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热情泰爱笑泰想把你搬回家】泰国清迈-拜县-曼谷-苏梅岛-曼谷 8天深度游

首段对不久前离世的泰国普密蓬国王表示沉重哀悼 这个微笑国度最受人爱戴的国王
一路走好

9.3--9.11的旅行
懒癌患者阿兰仔终于在一个月后更完全部内容

阿兰仔的第一篇游记
想把此次行程中的经历和经验都说给游记对面的你听
如果你也刚好愿意听我说

这是阿兰仔第一次出国旅行 并且还选择了自由行的方式 出发前家里人一万个担心 就连同行的我亲姐姐都担心我无法在国外很好的交流

然而当你真正踏上泰国这片洋溢着国民热情的土地上时,尽管你只会最简单的英语也不用怕

微笑是这个国家最有效的通行证

tips tips

1.【航班】由于此次出行并没有提前很早购票 并且楼主家还在去哪都远到哪都贵的东北 所以在订机票时并没有选择在很多游记中有提到的很便宜的亚航,因为感觉并没有便宜太多,加上要购买行李额的钱跟其他航空没差多少 楼主这次从哈尔滨出发先到上海玩了一天迪士尼,第二天从上海清迈,中间经停香港,在楼主面前出现港龙航空其他航空根本不予考虑了好嘛!飞机餐比其他航空不知好多少!!主要是时间合适价位也适中~
2.【语言】去了几天就被当地的英语普及程度惊呆了!男女老少绝大多数都会说英语,多数酒店和商铺都会配置中文服务员,机场的标识都是泰语+英语+汉语三语标识,可见泰国对天朝人民的重视程度,出行简直不要更easy
3.【签证】据说落地签又涨价了,如果你提前就有出行的打算,建议提前办理签证,某宝办理很方便,只需一张两寸照片+护照即可,220元/本,选择最普通不需加急的一般一周左右出签,可在泰国停留30天
4.【衣服】泰国处处小清新,衣服怎么清新怎么来~记得带泳衣,就算不去海边的,很多酒店也都会有泳池,累了一天游个泳也不失为一种放松的好方式
5.【药品】建议把日常感冒药,肠胃药以及创可贴从家带点,以备不时只需
6.【小费】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建议随身备些20面值的泰铢,对于你感觉服务到位的服务人员可以给予适当小费,他们是会很开心的,可以给,但不是必须给,自己把握就好,记得酒店休息后在枕头下放些小费哦~泰国很多酒店房间还都挺大的,收拾起来其实也挺累的
7.【护肤品】防晒防晒防晒!泰国的太阳可真不是闹着玩的,虽然去的时候是雨季,但是晴天的太阳着实能把人晒得感觉皮肤被晒得生疼
8.【到达必备】当地的驱蚊水,香蕉船的芦荟胶和防晒乳都是很热销的产品,去的几天没感觉有太多蚊子,但图个心安,一落地便去买了驱蚊水
9.【打车】(1).tutu车和双条车记得砍价,由于是双条车的死忠粉,这次走到哪儿只要有双条一般都打双条了,刚到达不知道价格,一般都会在度娘上查一下,以免被黑,有些司机看是游客会加倍要价,对于这种黑心司机一般都折半砍,不行就换一辆,双条是按人算钱的,问价的时候记得说明是每个人还是总价
          (2).曼谷双条太少,tutu要价都很高,主要出行选择bts(天铁)和出租车,住在siam商圈附近天铁出行很方便,价格不高还不堵!!曼谷堵车会泯灭掉你所有的好心情!打车的话一般记得by metre(打表)
10.【电话卡】楼主买的是happy卡,7天无限流量,网速很快,90分钟泰国/中国通话,超过一周可到当地7-11充值继续使用

上海-香港 飞啊飞啊

【上海-香港-清迈 1580元 】
早去早去!!
之前购买的是9:40起飞的航班,听闻国际航班要提前三小时到机场办理各种手续,虽然心里总觉得是夸张,可还是乖乖地五点多就从酒店出发(机场附近酒店都会送机),从上海出发的朋友一定注意要早点到机场,进机场大门都要安检,还好国际航班的人比较少,进去还能快些,进去之后到港龙航空的柜台办理登机牌及行李托运,人真的不少,并且速度还不快。到我们办理的时候,航空公司的小帅哥告诉我们前一趟上海-香港的航班还有空位,问我们要不要提前一趟走。what?这么智能!坐国内航班从未遇到过~看着时间还早就让小哥把我们转移到了前一航班8:40起飞 过安检的人超级多!!目测排队会排1h,由于起的太早,在酒店附近买了粥,纠结着能不能过得去安检,抓着一个地勤人员打算问,结果他以为我是要来不及登机了就把我指到了另一个人特别少的安检口,喜从天降啊啊啊!守着入口的工作人员看了下我们的登机牌,觉得距离登机还有二十几分钟不用急,在我们苦苦哀求下放我们进去了哈哈哈哈!~~ps:粥并不能带过安检,但可以站在那儿喝~众目睽睽下~喝完~走人~

