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第二个夏天,带着闺蜜去旅行(三亚五天四晚自由行)

青团子 LV.4
2016-10-20 04:40 8155/6

来到这里都是缘分,谢谢你花在这里的每一分钟,我们的相遇,因为最美的旅行。

没有依赖,独自前行

结婚后,第一次没有和先生一起旅行,感觉旅行中没有了依赖,凡事都得靠自己,自己查攻略,自己看路线,自己联系导游谈价格等等,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强大,也是第一次觉得,我要把两个人没有一起看到的美景,全都记录下来,给他看,我希望我们一起看尽世界的美好,一起感受对方感受不到的惊喜。
    抒情完毕,此次旅行还是很开心的,和王大琛志趣相投有几年了,终于有机会一起玩耍,此处怎么能没有美照一张。

出发南海,我准备好了!

三亚的天气:11月三亚的天气基本就是北京夏天的天气,非常热,尤其是海边,日照很强。
我准备的衣服:每天一身的节奏,还可以准备一套睡衣,一双夹脚拖鞋,一套泳衣,因为去海边,衣服以鲜艳为主,拍出照片比较好看。
我准备的护肤类:护肤品和彩妆必不可少,50倍以上的防晒也非常重要,尤其去海边前一定要涂抹,不然就等着黑两三个色阶回来吧。
我准备的日用品:毛巾、干发巾、湿纸巾、草帽、墨镜(虽然我一次都没带)、斜跨小包(出去玩儿很方便)等等;
必须的证件:身份证。

因为是国内游,所以不用准备很多东西,11月-3月是海南的旺季,所以想去的最好提前安排,我是个害怕麻烦的人,幸亏之前公司有朋友去过,从朋友那里得到当地导游小萍的消息, 于是电话和QQ咨询了她。经过和她协商之后,决定请她帮我们安排,包导游、吃、住、景点大门票,一切费用全算进去,小萍说我们是朋友介绍的就给1000元一人,跟网上查到的价格,我觉得这已经算是便宜的了,当场就下了订单,最后也是在他的专业建议下,最终敲定行程。

五天四夜,去哪儿玩?

DAY 1:北京-三亚
DAY 2: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三亚湾-椰梦长廊
DAY 3:西岛-三亚湾-大东海
DAY 4:蜈支洲岛-三亚CDF免税店
DAY 5:旺豪超市-第一市场

那么多地方,哪里更好玩儿?

1、亚龙湾森林公园:因为非二火了起来,所有非二拍摄实景地进去都是要单收费的,人较多,热带雨林风貌比较少,不过空气很好,没事溜达溜达还是不错的。
2、三亚湾:大家常去的海月广场人很多,还有很多跳广场舞的大妈,就像我们平时的街心公园的感觉。不过日落很美,旁边的椰梦长廊也很好看,建议五点多去。我后来去的靠近西岛部分的三亚湾,人很少,沙子很细,还有小贝壳和小螃蟹,特别特别推荐,建议美丽新海岸小区下车。
3、西岛:虽然地方很小,但是胜在人少,白沙绿水,非常漂亮,交通也很方便,但是沙子不细,因为有很多珊瑚和贝壳碎片,尽量不要光脚玩耍。
4、蜈支洲岛:同样因为冯导的电影《私人定制》火了起来,因为是私人岛屿,所以物价偏高,人很多很多,上岛下岛都要排队,景色还是挺美的,不过沙滩边上人太多,让人没有欲望溜达,沙子不是很细,和西岛很像,绿水白沙,但是有珊瑚和贝壳的碎片,潜水的好去处。
5、大东海:沙子很粗,浪很大,还有暗流,不建议游泳的地方(虽然很多人在游泳),因在两山中间,所以看不见日出日落,不太推荐。
6、三亚免税店:价格不是很便宜,东西也不是很全,交通很方便,有免费的班车,服务也还好,配套设施不错。
7、三亚的地道海鲜:三亚除了有温暖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大海,还有令人食指大动的海鲜,此次行程中我们去了大多数攻略都推荐的海螺号海鲜店,主打海南大名菜和乐蟹,味道非常不错,在椰梦长廊附近有店,感兴趣的蜂蜂可以过去尝尝。

如果蜂蜂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私信我,我每天都会打卡,看到了就会立刻回复大家!

接下来就是正式的游记啦~GO!

DAY 1:北京-三亚 夏天,我们来啦!

机场拍起来!

凌晨两点多才下飞机,然后近距离看大飞机哈哈,湿热的天气也让人神清气爽,取行李处还有大乌龟可以看,立刻就不困了。。

因为上飞机之前跟导游确定了接机时间,我们出来的时候师傅已经在停车场等候,
   此次我们是住在了大东海的四季海庭酒店,交通还是挺方便的。正对着一个码头,夜景也很漂亮。

收拾完了已经四点了,赶紧碎觉!

