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神奇国度(阿联酋迪拜五天四晚)

hammerant (朝阳) LV.7
2016-10-20 04:05 1174/15

2016年10月4日,倒计时一天,最后捋一遍要带的行李物品。北京这个国庆节的天气很不给力,头两天雾霾,今天又阴天下雨,更加使我想逃离这个城市,去看心心念念的超级大喷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阿联酋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北濒临波斯湾,海岸线长734公里。西和南与沙特阿拉伯交界,东和东北阿曼毗连,是由阿布扎比迪拜沙迦、哈伊马角、富查伊拉、乌姆盖万阿治曼7个酋长国组成的联邦国家。西北卡塔尔为邻、西和南与沙特阿拉伯交界、东和东北阿曼毗连,总面积为83600平方公里。
阿联酋本地居民为阿拉伯人,大多信奉伊斯兰教。阿联酋是一个以产石油著称的西亚沙漠国家,有“沙漠中的花朵”的美称

迪拜是独特的,她的独特来源于地理上极端的差异性: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干燥和湿润在这里奇妙地重叠在一起,融合成了这座繁华之城。
先放几张网上的美照,第一次写游记,只能看图说话了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

阿布扎比谢赫扎耶德清真寺,也不知道这次有没有时间去看

哈利法塔

帆船酒店

音乐喷泉

机场

八点半就到机场了,值机人很少,十一点五十的飞机,十点到机场完全来得及,几乎没有排队,值机、安检都很顺利

出发!大北京再见!

到登机口等了十多分钟就开始登机了

空客A380舱内感觉很高大上,就是经济舱座位比较窄,也没有脚踏板可以踩

飞机还没启动就发菜单,饥饿感立马剧增

餐食味道还不错,座位有充电接口很赞

最赞的是机上有10兆免费流量,虽然用不了多一会儿,但是用完还可以一美元再买500兆,足够了,比其他航空公司便宜很多

有的电影有中文字幕

旁边座位没人坐,可以多个毯子盖,起飞后开了空调还是很冷的

夜航舱顶有星空效果帮助催眠

Day 1 酒店

早上不到两点就提供早餐了,怎么感觉才刚吃过晚餐呢

边吃边看了一遍《up》,哭的稀里哗啦的

下了飞机取行李途中看见华为巨幅广告感觉还挺自豪

要先坐摆渡快轨出关后才能取行李

取完行李往出口走看到接机的姐姐让我们跟着司机直接去酒店等管家checkin

到达亚特兰蒂斯酒店刚五点多天还黑着,随便拍了两张酒店,门口有服务生主动过来要帮忙拿行李,被我们拒绝,穷游呀要省,能不给小费就不给了

酒店大堂的特色装饰,几乎所有人都对着它狂拍照

不知不觉等到日出🌄

天亮了拍也很漂亮,我们还在等管家

酒店楼道及房间内随处可见亚特兰蒂斯时代的装饰风格

WV在酒店有专门的check in区,办理入住并发放小礼品

房间内电视机初始状态欢迎屏让住客很有存在感

酒店房间为国人配备了热水壶,还有免费的咖啡茶及矿泉水

浴室设计的与卧室相通,中间有推拉门可以关闭

电源插座设计可以直接插国内的电源插头的,所以没带转换插头也没关系

迷你吧的零食和酒水不便宜

房间宽敞明亮,床很宽很软,睡四个人没问题

还可以测体重,朋友正发愁出门这些日子不能坚持记录体重了,美坏了

虽然没有阳台,但窗外海景不错

酒店窗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WV送了一堆小礼品

居然还送了黑袍子,可以去参观清真寺时穿

办完入住在酒店周边转了转,拍了亚特兰蒂斯酒店全景
亚特兰蒂斯(Atlantis),耗资15亿美元兴建,坐落阿联酋迪拜的棕榈人工岛上,占地113亩,有1539个房间。2008年9月24日开业,据说当中最贵的套房盛惠3.5万美元一晚,就是镂空部分上边的几间,内有三间睡房和三间浴室,并有一张可供18人用餐的金叶餐桌。酒店的最大特色是有一个巨型水族缸,有6.5万条鱼。还有一个海豚池,饲养了20多条从所罗门群岛进口的瓶鼻海豚。此外,酒店拥有四家由星级名厨掌舵的高级 餐厅、一家夜总会、一间水疗及健身中心,还有偌大的会议中心、水上乐园等设施