中午到达香港机场,购买的港龙航空联程票,到香港机场不用考虑托运的行李问题,行李会自动转到下一航班,就放心逛吃逛吃就好啦~记得提前到乘车口乘车前往登机口
【翠华餐厅】之前去香港最爱的餐厅,香甜酥脆的奶油猪一直在记忆中挥之不去,到香港机场后第一时间找到翠华打算一饱口福,然而!!去到的是翠华的快捷餐口,主要为时间不多的乘客提供外带或快捷餐的餐口,在那里买的食物一般都是提前做好的跟正常餐厅的味道差的不是一点点~!时间紧的建议吃点别的 真的不好吃 时间宽松的 在2L有家正常的翠华 可以一试~
吃完饭,香港机场就像一个大型商场,里面还有免税店,化妆品,衣服,奢侈品,零食等伴手礼一应俱全。逛吃完毕向登机口出发,准备登机!清迈,I'M COMING~

奶油猪

被猴子性感的小嘴唇子吸引到的我

hongkong--清迈

【入境登记卡】
手机存一份很有用哒~飞机上填

下午五点多,终于到泰国啦!!萨瓦迪卡~到达清迈机场,已办完泰国签证的过关很方便,只需准备好护照就OK

从机场出来,打着双条回酒店,从清迈机场到古城内酒店一般30泰铢/人,打出租的话会有taxi的柜台,价格一般150B.

此行挚爱的双条

到了预定的阿挪马精品酒店之后,向老板say 了一句hello,她让我等一下,便唤出了会中文的店员接待我们,异国他乡听到中文心里别提多激动 跟酒店还有一个小插曲,提前在booking上订酒店的时候没看仔细多定了一天,然而酒店的条款是【不可退改】当时订完就给酒店发了email说明情况,第二天收到回信说酒店方面无法更改客人的订单,让联系booking,当时没在意,后来到的时候才想起这个问题还没解决,跟店员说明了情况,她给了个网站的电话,让我们联系网站进行更改,询问是否可以先只付两天的房费,第三天的先不付,虽然表现的有些为难,却也还是同意了,泰国的酒店都很有人情味,人都超nice,有什么麻烦直接说就可以,她们都会很热心的解决~后来给网站打了电话,网站那边与酒店联系了下,确认了下情况,直接就取消了最后一天的订单,开心~

香蕉薄饼是到泰国尝过各种香蕉多丽饼,香蕉煎饼等一系列香蕉饼产品里面最爱的一款,香蕉的香甜与薄饼的酥软完美融合,幸福的想飞起来,就是最好不要看他们的制作过程,会让评分大打折扣,也是不知怎的,各个摊位的大厨都不喜欢戴手套,做面的用手捞各种食材,摊饼的直接赤手就揉,就拿上锅摊,主要是怎么还能用那手收钱啊亲!!

吃吃喝喝回酒店的路上,居然看到了大名鼎鼎的 lila massage

其是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Naowarat Thanasrisutharat女士创办的,旨在为新释放的女犯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重返社会的支持,Thanasrisutharat在长达四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亲睹了许多女犯获释之后不被社会所接纳的不幸境遇,她一直在思考和摸索如何才能帮助她们迅速融入新社区并自食其力。最初的设想,是严格挑选符合条件的轻犯,在刑期内为她们提供跟按摩相关的职业培训。然而这些女犯出狱之后常常遭受雇主的歧视,难以找到工作,很容易步入再次犯罪入狱的恶性循环。于是监狱长将她们收于麾下,真是一位又善良又有经济头脑的女人。

招牌就是这样滴~

洗脚盆【这么描述好像有些奇怪】

当时晚上9点多,以为就要关门按不了了,进去以后说营业到十点,还能按最后两位~二话不说 立马选择按摩的项目,由于是第一次按就选择了200铢/1小时的全身按摩(多次按摩后觉得这个是最经济实惠还舒服),进去后由服务人员带领着洗脚换衣服最后开始按摩,累了一天的身体被这按摩手法完完全全治愈了啊喂.从按摩店出来走了两步到对面就是我们的酒店,说是酒店,也就是民宿,150RMB/晚(含早),以这价格住在地理位置这么好的地方也是心满意足。回去休息啦~明天大象保护营~

与大动物们亲密接触的一天

预定的的大象保护营是在7:00-7:30到酒店来接人,酒店早餐7:00开始,阿兰仔和姐姐七点到了下面餐厅作着吃两口就被召唤走的准备静静着享受着早餐,当时订酒店的硬性标准之一就是必须含早餐,早餐吃好才能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住在清迈的这家民宿是此次行程中唯一一家点餐制的,现点现做,避免浪费,也能让客人品尝到新出炉的早餐,当天点了一个面包+香肠+鸡蛋和水果燕麦酸奶+面包,饮品有水,咖啡和茶,自助取,吃完早餐后,看到门口有贴着大象标识的车来接,大象保护营,GO!

来到清迈,最不能错过的就是与大象的亲密接触,大象,当之无愧的森林之王,未曾谋面时心有畏惧,然而当你见到他的那一刻,上扬的嘴角,忽扇忽扇的大眼睛,还有用象鼻向你要甘蔗时候的可爱模样,对会让你不自觉的想要靠近他,安抚他

小象🐘

居然在喂它吃零食!!!