DAY2:亚龙湾-三亚湾-椰梦长廊

八点起床,其实完全不是为了赶去景区,完全是为了吃!早!餐!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哈哈。

其实早餐种类非常多,还有中式的炒饭、粥、海南特色的抱罗粉、煎蛋、各种香肠、汤粉等等,可惜我习惯了早上吃甜的,其它的就都没有吃哈。

吃完饭精力充沛,在酒店乱转,发现了泳池和一棵鸡蛋花树,没有去过东南亚的我简直开心死了。

她很香很香。

今天的第一站是亚龙湾森林公园,(对了,友情提示,在三亚到处是低价拉客的旅行团,千万不要信,很便宜的团一般都是骗人的,会让你在游玩过程中花更多的钱弥补回来的。)

每次都喜欢以这样的方式合影,感觉我们投射在另一个弧面上的身影特别有趣。

缆车带着游走森林公园,基本上就三个地方可去,兰花谷、情人栈道、非诚勿扰(2)的主景地。
    第一站:兰花谷,有一点儿热带雨林的意思,不过兰花有点儿少。

兰花谷逛完了就要到下一个景点了,情人栈道,也是非二海报的拍摄地。

情人栈道旁边的台子上可以看到鸟巢屋,是住宿在这里的地方,在这里住宿的人不用购买公园票,还有专车接送,我们是过不去的。只能远远的看看。

情人栈道是需要单独买20元的门票进入的,其实就是这条桥,因为冯导的电影才火了起来,上面人很多,想好好的拍个照真心不容易。

最后一站就是山顶的非二的实景拍摄地,这里能爬上阁楼,看见远处的亚龙湾,因为没时间去亚龙湾了,而且听说亚龙湾最美的海滩都成了私人的,游客无法看见,所以想着这么远远的看一眼就好啦。

非二实景拍摄地就是一个样板间,可以拍照,30元/人,赠送一张塑封照片。感觉拍拍照还是挺美的。但是屋内有些家具变了,跟电影里不太一样。

从公园出来,导游问我们想不想看最美的日落,于是带着我们直奔三亚湾,到的时候时间正好,日落很美,旁边还有椰梦长廊,交相辉映。

照相的时候,旁边有个小男孩儿,一直学我的手势,太可爱了。

椰梦长廊是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有"亚洲第一大道"之称。傍晚的时候特别美,感觉每一分钟的颜色都不一样,拍出照片是美丽的蓝紫色,特别梦幻。

玩着玩着,天就暗了,此刻已是饥肠辘辘,我和王大琛赶紧找经常有蜂蜂提到的海螺号海鲜店吃海南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和乐蟹~和我一样喜欢这口的蜂蜂可以过来尝尝哦,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呢!

这个就是海螺号的招牌菜和乐蟹啦,我和王大琛都是喜欢重口味的孩子啊,上菜的时候感觉果然没点错啊,浓郁的辣椒香,类似川菜的做法看起来非常有食欲,吃到嘴里,肉很Q弹,蟹汁四溢啊,舌尖上的味蕾瞬间被激活啊,我拍照的时候,王大琛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偷吃啦~

老板强烈推荐的秘制椒盐皮皮虾,在北京吃的都是秦皇岛的皮皮虾,除了特别好的季节,否则都会有点儿空,没那么好吃,这里的就不同啦,个个饱满鲜嫩啊,现在想想还在流口水~

基围虾很新鲜,比北京便宜好多啊,才38元/斤,重点是还免费加工,味道也杠杠的,完胜啊简直!

波斯顿龙虾,应该是这么叫吧哈哈,可以两吃,尾巴蒜蓉开边蒸,头部还可以熬粥,真是一点儿不浪费啊,肉质Q弹,爽死了简直。

重点来了,蒜蓉粉丝蒸扇贝,才3元一个,北京怎么都得6元一个吧,还不知道死的活的,这边真是又便宜又好吃啊。
    在海螺号海鲜店吃饱了喝足了,准备回酒店好好睡个美容觉啦~
    三亚的第一天,感觉整体还是挺舒服的,有的吃有的玩儿,空气很好,阳光灿烂,真是来了就不想走啊!