传说中的波斯湾

用酒店房卡换了失落空间水族馆的门票,水族馆虽然不大,但是很美,营造出失落文明的神秘幽暗,配合空灵迷幻的海底背景音乐,主题环境烘托到位,每个水族箱前都有坐垫,可以坐着欣赏鱼

看到这缸突然好饿

在水族馆潜水应该很贵吧,与鲨鱼同游不知道啥感觉

酒店通往水上乐园的出入口

海洋主题的屋顶

晚饭时间未到,先在大水族箱前随便吃点儿

房间外的夜景

Day 2 迪拜一日游

朱美拉古城水上皇宫酒店是由传统集市、水疗中心、精品店、咖啡厅、餐厅、酒吧等休闲设施组成的五星级酒店,是迪拜热门的酒店之一,坐落在帆船酒店附近,与帆船酒店不同的是,游人可以随便进出,顺着酒店室内的步行街,穿行于开放的集市

酒店区域内有人工运河围绕,水道清澈碧绿,环境优美

我们去的那天是休息日,很多店铺都没开门,商业街显得很冷清

有不错的角度观看帆船酒店

近距离看大帆船,阿拉伯塔酒店位于阿联酋迪拜海湾,因外形酷似船帆,又称迪拜帆船酒店,酒店建在离沙滩岸边280米远的波斯湾内的人工岛上,仅由一条弯曲的道路连结陆地,共有56层,321米高。据说酒店刚开业的时候,一位英国女记者成为首批客人之一,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服务质量,回国以后,就在报纸上盛赞帆船酒店的豪华奢侈和优良的服务,最后说:“我已经找不到什么语言来形容它了,只能用7星级来给它定级,以示它的与众不同。”从此以后,这个免费广告就传遍了整个世界

大家都知道帆船酒店以金碧辉煌、奢华无比、服务高端著称,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酒店从后面某个角度看很像一个巨大的十字架,这个设计曾经引起保守势力的不满和担忧,因迪拜酋长具有超级开放的意识,才得以保留,这也被人们称之为迪拜开放之标志

黄金市场位于迪拜老城区,近邻香料市场,与老集市、迪拜博物馆隔河相望,是游客必到景点之一,也是团队游的必选景点。黄金市场顾名思义是以卖黄金为主,整个市场不是很大,呈丁字形结构,街道两旁的黄金店铺鳞次栉比,有近1000多家,不过每一家店的门面都不大

在这里,黄金也是国际统一价出售,一般说来,纯手工制品的价格相对来说会略高一些,除了黄金原料价格外,店家往往还会额外收取一些加工费。不过,好在可以讨价还价,但其实还是很贵。

感觉过去一小时了,中国大妈还在疯狂砍价儿,我们在外头椅子等的要热晕了早该进来吹空调,还有饮料送

逛完黄金街,乘坐水上巴士去迪拜塔,迪拜河有“海湾威尼斯”之称,一条宽阔的港湾向内地延伸约十公里,像一条水面宽阔的大河把这个城市分为两半。坐水上的士价格不贵,每人一迪拉姆,可以体验阿拉伯人古老传统的生活,欣赏迪拜河两岸的现代建筑物。

哈利法塔最初叫迪拜塔,完工之后才改以哈利法塔为正式名称。在古阿拉伯世界中,哈利法为“伊斯兰世界最高领袖”之意,同时也是历史上阿拉伯帝国统治者的称号。而迪拜所属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同时也是阿布扎比的酋长,名字正好是哈利法。之所以临时改以“哈利法”为迪拜塔重新命名,乃是感念哈利法的金援救火,让迪拜得以在2009年末惊爆倒债危机之后,惊险渡过偿债难关。哈利法塔高828米,共162层,造价15亿美元。登塔需提前预约,参观分124层和148层之分,148层视野更好也更贵,但据说有免费饮料和沙发。