想要近距离跟大象玩耍的亲,建议选择大象保护营这种组织,你可以给大象喂食,陪它散步,给它洗澡,度过你开心它也舒服的一天。清迈有很多大象营,但大多是骑大象,看象表演,在网上了解得知都是很残忍的使大象供人娱乐的项目,骑大象时驯象人会用鞭子抽打大象控制它们的行走,并且听说大象画画是将画笔插进象鼻里进行作画,想想都觉得疼,出去玩的时候让我经受这种精神折磨真是有些承受不住哇

之前在某宝上预定的Ran Tong大象保护营,大象保护营是将各种大象营的大象购买过来,让它们在这里享受被放逐的乐趣,当时只是想近距离与大象玩耍,感受一下大象,就只订了半天的行程,半天照顾大象小象,288RMB/人,价格比大象营要贵,但是绝对值得!

劈甘蔗 劈甘蔗

大象平常吃草,而我们到那儿去给他们发甜点——甘蔗

认真劈甘蔗的我的姐

全程带我们在大象营里玩耍的超有味道的大叔

一般这种大象保护营欧美人参加的比较多,当天特别巧,整车都是Chinese,沟通交流很顺畅~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目的地 保护营里面的人不会说汉语,全程英语交流,营里的带队大叔得知全是Chinese后,全程语速都放得比较慢,也是贴心。

来姐姐这儿吃甘蔗咯~

大🐘吃 小🐘吃

陪大象玩耍的过程中,看象人看着大家不再怕了,就会让小象来亲我们,小象精确的找到脸颊的位置用鼻子亲一口,有一种脸被吸盘轻轻吸住的感觉 被kiss过后的脸上全是大泥巴

被小象亲的忍不住一直笑啊笑

elephant keeper 孤独的少年

给他们喂完甘蔗会给半个小时和他们安静相处的时间,在这时间里,我看到了在大象营里最让我难忘的一幕 黝黑的皮肤,偏瘦的身形,黑色的卷发,眼里是与同龄人完全不同的无奈与寂静——约莫着十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坐在栅栏上,身旁的小象寸步不离的跟着他,他时不时还会跟小象说话,然而只是说,却无法听到回答,后来问了领队大叔才知道他是elephant keeper 专门负责照看小象的,早就没有去读书了,总是看到这种场景后告诉自己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泥巴浴+洗澡澡】

抹呀抹呀大泥巴

突然冲我走过来 有点怕…

给大象洗澡--泥巴真心好脏,先到泥巴池里给大象洗泥巴浴,再到对面的小河里把泥巴洗下去,只觉得躺着的小象们好舒服

全身脏兮兮的还笑的出来

锵锵锵~合照时间到啦!!!

bye bye~下次见咯

冲洗完毕 训练营会给准备简餐

味道么…也就勉强说的过去 简单吃两口补充下体力就好

咖喱面+鸡腿

两人一份菠萝~

它一直在盯着对面女生碗里的鸡腿 看她始终都没吃…就…从人家碗里叼走了

我默默放下了筷子

由于在大象营根本没吃饱 又累了半天 送回到酒店休整完毕后立即向美食出发!~

搜了酒店附近热门的餐厅 凯先生在大众点评上评价很高 就决定去试试

我姐走到每家餐厅都必点的冬阴功面 按照她的说法是既然这是泰国最著名的美食之一 那绝对好吃 然而每次都让她失望 最后她得出冬阴功的泡面比面要好吃 哈哈哈哈

屡试不爽的冬阴功汤面

菠萝炒饭

泰国的炒饭不得不说价格实惠 料也很足 大块的菠萝 超满足

蜜瓜shake

他家的香蕉牛奶shake超超超超超级赞 是我这些天喝过的最爱的shake

绿咖喱椰奶鸡肉汤

鸡肉放在椰奶汤里…味道不算难喝 但我有点不太能接受

整体评分4.0/5.0吧 还有点改进的空间 哈哈

在我们刚进去的时候餐厅里没有空座位 服务员询问我们是否介意和别人共用一张桌 饿的时候哪还管共不共用 当然可以!然而一张四人台上仅有她一人的阿姨拒绝!了我们的请求 作为同胞的我们好伤心 可能人家不太习惯跟陌生人一起吃饭 她说想要筷子 还帮她把这个翻译给服务员听 可还是没得到她的笑容and同意 好桑心 不强人所难咯~乖乖被安排到另一张有外国小帅哥的桌上

泰国的下午总是很难熬 热死个人啦!! 这个时候去做个massage 人生简直不能更美好!!

还是回到了我们爱的lila

我姐这次想要多做一段时间 就选了个面部护理+全身精油按摩
精油👇👇

为了跟姐姐同时结束 阿兰仔选了个1.5h的草本热敷按摩
结束之后感觉自己像个行走的草药罐子 哈哈哈哈
热敷的时候总是被烫醒 也是怪可怜

【夜间动物园】GO!
来到泰国前 看到微博上的朋友们去近距离拍长颈鹿 感觉超棒! 这次便也把夜间动物园列入行程中来~

冷门 正好人也少

阿兰仔总是抑制不住对双条的爱 只要有双条的地方 必定是first choice

古城—动物园250B/2人
离的真的挺远的 行程紧凑又没有对动物有执念的蜂蜂可以把此地越过~

大门外有放养的梅花鹿 +栅栏内的长颈鹿先生
花20B买一篮子菜就能喂啦

可以说我要是知道不用花门票就能喂鹿 我根本就不会买票好伐 哈哈 既然买了就好好逛咯~

我去喂的时候梅花鹿特乖 一动不动站在那儿
我姐边拍边说:哎 你看你看 他在拉屎!