DAY3:西岛-三亚湾-大东海

因为小伙伴去了万宁冲浪,我不太想去,翻来覆去想了好久决定去西岛,本来是看到有蜂蜂说能进到渔民村,没想到现在不让去了,我还想看用珊瑚做砖的墙,看来是无缘了。
    这是我今天的样子

在西岛站下车,下车后有那种多座的商务车。

到了西岛,取票,然后就可以进去坐船了。

我坐的是快艇,开得很快,偶尔还有颠簸,风很大,感觉头发都快被吹没了,眼睛也睁不开,就在这时,我旁边的阿姨们各种拍,还站起来拍,甚是佩服。

总体感觉西岛还是很美的,虽然比蜈支洲岛小很多,但是赢在人少,水也很清,绿水白沙那种,上下岛不用排队。西岛海边有很多冲刷上来的珊瑚或者贝壳,所以最好不要光脚走,以免扎伤。如果不潜水,差不多两个小时就可以玩儿完了。

岛上的珊瑚,这是我送给杨先生的礼物,找了半天,才找到合适的珊瑚,拼成了I LOVE YOU。五年的相识相守,让我知道,最好的陪伴,是彼此沉在心底的惦念。

这是海水冲上来的海藻,刚冲上来的时候是这种绿色半透明的小球球,晒一会儿就蔫儿了,特别有意思。感觉这是自然给我的礼物,我感谢这独自一人的一天,自然给我的惊喜。

在西岛,也可以潜水、坐快艇等,有兴趣的可以直接在进门的地方咨询。

这就是我想去的岛上渔村,可惜路已经封死了,这是这次西岛之旅最大的遗憾。

偶然能在海里看见小鱼,特别清楚,一群一群的。

这是进出口的地方,当你看见这块石头,说明你来了,或者你走了。

感觉西岛和蜈支洲岛的海水差不多,但是人少绝对是亮点啊,不然看的都是一群一群的人,再好的风景也没了兴致。

海边人很少,沙子很细,海水很暖和,特别舒服。

海边,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带着海水的痕迹。

海边的植物,像牵牛花,慢慢的延伸向海里。

离开大东海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走了一天,脚都快断了,吃了晚饭哪里都不想去,果断回酒店休息。在酒店发现了水果外卖@叫个猩猩,可以直接定水果,味道不错。

送的水果刀可以直接切芒果啊巴拉巴拉的,简直太贴心了,看我的刀工还不错吧

套餐里面还有牙签和一次性手套,简直不要太方便了,吃完了不用洗手,就可以舒舒服服的躺床上了哈哈。话说,红心火龙果确实比白心的好吃啊,甜甜的特别爽口。

吃完水果,看见对面的景色,简直太美了,天空是淡粉色的,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

DAY4:蜈支洲岛-三亚CDF免税店

今天打算去蜈支洲岛,九点从市区出发,差不多到了十点多到达。建议早去,要不真的玩不完,人真心多啊,不过那的景色还是挺美的,绿水白沙那种,还有珊瑚可以捡。导游说如果不是很信仰,最好不要进妈祖庙,因为里面会想方设法让你交钱,我也无从考证。
    蜈支洲岛是一座私人岛屿,所以物价基本上是外面的两倍,比如一杯果汁外面卖10元,这里就是20元。
    去蜈支洲岛最好早去,不然就是人山人海,我们排队登船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
    看看这人啊。

坐的就是这种大船,可以坐上面,风景会好很多。

很多大船往返于码头和岛之间,可见这里游客众多。

路上遇见的野菠萝,不可以吃的。

第一个景点忘了叫什么名字,在一个小山上,风景比较好,这是扔垃圾的篓子,比较原生态。

假装望向远方,顺便挡住禁止吸烟的牌子

海水还是很清的,站在山上看,特别美。

前往下一站。

这一站忘记了叫什么名字,景色一般,但是这个绿植洞还挺好看的,可惜人太多,无法拍出一张纯景色的照片。

下一站就是只有150元票才能下车的情人岛,景色还是挺美的。路的两边,海水呈现不同的蓝色。海边可以捡珊瑚和贝壳。

水很清,但是尽量不要光脚下海,否则很容易被珊瑚或者贝壳碎片划伤。

高温下辛勤工作的大叔,希望每一个旅行的人都能爱护环境,让去过的地方不会因为自己的到来而被破坏。

私人定制实景拍摄地,人多的就跟不要钱似的。我觉得没有人的话休息一下拍拍照还是不错的。

蜈支洲岛的沙滩人太多了,感觉没什么可看的,于是我们就出去了,没有潜水、没在海边玩儿,基本上也耗费了四个小时,再加上出岛排队一个小时,坐船20分钟,下岛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五点半了。