我们预约下午四点半登塔

登塔电梯很平稳,仅一分钟就从1层升到124层了,除了耳朵有点儿堵,没什么其他感觉

心心念念的音乐喷泉全景

这张可是把手机伸到护栏外拍的,朋友说看的她腿都软了

下了迪拜塔看音乐喷泉之前先到迪拜mall吃个晚饭,导游给我们推荐了这家龙虾餐厅,要一份面一份沙拉一杯饮料足够两人吃

价格尚可,人民币四百多

迪拜音乐喷泉(Dubai Fountain)是世界最大的喷泉,也是最壮观的喷泉,由美国Bellagio喷泉制造商WET公司设计,总投资2.18亿美元,总长度为275米,最高可以喷到150米,相当与一栋50层楼的高度。据报道迪拜音乐喷泉的灯光可以在20英里的内任何一个地方看到,是中东地区最亮的焦点。
喷泉可喷射2.2万加仑的水,配有6600个灯光以及50个彩色投影机。喷出的水柱有1000多种变化。伴随着数首阿拉伯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歌曲,喷洒的水柱像是在人们面前跳着优雅的舞蹈,每一场使用的音乐不同、编排的舞姿也不同。
音乐喷泉平日每天从晚上6点到10点,每半小时表演一次,每次表演3-5分钟,周末(周五、周六)从晚上6点表演到11点。
音乐喷泉是我此行的重点项目,几年前偶然在网上看到迪拜音乐喷泉的表演航拍,就被震撼到,发誓此生必亲临现场,我从六点半场看到十一点最后一场,中间去吃饭错过了三场,可惜没看到张学友的《吻别》,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到现场看
级别不够也发不了视频,从网上找了几张美图与大家共赏

Day 3 阿布扎比一日游

早晨去餐厅的路上又欣赏了一下酒店的大水族箱

这张已设置为桌面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也叫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是纪念阿联酋第一任总统谢赫扎伊德而兴建的,是为数不多的对非穆斯林开放的清真寺。这座清真寺以豪华著称,清真寺外墙全部采用希腊进口的汉白玉建造,并且将贝壳和宝石镶嵌进大理石,起到装饰作用。此外整个清真寺装修用了数以吨计的黄金,内部还装有每盏80万美金的华丽水晶灯。整座清真寺的建造耗资55亿美元。

女游客进清真寺必须全身上下包裹严实,只能露脸部,衣服的颜色并无特殊要求,但是不可以有动物和骷髅图案,在寺里拍照也不可以有怪异姿势。寺外三十几度穿着团里发的黑袍子,简直就像蒸桑拿,难怪团友称清真寺为“清蒸寺”了

这片区域不让进人一是保护作用,二是方便游客拍照,但还是有不少游客无视规定走到广场里面去拍照,尤其是中国人,哎...

进入清真寺内部必须脱鞋

这块就是世界第一大手工编制地毯,由伊朗艺术家Ali Khaliqi 设计,由伊朗一家地毯公司制作,由伊朗马什哈德地区的1,200名妇女手工编制而成。整块地毯面积达5,627平方米,用的都是来自伊朗新西兰的顶级羊绒,寺内空调温度很低,踩上去暖暖的

华丽丽的水晶灯

大理石地砖凉凉的

出寺继续蒸...

趁人少再拍几张

午饭在阿布扎比民俗村里的阿拉伯风格餐厅的包间吃的。吃完饭参观了民俗村,在里面的建筑和环境,再现了当年这里的原住居民的生活状态和风貌

鱼篓

龙虾化石

螃蟹化石

气鼓鱼化石

海龟化石

阿布扎比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

这里有世界上最快的云霄飞车,五秒内时速可达240公里/小时

玩儿完瞬间加速的云霄飞车刚下来,刺激程度即视

第二个翻滚过山车就轻松多了

第三个过山车检修没开

4D电影效果很棒,丛林、山涧、悬崖、岩浆、冰川、海底、星空,换了好几种场景

还玩了个儿童游戏

冰淇淋巧克力味道很浓,好像是25迪拉姆

法拉利主题公园几乎是整个法拉利总部马拉内罗的再现,整个建筑从空中俯瞰如同外星飞碟,除可欣赏到法拉利各个时期的跑车外,更有风洞试验室、驾驶模拟器、空中航行,甚至赛车组装车间之旅,游客还可以游览法拉利的赛前停车场,亲自感受赛车和训练过程