第一次见长颈鹿先生
和想象中的不一样让人有点心碎💔

就算离的再远喂它吃的 它的大黑长舌头也立马出现在我面前 这黑舌太美不太敢看

门票 某宝上70RMB/张
可能夜间比较精彩
我们下午进去的时候…那种荒凉程度…有种被废弃了的感觉

我萌萌哒羊驼兄

老虎表演
演职人员很辛苦 节目很常规~

园内一切的一切全都是三语的!连广播最后都会用咖喱味儿的汉语重复一遍

夜间动物园—周日夜市
讲了半天讲到250B

【周日夜市】
泰国规模最大最大的夜市~大到逛五六个小时都觉得还没逛完 走着走着就有分叉路 绕了半天都不知道自己之前有没有走过

夜市有很多卖工艺品的摊位 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各种手工制作的摊位啦~每一件都是摊主的心血 承载着对购买者的祝福

手工台灯 超美 可是太难带啦!~

夜市偶遇 不知在进行的一个什么仪式抓拍了张

走到哪儿喝到哪儿的shake

泰式炒粉
不好吃 像是酱油炒面外面裹了层鸡蛋 应该是没吃到正宗的原因

想要吃到好吃到想哭的美食的小伙伴们 不要在夜市寄予太多希望哦~
你会失望的!很!彻!底!
看起来很多吃的 好吃的太少啦!就是吃个氛围就好

夜市上卖艺赚学费的孩子们 很棒!点个赞!~

没弄明白这是啥?复活节彩蛋?

手工皂花 做工超精细的~

夜市寻找美食无望后找到了家长相普通的店坐下
意外之喜!太好吃啦!!

炒饭里面超大的虾仁
用料简直不要更满足

咖喱面的咖喱味道也很浓~
作为爱吃咖喱的阿兰仔瞬间爱上

老式冰棍儿
卖冰棍儿的阿姨坐在那儿把周围的铁皮转啊转 冰棍儿有种小时候的味道

真的爱上这个灯 又拍了一张 嘿嘿

看着多有食欲
然而……

边弹边摇呼啦圈的小可爱

另一种的纸质灯 携带更方便~但是带回来还要自己连线安灯泡
于是带回来的想法 卒

塔佩门+宁曼路+出发去拜县咯~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 是清迈古城最繁华的街区

其实是来凹造型的

塔佩门有一对饲养鸽子的老夫妇
大婶负责卖鸽子食 大叔负责教大家怎么逗鸽子飞起来 哈哈 分工相当明确

其实当鸽子全飞起来的那一刻 我是懵逼的

iberry 据说是泰国的一位明星的店铺
其他店还没什么人的时候 这家就已经要坐满了
大多数是来拍照的

西瓜shake 好喝好喝~
比其他地方稍贵些 但是味道很赞!

蝶豆花蓝面条
强推!!!!!

第一次吃蓝色的面条
味道比想象中来的特别
面条劲道加上淡淡甜味 配上不油腻的猪肉别有一番风味

他家的面条很赞
饭略显一般

绿茶绿茶~
点的时候会问one ice or two ice 是在问需要几个装着冰块的碗
问了好几遍都没理解她在说啥

oh~我的双条

由于下午还要坐车去拜县
解决完午饭便匆匆回酒店等车来接啦
和酒店姐姐说好将行李寄存在那儿 只带着几件换洗衣服前往拜县~这个决定简直太英明啦!只打算在拜县停留一两天的建议把行李寄存在之前酒店
带着大件行李来回折腾太麻烦

去往拜县车票是定的aya的车 毕竟只有他家车能到 之前关注过他家微信 可以在线购票 但是只能定往返 由于阿兰仔心心念念想坐小飞机回清迈
就在某宝上解决了单程的车票
票价33RMB/人

去往拜县的山路很陡
晕车的朋友提前备好晕车药 7-11里有售
阿兰仔平时不晕车 上车前没来得及买药 没吃药一路晃到拜县也没晕 睡几觉就到了
还是建议买药啦!有备无患嘛~我在车上的时候可是很忐忑的 怕自己没吃药会吐…果然还是太低估自己的身板儿了

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拜县
根据google指示到我们预定的山脉酒店…结果地图是错的!!!把我们直接导到了政府门口
后换用了大众点评的地图才找到正主

这次订的房间是尊享豪华房(grand deluxe) 300RMB/晚

酒店的villa房是在一楼 个人感觉可能会潮 并且就在泳池旁 泳池人多的时候最好拉帘
考虑到这种不方便因素 就选择了另一种房型 2楼以上 景色开阔 每天早上起来一睁眼就是对面的群山 有种退隐山林了的赶脚 放松度假的首选

从酒店向外望的山山山山

泰国各地盛产的夜市
夜晚无聊逛吃逛吃买

夜市一开头就看到了风靡拜县的好米饭馆 这块牌子是网红

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
我没吐 我没吐 举爪

去的时候还不饿
就先没有进店里吃饭
而是选择了逛夜市!~

香蕉百丽饼
我对泰国一切用香蕉做的甜点都充满尝试的欲望
他家是为数不多戴手套做的~看起来很干净~

薄饼香软可口 香蕉更是香甜的没话说

想着第二天来租那辆粉色的小摩托 先拍照为证!
事实证明 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

夜市有家卖手机支架和小袋子的摊位
老板超会做生意 教大家摆pose和他的小清新木牌拍皂片
一般拍了照的小伙伴们多少都会光顾下生意哒~不光顾也没关系 老板也会笑呵呵的给拍完照

不忍心看我肥肉纵横的脸…泰国的饭菜太油 嗯!一定是这个原因!

