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红之旅~国庆5天,观本溪红叶、赏盘锦红海滩

• 出发时间/2016-10-02

早就听说 本溪枫叶之都的美名。 据说是 特殊的纬度和地理地貌成就了本溪红叶之美 😄,才有了“本溪归来不看叶”的美誉。国庆长假临近,约上两位好友,去本溪看红叶喽~😄

关于花费

油费:1200元左右;
住宿费:本溪288×2;洋湖沟200;丹东700;盘锦200。共1676元;
餐费:1000元左右;
门票:怪石洞30×2+老边沟78×2+蒲石河40×2+鸭绿江断桥30×2+船票50×4+红海滩风景廊道85×2=726元
(两位好友有证件,免票

关于行程

计划时间:
10月2号~6号,一共五天。
计划行程:
北京——本溪——丹东——宽甸——北京
因去年十一长假去盘锦看过红海滩,所以这次盘锦本不在计划之列,但路上两位朋友提出想去看看红海滩,于是取消宽甸绿江村,改在盘锦住了一晚。
最终行程:
第一天,北京——本溪,宿本溪
第二天,本溪老边沟,宿洋湖沟;
第三天,洋湖沟——丹东,宿丹东
第四天,丹东——盘锦,宿盘锦
第五天,盘锦——北京
共2100公里。

先发几张本溪红叶和红海滩的美图

1 北京~本溪

😏估计到长假第一天会堵车,就决定十月二号再走,但是也做好了最坏的准备。于是带足了零食和水,以备路上不时之需。
        10月2号早5:30,从南四环出发,直奔京哈高速,路上出乎意料的畅通,三个半小时,9:00,已经到了辽宁葫芦岛止锚湾,在海边捡捡漂亮的石子,看浪花拍打沙滩,好久没有看到海了,逗留了一个小时

这里和北京一样还是阴霾满天,但仍能隐隐地看见海中的碣石……

海水退潮留下的漂亮石子

简单吃罢早饭后继续赶路,下午三点多到了本溪市。看看时间还早,直接去了怪石洞。
        本溪怪石洞位于本溪溪湖区后湖公园的西南侧。是一个天然形成的溶洞。洞口在山半腰,山脚下有个新建的黑色山门,门上面有个寿星公的头像,旁边半条金龙熠熠生辉。穿过山门,有一条盘山台阶路通到洞口。山洞口并不起眼,上书怪石洞三字。怪石洞规模不大,只有三百多米长,里面有各种奇石怪景,在各色彩灯的照射下展现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逛洞只用了一个小时,下山后又顺便到旁边的本溪湖公园转了转。
本溪湖公园不大,里面有一个不大的小湖,湖中立着一尊身披黄袍的观音,湖边香炉有一些香火。湖南岸有一座庙,台阶有点儿高,就没上去。围湖转了一圈,不过半个多小时,景色一般,没太多逗留,就出门找宾馆了。

宾馆是网上预约的,288一间,空间不大,性价比不高,可能也是旺季的原因,价格比平时贵不少。放下行李,按照大众点评的指点找到一家杨麻子大饼店,点了几个菜,果然饼做得有意思😊,锅包肉做得挺地道。

2.老边沟~蒲石河~洋湖沟

六点半从本溪出发,穿过著名的中华枫叶大道,到老边沟就八点多了。还没到景区,车已排成长队,停车场已快满了。停好车,还没进景区,就下起了一阵急雨☔,十几分钟后就停了。进到景区发现,这场雨下得好😊,把沟里的红叶洗刷得格外鲜艳透亮。 景区里的深秋,真是红叶满谷,碎红撼枝,娇艳如锦,组成了色彩斑斓的绚丽图画,美啊。话不多说,上照片~

在老边沟游了一圈,中午两点多出来,感觉意犹未尽,又开往蒲石河。蒲石河森林公园离老边沟40多公里,属于宽甸,虽然距离不远,但显然这里的气温比本溪高很多,秋意还不太浓,叶子还是绿色。