尽管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但是古老的迪拜城作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被保留下来。迪拜河把迪拜分成DeiraDubai和BurDubai两部分,夜晚,华灯初上,随着夜游船缓缓前行,古老与现代和谐地交织在一起的美丽画卷将在你眼前慢慢展开。
一边是年轻的BurDubai,正在蓬勃发展;一边是古老的Deira,象征着迪拜的历史,海湾的水面上倒影着两岸溢彩流光的璀璨灯火,伴着船上动听的乐曲,带着你穿梭了历史与现代之间,感受纸醉金迷的夜迪拜

路过扭扭楼

一会儿工夫,船上就摆满了各色阿拉伯菜肴

回到酒店,门口停的车引来众人拍照

早晨离开酒店时放了五迪拉姆的小费,回来后都惊了,多放了六瓶水,多一卷手纸,补充了咖啡、茶,居然连毛巾都在地上铺好了

Day 4 亚特水上乐园及冲沙

住在亚特兰蒂斯酒店一定要去Aquaventure park玩儿水,凭房卡换个手环一天之内都能随意进出,园区很大,从住的地方到园区有摆渡车,这里有座金碧辉煌的玛雅神殿,两条滑水道从天而降,落差30米,好多人登顶后落荒而逃,不是畏惧于它的长度,而是因为这条水道与水面的角度几近90度,更加刺激的是水道底部围绕着巨大的玻璃水管,数条鲨鱼在里面游来游去。但是我更喜欢环园的漂流,从起点拿个气垫儿,漂到哪儿想玩儿其他项目可以随时上岸玩儿完再继续漂,隔几米就有个救生员,漂一圈儿挺长,有平缓有刺激,郁闷的是后来看手机看的漂恶心了

水超级清亮,真让我怀疑这是一个水资源极度缺乏的国家嘛

暴晒,来迪拜前几天一直没晒黑,这半天儿一下毁了

救生员见天儿晒着也挺辛苦

这个在漂流环节算最刺激好玩儿的,升到高处急速下滑,把屁股蹲了一下

那片蓝池子是海豚区,收费项目,所以没啥人

儿童乐园

这个看着很恐怖,进到舱内能听见倒计时,脚下板儿一撤人就掉下去了,通常都伴随一阵嚎叫

这个看着也很恐怖,几乎九十度下来的

终于见到了真正的鸡蛋花

亚特的海滩可远眺帆船

冲沙是阿联酋乃至整个阿拉伯地区最受欢迎的民间趣味运动之一,在到达沙漠开始冲沙前,驾驶员首先要将汽车轮胎里的气放掉一部分,然后才能开始冲沙之旅,驾驶员要不停地转动方向盘,以防车轮陷落到暗藏的沙窝中,有时候,还要翻爬60度斜坡的沙丘,沙丘的角度越大,冲击的难度越大,有时面对六七十度的陡坡,汽车引擎发出巨响,车体几乎直立,每当越野车冲上沙丘的一刹那,大家就会不自主地发出惊呼,眨眼间车子又飞快地滑下沙丘,有种坐过山车般失重的感觉

六人一辆车,我们的车号还不错呢,司机是巴基斯坦人,听说我们是中国来的,立马连连说道:“we are friends...”

我们的车队,轮胎准备放气

即使放了气,也还是会有爆胎的情况发生

第一次踩到真正的沙漠,还是红沙

沙子很细

冲完沙顺便看沙漠日落🌅

来到营地

试了试阿拉伯传统的水烟,混合水果味的

Day 5 家走

此行全程早餐都是在酒店吃的,我们有两个可选餐厅,藏红花和万花筒,通过对比,感觉还是藏红花的服务和口味更好,离我们住的西楼也很近,品种真的是太丰富了,连吃三天都没吃全,服务也很到位,有中国服务生,不用担心语言不通