【好米饭馆】
拜县的网红餐馆 去的一般都是国人  菜单有中文
餐馆的老板很喜欢来中国旅游 墙上贴着老板在中国各地旅行的皂片 超有feel~

椰子炒饭 新鲜的椰子果肉在里面!! 其实因为它的造型才点了他~哈哈 味道也很棒~!

炒咖喱(鸡肉)
时间过的太久 忘记了具体味道 只记得点的菜品味道都不错!可以一试

这是啥 忘了!我去面壁

米饭
一看就是一个很用心的餐馆!

拜县酒店一日游!!!

第三天一早6点就起来去无边泳池凹造型

报告!抓住一只大头!

本来打算无边泳池拍完照—吃饭—粗去玩
前两项进行的很顺利 但是一路上行程安排的太紧凑 我实在没忍住 回屋里补了个觉才出发

早餐君一枚
一路的酒店必须要有早餐
省事儿又卫生

睡醒出发的时候已经快下午了 哈哈 旅行就是要放松的嘛~

原计划租粉红小摩托游酒店 看网上其他蜂蜂说首次骑摩托就献给了拜县啥啥啥的 就想让姐姐去学载着我
去到aya发现好看的车都木有…了 剩下一堆好旧的

由于只有他家可以花120B买车的防丢险和损坏险 就是买了这保险丢了都不用赔~大家为了给自己一个心理保障大多数新手都会选他家

在我们犹豫不决的时候aya对面的店里小伙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就说让考虑下他家 听说我们都没去过摩托车 就建议包车游

怎么可能听到这种忽悠就停止我之前对小摩托的憧憬 就说先教我们一下~要是没学会再考虑包车

不知是想让我们包车还是怎么 据姐姐回来说他把她带到很破的路上教她 根本没法很好的控制车

回来后毅然决然选择了包车~
1000B/车 后来觉得这个决定果然没错 超值!!

第一站 倒立小屋
最没有内容的一站 就只是个倒着的房子…

pink house
全是粉色 到处都是粉的
少女心炸裂的地方

强推他家包车游的主要原因
包车师傅太会拍照啦!!是个走到哪儿都跟我们说photo photo的一直帮我们拍照的又暖又酷的大叔 大叔穿衣超有范儿~

蹭个摩托拍个照

step 3
coffee in love
爱在拜县的拍摄地

晒到冒油的天气
进到店里点了两杯饮料 主打咖啡 天儿太热 根本没心思喝咖啡
点了杯绿茶和气泡水
超爱绿茶!~实际杯子里是抹茶 喜欢抹茶的蜂蜂可以试试呦~

boom boom boom
大树秋千

排队上秋千的闲暇时光用来玩花

【云来观景台】
俯瞰拜县全境 不上去永远不知道有多美
日程中唯一需要门票的景点20B/张
凭门票可领一壶清茶
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近看田间花开花落 ,眼前豁然开朗,这景致 让人迟迟不愿离开

草莓草莓 我们都爱草莓
草莓园🍓到啦

我喜欢我飞舞的头发 哈哈

二战桥
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二战后该桥一直在使用,目前作为景点供人参观

TreeHouse
长在树上的房子 你好啊

哈哈 有没有种欢迎来拜县包车的旅游宣传图的赶脚

一下午chua chua的就结束啦!
庆幸自己选择了包车游
否则估计半天摩托下来必然晒爆皮
还有超级sweet and 贴心的师傅👇👇

天气太热没有胃口中午没吃饭加上不断的饮料供给 一天下来晚上俩人饿的心慌慌
走!觅食去!

又一次的香蕉薄饼
个人更喜欢加蜂蜜的 不太喜欢巧克力味的

额…如果我说 忘记了饭店的名字会不会挨打
当时饿死啦 随便找一家就进啦!

绿咖喱+饭
最喜欢各种泡饭
一勺一勺舀进嘴里
菜的香味融合饭的绵密 满分!

拜县—清迈—曼谷 路上驰骋的一天

一早上起来又跑到泳池凹造型 嘿嘿

丰盛的早餐才能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

用过早饭办理了check out
跟酒店预订了酒店小车送我们去拜县机场 机场离镇上特别近 不到十分钟的车程
行程开始前就无比期待的12人小飞机登场!

【关于机票】
1.直接在kanair的官网上订购(https://www.kanairlines.com/web/)
ps:去拜县的飞机分旺季和淡季的 淡季只有周5-周日有飞机的,所以亲先确定行程再看是否订购飞机。
付款有2种方式,一个是信用卡,另一个是去柜台付款。
如果确定时间,建议亲提早订票,不然票卖光就没有了
提前在网上订好比较省心哦
2. 便捷途径:淘宝(淘宝订购会比直接在网上购买贵几十块钱)

注意:
1.提前1小时到达机场,但是越早到第一第二位就可以坐在机长后面哦~
2.行李是一个人免费一个15公斤的行李箱托运的,如果是随身携带的背包什么的直接上飞机就可以了

为了订到第一排的座 (就坐在机长身后)我们提前两个多小时就到机场了哈哈
我们是第一批到的乘客 顺利拿到第一排
拜县机场每天就这一架飞机
阿兰仔跟姐姐到了一个多小时后才陆续有其他乘客来 剩下全是工作人员

第一排第一排!

