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小城——蒂华纳

Yang (成都) LV.2
2016-10-20 06:37 188/2

谨以此文献给我到过的第三个国家——Mexico

这学期在圣迭戈州立大学读书,因为这里离墨西哥很近,而且有美国签证可以直接去那边。于是某个周六,我们出发啦!

我们一共是5个人,我一个男生,4个女生。于是我就肩负起了做攻略,确保行程安全以及当天返回美帝等重大责任。

在去之前看了很多关于墨西哥的话题,了解了一些关于墨西哥以及蒂华纳的情况,学了几句简单的西班牙语。因为看到了许多负面的东西,所以去之前也是一直隐隐有点担心。

两点须知:
1、墨西哥的货币叫墨西哥比索(MXN),表示符号同美元:$,汇率大概是1美元=18.5墨西哥比索。但在蒂华纳美元基本通行无阻,而且大多数商家可以直接刷卡,所以去之前不必兑换墨西哥比索。

2、墨西哥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是世界上说西语人数最多的国家。蒂华纳虽然离美国很近,但当地人基本上不会说英语。

我们第二天一大早7:30就出发,green/orange line转blue line到终点站San Ysidro, 下车后走一会儿就到了美墨边境站,过境很容易很快,只需要带上你的护照和i20(F1签证)或者ds2019(J1签证)。到蒂华纳大概9:30的样子。

Hola Mexico!

一到蒂华纳,我们打开手机发现全部显示无信号,很好,失联,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墨西哥之旅。
刚出去嘈杂凌乱的马路边,有很多卖食物的小推车,卖各种小玩意的小地摊,和可以把你载到市中心的面包车。
我们选择走路过去,很远就可以看到一个很大的拱门(Tijuana Arch),是蒂华纳的市标,也是革命大道所在的地方,于是我们就朝着那个方向前进。
路程没有多远,一路上很多商户还没有开门,基本上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家药店,道路两旁比较脏乱破败。

一会儿就到了革命大道。
于是我们开始沿着革命大道转悠。街上人不多,街道两旁基本上都是买一些手工艺品和服装的商户。当你走过门前,他们会用各种语言向你打招呼(“空你七哇” “We are from China” “你好!”)。当然也有很多直接能辨认出我们是中国人的老墨。

这是位于革命大道的一家店,店主只会说西语,而且又看不懂菜单上写什么,于是我们就即兴发挥随便点。味道还不错,大概3到4美元一只。

这家店也在革命大道上。叫Restaurante Caesar's,据说Ceasar salad就发源于他家,可以来这里尝尝正宗的凯撒沙拉。装潢比较高级,服务很好,有会说英语的服务员,菜的味道也不错,而且,便宜到哭!我们五个人点了五个菜,最后加小费一共结了40刀,平均一个人8刀。这种在美帝只能吃得到subway的价钱,在这里已经可以过上有钱人的日子。

吃饱了,继续去逛。

一路走到了这里,蒂华纳文化中心。这个硕大无比的球其实是一个电影院,也算是地标建筑之一。
附近还有艺廊,博物馆,比较有特色,也值得一看。

附近相对都比较热闹繁华,大型购物商场,超市什么的都有。

逛完了,接着去找吃的。

终于要说到重点了!!“Los Arcos” 强烈推荐!
据说是蒂华纳最火爆的海鲜餐厅。我们刚到没有位置,等了大概十来分钟才进去。
虾、蟹、章鱼、蚝,各种种类各种做法的seafoods。还可以喝各种酒(美国21岁以下禁止喝任何含酒精的饮料)。
于是这也就成了我们来美帝2个多月第一次吃海鲜喝啤酒。
5个人最后每人摊了323墨西哥比索,合美元不到18刀。再次感动到哭,也更加感受到生活在美帝的艰辛。
总之超级好吃,无须多言!我们已经约定每个月来一次,只为她。

吃饱喝足,我们才发现天已经黑了。
连wifi,打uber,请服务员姐姐帮我们告诉司机送我们去边境站。坐在车上看到了又大又圆的月亮,拿出手机拍照,司机大叔没说话默默减慢了车速,暖到不行。

回到刚开始进来的地方。
美国的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回美国的车也排起了长长的队,第一次发现堵车原来这么美。

大概排了一个小时,终于到我们了,Sir 问了很简单的几个问题就放我们过去了。

回到了仅有一墙之隔的美国,环顾四周,没有看到月亮,可能是被乌云挡住了,或者是那些高大的建筑。

之前听过墨西哥有句话:离天堂那么远,离美国那么近。现在可能会有更深的感受。

Adios Mexico!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1 09: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