居然还有小油饼

鸡蛋分五分钟和十分钟两种

每天早上都要来几片我最爱的西红柿

早餐多吃点儿中午都不用吃了

这个是万花筒餐厅的就餐环境

牛角面包味道不错

带的两包泡面都没机会吃,最后一天晚上解决了,实在不想再带回去了

亚特兰蒂斯酒店在世界第八大奇迹人工填海工程棕榈岛的尽头,有一条游览轻轨直通迪拜市区,我们每次进出酒店都要穿行岛上一条海下30米深的隧道

酒店房间电视欢迎背景有棕榈岛和亚特全景

棕榈岛是由三个“棕榈岛”工程,即朱美拉棕榈岛、阿里山棕榈岛、代拉棕榈岛和世界岛等4个岛屿群组成。棕榈岛是世界最具标志性住宅及旅游项目。每个岛上都有大量的别墅、公寓发售,为整个迪拜酋长国增添了诸多供不应求的海滩。耗资140亿美元打造而成。
每座岛屿包括三部分:“树干”、“树冠”和新月型围坝。岛上还将种植12000棵棕榈树,这些树苗正在位于朱梅拉的苗圃里栽培。整座岛屿就是一个巨大的避暑胜地和游玩天堂,上面拥有2400套海边住房,可以入住5000人。另外,还有运动场、健身房和电影院等设施。
为了准确定位,建造过程中,迪拜使用了全世界唯一一颗私人卫星“伊科诺斯”,它功能强大,足以与俄罗斯和美国的军事卫星相媲美。但是,整个建造过程仍然充满艰辛。“喷彩虹”是填筑常见的做法。但独特的棕榈树形状让施工成了噩梦,因为要想成功就必须十分精确,没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不可能完成。
整个工程只有两条直线,其余都是曲线。这项工作全靠一个五人小组,他们每天都要绕岛步行,背着沉重的背包,为小岛建立网格坐标。有了这些坐标,疏浚船就能精准无比地喷出砂石。

团里居然有人带了航拍器航拍棕榈岛

去机场的路上途径地铁站

有空调的公交站

安全到达机场

一起飞就放饭了

依依不舍飞离迪拜✈️希望下次去音乐喷泉能有幸看到《吻别》...

一切都是浮云☁️

傍晚飞过新疆雪山

北京!我们回家啦!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20 16:26

现在去三十多度还是挺热的,二月去又不那么热,又是打折季购物季,不过人应该会多吧

2016-10-20 18:53

天,又是WV!免费软广告呀!!

2016-10-20 18:59

引用 百事可乐 发表于 2016-10-20 18:59:05 的回复:

回复百事可乐:我不是会员,跟会员蹭个游总要表示一下吧……

2016-10-20 19:49

引用 hammerant 发表于 2016-10-20 19:49:20 的回复:

我不是会员,跟会员蹭个游总要表示一下吧……

回复hammerant:估计很快也会成为会员的

2016-10-20 20:09

引用 百事可乐 发表于 2016-10-20 20:09:38 的回复:

估计很快也会成为会员的

回复百事可乐:能蹭就不入会啦

2016-10-20 20:25

估计很快也会成为会员的

回复百事可乐:眼熟,又见到你,我春节出行阿联酋,正在看游记呢
这是我见过最不WV的游记了。

2016-10-21 10:55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10-21 10:55:49 的回复:

眼熟,又见到你,我春节出行阿联酋,正在看游记呢
这是我见过最不WV的游记了。

回复Kenwanguk:我今天暑假去阿联酋,一共10天自由行玩得很开心

2016-10-21 10:57

引用 百事可乐 发表于 2016-10-21 10:57:49 的回复:

我今天暑假去阿联酋,一共10天自由行玩得很开心

回复百事可乐:有游记不!?借来看看....
我没那么长的假,只能8天7夜

2016-10-21 10:58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10-21 10:58:49 的回复:

有游记不!?借来看看....
我没那么长的假,只能8天7夜

回复Kenwanguk:设计好也还可以的

2016-10-22 09:5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24 09:56

引用 gloomyjia 发表于 2016-10-24 09:56:06 的回复:

回复gloomyjia:很值得去哦,十一月到三月温度比较合适,没那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