只有这一个售票口就看得出来有多冷清

冲上云霄~

在上面看红盖儿的房子真好看

30min的飞行在拍拍拍中迅速的就结束了 还想再多体验一会儿~

下了飞机就打双条去了之前没逛够的宁曼路觅食

当时在大众点评上查的时候就查到了这家mix restaurant 店内有各个国家的料理 被后面的蓝色甜品深深吸引 果断去拔草!

香蕉百丽饼又粗线了~
看起来超大 里面却全是奶油
不喜欢奶油的亲慎点
吃完的状态就是奶油全被丢弃到一旁

芒果糯米饭
颜值+美味 二合一

点的时候看着名字是面条
上来的时候像是一大坨面疙瘩
味道很赞!面条劲道劲道很劲道~

黄咖喱+饭
对于咖喱我总是无法抗拒的啊

最重磅的终于来了!!
秒杀少女心 颜值控的火焰冰淇淋蛋糕
当火焰一点点燃烧 巧克力外壳慢慢塌陷 丰富的内里渐渐展露在眼前的时候  总是会崇拜人类的智慧+创造力

这家店100分满我给98分
剩下两分怕骄傲

这顿饭花1000B 在泰国算是价格比较贵的 但在国内点这些200RMB怎么可能下的来!~超值美味又好看

吃完饭去做什么?
当然去按摩!
依旧回到在之前住的清迈酒店附近的那家lila 做了此行最后一次按摩
好想把它搬回家!!!!

清迈离开前去尝了万众好评的凤飞飞
味道…只能说很一般 可能因为还不饿 所以没觉得有多香
但很便宜却是真的
30B 肉+饭+蛋 真的超便宜

之前在某宝上预定的晚上清迈曼谷的连夜大巴
早前就听说NCA大巴的至尊服务
大巴座位可放平 人人面前都有小电视可看视频 一上车就发食物
作为不到200RMB一张票 这服务简直无敌
睡眠质量好的亲可以尝试一下~省钱又省时 大概9个小时就能到曼谷
一觉醒来就到地方啦!

NCA的大巴有两种车型First Class和Gold Class

主要区别:
1、First class 头等舱车型每排3个电动按摩座椅 ;Gold class 黄金舱车型每 排4个电动按摩座椅。
2、First class 头等舱车全程约9小时。Gold class 黄金舱全程约9个半小时。
相同:
1、车上都有卫生间,上车后都会免费发放零食和饮料。
 2、座位都有电动按摩功能。座椅靠背均可向后放倒150度
 3、有专业乘务员全程服务
两者价格差40RMB左右

第一次坐就选了first class~没有比gold贵太多 而且省下的飞机票+一晚住宿就能省不少

从古城去大巴站一定要跟师傅说是去往曼谷的 清迈有几个大巴站在不同的位置

tips:上车前多穿衣!长裤长外套全穿上 虽说会给发毯子但冷气真心很足啊!

一盒三明治+水果 +水+可乐+零食
全是车上发的

预定的曼谷酒店位于siam商圈附近 出行特别方便 附近几百米就有天铁站
去往各大商场及机场都超便捷

大巴在早上八点左右到达了曼谷
而酒店是下午两点才可办理入住
到酒店的时候才九点多 无奈寄存行李后只能顶着一张没洗的脸到处乱晃
这画面太美辣眼睛

乱晃到11点多实在受不了就回酒店商量前台小哥问是否能提前入住
一般有空房都会同意哒~
顺利入住!~

门口的照片
原谅我去盗了张图

阿兰仔跟姐姐不管路上多闹心
只要一进酒店哪儿哪儿都好了!
看来还是外面太热让人烦躁

300RMB在曼谷这个位置跟环境很超值!!

收拾休息了一会儿立刻前往大皇宫(奈何皇宫关门太早容不得磨蹭啊开门时间8:30—16:30;15:20后停止售票)
【大皇宫】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正是因为它最出名
so 票价高人具多!
门票:500泰铢
遍地是旅行团+汉语 有种到了祖国旅行点的错觉
tips:进门不能穿露脐装露肩装短裤
去之前记得穿好长裤或长裙~T恤是可以哒 忘了也没关系 据说门口有租的  还是穿自己的比较干净和舒服啦~估计景点门口租衣服也不会太便宜

门票两张

听到人说:今天不开门这种话千万不要信!!!全是骗子!!大皇宫天天开门~

喜欢蹭镜头的外国朋友~

进殿内记得脱鞋
虽然不信佛 但要对这种信仰保持尊重

从大皇宫出来步行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考山路
完全没必要打车

【考山路】
背包客的天堂
酒吧,夜市,形形色色的背包客
据说晚上很热闹 可以与世界各地的朋友畅聊人生
阿兰仔是下午去的 路上的人并不多 没有感受到晚上的人声鼎沸有些难过