坐公园的游览车走到尽头,又走了大约两公里,只看见一个不大的瀑布,略有些小失望😞,没怎么拍照,匆匆向外走,出到公园门口,天已经擦黑了。
        开到洋湖沟村,已近7点,按指路牌到了洋湖沟景区牌的岔路口,看看路两边不少农家院亮着灯,正准备找个地方住宿吃饭,一个小伙子拦住车,劝我们开车继续进沟去他家农家院住宿,说是明天再进沟里就可以直接进景区,否则明天早上车进不去,还得走上四五公里才能看见风景。犹豫了一下,让他上了车。车开了十来分钟,两边没有路灯,黑黢黢的看不见什么。
        进村后又有不少农家院的灯箱亮着,很快到了小伙儿家。说是农家院,就是普通的三间北房,都有火炕🔥。一间是主人一家五口住着,另一间有几个游客入住,只有堂屋的一间空着,有个推拉门,进去就是一个大火炕,我们看看还干净,就住下了。又让主人家炒了两个菜,简单吃了晚饭,炕也烧热了,就早早睡了。

3 洋湖沟~丹东

洋湖沟,最早被称为"养胡沟",据称是养"胡子"的地方。解放前,这里的深山老林中是土匪藏身的地方。据说1999年以前本桓线没修通时,已有大批画家追寻美景,爬山涉水来到此地写生,故又被称为"画家村"。
        洋湖沟分为两段,下段就是我们昨晚开车上来路过的那段,免费对外开放;上段则是在林场里,据说以前是可以进去的,现在已经被封闭起来了,据说要搞开发,现在保护起来,不让游客进。听那几位同住一个农家院的驴友朋友说,他们知道一条小路可以进林场,里面很幽静,风景极佳,于是一大早吃完饭就跟他们结伴而行。
        果然,除了一条林场工人巡线的小路,一切都是天然的,未经过开发和修整,有原始森林的神秘感😊。也许是我们来得早了些,这里的叶子还没完全变色,红的黄的绿的错落相间,别有野趣。

中午回农家院吃完饭,告辞老乡开车向村外走,看路边的红叶鲜艳诱人,忍不住下车。这一段的红叶比林场里的更浓艳,一树树,连成一片片,漫延成红的世界,火的海洋……

离开洋湖沟,又驶上本桓公路,仅仅过了一日,路边的秋色比昨日浓了不少,美了不少。

一路的美景让人流连,因还要赶往丹东,只得匆匆别过本溪,六点左右天已黑才赶到丹东。路上打电话订的鸭绿江大桥附近的宾馆,288标准间,让对方给留两间,结果到了一问,只有一标准间一大床房了,老板还坐地起价,两间700,完全不认电话里谈好的价格。为东北人也有这么不诚信的另类感到悲哀。放下行李,散步到鸭绿江边去看夜景。

江边吹风完毕,又找了家烧烤店吃了海鲜烧烤,酒足饭饱后回去睡觉觉👄。

4 丹东~盘锦

丹东市不大,因是中朝边境及鸭绿江断桥而著名,1950年抗美援朝时志愿军就是从这里奔赴朝鲜帮助朝鲜打败美军的,可悲的是据说现在朝鲜那边根本不念中国军队的舍命相救之恩,对那段历史不再提及,可惜了我们那么多志愿军战士的生命付出。
        这里可以看看的也就是断桥和虎山长城,再就是坐船在江上转一圈,近距离看看金三胖的家。

丹东半日游后,又驶向回家的方向,路上还有盘锦红海滩等着呢😊!
        到盘锦已是6日下午,这里从4日开始,每天的游客数量都开始下降。周边的住宿价格也是直线下降。三间干干净净的大北房,两个卧室一个大客厅,农家院大姐才要100元,比起洋湖沟那一间火炕,简直太豪华了

5 盘锦~北京

上次来红海滩是去年10月3日,正是 游客最多的时候。买票、乘车都要排队。今天到这里已是假期尾声了,我们又住在景区附近,进来的早,游客显然少多了,可以优哉游哉慢慢观赏。

今年受台风影响,碱蓬草受到了损失,面积也大打折扣,不过还是挺美的。好在游人不多,游完廊道刚过中午,之后打道回府,京哈高速一路畅通,十点多回到我大北京

游记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可以关注下交流游记哦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0 16:3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21 11: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24 09:56

引用 草蛋的生活 发表于 2016-10-24 09:56:08 的回复:

回复草蛋的生活:看本溪红叶可能晚点儿了,换个地方吧😄

2016-10-24 10:19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10-21 11:25:40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jessica:那就走吧😁

2016-10-24 10:1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0 16:36: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