的交通基本上是租摩托车,一天200铢(不同款式的摩托车价格不同),汽油要自己加,一瓶30-40铢,便宜的加油点后面会提到。
    5、游玩线路。在曼谷只呆了3天,相对仓促。普吉岛呆了6天,主要靠当地的一日游团。
    6、手机上网。在某宝买了2张泰国的电话卡,7天不限4G流量,让你7天无限装逼。友情提醒,如果像我这种穷逼,出游还在用5S 16G拍照,建议清空一下不常用的应用,下载一个云盘,随时将照片、视频上传上去,避免空间不足。虽然是4G,但是上传速度也只有40kb上下,传个视频都要1-2个小时。如果有打算深潜的童鞋,最好自己准备一张SD卡,可以让教练帮你拍深潜时的照片和视频。土豪可以无视这段话。
    7、防晒用品。准备好50+的防晒霜,出海的导游说30+根本没卵用。
    上面的一堆建议仅供参考,下面就开始我们的装逼之旅了,yohoooo~~

第一天的行程:

到机场坐3个小时的飞的到曼谷曼谷北京有1个小时的时差),在飞机快到曼谷的时候,乘务员会问大家是否需要入境卡,入境卡包含出境卡,最好在飞机上就填写好,主要填写名字、国际、护照号、航班号,入境后的地址(这个可以随便写,反正好像也没仔细给你看)。下飞机后,过关可能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然后就出机场了(机场出来是没有突突车的),我们是搭公交车到乍都乍周末市场下来,上车最好跟售票员说一下你要在哪里下,一般他能听懂中文,一般车上也有国人,很多人都是到乍都乍周末市场下,然后坐蒙奇站的BTS,我们定的酒店刚好在Sanam Pao边上,下来走几分钟就到了。刚到酒店我们就震精了,跟想象的完全不同,也可能是我见识太少了,酒店的装修很好,前台接待非常热情,会一点中文,带我们到房间后,进门还拖鞋。房间的装修还不错,类似酒店公寓,有冰箱,厨房,餐具什么的都有(除了没有筷子)可以自己买东西来煮,还有一个阳台。
    酒店安顿好后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出门前往四面佛,坐BTS到Chit Lom下来往回走就可以看到四面佛,四面佛是在一个路口边上,里面朝拜的人非常多,有很多国人都来这里朝拜,里面有卖香和鲜花的,还有许愿的,如果许愿的话需要捐钱,边上有一群妹子会开始跳舞。之后就到附近BOOTS店血拼,据老婆说里面的化妆品非常便宜。血拼后差不多已经天黑了,我们也饿了一天了,中午只有在飞机上啃面包,廉价航班不提供飞机餐。晚餐定的是彩虹云霄酒店的自助餐,我们定的是82楼的室内自助餐(82楼是国际餐,70几楼是泰国菜)里面有各国的美食,还可以烫火锅,用餐时间是1个半小时。吃完还可以上最顶楼欣赏曼谷的夜景。欣赏完夜景后,下楼从酒店出来,有一条夜市,可以逛,这里的衣服什么的都很便宜,可以砍价。第一天行程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1955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20 15:04

请问亲的酒店叫什么名字

2016-10-20 18:39

感谢您的分享,Baiyoke Sky Hotel的确是蛮多人在哪里吃自助餐的
下次直接尝试去船上吃

2016-10-21 00:40

引用 joyce0514 发表于 2016-10-20 18:39: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