晚上的逛商场可能更吸引我 哈哈~

考山的经典麦当劳叔叔

路边很多编脏辫的 没太敢尝试

外国朋友们好喜欢蹭镜头 哈哈

去之前就心心念念的画个小象终于在考山被满足了

敲开心 讲价到100B画了个~

画的纹身能维持10天左右~画着玩玩挺好哒

完成了画纹身的心愿便打车前往terminal 21购物商场
上高峰时段堵车堵的超严重!一段五公里的路足足开了1个多小时才到

terminal 21是个以航站楼为主题的购物商场 每一层以一个国家为主题 很适合年轻人逛

每层楼的厕所主题都不同
哈哈 我好像厕所一晚游

厨房主题的厕所 哈哈

日本层的特色柱子 做的超生动

terminal21美食城的椰子冰淇淋
造型可爱 冰淇淋绵密
有真正的椰肉在里面

terminal21外就是天铁站
坐着天铁回酒店咯~

天铁真的超方便 主要不用堵车!~

【怎么去素万那普机场?】
1.乘天铁到phaya thai站
2.在Phaya Thai总站乘车坐到机场,
顺着指示牌方向有指向素万那普airport的

顺着指示牌一直走可以看到自动售票机 自助售票机上的标识是泰语 没关系 最后一站是机场 选最后一站就OK啦
或是去人工售票的地方买票说一句:two tickets to the airport. 也是可以哒~90B两人好像,一人45B

打车据说会要500B 差的太多啦 还有堵车风险~

去往机场的票长这样👆👆

曼谷—苏梅

中午的飞机飞苏梅
一大早就收拾收拾去机场~泰国国内航班不用出入境很快就到候机厅~但也要把握好时间哦~

由于我们是后改的去苏梅
之前订好的从曼谷回家的的飞机 无法退改签 又不想带着大件行李 就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啦~
【机场行李寄存】
机场4号门出口附近就有专门寄存行李的地方,找不到的话问一下服务台的人,机场服务台很多,很容易问到的。收费是按件来收的,100b/天/件
廊曼机场应该收费一致~

超级简陋的曼谷航空飞机餐

在这里要强推一下这家苏梅棕榈海滩度假酒店
酒店有自己的所谓最大的泳池 酒店紧邻海滩 适合长期度假~像我们这种只停留一天的实在实在太太太少了
如果下次有时间一定会多做停留~

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看一下传说中周董办婚礼的w酒店

【w酒店入场的问题】
w酒店的下午茶门票600B/人 点餐时可以抵扣 也就是最低消费人均600B
俩人1200B就点了两杯饮料+一份甜点 食物价格1000B左右 最后收了1200多B 才知道是收服务费的!!

只想拍拍照的蜂蜂们可以控制下点餐金额

wwwwwww

要是对w标志不太感兴趣的完全可以不去 大热天跑到卡座去照相很晒的~ 一般卡座没人坐 都是去照相的~

晚上酒店可预订海边烛光晚餐

酒店房间里没有Wi-Fi
只有一间公共休息室有Wi-Fi
偷拍了对蹭网的couple

闪闪发光的游泳池

晚上懒得出门
在旁边的7-11买了泡面
开了泡面趴
试了不同种牌子的泡面 还是觉得MAMA牌的最好吃~
最左边的猪肉味比较清淡比较符合我的口味
阿兰仔的姐姐尝试了多个牌子的冬阴功泡面同样最爱MAMA牌的~

一大早去海边踩水
晨跑的girl🏃🏃

踩完水去吃早饭真是莫大的享受~

早餐品种很丰富 经典的西式早餐

鸡蛋的各种做法都可以现点现做
阿兰仔属于早餐不吃蛋会心慌慌的类型 果断点了份炒蛋~

嫩嫩香香的蛋是我的爱~

虽然可选的品种超多 然而找到很符合自己口味的却有点难

一天的时间太短 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这片海带来的宁静就匆匆离开了
刚踏入苏梅岛的这片土地的时候觉得沿街的建筑好破旧
当到达酒店就算好好的睡一觉
醒来用完早餐去海边踏踏浪
泳池里尽情展示自己的泳姿
这才是度假该有的生活啊~

一天太短 还没来得及用力向它say一声hi~却因为姐姐上班的原因只能就此别过
期待下一次~再与你相遇

文艺的飞机场✈️✈️

回到曼谷只剩下最后的任务!--购置伴手礼~感觉泰国真心没什么可带的 而且阿兰仔跟姐姐带了超多行李 行李箱的空位置寥寥无几,于是我们只带了些零食和护肤品
国人喜欢带的伴手礼:

食品类:大哥花生豆,格力高巧克力棒,小老板海苔,MAMA牌泡面,金枕头榴莲干 这几种都是大家抢购的热门 ~~味道都很棒

护肤类:香蕉船的防晒和芦荟胶,小黄瓜3分钟面膜

siam centre里面一家小生活用品店陈列的小摆件

回家前的最后一顿饭在受热捧的建兴酒家进行
人均RMB100+
也包含了这次泰国之行吃到的最美味最让我怀念的咖喱蟹🦀️
估计单点一大份咖喱蟹只配米饭也会让我幸福的冒泡泡

小份咖喱蟹 强推!强推!强推!~强烈推荐咖喱蟹~~他家的咖喱阿兰仔吃过最香最难忘的

清炒含羞草
点的时候并不知道是什么~
还蛮清香的菜 稍有些难嚼~

蒜泥大虾
虾肉有点不太新鲜的感觉 不推荐!