晚上我们打算去三亚免税店,三亚CDF免税店感觉还挺美的,旁边都是高档酒店,人很少,晚上的灯光很美。

免税店分为两个区,一个区是美妆、包包这些、另一个区是餐饮、手表、儿童、食品。
    整体感觉,免税店的东西不是很全,我看了几个产品的价格大家可以比较一下,兰蔻粉水:300元,迪奥变色唇膏,两支390元(橘色粉色各一只),阿玛尼雾面唇釉205元,娇兰保湿粉底液(忘了具体叫什么,就是透明色瓶子那个)380元,幻彩流星粉360多,契尔氏金盏花水500ml420元,1号唇膏70元,其他的没怎么看,感觉不是特别便宜。而且三亚免税店有购买数量的限制,所以要提前统筹好。具体限制大约是护肤品12件,彩妆5件,香水2件等,但也有一些品牌的服装什么的不限制。
    免税店有两种取货方式,第一种是现场取货,然后在办理好登记手续后到机场免税店窗口现场退税;另一种是机场取货,买完东西后拿提货单、身份证、机票,机场取货。

DAY5:旺豪超市-第一市场-北京

在三亚的最后一天,睡到九点才起床,外面已经很喧闹,车来车往,吃了一顿最丰盛的早餐,悠闲的出门,直奔旺豪超市。
    旺豪超市是三亚最大的连锁超市,在第一市场附近有一家,离我们的酒店又很近,所以毫不犹豫直接过去。
    买完了椰子糕、榴莲干等特产,超过260多就能免费打包,打包处就在一楼服务台旁边,还可以直接寄快递。服务台可以免费寄存包裹两个小时。寄存之后,我们就逛到第一市场,这里就像是大市场,有卖水果的、海鲜的、蔬菜的,因为海鲜的缘故,地上湿乎乎的,不时还会有人过来问你要不要加工海鲜。

我们根据很多蜂蜂的推荐,最后选了四川小胡子海鲜,味道不错,价格公道哦,来吃海鲜的小伙伴,如果找不到可以电话联系,不知道提我有没有折扣

控制好,不要流口水哦~~

来三亚怎么能不吃个椰子饭,在第一市场买了一份,30元/个,不是很甜,有椰子的清香,还是挺好吃的,超市也有那种真空的,某宝也有的卖,大家可以直接在网上买,就不用提这么重的东西了。

我和王大琛往死了吃,才花了不到200元钱,真是太值了,而且味道好极了,鲜嫩多汁啊~~酒足饭饱,买水果去喽~~

我们的水果基本都是在这边买的,,百香果10元一袋,一袋大约4-5个,凤梨释迦大的25元/斤,小的大约15元/斤,大芒果如果整箱购买8元/斤,单买是10元/斤,莲雾我记得是8元/斤,鸡蛋果我是在胡同口买的,因为里面没有看到,是6元/斤,有些已经记不清了,仅供大家参考。这里还可以直接打包快递,不过快递费我们算了一下还是挺贵的。

在街口看到好多当地人卖新鲜的槟榔,导游建议我慎重,但我还是没忍住买了一袋尝尝,价格是5元/袋。整个槟榔加上一片叶子还有一些白色的好像是糖的东西一起吃的,可是我刚进嘴就觉被涩到了,咬了两口就受不了了,赶紧买了杯果汁喝,话说三亚的果汁好便宜,10元就能买一大杯番石榴(芭乐)果汁,简直太赞了。
    这就是又苦又涩的槟榔,感觉吃鲜槟榔的人口味好独特

逛完第一市场,回到旺豪超市取东西,结果丢了寄存的牌子,赔付了10元,好囧。

三亚的行程到这里就算结束了,送机的师傅准时在酒店等我们,帮我们搬行李,服务特别好。
    对于三亚,本来并没有太高的期待,所以拥有的一点点的美好都是惊喜。
    如果,你没有来过这里,我觉得,找一片人少的海滩静静的蹚水、晒太阳,就能美好度过一整个下午。还有新鲜的果汁,满街的椰子,湿润的空气,难怪那么多人来到这里工作,感觉人幸福的都能冒烟。去了几天,我的皮肤都好了很多啊。

最后的Tips

1、三亚景点特别多,且景点比较分散,找一个导游是还是有必要的,特别是能找到一个好导游。比如在鹿回头碰到的北京那两位游客,他们就玩的很不开心。

2、我们这次三亚之行,幸亏遇到一个不错的导游小萍,在这里把她的电话留给各位朋友

3、在景区内,衣、食、住、交通工具等最好由导游去讲价,通常比你收获更大。

4、路边发旅游团小广告的不要相信,以免上当。

5、去蜈支洲岛一定要早点登岛,不然人会很多,心情会很堵,蜈支洲岛是私人岛屿,所以物价比较高

6、三亚很晒,带好防晒霜、墨镜、帽子,尤其是去海边的小伙伴

7、三亚免税店有购买数量的限制,所以做好统筹。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21 09: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