泰国每日必喝的meiji牛奶
各种口味都好喝!~

购零食最佳地:BIG C supermarket
品种齐全还新鲜 并且商场参与退税

泰国商场退税贴士】
此退税优惠只适用于购买后六十天内携离出境。

欲享此退税优惠的旅客,必须在有张贴「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志的商店内购物。

申请退税的商品总值须超过5,000泰铢,且在每间商品的购物总值不得少于2,000泰铢。

购物后,请店员填写两份退税表格(P.P.10),并将发票贴在表格上。

旅客须于check-in且行李交接前,在贴有「VAT REFUND」标志的海关办公室出示表格及商品检查。

在出关查验护照後,在VAT REFUND OFFICE出示以上所有表格与文件以取得退税款项。

泰国退税款的支付方式
  不超过30,000泰铢的退税款,可以选择以现金(泰铢)、银行汇票、或是信用卡转帐。
  超过30,000泰铢,则可使用银行汇票或信用卡转帐。

泰国申请退税手续费
  现金退款,手续费 100 泰铢
  银行汇票退税:手续费100泰铢,另加银行开票费以及邮局收取之邮递费
  信用卡退税:手续费100泰铢,另加银行收取之汇兑费以及邮资

全泰国可以退税的机场
  曼谷素旺那普新机场
  普吉国际机场
  合艾国际机场
  乌塔堡国际机场(芭堤雅机场)
  清迈国际机场

超市一隅

整个行程在阿兰仔边转机边睡 间断睡眠33个小时后宣告结束 总算是睡了一个心满意足的好觉

大家总在谈的一句话便是旅行的意义
或是经历了铭记一生老了以后还会谈起的年轻时的故事
或者更多更多的可能性
而这些可能性都在你真正走出来的时候才真正发生
你好吗?我们一起走吧!
我是阿兰仔 一个生性活泼心里永远万丈光芒打不倒的双鱼座女生
如果你想旅行途中有这样一个姑娘作伴
如果你对我这个星座没有偏见
那我们就一起出发吧!
想一起结伴出行的伙伴儿们私信我哦~

微博关注:喝水喝水大口喝
以后打算没事儿的时候更博啦~~有关旅行欢迎一起来讨论呦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20 12:26

引用 阿兰仔笑哈哈 的图片:

哎哟哟,这个太可爱了~不过价钱有些美丽

2016-10-20 12:28

引用 howellsxie 发表于 2016-10-20 12:26:4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howellsxie:11月-2月是温度最舒服的19-26度 貌似有点像海南的冬天~但泰国现在处于国丧期间 蜂蜂准备近期出行的话 要注意出行地点哦~好多地方现在都关了呢~

2016-10-20 12:3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2:28:17 的回复:

哎哟哟,这个太可爱了~不过价钱有些美丽

回复丸子:只要一眼就被那性感的嘴唇俘获了 哈哈~单买回来它太孤单啦!还是让它们在那儿作个伴儿 还能唠个嗑啥的(我不会说因为我荷包瘪瘪的)

2016-10-20 12:43

请问楼主…双条车同dudu…怎么查它到哪里多少钱啊?也是怕打车被宰…路痴😂

2016-10-20 13:26

引用 陈么么 发表于 2016-10-20 13:26:43 的回复:

回复陈么么:这几个地方只有清迈遍地是双条 清迈古城内晃悠一般20泰铢/人就能搞定 从机场去古城内30泰铢左右/人 我一般出门前会上度娘上面查“从xx到xx双条车多少钱”可以参考下 不差太多都可以接受哒~tutu没有试过~蜂蜂可以去度娘上查一下~我对双条真是情有独钟

2016-10-20 13:42

大婷姐

2016-10-20 15:17

引用 阿兰仔笑哈哈 发表于 2016-10-20 12:43:30 的回复:

回复阿兰仔笑哈哈:哈哈哈,可是为啥辣么贵捏?

2016-10-20 16:00

引用 Atone。 发表于 2016-10-20 15:17:04 的回复:

大婷姐

回复Atone。:让我来猜猜你是谁

2016-10-20 17:06

引用 阿兰仔笑哈哈 发表于 2016-10-20 17:06:33 的回复:

让我来猜猜你是谁

回复阿兰仔笑哈哈:是谁🙈

2016-10-20 17:0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6:00:12 的回复:

哈哈哈,可是为啥辣么贵捏?

回复丸子:因为是在机场呀~

2016-10-20 17:30

引用 阿兰仔笑哈哈 发表于 2016-10-20 17:30:48 的回复:

因为是在机场呀~

回复阿兰仔笑哈哈:

2016-10-20 18:08

因为是在机场呀~

回复阿兰仔笑哈哈:

2016-10-21 08:40

引用 阿兰仔笑哈哈 发表于 2016-10-20 13:42:31 的回复:

回复阿兰仔笑哈哈:你要不要这么赞呀

2016-10-22 23:24

引用 妍研乐事 发表于 2016-10-22 23:24:20 的回复:

你要不要这么赞呀

回复妍研乐事:嘿嘿~做自己喜欢的事总是不会觉得辛苦哒~

2016-10-23 10:1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24 01:0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24 09:56

引用 tim_bing 发表于 2016-10-24 01:04:14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tim_bing:起初使用马蜂窝的时候很惊讶世界上居然有那么多美丽的风景没有亲眼见过而我却在用大批量的时间来睡觉 每天在固有的圈子做着同样的事来消磨时光~看着大家的游记便开始蠢蠢欲动 想要自己亲身去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去遇见不同的人经历些不一样的事情 一切源于最开始勇于踏出的那一步 世界还是很温柔的对待每一个人的~谢谢你让我知道我的游记可以给人带来如此不同的感受